甚至一词的用法,用上写一句话,用“甚至”写一句话

2020-11-24 12:54:12 字数 4647 阅读 5777

1楼:不随意

甚至,表示所提出的是突出的、进一步的事例。

【甚至】 shèn zhì

①连词。用在并列词语最后一项之前,表示突出这一项。

例:对于这个问题,好些人还不完全理解,甚至完全不理解。

②副词。特别强调突出的事例。

例:这个古字甚至字典上也查不到。

【近义词】甚而、以至、乃至。

用“甚至”写一句话

2楼:520韩丫头

1、你太不小心了,差一点把最重要的事给忘了。

2、他甚至都不知道什么是香蕉!

3、他病得太严重了,虚弱得甚至连呼吸都很艰难!

4、我太笨了,笨的甚至连造句都不会。

5、妈妈那么爱我我却一点回报都没有甚至认为她爱我是理所当然的6、她在我困难时伸出了援助之手,可我甚至不知道她的名字。

7、不想他真的做到了,甚至还考了校第一。

8、这道题太简单了,不用费脑子,甚至看一眼就能得出答案。

9、今天可真冷,甚至可以冻掉耳朵!

10、如今,外国人在中国打国际**,再也不必等上几小时甚至半天了。

3楼:紫落影痕

他做错事了,不但不改正,甚至变本加厉

用甚至写一句话,急急急

4楼:保罗是基佬

他是一个粗暴的人,甚至经常毒打自己的子女。

他是一个很细心的人,尤其是在工作的时候。

希望可以帮到你,如果满意请采纳,谢谢。

打字不易,如满意,望采纳。

用甚至写一句通顺的话

5楼:神丶雨祭丨

我们教室不但没有空调,甚至连暖气都没,冻的我们直发抖。

6楼:东方画画东方

他十分勤奋,不仅写完了老师布置的作业,甚至连下个学期的课文都已经预习完了。

7楼:园红思

老师讲课声音很大,甚至连zl

甚至用加点字写一段话。

8楼:匿名用户

蒲公英没有牡丹的雍容华贵,也没有荷花的亭亭玉立,而是朴实纯洁、随遇而安,只要有适合它生存的地方它就会在那里发芽生长。蒲公英给人以舒畅、平凡的感觉,这种感觉是任何花都无法比拟的。我喜欢蒲公英!

甚至的句子

9楼:匿名用户

请同学们切记:课堂短短45分钟,老师不可能也没有必要把所有的问题都讲明白,他只能讲—些最主要、最精华的部分,很多细小具体的问题都需要学生课下自己解决。老师讲课最主要的目的就是引导学生自己去学习,学生也只有通过自己独立的解决问题,才能真正领悟知识、掌握知识,才能不断提高自己解决问题的能力,为考试时的临场应变打下基础

用上必然一词写一句话

10楼:南方飞虹

解答可以写句子:

这件事必然和小明有关,我们先问问他吧。

用著名、悄悄、旅行、甚至、专门五个词语写一百字的一段话

11楼:迷了他20年

为了能够在父母结婚纪念日的时候给父母一个惊喜,她悄悄为父母订制了一次精品出国旅行。在行程中,不但包括游览著名的爱情圣地,甚至还专门安排了一次教堂婚礼仪式。

用好像一词写一句话描写春天美景的句子

12楼:课文你来说

造句示例如下:

1、春天像一只闹钟,唤醒沉睡的小草,给大自然增添一份色彩。

2、春天像一位画家,尽情地挥动着画笔,装点着着祖国大地。

3、春天是一首美妙的乐曲,让世界充满音符,生机勃勃。

13楼:月照星空

1、春天草原上的花都开了,辽阔的大草原好像一块五彩缤纷的大地毯。

2、春风吹拂嫩嫩的柳枝,好像在为柳树轻轻的梳头。

14楼:匿名用户

春天好像一位出色的画师,眨眼间,就把大地涂上了一层淡淡的绿色。

15楼:梦里心落

1、春天好像个健壮的青年,领着我们向前去。

2、春天好像个刚落地的娃娃,从头到脚都是新的。

3、春天好像个姑娘,花枝招展的,笑着,走着。

4、孩子们又活泼又漂亮,好像春天里的花蕾。

5、麦苗贪婪地吮吸着春天的雨露,好像孩子吮吸着母亲的乳汁。

16楼:帅帅一炮灰

美丽的春天

渐暖的空气,破冰的流水,渐绿的柳枝,吐芽的苞蕾,这些春的使者,驱散了料峭的寒风,送来了温暖的气息!被风簇拥着的春天,阳光和煦,万物生机勃 勃,春雨滋润,兰馨蕙香.“红杏枝头春意闹”,自然界的精灵们自然也不甘寂寞,将无声的浓郁春意表现得似有声音般轰轰烈烈.

三月,这样一个热闹的年轮,万 物复苏的月份,演绎春天的方式也更扣人心弦.

三月的细雨如丝如雾,隐隐只能朦胧着感觉,绵绵地又似柔情的世界,笼罩在周围,似一种如梦如幻的幻境,漫步微雨中,感受“小雨纤纤风细细”的美丽与浪漫.听着脚下踏起水花的声音,触摸柔顺的雨丝,真有一种难得的惬意与悠闲.

三月的春天是孕育的季节,一切都在萌芽阶段.柳丝轻摇,梢尖微点水面,漾起泛泛涟漪.“绿杨烟外晓寒轻”,杨柳堆烟,漫眼的是无际的嫩绿,感受着沁脾的清爽和温柔的抚摸.

相信到了暮春,伴随着飘飞的柳絮,又是另一番动人美景!

春来也,飘柳万绦绿如海.春天,草长莺飞,丝绦拂堤,处处洋溢着和暖的气息,奏响着和谐的旋律,演绎着动人的画面!春来了,三月的物既无声又有声 地昭示着,在鸣啭的黄鹂声中,在含苞的迎春花中,在缠绵的春雨丝中,在飘扬的柳丝条中,到处在召唤着春天的来临!

徜徉在三月的暖风中,小园徐步,怡然自 得,春自已经到来

春天的颜色真是五彩缤纷,太阳是红灿灿的,天空是湛蓝的,树梢是嫩绿的,迎春花是娇黄的……难怪诗人爱吟咏春天,画家爱描绘春天,因为春天是世界一切美的融合,一切色彩的总会.我很奇怪,这五彩缤纷的色彩为什么会不约而同地选择春天来到大地?

17楼:小晋子是也

1、春天来了!你看,融化的冰水把小溪弄醒了。“丁冬、丁冬”,它就像大自然的神奇歌手,唱着清脆悦耳的歌,向前奔流……

2、柳树舒了黄绿嫩叶的枝条,在微微的春风中轻柔地拂动,就像一群群身着绿装的仙女在翩翩起舞。夹在柳树中间的桃树也开出了鲜艳的花朵,绿的柳,红的花,真是美极了!

词语:百花盛开、万象更新、五彩缤纷、桃红柳绿、万物复苏、生机勃勃、花红柳绿、花娇柳媚。

18楼:匿名用户

微风吹拂着千万条柳丝,好像一个亭亭玉立的妙龄少女,在镜子边梳理着自己长长的头发。

春天使得大地恢复了生机,那些野花好像小星星一样一闪一闪眨着眼睛。

19楼:麻烦来的太突然

春天到了,万物复苏了,整个世间好像被披上了一件新衣服,放眼望去一片刺人的新绿,桃李飘香,莺歌燕舞,春的气息弥漫在阳光明媚的热闹气氛中。

20楼:yx陈子昂

透过我家的一扇窗户向外看,一排排好像军人的树已经苦苦地熬过严冬,再次长出树叶,那碧绿的树叶就像一件完美的军服,给这些熬过漫长严冬的军人们送上温暖。

21楼:希望的傳說

春天,小草从土壤里钻出头来,好像初生的婴儿,睁着眼睛新奇的看着这个世界。

22楼:越1宝1儿

春天就好像一个刚出生的娃娃,从头到脚都是新的。

23楼:匿名用户

春天的风好像剪刀把柳树发头发修得如此美丽

春天来了,万物醒了.小草从土里钻了出来,远远望去,(好象)大地换上了绿装.小溪流醒了,欢快地流动起来.那丁丁冬冬的声音(好象)一支轻快的舞曲.

24楼:匿名用户

春天好像个姑娘,花枝招展的,笑着,走着.春天好像个健壮的青年,领着我们向前去.春天好像个刚落地的娃娃,从头到脚都是新的.

25楼:匿名用户

春天好像美丽的少女花枝招展。

26楼:燕山飞虎林啸天

春天好像一个花枝招展的小姑娘袅袅婷婷地来了

27楼:帅帅的小斌

嫩绿的小草好像刚睡醒一般

28楼:热心网友

春风吹来,好像柔情的女子抚摸你的脸

29楼:匿名用户

春天像个害羞的小姑娘

30楼:萱妙灿

杨柳依依,好像在向我们招手,告诉我们春天来了!

31楼:球门蚊嘎

第115回 惑偏私惜春矢素志 证同类宝玉失相知 第116回 得通灵幻境悟仙缘 送慈柩故乡全孝道

32楼:紊偏转幕

吕布趁着董卓上朝,窥视貂蝉,并邀貂蝉到凤仪亭相会,貂蝉向吕布哭诉被董卓霸占之苦,吕布很是不满,对董卓产生怨恨。恰巧董卓回府,见到此情形,抢戟执向吕布,吕布逃走。凤仪亭从此二人相互猜忌,王允说董卓霸占貂蝉实在不该,吕布和王允计划一起除掉董卓,待董卓准备篡位的那天,吕突然倒戈,把董卓杀死。

董卓死后,貂蝉独自离开,从此不再出现。1-5 6-10 11-15 16-20 21-25 26-30 31-35 36-40 41-45 46-50 51-52

用“就像”写一句话,用像字写一句话?

1楼 匿名用户 他说过的话就像一阵温暖的凤 母爱就像春风一样温暖。 老师的话就像细雨一样滋润我的心田。 太阳像一个巨大的火球,为我们带来无尽的热量。 同茫茫地球相比,人就像一只蚂蚁。 我得到了机会上学,就像黑夜中得到了一盏灯。 我得到自由,就像鸟儿得到蓝天一样! 闪闪的星星就像一枚一枚的萤火虫。 母...

用“高兴”写一句话,用高兴、和伤心写一句话

1楼 言南絮 奶奶今天打了我,我很不高兴。 我们高兴地迎接新学期的到来。 他终于收到了梦寐以求的礼物,高兴地跳了起来。 妹妹受到了老师的表扬,非常高兴。 你今天是不是很高兴呢? 她孩子气地高兴地拍着手。 我要做一个天天高兴的人。 我们将高兴地去拜访你。 这使我高兴得要飞上天了。 我脚扭了,他却在一旁...

用"一就写一句话,用一……和就……写一句话

1楼 爱心大使 1 如果我是一名教师,我就要让我的学生开心地学习,愉快地游戏。 2 如果想得到收获,就要奋斗。 3 如果你因为学习成绩好而骄傲自大,成绩就会一落千丈。 4 如果没有农民工的辛苦,就没有城市的繁华。 5 如果世界上没了空气,人类就灭亡了。 用 一 就 写一句话 2楼 匿名用户 一到放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