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上国旗是架的有哪些国家,世界上国旗是十字架的有哪些国家

2020-12-02 18:30:53 字数 6148 阅读 2810

1楼:匿名用户

瑞士是纯正的十字架国家,就连国旗都是正方形冰岛、斯洛伐克等是包含有十字架的

至于英国为首之类,如澳大利亚等国则被称为了米字型(中间包十字架)有好多的,难以一时说清楚.

不过楼主知道的几乎快要涵盖完了,十字架的国家还有的就是小国了,像多米尼加,以及一些国家的海外领地,比如法罗群岛.

世界上都哪些国家以十字架为国旗?

2楼:匿名用户

瑞士是纯正的十字架国家,就连国旗都是正方形冰岛、斯洛伐克等是包含有十字架的

至于英国为首之类,如澳大利亚等国则被称为了米字型(中间包十字架)有好多的,难以一时说清楚。

不过楼主知道的几乎快要涵盖完了,十字架的国家

3楼:匿名用户

冰岛 丹麦、挪威、芬兰、瑞典、多米尼加

4楼:伟大的巴萨万岁

瑞士 冰岛 马耳他 斯洛伐克

5楼:翟小航

瑞士 冰岛 丹麦、挪威、芬兰、瑞典、希腊,英国和澳大利亚 马耳他 斯洛伐克 多米尼加

这里有所有的国旗,你看看就知道了。

http://****photius.***/flags/alphabetic_list.html

6楼:匿名用户

还有的就是小国了,像多米尼加,以及一些国家的海外领地,比如法罗群岛。

这里有所有的国旗,你看看就知道了。

http://****photius.***/flags/alphabetic_list.html

哪些国家的国旗有十字架的?

7楼:妙到此处有掌声

欧洲很多国家都这样,比如英国,瑞士,,还有北欧各国。

国旗是国家的一种标志性旗帜,是国家的象征,它通过一定的样式、色彩和图案反映一个国家政治特色和历史文化传统。在一个主权国家领土上一般不得随意悬挂他国国旗。世界上各国国旗的颜色主要有红、白、绿、蓝、黄、黑等,这些颜色各有一定的含义,形状绝大多数是长方形。

十字架的国旗是哪些国家

8楼:细水长流荫远堂

国旗有十字架的国家共16个 丹麦、瑞典、挪威、冰岛、芬兰、格鲁吉亚、瑞士、英国、马耳他、汤加、多米尼加、多米尼克、澳大利亚、新西兰、斐济、图瓦卢。

国旗上有十字图案的是哪个国家的旗帜

9楼:乐观小山

1、瑞士国旗

瑞士是全世界仅有的两个以正方形为国旗的国家之一,另外一个正方形国旗的国家是梵蒂冈,国旗标志是红底白十字。

十三世纪(1273年)神圣罗马帝国时代,哈布斯堡家族的鲁道夫一世被选举成为神圣罗马帝国皇帝,继位后的鲁道夫一世致力于扩大王权和家族势力,瑞士各个自由领的自主性受到严重的威胁,在哈布斯堡王朝的强大压力下,

1291年8月,瑞士的三个谷地共同体:乌里、施维茨和翁特瓦尔登签订了三州同盟协定。这时候就已经决定使用红底白十字的国旗。

但是在成立联邦时决定在红底上画上四个大小相同的十字架,后来在1889年又修改成今日的形式。

2、丹麦国旗

丹麦国旗又称为“丹尼布洛”(丹麦语:dannebrog),意思为“丹麦人的旗”或“红色的旗”。丹麦国旗是现今仍在使用的国旗之中最为古老、历史最为悠久的一面,被称为“丹麦人的力量”。

呈长方形,长与宽之比为37∶28。旗地为红色,旗面上有白色十字形图案,稍偏左侧。

3、芬兰国旗

芬兰国旗(芬兰语:siniristilippu,意为“蓝十字旗”),国旗呈长方形,长与宽之比为18:11。

旗的背景为白色,稍偏左侧的十字形蓝色宽条将旗面分为四个白色长方形。旗上的白色象征白雪覆盖着的国土,蓝色象征湖泊,河流和海洋(另一说象征蓝天)。

4、挪威国旗

挪威国旗呈长方形,长宽之比为11:8。红色旗面,偏左侧绘有蓝白色十字。

挪威曾为丹麦所统治,国旗十字的来历与丹麦国旗的十字来历相同。蓝、白、红象征着自由与独立。它的国旗有两种,**机构悬挂燕尾式国旗,其他场合悬挂上述横长方形国旗。

5、冰岛国旗

冰岛国旗(英语:the flag of iceland,冰岛语:íslenskifáninn) 于1944年6月17日冰岛成为共和国时正式采用,设计为蓝色底色配以白色及红色的十字。

冰岛的第一面国旗最早出现于1897年的一次游行中,是一面深蓝色底绘有白色十字的旗帜。现在使用的国旗出现于1915年,一个红色的十字被添加到最初的国旗中,这个十字象征着**教的信仰。

10楼:重度嗜睡症患者

这个太多了。给您列几个常见的——

最标准十字的是瑞士国旗:

下图是丹麦国旗:

下图是芬兰国旗:

下图是挪威国旗:

下图是瑞典国旗:

下图是冰岛国旗:

国旗有十字架的国家【完整版】

11楼:最后线索

国旗有十字架的国家共16个

丹麦、瑞典、挪威、冰岛、芬兰、格鲁吉亚、瑞士、英国、马耳他、汤加、多米尼加、多米尼克、澳大利亚、新西兰、斐济、图瓦卢

12楼:简爱

丹麦、瑞典、挪威、冰岛、芬兰、格鲁吉亚、瑞士、英国、马耳他、汤加、多米尼加、多米尼克..........这并不代表这些国家都是信仰**,也有举着十字架旗号**别国的十字军,还有以十字架为标志的秘密邪教组织

13楼:匿名用户

请参考我的百度文库:

http://wenku.baidu.***/view/e6aa97a2d1f34693daef3e49.html

你可以自己查找

一个十字架四条杠的国旗是哪个国家?

14楼:森海和你

一个十字架四条杠的国旗是希腊共和国。

希腊国旗由四道白条和五道蓝条相间组成。靠旗杆套一边的上方有一蓝色正方形,其中绘有白色十字。蓝白九条宽表示希腊一句格言:

“不自由宁死”。这句格言希腊文共有九个音节。旗面上蓝色象征对**教的信仰。

希腊为连接欧亚非的战略要地,本土从西北至正北部分别邻阿尔巴尼亚、马其顿、保加利亚三国,东北与土耳其国境接壤。周围则自东而西分别濒临爱琴海、地中海本域与伊奥尼亚海。

希腊的历史可一直上溯到古希腊文明,被视为西方文明的发源地。公元前3000年~前1100年克里特岛曾出现米诺斯文明,公元前1600年~前1050年伯罗奔尼撒半岛出现迈锡尼文明。

公元前800年形成奴隶制城邦国家,前5世纪发展到鼎盛时期。公元前146年并入罗马帝国。15世纪中期被奥斯曼帝国统治。

1821年,爆发希腊独立战争。1832年建立希腊王国。1974年通过全民公投改为共和制。

希腊位于欧洲东南部的巴尔干半岛南端,北部与保加利亚、马其顿、阿尔巴尼亚接壤,东北与土耳其的欧洲部分接壤,西南濒爱奥尼亚海,东临爱琴海,南隔地中海与非洲大陆相望。

希腊全国总面积为131957平方公里,其中15%为岛屿,约有1500多个岛屿,岛屿总面积为2.5万平方公里。海岸线长约15021公里,领海宽度为6海里。

希腊大陆部分三面临海,河流短急,海岸多曲折港湾。

希腊多半岛、岛屿,最大半岛是伯罗奔尼撒半岛,最大岛屿为克里特岛。

希腊境内多山,四分之三均为山地,沿海有低地平原。奥林匹斯山在希腊神话中被认为是诸神寓居之所,海拔2917米,是希腊最高峰。希腊最低点海平面为0米。

品都斯山脉纵贯希腊西部,中部为色萨利盆地。

15楼:醉意撩人殇

一个十字架四条杠的国旗是希腊共和国。国旗示例:

希腊共和国(希腊语:ελληνικ δημοκρατα),简称希腊(希腊语:ελλδα),是地处欧洲东南角、巴尔干半岛的南端的共和制国家。

全国由半岛南部的伯罗奔尼撒半岛和爱琴海中的3000余座岛屿共同构成。

希腊为连接欧亚非的战略要地,本土从西北至正北部分别邻阿尔巴尼亚、马其顿、保加利亚三国,东北与土耳其国境接壤。周围则自东而西分别濒临爱琴海、地中海本域与伊奥尼亚海。

16楼:匿名用户

希腊共和国(希腊语:ελληνικ δημοκρατα),简称“希腊”(希腊语:ελλδα),是地处欧洲东南角、巴尔干半岛的南端的共和制国家。

17楼:杨旭y澈

你说的是这个吗?这个是希腊的国旗

所有国家的国旗

18楼:村口毛哥哥

所有国家的国旗如下图:

1、2、

3、4、

5、6、

19楼:金六福

所有国家的国旗如下图:

1、2、

3、4、

5、6、

截止2018年,世界上共有233个国家和地区,其中国家有195个,地区有38个。

国旗(national flag)是国家的一种标志性旗帜,是国家的象征,它通过一定的样式、色彩和图案反映一个国家政治特色和历史文化传统。

在一个主权国家领土上一般不得随意悬挂他国国旗。世界上各国国旗的颜色主要有红、白、绿、蓝、黄、黑等,这些颜色各有一定的含义,形状绝大多数是长方形。

世界上最古老的国旗系丹麦国旗,被称为“丹麦人的力量”。旗地为红色,旗面上有白色十字形图案,稍偏左侧。

20楼:疯子谁稀罕

分析如下:

扩展资料:

国旗(national flag)是国家的一种标志性旗帜,是国家的象征,它通过一定的样式、色彩和图案反映一个国家政治特色和历史文化传统。

在一个主权国家领土上一般不得随意悬挂他国国旗。世界上各国国旗的颜色主要有红、白、绿、蓝、黄、黑等,这些颜色各有一定的含义,形状绝大多数是长方形。

世界上各国国旗的颜色主要有红、白、绿、蓝、黄、黑等。

这些颜色各有一定的含义:

红色,象征国家为独立和解放而斗争的精神,也象征先驱者的鲜血,象征勇敢、真诚和热忱以及国家的兴旺发达。

红色,象征国家为独立和解放而斗争的精神,也象征先驱者的鲜血,象征勇敢、真诚和热忱以及国家的兴旺发达。

白色,象征纯洁和正直,象征对美好未来的希望。

绿色,象征吉祥,多数伊斯兰国家的国旗喜欢用绿色,认为它是吉祥的标志,表示对伊斯兰教的信仰。一些地处沙漠的国家向往绿洲,国旗上也用绿色。

蓝色,象征海洋、河流和天空。

黄色,象征阳光、**、资源和财富。

红、绿、蓝这三种颜色在各国国旗中出现得最为频繁。其中红色用得最多,中,美、英、法、日等国国旗上都有红色。

21楼:言让种乙

中国国旗图案的含义:

旗面为红色,长方形,其长与高为三与二之比,旗面左上方缀黄色五角星五颗。一星较大,其外接圆直径为旗高十分之三,居左;四星较小,其外接圆直径为旗高十分之一,环拱于大星之右。旗杆套为白色。

旗面的红色象征革命;旗上的五颗五角星及相互关系象征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革命人民大团结;星用黄色是为着在红底上显出光明,黄色较白色明亮美丽;四颗小五角星各有一尖正对着大星的中心点,表示围绕着一个中心而团结,在形式上也显得紧凑美观。

世界上各国国旗的颜色主要有红、白、绿、蓝、黄、黑等,这些颜色各有一定的含义:红色象征国家为独立和解放而斗争的精神,绿色是吉祥的标志,蓝色代表海洋、河流、天空,这三种颜色在各国国旗中出现得最为频繁。

各国国旗上的图案都有一定的含义。美国的星条旗,红白相间的13条横条,原意是代表美国当年的13个州。后来固定了下来,用国旗上的星代表各个州。

现在旗上共有50颗星,代表美国的50个州。鹰和狮是勇敢和力量的象征,埃及、赞比亚、阿尔巴尼亚、奥地利、玻利维亚、厄瓜多尔等国的国旗都采用雄鹰图案。斯里兰卡等国采用雄狮图案。

不丹是一个封建王国,国旗上是一条龙,既象征国家的权力,又指这个国家的名字,因为不丹可译为“神龙之国”。

国旗的颜色也有含义。各国国旗中红色用得最多,中,美、英、法、日等国国旗上都有红色。

红色象征先驱者的鲜血,象征勇敢、真诚和热忱以及国家的兴旺发达。许多国家的国旗上有白色,象征纯洁和正直,象征对美好未来的希望。多数伊斯兰国家的国旗喜欢用绿色,认为它是吉祥的标志,表示对伊斯兰教的信仰。

一些地处沙漠的国家向往绿洲,国旗上也用绿色。

哥伦比亚国旗上的蓝色象征海洋、河流和天空。

美洲一些国家国旗上有黄色,象征阳光、**、资源和财富。

国旗的形状绝大多数是长方形,但是瑞士国旗是正方形,中间一个白十字,象征国家的统一和为公共利益的献身精神。尼泊尔的国旗旗尾是两个三角形尖端向右的角,表示喜马拉雅山的两个山峰。

世界上最好的祖母绿产地有哪些,世界上祖母绿的主要产地是哪里?

1楼 匿名用户 哥伦比亚祖母绿被公认为世界上最好的,其颜色为纯绿色,少数为黄绿色或蓝绿色 裂纹较多,晶体中可见一氧化碳气泡 液体态氯化钠和立方体食盐等气 液 固三相包体 这一特征只有哥伦比亚祖母绿独具,还有纤维状包体 黄铁矿包体 黄褐色粒状氟碳钙铈矿包体 石英包体 磁黄铁矿包体和辉钼矿包体等。 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