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图形按菱形,圆形,三角形,正方形的顺序排序

2020-11-27 05:01:16 字数 3653 阅读 2909

1楼:匿名用户

99/4=24...3 也就是说,99个可以分为25组,前24组每组4个图形,第25组只有三个图形

按照题目意思,每组四个的顺序是菱形,圆形,三角形,正方形,那么第25组只有前三个

所以倒数第四个其实就是第24组第四个,是正方形而总共有24组是包含正方形的,最后一组没有正方形,所以正方形是24个答案:正方形,24个

2楼:匿名用户

99÷4=24余3,即按菱形,圆形,三角形,正方形的顺序排序能排24次。后3个为菱形,圆形,三角形,倒数第四个也就是第24次排列的最后一个,即正方形,其中一共有100÷4-1=24个

下列各图形中,各个顶点一定在同一个圆上的是(  ) a.正方形 b.菱形 c.平行四边形 d.梯

3楼:手机用户

∵正方形对角线相等且互相平分,

∴四个顶点到对角线交点距离相等,

∴正方形四个顶点定可在同一个圆上.

故选:a.

下列各图形中,各个顶点一定在同一个圆上的是(  )a.正方形b.菱形c.平行四边形d.梯

4楼:镜

∵正方形对角线相等且互相平分,

∴四个顶点到对角线交点距离相等,

∴正方形四个顶点定可在同一个圆上.

故选:a.

在等边三角形、正方形、菱形和等腰梯形这四个图形中,是轴对称图形的有______个

5楼:鲁妹

等边三角形是轴对称图形;

正方形是轴对称图形;

菱形是轴对称图形;

等腰梯形是轴对称图形;

所以,轴对称图形有4个.

故答案为:4.

在平行四边形、等边三角形、矩形、正八边形、圆、菱形六个图形中,既是中心对称图形又是轴对称图形的有

6楼:手机用户

c.试题分析:平行四边形不是轴对称图形,是中心对称图形,不符合题意;

等边三角形是轴对称图形,不中心对称图形,不符合题意;

矩形、正八边形、圆、菱形是轴对称图形,也是中心对称图形,符合题意;

综上可得符合题意的有4个.

故选c.

平行四边形是轴对称图形吗?

7楼:纵横竖屏

平行四边形不是轴对称图形,但平行四边形是中心对称图形。矩形和菱形是轴对称图形。注:正方形,矩形以及菱形也是一种特殊的平行四边形,三者具有平行四边形的性质。

轴对称图形(axial symmetric figure),数学术语,定义为平面内,一个图形沿一条直线折叠,直线两旁的部分能够完全重合的图形。

直线叫做对称轴(axis of symmetric),并且对称轴用点画线表示;这时,我们也说这个图形关于这条直线对称。比如圆、正方形、等腰三角形、等边三角形、等腰梯形等。

8楼:结果是已收到

不一定是!

平行四边形属于中心对称图形但不一定是轴对称图形,只有平行四边形的特例(长方形/菱形/正方形其实也是菱形的一种)才是轴对称图形。

扩展资料:

轴对称图形(axial symmetric figure),数学术语,定义为平面内,一个图形沿一条直线折叠,直线两旁的部分能够完全重合的图形。

直线叫做对称轴(axis of symmetric),并且对称轴用点画线表示;这时,我们也说这个图形关于这条直线对称。比如圆、正方形、等腰三角形、等边三角形、等腰梯形等。

性质1.对称轴是一条直线。

2.在轴对称图形中,对称轴两侧的对应点到对称轴两侧的距离相等。

3.在轴对称图形中,沿对称轴将它对折,左右两边完全重合。

4.如果两个图形关于某条直线对称,那么这条直线就是对称轴且对称轴垂直平分对称点所连线段。

5.图形对称。

平行四边形,是在同一个二维平面内,由两组平行线段组成的闭合图形。平行四边形一般用图形名称加四个顶点依次命名。注:在用字母表示四边形时,一定要按顺时针或逆时针方向注明各顶点。

在欧几里德几何中,平行四边形是具有两对平行边的简单(非自相交)四边形。 平行四边形的相对或相对的侧面具有相同的长度,并且平行四边形的相反的角度是相等的。

9楼:匿名用户

不一定是!

轴对称图形,是指在平面内沿一

条直线折叠,直线两旁的部分能够完全重合的图形,这条直线就叫做对称轴。

中心对称图形:在平面内,把一个图形绕着某个点旋转180°,如果旋转后的图形能与原来的图形重合,那么这个图形叫做中心对称图形,这个点叫做它的对称中心。

两组对边分别平行且相等的四边形叫做平行四边形。

根据平行四边形的定义可以推导出平行四边形属于中心对称图形但不一定是轴对称图形,只有平行四边形的特例(长方形/菱形/正方形其实也是菱形的一种)才是轴对称图形。

10楼:鼓风

一般的平行四边形不属于轴对称图形。

11楼:声冰真泥水

矩形和菱形是轴对称

其它非特殊的都不是轴对称,只是中心对称

通常情况下我们所见到的大都是的,如正方形。但是也有不是的,如不等边正方形

就是这些

12楼:长开霁盘木

平行四边形包括:普通平行四边形,矩形(矩形又包括长方形和正方形),菱形(菱形又包括普通菱形和正方形).

其中除了矩形和菱形是轴对称外,普通平行四边形都是中心对称.

13楼:匿名用户

平行四边形不是轴对称图形,因为他们从合不拢

14楼:

平行四边形是对称轴图形,从中间切下去,会形成两个三角形

15楼:匿名用户

不是,因为平行四边形对折后有多余部分,但对折后中心点对称。

16楼:匿名用户

不一定是,但准确的说应该是“是”

17楼:金仁合

不是,因为平形四边形不分成相同图形

18楼:呼呼睡不着了

是的。算是吧。菱形就是一个例子。

19楼:匿名用户

平行四边形有两条线。

20楼:匿名用户

平行四边形是轴对称图形,数学上的对称并不是只有轴对称,在数学上还有一种对称叫做中心,对称中心,对称是指某一图形绕某一点旋转180度旋转后的图形,如果能够和原来的图形互相重合,那么这个图形叫做中心对称图形,这个点就叫做对称中心

21楼:匿名用户

不是轴对称图形

在正三角形、平行四边形、矩形、菱形和等腰梯形这五个图形中,既是轴对称图形又是中心对称图形有( )

22楼:加菲6日

b正三角形、等腰梯形是轴对称图形,

不是中心对称图形;

平行四边形不是轴对称图形,是中心对称图形;

矩形、菱形是轴对称图形,也是中心对称图形.故在正三角形、平行四边形、矩形、菱形和等腰梯形这五个图形中,既是轴对称图形又是中心对称图形的有2个.故选b.

证全等三角形有ASA吗,证明三角形全等,ASA存在的意义何在?

1楼 孤爱丶 有的,一共有4种,sas asa aas sss ,还有一种直角三角形专门用的 hl。望采纳 2楼 隐隐约约的决定 有 一共有5个 aas asa sas sss 还有一个是证明直角三角形全等的是用hl 证明三角形全等 asa存在的意义何在? 3楼 匿名用户 三角形有三条边,已知两个角...

相似三角形的特点是什么怎样证,相似三角形有什么特点

1楼 边边边 等比 边角边 角相等边等比 角角 对应相等 还有个直角三角形的特殊情况 相似三角形有什么特点 2楼 匿名用户 相似三角 形的有关概念 1 相似三角形 对应角相等 对应边成比例的两个三角形是相似三角形 2 相似比 相似三角形对应边的比 二 相似三角形 1 相似三角形的有关概念 1 相似三...

有角是45度的直角三角形,它一定是等腰三角形对吗

1楼 舒舒服服 直角三角形肯定有一个角是90度,三角形中3个内角和足180度。如另有1个角是45度,那么还有1个角肯定也是45度。顶角是90度,两个底角相等都是45度。这个三角形肯定是等腰三角形 2楼 匿名用户 有一个角是45度的直角三角形,相当于告诉你了两个角 一个是45度 一个是90度。 那么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