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菩萨中间有红点,为什么菩萨中间有一个红点

2020-12-01 21:32:22 字数 5354 阅读 4660

1楼:宇宙外的三道题

这不是要点一点红,而是眉间白毫。

眉间有一颗肉痣,上面有白毫。这是佛的32相之一。

菩萨从初地以上就开始修证32相,所以地上菩萨就有眉间白毫这一相。

至于电视上菩萨眉间的红点,那只是装扮而已,实际上是眉间白毫

为何佛和菩萨眉心都有一个点?

2楼:匿名用户

在我们进入寺庙中就可以看到菩萨眉头之间都有一个

点,也就是眉心那里有一个比较显眼的一个红色的点,这个红色的点到底是什么呢?这就要从建造佛像这个方面来说一说啦。

这个现象是佛教中一种非常重要的一个法相,也就是俗称的第三十二相中的眉间白毫相。顾名思义,也就是说眉毛是白的,然后在两个白眉毛中间有一个红色的点。

其实在佛经中有详细的记载,就是说白色的眉毛是很重要的,因为这白色的眉毛象征的是一种佛教的修行。

也就是说你是真正的佛,那你的眉毛就应该是白的,而你没有白色的眉毛,那你可能就是虚假的,这就跟我们现实生活中对于一个物品的真假辨认差不多。

还有一种说法就是说能够看到佛祖有此面相的人,那么他可以去掉自己一生的所有的贪欲和罪证, 通俗点来讲,也就是说看到佛祖有此面相的人,可以免掉自己这一辈子的生死之最,我想这也就是为什么大部分人死后都想要去西方极乐世界的一个原因吧。

在现实生活中,我们有可能看到的佛像,他们的眉毛之间并不是那种真正意义上面的白毫相,因为对于现在的人们来讲,大家都没有真的见过佛祖,所以也没有办法真的去做出佛原来的那种白毫相,所以现在只是用一粒红色的珠子来镶在佛的眉心中间。

听说如来的白毫相能够看到四面八方的一切呢,所以我们要心中有佛,一心向善,切勿作恶呀。

3楼:追求成就美好

他们眉心有一个点应该是代表他们是佛门的人吧。

4楼:青春恍若浮兮

它所代表的都是佛像的三十二种好相。

5楼:百度用户

因为眉心有点的人,他们是聚集福气于一身的人,所以佛和菩萨的眉星都会有一个点。

6楼:余尺素

我觉得佛祖和观音眉心都有个红点,代表着他们都已经成佛了。

7楼:宇宙无敌帅老爸

这是为了区分普通人和神仙的区别。

8楼:匿名用户

可能是突出自己和别人不同吧,这样让别人看起来比较醒目一些。

9楼:怎么会生出了你

佛祖和观音的额头上有个红点,说明他们法力无边。

10楼:暮光梦缘

可能这是成佛的象征吧,但成了佛的人都会眉心有一个红点。

11楼:爱生气的猫

这叫做白毫,一开始为白色或透明色,后来才演变成红色,它是净土宗的观相法门最重视的。

佛祖额头中间的红点,叫什么?

12楼:life无明小鱼

佛眉间的红点,是佛的三十二相之一“白毫相”。

佛学术语,梵语bhru^-vivara^ntarorn!a^-kes/a。又作眉间毫相、眉间白毛长好右旋相、洁白右萦相。

略称毫相、白毛相、白毫相。三十二相之一,即如来和菩萨眉间生白毛之相。法华经卷一序品载,佛眉间白毫相放光,照东方万八千世界,靡不周遍。

是知佛眉间之白毫相柔软清净,宛转右旋,发放光明。又优婆塞戒经卷一(大二四·一○四○上):‘为菩萨时,于无量世宣说正法,实法不虚,是故次得白毫光相。

’此乃得白毫相之缘由。而古来佛像雕造,多于眉间嵌入白玉、水晶等,以表示此相。

扩展资料

解释具此三十二相,以,人天中尊,众圣之王也。

按照当时印度人之喜好,佛陀现此三十二相,胜于所有尊贵之人,能让所有见到佛陀的人都生起恭敬心。

智度论八十八记载:“随此间阎浮提中天竺国人所好,则为现三十二相。天竺国中人于今故治肩髆,令厚大头上皆有结为好,如人相中说,五处长为好。

眼耳鼻舌臂指髀手足相,若轮若莲华若具若日月。是故佛手足有千辐轮、纤长指、鼻高好、舌广长而薄,如是等皆胜于先所贵,故起恭敬心。”

佛感此相者,由于百劫之间,一一之相,积百种之福。

法界次第下之下记载:“此三十二通云相者,相名有所表,发揽而可别,名之为相。如来应化之体现此三十二相,以表法身众德圆极,使见者受敬,有胜德可崇,人天中尊众圣之王,故现三十二相也。”

13楼:oo渊

吉祥痣用朱砂、糯米和玫瑰花瓣等原料捣成糊状,点在前额的眉心。

据说,这本来是一种宗教符号,可以消灾避邪。印度古代的瑜伽学者认为,前额的眉心是人的生命力的源泉,必须涂药膏加以保护,因而,至今仍有不少印度教苦行僧前额点上朱砂。吉祥痣形状多数是圆的,也有瓜子形、水滴形的等等;可以自己点,也可以买现成的圆片贴上。

14楼:匿名用户

佛祖额头上

的红点是-----成佛之后才有的,要不你们可以看(西游记),未成佛之前唐僧/孙悟空/沙僧/猪八戒额头上的红点都没有红点的,只有在佛祖给他们赐法名的时候说他们经历劫难后都成佛额头上马上起的红点,然后全身放光。

只有第一部(西游记)才重视这个,以后拍的(西游记)都是不重视内涵的。

不信可审看。

15楼:匿名用户

其实不是一个点,是白毫。

又说佛的白毫。佛三十二相的白毫相,就是眉毛当中有两根白毫,这个白毫旋转在一起像一个珠一样,它不是一个珠,它是两根白毫,这是佛相。白毫,佛讲经说常放光,白毫放光。

http://blog.tibet.**/user1/11399/archives/2008/85645.html

『眉间光』就是白毫光,佛三十二相之一。眉中间有两根白毫,白色的毫毛。这个白毫很长,盘旋在一起像一粒珠子。

我们看到佛像眉间都有个珠,它不是珠子,它是两根白毫盘旋在一起,像一个珠子。白毫是无量功德成就的相好。我们在赞佛偈里面常常念,常常念到的白毫放光,光中化佛,佛在虚空法界接引有缘众生。

这是这个世界佛的德号,「眉间光遍照」。

16楼:匿名用户

天眼,法眼,佛眼,慧眼,眉毛下面就是肉眼

17楼:指尖万象

说明一个人积阴德已满,善事累积成正果此刻已经成佛的印证,印堂中这个红点非自己人为而为,是自然形成!

为什么佛和观音的额头会有一点红点?

18楼:匿名用户

按照传统的方法,点吉祥痣时要用朱砂、糯米和玫瑰花瓣等原料捣成糊状,点在前额的眉心。据说,这本来是一种宗教符号,可以消灾避邪。印度古代的瑜伽学者认为,前额的眉心是人的生命力的源泉,必须涂药膏加以保护,因而,至今仍有不少印度教苦行僧前额点上朱砂。

吉祥痣形状多数是圆的,也有瓜子形、水滴形的等等;可以自己点,也可以买现成的圆片贴上。

19楼:匿名用户

佛教经书说:佛菩萨的功德巍巍,脑门有毫光照耀大千世界众生而摄受救度众生。那红点就象征佛菩萨的脑门毫光(原**:毫光照大千...)

20楼:匿名用户

正解为在尼泊尔,额头上的红点是幸运与最高礼仪的象征,而不是为了美的衬托

为什么所有的菩萨两眉间要有一点红

21楼:梦中的五台

这不是要点一点红,而是眉间白毫。

眉间有一颗肉痣,上面有白毫。这是佛的32相之一。

菩萨从初地以上就开始修证32相,所以地上菩萨就有眉间白毫这一相。

至于电视上菩萨眉间的红点,那只是装扮而已,实际上是眉间白毫。

22楼:匿名用户

那是像 真身不是那样的

23楼:匿名用户

求是个信号,就跟烧香祈愿一样 ...一切事项的成就皆从两方来有施无求施与谁,无所施处那能施所施之相又怎能有呢,所以世上有菩萨(能施者)就有凡夫...

菩萨头上的红点,叫什么

24楼:匿名用户

这叫吉祥痣,是用朱砂、糯米和玫瑰花瓣等原料捣成糊状,点在前额的眉心的。据说这本来是一种宗教符号,可以消灾避邪。印度古代的瑜伽学者认为,前额的眉心

是人的生命力的源泉,必须涂药膏加以保护,因而,至今仍有不少印度教苦行僧前额点上朱砂。吉祥痣形状多数是圆的,也有瓜子形、水滴形的等等;可以自己点,

也可以买现成的圆片贴上。----据说是这样。

为什么有的佛或仙人眉中间都有个红点?

25楼:玫瑰为你盛开

这叫吉祥痣,是用朱砂、糯米和玫瑰花瓣等原料捣成糊状,点在前额的眉心的。据说这本来是一种宗教符号,可以消灾避邪。印度古代的瑜伽学者认为,前额的眉心是人的生命力的源泉,必须涂药膏加以保护,因而,至今仍有不少印度教苦行僧前额点上朱砂。

吉祥痣形状多数是圆的,也有瓜子形、水滴形的等等;可以自己点,也可以买现成的圆片贴上。

26楼:匿名用户

没那红点你杂区分他们?

观音菩萨眉心的红点到底有什么故事

27楼:匿名用户

佛菩萨眉心的点叫做白毫,白毫相是如来的三十二相之一。

相关解释如下:

白毫,(术语)如来三十二相之一。世尊眉间有白色之毫相,右旋宛转,如日正中,放之则有光明,初生时长五尺,成道时有一丈五尺。名白毫相。

大般若三十一曰:‘世尊眉间有白毫相,右旋柔软,如睹罗绵,鲜白光净逾珂雪等,是三十一。’嘉祥法华义疏三曰:

‘智度论出小乘人解白毫相云:舒之即长五尺,卷之即如旋螺。观佛三昧经云:

为太子时长五尺,树下时长一丈四尺五寸,成道时一丈五尺。舒之表里有清彻白净光明,置之便失净光而卷缩在两眉之间。经或言:

右旋宛转如日正中。或言:如天白宝。

’佛说实经,放白毫之光者,表理之显明与白净。且表其法为诸教之源也。法华经序品曰:

‘尔时佛放眉间白毫相光。’嘉祥法华义疏二曰:‘白毫者表理显明称白,教无纤隐为毫。

’探玄记三曰:‘眉间表中道一乘法也,白毫表无流证道白净法也。又白为众色本,故表此一乘为诸教源也。

’——from【丁福保佛学大辞典】

你好,我额头中间就是观音菩萨额头红点的地方有个圆的坑,平时正常不太明显,瞪眼会很明显,是不是命不好

28楼:匿名用户

命是无始劫所做因得的果。欲知前世因今生受者是,欲知来世果今生受者是。种善因得善果,种恶因得恶果。南无阿弥陀佛

29楼:匿名用户

别太在意这些,好好生活,种善因得善果!事在人为

金鱼头上有红点有问题吗,金鱼头上为什么会有红点?

1楼 匿名用户 鱼最近几天捞过吗 几年生的鱼?是个别还是全部红头有吗? 狮头起帽部位是红肿 还是有烂的迹象 看不清。用过滤器多长时问换次水? 水中放添加物了吗?水除氯了吗?。 2楼 百度用户 生病啦去买点海盐或者药品放水里就好了! 金鱼头上为什么会有红点? 3楼 辰凉 可能是得了出血病 病鱼的体表发...

为什么今晚黑菩萨烧香的时候中间的香灰是黑色的

1楼 守望者馨缘 有三点1 香是否受潮 2 香的质量也有关系 3 香是否放的时这一节碰到时过别的东西,起化学反应以上三点都有引起香灰变色可能。 烧香时中间香灰不落发黑 2楼 匿名用户 给佛菩萨上香是吗? 从佛法的角度来说,香烧成怎样,这并没有什么神秘性在里面。因为佛菩萨对我们的教导大都是明示,明明白...

怎么在两个化学式中间加个点,有些化学式为什么中间有一个点

1楼 明天不要来 2y nz是指在一个化学反应中 生成一份x 或每一份x发生反应 同时会生成2份y 或有两份y发生反应 同时会生成n份z 或有n份z发生反应 xyz顺序无要求 主要是为了在计算时省掉写方程式的麻烦 有些化学式为什么中间有一个点 2楼 匿名用户 cuso4 5h2o 这玩意儿叫 五水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