阅读材料一(我国某区域图)和材料二,完成下列问题。材料一

2020-12-02 19:21:30 字数 530 阅读 1971

1楼:丸子哥

(1)箭头指向左,在图内大致呈水平状。

(2)庐山;对流;多发生在夏秋午后

(3)流水;岩浆岩(或花岗岩、或变质岩、或金属矿产)

(4)成因不同:

长江“地上河:河道特别弯曲”,水流不畅,泥沙容易沉积。

黄河“地上河”:中游流经黄土高原,带来大量泥沙,下游水流平缓,泥沙大量沉积。

治理措施差异:

长江“地上河”:裁弯取直工程;建设长江中上游防护林。

黄河“地上河”:黄土高原打坝建库(或打坝淤地),抽引水灌溉(或引黄淤灌)黄河中游地区种草植树。

(5)**位于秦巴山区,交通相对不便,远离市场;位于山谷地区,工业集聚、协作条件欠缺。因而,工业区位条件差。

武汉(乙地)位于长江与京广铁路交会处,水陆交通发达,联系市场方便;武汉(乙地)地处江汉平原,工业用地、用水充足,农产富饶,劳动力资源丰富;武汉(乙地)位于长江沿岸工业地带,近钢铁产地,工业历史悠久,技术力量雄厚;武汉(乙地)葛洲坝、三峡电站,能源**充足。因而,武汉(乙地)工业区位条件优越。

阅读材料,回答下列问题材料一:我国部分省区地理分布图(图

1楼 雪少 1 根据经纬度可知 甲地是祁连山区,祁连山山地海拔在4000 6000米左右,地势高,山地为西北 东南走向 乙地区为黄土高原,黄土高原由于土质疏松,流水侵蚀作用形成千沟万壑的地表形态 影响 祁连山区山地走向是西北 东南,东南部是迎风坡,降水较多,山地海拔较高,形成高山气候,山地垂直分异显...

阅读下列材料,完成下列问题。材料一16 17世纪的中国,新

1楼 百度用户 1 代表人物 黄宗羲 顾炎武 王夫之。原因 小农经济 或封建自然经济 占主导地位,资本主义萌芽十分微弱 发展缓慢 儒家正统思想的束缚。 2 事件 启蒙运动。背景 在文艺复兴运动的推动下,自然科学领域取得了很多成就,教会的很多说教不攻自破 随着资本主义的发展,新兴资产阶级要求摆脱封建 ...

阅读下列材料,回答问题。材料一:美、苏

1楼 百度用户 1 反法西斯国 家联合起来,彻底打垮法西斯国家。 2 美英军队诺曼底登陆。或苏美英召开雅尔塔会议 或苏联红军进攻驻中国东北的日军 或美国对日本投掷原子弹。等等。 3 冷战政策。 4 二战后,美国称霸世界的野心膨胀 苏联等社会主义力量不断壮大 社会制度不同 或意识形态不同 。 阅读下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