蜜蜡的裂是如何形成的,蜜蜡为什么会裂,蜜蜡开裂怎么办

2020-12-01 08:19:14 字数 5217 阅读 8078

1楼:天棋駳

再完美的蜜蜡佩戴一段时间后,会发现蜜蜡身上出现了裂缝,觉得是一种瑕疵,非常心痛。

很多不小心都能导致蜜蜡开裂,那么蜜蜡开裂了之后有没有什么补救之法呢?

蜜蜡的裂是如何形成的?

蜜蜡开裂的主要成因有以下几种:

1.玩家打磨过程中不小心破坏

很多玩友对蜜蜡原石越来越欲罢不能,他们会自己购买一些打磨工具,比如吊磨、204、台磨和砂纸等等。

特别是台磨,不少小伙伴在去皮或者修型的时候湿水看皮色或者型是否满意。在台磨长时间的去皮打磨过程极易产生高温,高温遇到冷水会导致裂纹。个人认为吊磨比较好用,可以全程加水冷却。

总之原石打磨过程不要过于急躁。因过于急躁,修型、打孔过程出现崩裂的屡见不鲜。

我本人之前打磨也出现过高温遇冷水的应激裂。

2.运输过程中未保养养护号

蜜蜡一旦缺水就很容易开裂,在长距离的运输过程中,缺少合理的养护和保护也会导致开裂或者内裂。

3.本身的物理特性和所处的地理环境

琥珀原石大方面分为矿珀和海珀,蜜蜡原石从松枫豆等植物的脂液经过高温高压石化的过程形成了蜜蜡和琥珀,中间经历漫长过程。

在形成过程中经历了地壳运动和温差的变化会导致原石炸裂由大块变成小块或者导致内裂。由地层挖掘运输到地表过程中由于开采过程的不合理挖掘以及温差也会出现裂纹。

有人会说那海珀料应该出现裂的几率小一些吧,但是实际是:海珀原石在海水中冲刷碰撞出现内裂的比例也相当高。

4.蜜蜡日常保存不当

原石的保存过程中也会遭遇缺水开裂。有不少朋友说身处南方,空气湿度比较大,没有问题。但是就算在南方,冬天也会出现缺水开裂的情况。

北方的暖气条件下尤其要注意,有北方的朋友打磨的原石,放置在家里结果导致从中间开裂,很可惜。

蜜蜡为什么会裂,蜜蜡开裂怎么办

2楼:龙巅藏品网络科技

琥珀是树木的脂液,在高温高压和地壳运动作用下形成。剧烈的温度变化和地壳运动,都容易导致其内部出现裂痕。

蜜蜡在运输过程中容易缺水,当运输距离较远,又缺乏合理养护时就会开裂。

不少玩友为了琥珀外形的美观,和成色的鲜亮,常常会过度打磨。而长期的去皮打磨,和打磨过程中的温度变化,都容易使蜜蜡产生裂痕。

这一点,北方的朋友尤其需要注意,尤其是冬天开暖气时,要注意保持蜜蜡的水润。一定要涂少量的bb油在蜜蜡表面,或者坚持贴身佩戴,因为人体产生的油脂可以作为很好的保护膜。

蜜蜡为何会开裂,如何处理裂痕

3楼:又双叒来咯

开裂的原因:

运输过程:蜜蜡易缺水导致开裂,在长距离的运输过程中,缺少合理的养护也会导致开裂或者内裂。本身的物理特性和所处的地理环境:

蜜蜡原石大方面可以分为矿珀和海珀,蜜蜡原石从松枫豆等植物的脂液经过高温高压石化的过程形成了蜜蜡和

琥珀。在形成过程中经历了地壳运动和温差的变化。会导致原石炸裂由大块变成小块或者导致内裂。由地层挖

掘运输到地表过程中由于开采过程的不合理挖掘以及温差也会出现裂纹。保存:原石的保存过程中也会遭遇缺水开裂。

裂痕处理:

雕刻是一个不错的选择。通过一些纹饰或者图

案合理的避掉一些裂痕。圆珠、圆珠要求每个面都要完美,对于蜜蜡要求比较高,有的原石从30直径的珠子往下磨裂纹,磨掉了一

道又新出了一道。很小还是不完美。

如果裂不是很大,可以选择通过打孔修喇叭孔、苹果圆等方式修掉达到完

美的目的。养裂,蜜蜡的小裂可以通过玩家的油脂包浆后几乎不可见。

4楼:蝶梦飞花舞随风

蜜蜡为何会开裂,如何处理裂痕?蜜蜡为何会开裂:

1、在形成过程中,各种温差和地

壳变化,会导致原石炸裂。再或者由于不合理的挖掘以及温差,也会出现裂纹。

2、打磨、保存不当也会出现裂纹。

如何处理蜜蜡裂痕:

1、如果是水滴型等较大的你不舍得磨太多的料子,可以通过一些纹饰或者图案合理的避掉一些裂痕。

2、如果舍得,也可以重新打磨抛光,去掉裂痕,达到完美的效果。

3、蜜蜡的小裂可以通过玩家的油脂包浆后几乎不可见,大汗手,自己佩戴把玩,在第一周的时候裂痕比没佩戴前明显了很多,到第二周的时候就不太明显了,两周多之后,不仔细看基本已经看不到了。人体的油脂对蜜蜡颜色和纹路也有很好的滋养作用。

如何防止蜜蜡开裂?

5楼:手机用户

蜜蜡为什么会裂

蜜蜡本身的特性:

蜜蜡在形成过程中经历了地壳运动和温差变化,所以硬度较低。

开采打磨

由于蜜蜡硬度低,性脆,所以在开采打磨过程中极易造成裂纹,无法避免。

不当把玩

在把玩过程中可能会不小心磕碰,造成蜜蜡产生裂纹。

不当保存

比如有的朋友喜欢把手串挂在车内,夏季经过暴晒后车内气温急速上升,非常容易导致开裂。

裂了之后如何修补

注胶处理

往裂纹处灌胶,填补缝隙再进行打磨。

需要注意的是目前注胶是不被业内认可的,被归入处理方法中。由于蜜蜡和胶的荧光反应不同,所以可以通过强光灯照射进行分辨。

烤色琥珀(蜜蜡)

打磨去除

通过切割打磨的方式,将边角、表皮上的裂纹处去除。

随势雕刻

通过设计巧雕,用雕刻图案的方式避开或利用杂裂,最大程度的保证料子的完整度。

镶嵌设计

在尽量不损伤琥珀的情况下,巧妙的利用925银、k金等进行镶嵌,挡住裂纹瑕疵。

盘玩包浆

如果是很小的裂纹,可以不用处理。经过一段时间的盘玩包浆,裂纹会慢慢被补平。

如何防止开裂

随身佩戴,用身体油脂滋润琥珀。如果琥珀太多,不能每天都顾及每一块的话,可以涂抹少量bb油,然后放在密封袋中。

不要长时间放在高温环境下,琥珀的本质依然是树脂,长时间高温直射,极易导致开裂。

虽然琥珀开裂之后还可以进行修补,但是藏友们依然要妥善的保存佩戴!

追求品质、只为天然。珠门专注于文玩鉴赏与交流,多年来始终坚持着诚信做事的准则。

#珠门#文玩交流分析!

将给您最专业的文玩讲解,

指导最正确的盘玩姿势,

事半功倍的盘玩,

就从这里开始

刚买的蜜蜡裂了是什么原因

6楼:盘古饰界

因为未见**和实物,导致蜜蜡开裂原因有很多首先,可能摔裂的,蜜蜡本身硬度相对较软,很容易摔裂。

其次,本身其内部就有不明显裂纹。

第三,原本就是补胶而成。

第四,老蜜蜡也会开片形成冰裂。

蜜蜡是怎样形成是呢?

7楼:匿名用户

蜜蜡的形成

远在三四千万至一亿年前的始新世和白垩纪年代,地球上生长着许多针叶植物:松柏和枫树,这些树木多脂液,在某一地质时期受到外界强烈刺激,分泌了大量脂液落在地上,并随着地质层变动而深埋地下,再经过三四千万年以上的地层压力和热力,这些脂液便石化为琥珀。

地质学研究又表明,琥珀最早形成于距今一亿年左右的白垩纪,最迟点则在距今二千万年左右的中新世,中新世形成的琥珀已经比较软(多米尼加蓝珀即其中之一)。之后,因针叶林剧减和石化时间愈来愈不足,加上地层运动渐渐稳定,琥珀的形成就愈来愈少。

琥珀形成以后,在悠悠岁月中,经历地壳升降迁移、日晒雨淋、冰川河流冲击的种种磨炼,有的露出地表,有的再埋入地下。露出地表的琥珀,有的被冲入海中成为海珀,有的被冲入湖中成为湖珀,再埋入地下的成为矿珀,(多蕴于沉积地层和煤系地层)。

琥珀在形成过程和之后的漫长岁月中,受到周围水土有机物、无机物和阳光、地热等环境因素影响而产生了种种变化,除母体仍为树脂(已经石化)外,其他诸如颜色、比重、硬度和熔点等,都产生了一定差异,甚为玄妙,甚为奥秘。

古人始终无法获得合理解释,只有现代化学、物理学,才揭开了其中的奥秘,分析出其中的玄妙。

8楼:匿名用户

市面上常说的蜜蜡是琥珀的一种,只是蜜蜡呈

不透明状或半不透明状,而且蜜蜡形成颜色与呈半透明的琥珀不同,因含琥珀酸较高所以不透明,所以人们就叫它蜜蜡,所以真的蜜蜡的功能与琥珀一样,蜜蜡戴久了因人体温的关系.琥珀酸减少会慢慢变成透明的琥珀。

琥珀因原来的天然矿石容易脆化,所以珠宝业界允许其必须经过一些手续处理,使其不易脆化,而这过程中会因温度使得琥珀内部的天然气泡产生变化,如膨胀或爆裂,因而形成不同形状的内部花纹,俗称结晶花,这样形成的结晶花朵通常成不规则状,而非人工制成的呈规律圆形。

以上方式是珠宝业界承认且允许的,所以不能算是仿造或非天然的,但也有较让人觉得不齿的做法,比方说合成的,就是将天然琥珀磨成粉末后,加上一些塑料原料,重新加温后合成再生琥珀!已经严重破环了琥珀的天然结构,有些甚至还加上染料染色,其中因加热而产生的许多气泡爆裂的结晶花,大多是规则且密集的圆形,但一般人恐怕较难辨识;另外,购买者还要小心由琥珀碎料经过压制形成的第二代琥珀和颜色透明鲜艳的彩色蜜蜡很多表面可能有人工入色处理。

蜜蜡百科:琥珀蜜蜡的杂裂怎么办

9楼:射手哭泣的键盘

琥珀蜜蜡有杂裂是常有的事情,一般的处理方式是打磨掉。但是遇到比较大的杂裂,无法打磨的情况下,可以通过雕刻处理掉。要是杂裂较深,接受不了的话,只能通过切割,将琥珀蜜蜡切开,然后看具体尺寸能做什么?

比如做圆珠、佛头、桶珠、戒面等等

蜜蜡球突然裂了怎么办?

10楼:盘古饰界

这样的裂,确实影响整体品质,这样的裂很可能会根据环境影响延伸,这样的裂可以进行修补,或者进行镶嵌固定,补胶固化,还有一种处理方式就是顺裂纹一分为二,做成两个同料吊坠。如果修复的话毕竟存在瑕疵,其心理价值,经济价值,收藏价值都有有所影响。

如果蜜蜡出现小裂纹怎么办

11楼:孤岛小妞妞

蜜蜡出现小裂纹的补救办法:

1、遮挡法 通过一些纹饰或者图案合理的避掉一些裂痕。既不伤害蜜蜡原形,又得到了以俊遮丑的效果;

2、自然养** 如果蜜蜡裂痕很小,你不太在意,人体的油脂对蜜蜡颜色和纹路也有很好的滋养作用,可以通过玩家的油脂包浆后几乎不可见。

3、圆珠 圆珠要求每个面都要完美,对于蜜蜡要求比较高,有的原石从30直径的珠子往下磨裂纹,磨掉了一道又新出了一道。很小还是不完美。如果裂不是很大,可以选择通过打孔修喇叭孔、苹果圆等方式修掉达到完美的目的。

友情提醒在原本有裂的地方打孔尤其要小心。也可以镶嵌掩盖一部**。或者常见的雕刻龙珠。

其实,好瑕不掩瑜,对于一些形成条件艰苦的宝石,我们应该有更多的包容之心。有的时候蜜蜡上的裂痕反而给人一货真价实的感觉。

我的运气如何,为什么我的运气不好?怎么办? 10

1楼 审计师 我们如何去改变自己的现状,进而改变自己的命运呢? 一 了解自己。真正的了解自己,并非一件容易的事情,很多人活了大半辈子也没有真正的明白自己是个怎么样的人,自己想要的是什么,自己的优势和劣势,自己的喜恶,因而找不到自己的位置,看不清人生发展的方向,浑浑噩噩中一旦醒来已错过了最为美好的时光...

快来月经的时候腰酸怎么回事,月经期间为什么会腰酸?应该怎么办?

1楼 匿名用户 l这是痛经的表现,一般痛经的女性在快来月经或者来月经的时候都会疼,建议尽量少吃生冷食品和不做剧烈运动。 2楼 匿名用户 体质好坏问题,找专业医生 或者调养。 月经期间为什么会腰酸?应该怎么办? 3楼 匿名用户 月经期时腰酸是原发性痛经 。也叫功能性痛经。是指不存在生殖系统病变而发生的...

手指甲边的肉发炎肿了怎么办,指甲旁边的肉像发炎肿起来了,会很痛。我们是叫做张指甲边,不知道你们叫什么?就是指甲旁边肿起来了怎么

1楼 阿根廷vs伊朗 是受伤了 还是甲沟炎啊 如果受伤没什么 甲沟炎的话用双氧水每天消毒 再吃点消炎药吧 指甲旁边的肉像发炎肿起来了,会很痛。我们是叫做张指甲边,不知道你们叫什么?就是指甲旁边肿起来了怎么 2楼 匿名用户 你好 我以前也总起来过 具体症状是不是 肿起来一碰就会很疼 用力挤会出现清鼻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