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了松鼠这篇课文,有什么启示,读了松鼠和狼有什么启示

2020-12-02 18:55:05 字数 1169 阅读 4517

1楼:匿名用户

在这学期我们已经学了前三单元,在这十二课中我最喜欢的是法国作家布封写的《松鼠》这一课.因为作者写这篇文章时用了列数字、作比较、举例子、打比方.作者生动地介绍了松鼠的外形和生活习性,这篇文章表达了作者热爱小动物,热爱大自然的情感.

作者从松鼠的外形开始写.作者生动地描写了小松鼠可爱的样子.如玲珑的小面孔,衬上一条帽缨形的尾巴,显得格外漂亮.

作者用拟人的方法描写了它们.如这一句:它们面容清秀,眼睛闪闪发光,身体矫健,四肢轻快,非常敏捷,机警.

作者告诉我们,松鼠不躲在地下,而是经常在高处活动,像飞鸟一样住在树顶上,满树林里跑,从这棵树跳到那棵树.夏天它们白天躲在窝里歇凉,晚上出来奔跑,玩

耍,吃东西.松鼠主要吃杏仁,榛子,榉实,和橡栗.在秋天拾榛子,塞在老树空心的缝隙里,塞得满满的,留到冬天吃.

它们真是一群勤快的小家伙呀!看了这些,你们是不是也很喜欢这些小松鼠呀?

读了松鼠和狼有什么启示

2楼:匿名用户

怀着一颗善良的心,但不要随意相信他人。

害人之心不可有,防人之心不可无。

3楼:匿名用户

要多做善事,怀着一颗善良的心,去帮助别人,做自己力所能及的事,不能太凶猛,不能做伤害他人的事。

4楼:匿名用户

我们不能像狼一样,要像松鼠一样聪明!

松鼠这篇课文给我们的启示是什么?

5楼:匿名用户

要珍爱自然,珍爱生命,与小动物们和睦相处,为可爱的小动物提供一个温馨,舒适的生活环境。

读了松鼠这一课,懂得了有关松鼠的许多知识。(修改病句)

6楼:宇宙中的小尘土

此句中缺少主语,应修改为:

第十课松鼠激发了读者热爱什么热爱什么的情感

7楼:匿名用户

松鼠,是哺乳纲啮齿目中的一个科,其下包括松鼠亚科和非洲地松鼠亚科,特征是长着毛茸茸的长尾巴。根据生活环境不同,松鼠科分为树松鼠、地松鼠和石松鼠等。与其他亲缘关系接近的动物又被合称为松鼠形亚目。

全世界近35属212种,中国有11属24种,其中岩松鼠和侧纹岩松鼠2种是中国特有动物。

读了《蜘蛛》这篇文章,你受到了什么启示

1楼 好倒霉呀 蜘蛛便象征来一些人,一些自 不被人们看好的人,bai但是他们不du因自己的卑微而气zhi馁,反而是更 2楼 自由 蜘蛛便象征一些人,一些不被人们看好的人,但是他们不因自己的卑微而气馁,内反而是更坚强地活着。遇容到困难时,那么不向命运屈服,而是凭借着他那坚韧的毅力,博取了人类的恻隐之心...

从这篇短文中得到什么启示,读了骄傲的徒弟这篇短文后,你从中得到了什么启示

1楼 知道de太多 哥伦布微微一笑,拿起鸡蛋,在桌上轻轻一磕,就把鸡蛋立在那儿。 启示 很多时候,人们会说,这也算是创新吗 原来我也知道啊! 创新就这么简单,关键在于你敢不敢想,肯不肯做。在历史评价体系中,我们必须敬重轻易就把鸡蛋立在桌上的哥伦布。 现在的社会是一个不断发展的社会,每一天都在不断的创...

心灵有耳获得的启示是什么,读了心灵有耳获得了什么启示

1楼 匿名用户 《心灵有耳》获得的启示是鼓励能使人重新扬起生活的风帆奋发向前 或者关爱他人是美好心灵的表现。 读了心灵有耳获得了什么启示 2楼 誩汐 这篇短文告诉我们要给他人无声的鼓励,默默的关怀和进步的肯定。我们要感谢成功路上那些给予我们自信和鼓励的人,他们无私的帮助他人,用心良苦啊!我们也不要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