池塘里的荷叶又大又圆好像什么写一句话

2020-12-02 10:42:16 字数 5161 阅读 7137

1楼:匿名用户

池塘里的荷叶又大又圆好像一把老爷爷的大蒲扇。

2楼:匿名用户

好像一把大扇子在树荫底下给我们乘凉

池塘里的荷叶又大又圆改为比喻句?

3楼:丁香木马

池塘里的荷叶又大又圆,像张开了的伞

4楼:馋师

荷塘里的荷叶像圆圆的玉盘。

5楼:匿名用户

池塘里的荷叶又大又圆,好像一个玉盘

6楼:匿名用户

池塘里的荷叶又大又圆,像中空录的爽

7楼:匿名用户

ngnfjfkhhfufjftyhbdtijg

池塘里的荷叶又大又圆,碧绿碧绿的改成比喻句

8楼:匿名用户

池塘里的荷叶就像妈妈给我们烙的饼饼,又大又圆。再涂上碧绿色素,就更像了。

9楼:匿名用户

池塘的荷花像一个个大圆盘。

10楼:一迁壹

池塘里的荷叶又大又圆,好像棒棒糖

池塘里的荷叶又大又圆好像一朵美丽的花朵 对不对?

11楼:丁香木马

不对,荷叶又大又圆,怎么会像花朵呢?可以说是像一把张开的伞

又大又圆的荷叶像什么!

12楼:匿名用户

又大又圆的荷叶像一个个雨伞的人们遮挡风雨

13楼:匿名用户

绿绿的荷叶像一把大大的雨伞。

14楼:匿名用户

象一片绿色的圆盘悠闲地躺在湖中

15楼:匿名用户

又大又圆的荷叶像一个圆盘

荷叶像什么?圆圆的荷叶像什么?碧绿的荷叶像什么?大大的荷叶像什么?

16楼:永远的守望

像蒲扇,像玉盘,像伞。大家参考参考吧。

17楼:乔月的春天

停车场,盘子给我讲个大拇指。

18楼:匿名用户

像西瓜也很很很很很像地毯也也也也也也很像果断。

19楼:匿名用户

荷叶叶多折成半圆形或扇形,展开后呈类圆形,直径20至50厘米, 荷叶**集锦(20张)全缘或稍波状。上表面深绿色或黄绿 国画墨荷叶集锦(5张)较粗糙;下表面淡灰棕色,较光滑,有粗脉21至22条,处中心向四周射出,中心有突起的叶西峡钱基。质脆,易破碎。

微有清香气,味微苦。   以叶大、整洁、色绿者为佳。

又大又圆的荷叶如什么般铺展在水面上

20楼:卧虎藏龙

绿绿的荷叶像一把大大的雨伞。

又大又圆的荷叶像一个个雨伞的人们遮挡风雨

像小女孩的绿裙子

又圆又大的荷叶像一张张大蒲扇,上面滚动着的水珠就像一粒粒晶莹剔透的珍珠。

“荷叶挨挨挤挤的,像一个个碧绿的大圆盘”写出了荷叶的什么特点

21楼:瀛洲烟雨

荷叶挨挨挤挤的,像一个个碧绿的大圆盘。这句话描写了荷叶的特点是:叶子密且大、颜色绿、形状圆。

这句话出自:叶圣陶的《荷花》课文第二段

“挨挨挤挤”说明荷叶数量多,长势旺盛。“像一个个碧绿的大圆盘”这一比喻句十分形象地说明了荷叶的颜色。

本文是叶圣陶先生的一篇散文,讲述的是作者到公园看到荷花池中的荷花美景而产生了联想.

本文是沿着观赏荷花——变身荷花——又回到现实的线索。

荷花原文

清早,我到公园去玩,一进门就闻到一阵清香。我赶紧往荷花池边跑去。

荷花已经开了不少了。荷叶挨挨挤挤的,像一个个碧绿的大圆盘。白荷花在这些大圆盘之间冒出来。

有的才两三片花瓣儿。有的花瓣儿全了,露出嫩黄色的小莲蓬。有的还是花骨朵儿,看起来饱胀得马上要破裂似的。

这么多的白荷花,一朵有一朵的姿势。看看这一朵,很美;看看那一朵,也很美。如果把眼前的一池荷花看作一大幅活的画,那画家的本领可真了不起。

我忽然觉得自己仿佛就是一朵荷花,穿着雪白的衣裳,站在阳光里。一阵微风吹来,我就翩翩起舞,雪白的衣裳随风飘动。不光是我一朵,一池的荷花都在舞蹈。

风过了,我停止了舞蹈,静静地站在那儿。蜻蜓飞过来,告诉我清早飞行的快乐。小鱼在脚下游过,告诉我昨夜做的好梦……

过了一会儿,我才记起我不是荷花,我是在看荷花呢。

22楼:李李李

“荷叶挨挨挤挤的,像一个个碧绿的大圆盘”写出了荷叶的多、绿、圆、大等特点。

拓展资料:

荷叶,又称莲花茎、莲茎。是莲科莲属多年生草本挺水植物莲荷的叶。

荷花一般长到150厘米高,横向扩展到3米。荷叶最大可达直径60厘米,莲花最大直径可达20厘米。

以叶大、整洁、色绿者为佳。

荷叶的茎是绿的,上面布满了小刺儿,好像一把伞柄;如果把荷叶茎折断,茎上就有许多连着的丝。

荷叶的表面附着无数个微米级的蜡质乳突结构。用电子显微镜观察这些乳突时,可以看到在每个微米级乳突的表面又附着许许多多与其结构相似的纳米级颗粒,科学家将其称为荷叶的微米-纳米双重结构。正是具有这些微小的双重结构,使荷叶表面与水珠儿或尘埃的接触面积非常有限,因此便产生了水珠在叶面上滚动并能带走灰尘的现象。

而且水不留在荷叶表面。

23楼:匿名用户

“荷叶挨挨挤挤的”,形容荷叶的多而密。“像一个个碧绿的大圆盘”,形容荷叶颜色美丽。这句话写出了荷叶的特点:叶子密且大、颜色绿、形状圆。

仿写一下句子:高架桥上的汽车走走停停,像一个个大的停车场。

荷叶(睡莲科植物莲的叶)又称莲花茎、莲茎。是莲科莲属多年生草本挺水植物莲荷的叶。荷花一般长到150厘米高,横向扩展到3米。荷叶最大可达直径60厘米,莲花最大直径可达20厘米。

荷叶的表面附着无数个微米级的蜡质乳突结构。用电子显微镜观察这些乳突时,可以看到在每个微米级乳突的表面又附着许许多多与其结构相似的纳米级颗粒,科学家将其称为荷叶的微米-纳米双重结构。

正是具有这些微小的双重结构,使荷叶表面与水珠儿或尘埃的接触面积非常有限,因此便产生了水珠在叶面上滚动并能带走灰尘的现象。而且水不留在荷叶表面。

24楼:齐天大圣

“挨挨挤挤”写出了

荷叶聚群生长的特点。

“大圆盘”则突出了荷叶枝叶庞大、圆润的特点。

“碧绿”突出荷叶颜色翠绿的特点。

拓展资料:荷叶的简介

荷叶为睡莲科植物莲的叶。莲多年生水生草本,生于水泽、池塘、湖沼或水田内,野生或栽培。广布于南北各地。

6至7月花未开放时采收,除去叶柄,晒至七八成干,对折成半圆形,晒干。夏季亦用鲜叶或初生嫩叶。荷叶丫丫保健茶,源自著名爱国诗人闻一多,清朝状元陈沆,明朝宰相姚阁老的故里望天湖。

25楼:琉璃

“荷叶挨挨挤挤的”:表现了荷叶数量多、比较密集的特点。

“像一个个碧绿的大圆盘.”:这个句子抓住荷叶的颜色美丽、形状圆润光滑的特点。

拓展资料:荷叶一般分布在中亚,西亚、北美,印度、中国、日本等**带和温带地区。中国早在三千多年即有栽培,现今在辽宁及浙江均发现过碳化的古莲子,可见其历史之悠久。

而台湾地区则是在100年前才由日本引进。

亚洲一些偏僻的地方至今还有野莲,但大多数的莲都是人工种植,以作为风景点缀和食用,例如在中国荷叶被作为经济作物种植。许多人曾误以为荷花产于埃及和地中海一带。公元前约500年,荷花传入埃及,可能是由波斯人带去的。

26楼:爱么么么

这句话写出了荷叶的特点:叶子密且大、颜色绿、形状圆。

荷叶,又称莲花茎、莲茎。是莲科莲属多年生草本挺水植物莲荷的叶。

荷花一般长到150厘米高,横向扩展到3米。荷叶最大可达直径60厘米,莲花最大直径可达20厘米。

荷叶具有解热、抑菌、解痉作用。经过炮制后的荷叶味苦涩、微咸,性辛凉,具有清暑利湿、升阳发散、祛瘀止血等作用,对多种病症均有一定疗效。

但是,喝荷叶茶有几点必须注意:荷叶茶的药性是寒的,建议与决明子、乌龙茶等组方为觉乌汤代茶饮用,女性月经期不宜饮用。脾胃虚寒的人不宜饮用荷叶茶,体瘦气血虚弱者慎服。

喝荷叶茶也要有度,不宜过量饮用,体瘦气血虚弱者慎服。荷叶茶不能单独当**茶使用,请不要长期饮用。

27楼:匿名用户

写出了荷叶颜色绿.形状很圆的特点

28楼:匿名用户

两个特点。1、挨挨挤挤表示生长得密。2、大圆盘表示荷叶很大而且是圆的

29楼:秀云白羊

荷叶很多作者把一池的荷叶比喻成大圆盘。

30楼:匿名用户

拥挤在一起,大圆盘”则突出了荷叶枝叶庞大、圆润的特点。

31楼:匿名用户

荷叶挨挤挤的像一个个大圆盘写出了荷叶什么特点

32楼:匿名用户

这句话表现了荷叶颜色绿荷叶圆,叶子多且大

33楼:匿名用户

写出了叶子密且大、颜色绿、形状圆

34楼:晨晨硕硕姐弟

这句话写出了荷叶碧绿,大,圆,

35楼:匿名用户

乀…哦这个点∵…好像没有吧唧一口老血肉模糊里糊涂鸦上帝之手

36楼:匿名用户

叶子密且大、彦色绿、形状圆。

37楼:告诉

形象地写出荷花的多、绿、圆的特点。在这个句子中,“ 挨挨挤挤 ”写出了荷叶的多而密;“ 碧绿 ”写出了荷叶的颜色美;“ 大圆盘 ”写出了荷叶的形状美。

38楼:撸管酱油男

荷叶密密的靠着一起,象征着团结,像圆盘说明作者想和家人团聚,表达了一种思乡之情。 拷贝别人的o(∩_∩)o

又大又圆的荷叶上滚动着水珠改成带像的句子

39楼:瀛洲烟雨

又大又圆的荷叶上滚动着水珠

改成带像的句子

又大又圆的荷叶上滚动着水珠就像一颗颗闪亮的珍珠。

用“就像”写一句话,用像字写一句话?

1楼 匿名用户 他说过的话就像一阵温暖的凤 母爱就像春风一样温暖。 老师的话就像细雨一样滋润我的心田。 太阳像一个巨大的火球,为我们带来无尽的热量。 同茫茫地球相比,人就像一只蚂蚁。 我得到了机会上学,就像黑夜中得到了一盏灯。 我得到自由,就像鸟儿得到蓝天一样! 闪闪的星星就像一枚一枚的萤火虫。 母...

用“高兴”写一句话,用高兴、和伤心写一句话

1楼 言南絮 奶奶今天打了我,我很不高兴。 我们高兴地迎接新学期的到来。 他终于收到了梦寐以求的礼物,高兴地跳了起来。 妹妹受到了老师的表扬,非常高兴。 你今天是不是很高兴呢? 她孩子气地高兴地拍着手。 我要做一个天天高兴的人。 我们将高兴地去拜访你。 这使我高兴得要飞上天了。 我脚扭了,他却在一旁...

用"一就写一句话,用一……和就……写一句话

1楼 爱心大使 1 如果我是一名教师,我就要让我的学生开心地学习,愉快地游戏。 2 如果想得到收获,就要奋斗。 3 如果你因为学习成绩好而骄傲自大,成绩就会一落千丈。 4 如果没有农民工的辛苦,就没有城市的繁华。 5 如果世界上没了空气,人类就灭亡了。 用 一 就 写一句话 2楼 匿名用户 一到放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