芦苇荡中有哪些句子是写人物描写,有哪些描写芦苇的句子?

2020-12-02 09:59:22 字数 6106 阅读 9890

1楼:江淮一楠

描写人物的句子如下:

2楼:解贤淑怀亭

我就举2个不多举了~呵呵~我也要做作业了……动作:1

老头子叫了一声“趴下”,一抽身就跳进水里去,踏着水用两手推着小船前进。大女孩子把小女孩子抱在怀里,倒在船底上,用身子遮盖了她。(26段)心理2

他没法解释:大江大海过了多少,为什么这一次的任务,偏偏没有完成?自己没儿没女,这两个孩子多么叫人喜爱?自己平日夸下口,这一次带着挂花的人进去,怎么张嘴说话?这老脸呀!

(47段)

有哪些描写芦苇的句子?

3楼:豌豆射手

小河的两岸长了一大片茂密的芦苇。

芦苇的茎和叶很坚韧,是造纸的好原料。

山坡上这片芦苇花,风吹草动,煞是漂亮。

水上游击队利用芦苇荡作为掩护,神出鬼没地打击敌人。

粽子是一种用竹叶或芦苇叶包成棱形的状的饭团子。

池塘里的潺潺声是芦苇摇动时引起的。

小麦和黑麦地里,在岸边的芦苇丛中,发出微弱而嘈杂的鸣声。

清澈见底的湖水倒映着山色,一望无际的芦苇丛中游船荡漾,田田的荷叶向你招手,一切都如同画中。

人只是一枝芦苇,是自然界最脆弱的,但却是一棵会思考的芦苇。

那里都种芦苇,满洼的芦苇。一到秋天,这里就成了苇子的海洋,风吹苇叶,芦花飘飞,是很好的风景。

我每每看见人真是虚心谦卑的时候,我就不禁想到“压伤的芦苇它不折断,将残的灯火它不吹灭”这一教示。

芦苇的茎和叶很坚韧,是造纸的好原料。

灰满侧卧在浅浅的雪坑里,举起身体右侧那条后腿,在空中蹬了蹬,膝盖下那截两寸长的脚爪就像被风折断的芦苇穗一样,左右晃荡了两下,滴下一串血粒,火烧般地疼。

在小麦和黑麦地里,在岸边的芦苇丛中,发出微弱而嘈杂的鸣声。

一株站着的芦苇,加深了秋天的辽阔。

孤独之旅中描写芦苇荡,暴风雨的句子?

4楼:相约九吧吧

1.这篇文章讲述了一个(少年杜小康辍学后随父亲一起到荒无人烟的芦苇荡放鸭子,经历了从开始的恐惧、孤独到暴风雨之夜找鸭子变得勇敢坚强起来)的故事,表达了一个(困难和挫折,往往是人成长的催化剂,使人成熟、奋进。)的主题。

2.题目“孤独之旅”对杜小康这样的孩子来说,“孤独”的含义是什么?(两层含义)

可以概括为以下两点:

1.杜小康因为家道中落,不得不失学。离开同学、学校,对一个少年来说,是无比痛苦和寂寞的。同龄人的互相帮助、支持、学习、借鉴,对于一个孩子的成长是非常重要的。

失去一起长大的伙伴,也就等于失去成长道路上的朋友、依靠。不仅如此,离开小伙伴,也等于失去了充满童真童趣的生活。

杜小康随父亲去放鸭,离开了村庄、人群,等于失去了人文环境。人是社会化的动物,离开了社会,失去了人与人之间的交往,也就失去了感情、文化以及物质之间的交流,在精神上会感到痛苦,甚至是一种折磨。

杜小康和父亲一天一天地放鸭,倍感寂寞,而且连两个人之间的交流,也越来越少,“越来越单调”,“越来越干巴巴的了”。这看似一种默契的“省略”,其实是一种空虚、贫乏的生活的表现,在这样的生活里,人的精神承受着巨大的压力。

2.杜小康和父亲离家去放鸭,来到“陌生的天空和陌生的水面”,感到一种恐惧。这样的恐惧表现在两方面:一是对自然环境的恐惧,“芦荡如万重大山围住了小船”,“杜小康有一种永远逃不走的感觉”“眼中露出了一个孩子的胆怯”。

大自然的空阔与未知,对一个幼小的心灵具有强大的压迫力,由此带来的心理上的“恐慌”让杜小康“迟迟不能入睡”;二是对前途的恐惧,去放鸭的路上,杜小康想的是:还要走多远?前方是什么样子?

这不仅是对放鸭而言,更代表了他对前途的迷茫与无奈。

3.文中的景物描写对表现杜小康的成长有什么重要作用?

鸭群描写——烘托杜小康寂寞心情

芦苇荡描写——恐惧的折射

暴风雨描写——表现杜小康大人似的勇气与坚强

芦苇荡中有哪些句子是写人物描写

5楼:cs男子

我就举2个不多举了~呵呵~我也要做作业了……动作:

1 老头子叫了一声“趴下”,一抽身就跳进水里去,踏着水用两手推着小船前进。大女孩子把小女孩子抱在怀里,倒在船底上,用身子遮盖了她。(26段)

心理2 他没法解释:大江大海过了多少,为什么这一次的任务,偏偏没有完成?自己没儿没女,这两个孩子多么叫人喜爱?

自己平日夸下口,这一次带着挂花的人进去,怎么张嘴说话?这老脸呀! (47段)

6楼:钱多多

1、这阴森黑暗的大苇塘,天空的星星也像浸在水里,而且要滴落下来的样子。到这样的深夜,苇塘里才有水鸟飞动和唱歌的声音

2、弯弯下垂的月亮,浮在水一样的天上。

3、远远有一片阴惨的黄色的光

4、第二天,中午的时候,非常闷热。一轮红日当天,水面上浮着一层烟气。

5、这里的水却是镜子一样平,蓝天一般清,拉长的水草在水底轻轻地浮动。

6、在那里,鲜嫩的芦花,一片的紫色的丝绒,正在迎风飘撒。

7楼:百度用户

芦花荡中描写神态的句子有哪些?

形容芦苇荡秋天的句子

8楼:匿名用户

1. 河儿清清的,水面上晃动着高楼大厦,已干枯的芦苇和刚刚抽出枝条的小树,高大的彩虹桥。

9楼:匿名用户

春天来了,迈着轻盈的脚步,伴着轻柔的和风,大地万物开始复苏,春风吹绿了芦苇荡,挺拔的芦苇破土而出,叶竞赛着片片长大,杆攀比着节节拔高,随风起伏翻滚波浪,恰是一片片绿色的海洋,行走在密密从从的芦苇荡里,仿佛穿越了时空隧道,芦苇花穗随风低头起伏,像是欢迎远方客人的到来,芦苇叶动荡着沙沙做响,像是演奏着欢迎的交响乐,芦苇杆笔直紧密的排列着,像是整齐列队欢迎的卫兵,在儿时记忆中,蓝蓝天空下的芦苇荡里,遮阳避雨的辛苦劳作人们,寻欢生养的百鸟虫儿,远处传来欢歌笑语,不时有受惊的鸟儿飞起,又在不远处落下,到处洋溢着勃勃生机,勾勒出一副美丽天然画卷。

芦苇荡这篇课文中的优美句子赏析

10楼:待我下世来偿还

“中午的时候,非常闷热。一轮红日当天,水面上浮着一层烟气”------环境描写。突出天气的闷热,为下文写鬼子洗澡,老头子报仇做铺垫。

环境描写富有诗情画意,充满水乡的气息,雅致隽永。

①夜晚,敌人从炮楼的小窗子里,呆望着这阴森黑暗的大苇塘,天空的星星也像浸在水里,而且要滴落下来的样子。到这样的深夜,苇塘里才有水鸟飞动和唱歌的声音,白天它们是紧紧藏到窝里躲避炮火去了。苇子还是那么狠狠地往上钻,目标好像就是天上。

②月明风清的夜晚,人们的眼再尖利一些,就可以看见有一只小船从苇塘里撑出来,在淀里,像一片苇叶,奔着东南去了。

③弯弯下垂的月亮,浮在水一样的天上。

④月亮落了,半夜以后的苇塘,有些飒飒的风响。

⑤第二天,中午的时候,非常闷热。一轮红日当天,水面上浮着一层烟气。

⑥水淀里没有一个人影,只有一团白绸子样的水鸟,也躲开鬼子往北飞去,落到大荷叶下面歇凉去了。

⑦这里的水却是镜子一样平,蓝天一般清,拉长的水草在水底轻轻地浮动。

⑧在那里,鲜嫩的芦花,一片的紫色的丝绒,正在迎风飘撒。 ------------作用;这篇**的人物描写和环境描写都很有特色。人物形象鲜明,很有点传奇色彩,如文章开头部分先写环境的险恶,再写老头子的业绩,文章结尾部分先把老头子的决心写成难以置信的“大话”,再写他出奇制胜的英雄行为。

倔强的个性,奇崛的情节,富有传奇的情趣。

描写冬天“芦苇”的句子有哪些?

11楼:折翼天使哀

1、到了**月间,芦苇便开始开花,那毛茸茸的芦苇花,远看是一片雪白,近看却有各种不同的颜色,有奶白色的,有微红色的,还有淡青色的。

2、那一片芦苇不只是提供了背景,也摇曳着情思,一片起伏的芦苇,其实就是心潮的激荡。青青的叶片是那样柔滑,可以随着手掌的安抚,但却不会改变原来的形状。一根小小的芦苇,竟然承担起了世界所能给予它的所有的负荷。

3、 现在我已经长得比芦苇高了。每天,我都可以看到在树与树之间,那稀稀疏疏的几棵芦苇,芦苇上开着毛茸茸的小白花,十分好看。

4、黄色的树叶你追我赶像雪花似的从树上飘落下来,河边的芦苇轻轻地摇摆着,高粱红了,稻子熟了。

5、地上,那层层的枯黄的芦苇叶子,经受了风吹霜打、雨雪冰冻,它们化作了泥土,为地下的芦笋根提供养料,来年春天又一茬新生的芦苇将破土而出。

6、 秋时,天高云淡,风清气爽,那簇拥摇曳的芦穗,像一支支饱蘸诗情的妙笔,流淌着不可言状的神韵,把整个湿地装点得美轮美奂。

7、 河岸上,芦苇有的稀疏,有的繁密,密密的芦花舞动着袅娜的身姿,亭亭玉立,倩影婆娑,我掰下一根满头芦花的芦苇,挥舞起来,在风的吹拂下,芦苇就像天女散花一样,在头顶纷纷扬扬!

8、 在夏日炎炎里,陆地上长着高大的芦苇,一群鸟儿都会在这个鸟语花香的地方栖息着,这里就是他们的天堂。

9、芦苇花通常夏秋开花,圆锥花序,顶生,疏散,长10~40厘米,稍下垂,小穗含4~7朵花,雌雄同株,花序长约15~25公分,小穗长1。4公分,为白绿色或褐色,花序最下方的小穗为雄,其余均雌雄同花,花期为8~12月。

10.、初秋的时候,池塘边的芦苇已经长得老高。

11.、整片整片的芦苇展现在我们的眼前,那芦苇的苇絮就象成群的仙鹤的羽毛飘洒在半空中,周围还有很多的灰喜鹊在树枝上嬉笑、玩耍,看起来就象一幅很美的风景画。

12、 春天,万头攒动的芦笋急切地穿透枯枝败叶,好像在焦急地争春夺绿,几日不见,便会齐刷刷地窜得老高。

13、那些唱过的诗经,在日光里缓缓的复活。芦苇流连不断覆盖了流沙和瞳孔,只剩下你们在墓碑上刻下的传奇,在风里扩展成无调的歌谣。

14、那生长在河边颜色苍青的芦苇,化作了此时眼底绿草茫茫;那晶莹凄凉的白霜,换作我看你时的眼波流觞;那萧瑟中带着寒意的秋风,吹皱的不再是秋江,而是如今烟花三月的碧波流淌。

15、江南之南,黄梅时节家家雨。西北之北,芦苇荡中飞絮飞。

芦苇荡 用景物描写作为开头,这样写有什么作用?

12楼:洛丽塔下睡觉

渲染氛围、交代时间地点等背景、反映人物心理等

13楼:lovede华尔兹

交代了时代背景,渲染了紧张的气氛,为下文老头子的自信做铺垫,反映了人们的忐忑不安。绝对正确,老师刚讲的。

有哪些形容秋天的芦苇荡的句子?

14楼:金红米来看看

芦苇荡深处,四五个小童围坐一团,其中一个矮胖小童看着清秀小童道:“松哥,我们偷偷跑出来,先生会不会去告诉我父亲啊?”。

在一望无际的芦苇荡里巡逻时,他就会想起小时候,伙伴们一起在这里拾芦杆换书本的热闹景象。

两人不知路径,不知不觉走入了芦苇荡中。

在芦苇荡里,有一条窄窄的木栈道和一处草庐,是二十年前水泊英雄们修筑的,一直用在了抢劫官船,杀富济贫,替天行道的事件上。

不可蠡测的芦苇荡里传来鹧鸪“嘻嘻咕咕”。

这时芦苇荡里又传出大喊声,好像故意告诉吴百强,人过留名雁过留声似的,“我是保安队长廖一熊,弟兄们狠狠地打!”。

一路走来,尽是芦苇荡,只是这小小石碣湖,便是港汊纵横,芦苇交错,三步一岔口,五步一分道,没划多远,晁勇便感觉分不清方向。

大寒今日又来到,四野九霄飞鹅毛。鸟雀雪地画脚印,水面凝冰独自照。猎狗猛追草丛兔,芦苇荡中大雁找。大寒注意防冷暖,棉帽大衣不能少。祝大寒快乐,提前预祝你新春快乐。

暑假来到欢歌笑语,怡心惬意美乐心中。载歌起舞眉飞色扬,邀约同学游泳玩水。芦苇荡中荷花塘岸,戏水摸鱼抓鸟捉蝶。鸟飞蛋打捉迷藏,暑假玩的开心甜。

暑假来临眉飞色扬,无忧无虑欢天喜地。骑车乡游一路歌声,柳林深处追逐野兔。芦苇荡里戏鸟捉蛙,青纱帐中乘凉野餐。祝你暑假乡旅惬意,快乐无限!

10月14日,回“家”省亲的老知青在苏通大桥观景台留影,50年前这里曾是他们奉献过青春的江滩芦苇荡。

著名革命老区河北保定白洋淀面积366平方千米,水产资源丰富,淡水鱼有50多种,并以大面积的芦苇荡和千亩连片的荷花淀而闻名,素有华北明珠之称。

由于加入了环境感应器,当你靠近的时候,它像颇通人性地使“芦杆”产生有节奏的摆动,还会慢慢地倾向你,犹如身处金灿的“芦苇荡”。

郑老先生“思无邪”书法作品,高庆题写对联,获奖江湖海诗集,更与申平老师、铁钧兄、紫陌等迂回探险芦苇荡中。

游人一旦落入它的怀抱马上会消失无踪,全被那无边无际、九曲十八弯的芦苇荡给吞没。

黄昏是一个人在一天中感情最脆弱的时候,眼前的情景更加让我回忆起童年时候在家乡的芦苇荡玩耍戏闹的情景,那一幕幕仿佛就在眼前。

芦花荡的神态描写,芦花荡 人物描写句子有哪些

1楼 百度用户 1 肖像描写 撑船的是一个将近六十岁的老头子, 老头子只穿一条蓝色的破旧短裤,站在船尾巴上,手里拿着一根竹篙。老头子浑身没有什么肉,干瘦得像老了的鱼鹰。可是那晒得干黑的脸,短短的花白胡子却特别精神,那一对深陷的眼睛却特别明亮,很少见到这样尖利明亮的眼睛,除非是在白洋淀上。 写老头子年...

描写“素颜”的句子有哪些,描写哀的句子有哪些

1楼 沒囿叻結局 句子 1 俏丽若三春之桃,清素若九秋之菊。 2 袅娜少女羞,岁月无忧愁。 3 蒹葭苍苍,白露为霜。所谓伊人,在水一方。 4 素面朝天,清水芙蓉。 5 秀色掩今古,荷花羞玉颜。 6 微晕红潮一线,拂向桃腮红,两颊笑涡霞光荡漾。 7 素面朝天要多纯洁就有多纯洁。 素颜 是平素的面孔 不...

描写环境的句子,描写环境的句子有哪些?

1楼 匿名用户 一轮杏黄色的满月,悄悄从山嘴处爬出来,把倒影投入湖水中,远处,奇山兀立,群山连亘,苍翠峭拨,云遮雾绕,两岸的山峰变化成各种有趣的姿态,有时像飘洒的仙女 ,有时像持杖的老翁,有时像献桃的猿猴,有时像脱缰的野马 描写环境的句子有哪些? 2楼 秋秋秋兴兴 描写环境的句子如下 无论身在何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