圆形和长方形那个稳定性高些,三角形,长方形和圆形,哪一个比较稳定,不

2020-11-22 11:31:46 字数 6354 阅读 2981

1楼:赖晓章

您好楼主,明显,是圆形的。

举例:飞机、轮船、潜艇、宇宙飞船的窗口都是圆形的,那是因为当他们颠簸受力时候,或者说是收到压力的时候,圆形可以均匀的受力,稳定,就不容易破裂。

所以,圆形的哦

望采纳, 谢谢,打字不易

2楼:c流氓

圆形的稳定性比较高,因为圆形的受压力比较均匀,所以在受压力时,不会因此而变形。

稳定性,系统受到扰动后其运动能保持在有限边界的区域内或回复到原平衡状态的性能。稳定性问题是自动控制理论研究的基本问题之一。稳定性分为状态稳定性和有界输入-有界输出稳定性。

3楼:匿名用户

圆形比长方形更稳定一些,比如自行车轮胎的应用

三角形,长方形和圆形,哪一个比较稳定,不

4楼:祝您每天开心

三角形三角形与其他多边形构造相比,具有形状不变的性质,即能在较大的力作用下还能保持原状。

假如用材质一样的木棒做出一个三角形和一个四边形,边长任意。但是两根木棒的连接是可以活动的,可以看成一个转轴,来研究木棒的受力和应力情况。

例如,竖起三角形,一边横放于水平桌面,两手分别按压另外两边,发现除非单根木棒本身变形外,三角形的形状,三个内角的大小都没有发生变化。而如果拿起一个四边形,单手拿起至于空中,要是“转轴”处够润滑的话,四边形早就变形(内角发生变化)了。另外,如果也将四边形竖起来,一个角尖接触桌面,两手分别按压上面的两边,会发现,四边形变形 了。

相比三角形模型,四边形多了一个“转轴”点,当想改变相邻两边不相接的两个端点的距离(或者说是对角线的长度)时,这个“转轴”就起了伸缩的作用,而三角形少了这个转轴,上述相邻两边不相接的两个端点的距离恰恰是第三边,边长已固定。

5楼:匿名用户

当然是三角形最具稳定性了。

6楼:匿名用户

三角形啊三年级没学吗

圆形,正方形,长方形,三角形,那个稳定性强?

7楼:九黎不凡

是三角形哦!这是世界公认的!

8楼:匿名用户

三角形具有稳定性。应该是三角形吧

9楼:小妖怪

三角形(三角形具有稳定性)

10楼:匿名用户

铁三角, 你说谁最稳!

三角形,长方形和圆形,哪一个比较稳定,不易变形?

11楼:不懂请我来

三角形长方形是容易变形

12楼:匿名用户

当然是三角形喽 三角形具有稳定性嘛

平面设计,面积一样的圆形和长方形,哪个视觉效果更显大?

13楼:

圆的面积最大。其次是正方形。 长方形面积最小(长宽比越大面积越小。长宽比越小面积越答)

周长相等的圆正方形和长方形哪个面积大

14楼:小小芝麻大大梦

圆的面积最大。

长方形的面

积为:长×宽、周长为2×(长+宽);正方形的面积为:边长的平方、周长为4×变长;圆的面积为π×半径的平方、周长为2π×半径。

如此一来。现设周长为单位1,那么长方形的话,长+宽=1/2,如果长是1/3,那么宽则是1/6,面积为1/18,而正方形的话,变长为1/4,面积为1/16。可以证明相同周长下,正方形的面积总会比长方形的面积大。

最后比较圆与正方形的面积,同样是利用单位1。圆的半径是1/(2π),那么面积是1/(4π),正方形的面积上面已算为1/16,因为知道4π小于16,作为分母,因此1/(4π)大于1/16。

15楼:武府小道

相同周长的圆和正方形比,圆的面积大.

证明:设周长为c

取正方形,边长=c/4

正方形面积为:c/16

取圆,半径=c/2π

圆面积为:c/(4π)= c/12.56c/16 <c/12.56

分母小的面积大.

所以圆的面积大.

16楼:匿名用户

正方形的面积更大。

可通过以下计算进行验证:

1、假设长方形(正方形)的周长为2z,那么长a+b可以表示为a+b=z;

2、长方形的面积等于长乘以宽,即:s=ab=a×(z-a)=-a-az。

3、s=-a-az=-(a-z/2)+x,当a=z/2时,函数有最大值,此时a=b,即该四边形为正方形时面积有最大值。

扩展资料:

正方形的性质:

1、两组对边分别平行;四条边都相等;邻边互相垂直。

2、四个角都是90°,内角和为360°。

3、对角线互相垂直;对角线相等且互相平分;每条对角线平分一组对角。

4、既是中心对称图形,又是轴对称图形(有四条对称轴)。

5、正方形的一条对角线把正方形分成两个全等的等腰直角三角形,对角线与边的夹角是45°;正方形的两条对角线把正方形分成四个全等的等腰直角三角形。

6、正方形具有平行四边形、菱形、矩形的一切性质与特性。

7、在正方形里面画一个最大的圆(正方形的内切圆),该圆的面积约是正方形面积的78.5%[4分之π]; 完全覆盖正方形的最小的圆(正方形的外接圆)面积大约是正方形面积的157%[2分之π]。

8、正方形是特殊的矩形,正方形是特殊的菱形

17楼:吴文

圆的半径 : 62.8/(2*3.14)=10正方形的

边长 : 62.8/4 =15.7

圆的面积 =3.14*10^2=314 (平方厘米 )正方形的面积 =15.7^2=246.49(平方厘米)所以 ,圆的面积大 .

18楼:匿名用户

在周长相等的情况下:圆面积》正方形的面积》长方形的面积周长相等时,等边的图形中正多边形面积最大.

而所有的周长相等的正多边形中变数越多面积越大所以长方形《正方形《圆

设三者的周长均为m,则:

正方形:边长=m/4,其面积=(m/4)^=m^/16圆:2πr=m ===>r=m/(2π),其面积=πr^=π*[m/(2π)]^=m^/(4π)

长方形的边长分别为a、b(a≠b)

则,a+b=m/2

又由于a+b>2√(ab) ===>ab<(m/4)^=m^/16即,长方形面积=ab

所以,面积最大是圆,面积最小是长方形

19楼:阳光语言矫正学校

随便找一个数字假设为周长,然后根据三个公式,求出面积。对比后,是圆的面积最大。

举例:如三角形、正方形、圆在周长均为12

1.三角形(拿等边三角形为例):3x=12,则边长为4,高为2倍根号3,面积为4倍根号3

2.正方形:边长为3,面积为9

3.圆:2∏r=12,则r=∏分之6,则面积为=∏分之36故:周长相等的情况下:圆面积》正方形面积》三角形面积稍繁一点的

首先证明在边数相等的情况下正多边形的面积最大——比如若两相邻的边不等,容易证明在保持长度和不变的情况下一旦将它们换成相等时,比原面积要大,所以面积最大的是正多边形.然后证明边数约大面积越大,方法是将正多边形像切蛋糕那样从中心点切成一片一片三角形,每一个三角形的面积等于边长乘以中心到边的距离除以2,于是整个多边形的面积等于周长乘以中心到边的距离除以2,周长一定时,中心到边的距离越长,面积越大.可证,边长越多时中心到边的距离越大,因为中心到边的距离为cot2pi/2n * c/2n,分别代入n和n'后相除比较大小即可,当边长趋于无穷时,中心到边的距离趋近于中心到顶点的距离,这时候面积是最大的.

20楼:柠栀小姐

圆的面积最大,利用公式,设周长为单位1,那么长方形的话,长+宽=1/2,如果长是1/3,那么宽则是1/6,面积为1/18,而正方形的话,变长为1/4,面积为1/16。可以证明相同周长下,正方形的面积总会比长方形的面积大。

再比较圆与正方形的面积,设周长为单位1。圆的半径是1/(2π),那么面积是1/(4π),正方形的面积上面已算为1/16,因为知道4π小于16,作为分母,因此1/(4π)大于1/16。

21楼:仍有呀

周长相同时,平行四边形,长方形,正方形,圆的面积哪个大?

22楼:深圳冠亚水分仪科技

设周长为

1,圆的半径为r,正方形的边长为a,则

2πr=1=4a,及r=2a/π

圆的面积为πr=π(2a/π)=4a/π≈1.27a正方形的面积为a*a=a<4a/π

故圆的面积大

23楼:匿名用户

周长相等,正方形圆形和长方形哪个面积最大?

周长相等,圆的面积最大。

正方形的面积次之。

在这三者中,长方形的面积最小。

24楼:a菜菜

圆的周长c=2πr,推导得r=c/2π,圆的面积s=πr=π(c/2π)=π·c/4π=c/4π

正方形周长c=4a,推导得a=c/4,正方形面积s=a=(c/4)=c/16

因为周长c相等,而4π小于16,根据分子相同,分母小的反而大可得c/4π大于c/16

所以周长相等的圆和正方形,圆的面积大

25楼:坚果它妈

在长方形、正方形、圆的周长相等的情况下,圆的面积最大。

26楼:匿名用户

圆的面积大。

27楼:匿名用户

圆的面积最大;

正方形次之;

长方形最小。

证明:圆的周长c=2πr,

r=c/2π

圆s=π(c/2π)^2=c^2/4π

正方形的边长a=c/4

s正=c^2/16

4π<16

所以c^2/4π>c^2/16即圆的面积大于正方形的面积。

28楼:鲁飙营霞姝

假设周长都为4a,则正方形

面积=a 园的半径=4a÷(2π)=2a÷π园的面积=π×(2a÷π)=4a÷π>a所以 周长相同的园面积比正方形面积大。

周长相等的长方形、正方形和圆,哪个面积最小?

29楼:我是一个麻瓜啊

长方形的面积最小。

分析过程如下:

设铁丝的长为4a。则正方形的边长为a,那么长方形的长为a+m,宽为a-m。

正方形面积:a*a=a

长方形面积:(a+m)*(a-m)=a-m圆的周长4a,2πr=4a,得到r=4a/(2π)。则圆的面积为π×16a/(4π)=4a/π。

4a/π>a>a-m。由此可得,长方形的面积最小。

30楼:来两个嫩牛五方

长方形的面积最小。

圆的性质

⑴圆是轴对称图形,其对称轴是任意一条通过圆心的直线。圆也是中心对称图形,其对称中心是圆心。

垂径定理:垂直于弦的直径平分这条弦,并且平分弦所对的两条弧。逆定理:平分弦(不是直径)的直径垂直于弦,并且平分弦所对的两条弧。

⑵有关圆周角和圆心角的性质和定理

① 在同圆或等圆中,如果两个圆心角,两个圆周角,两组弧,两条弦,两条弦心距中有一组量相等,那么他们所对应的其余各组量都分别相等。

②一条弧所对的圆周角等于它所对的圆心角的一半。

直径所对的圆周角是直角。90度的圆周角所对的弦是直径。

圆心角计算公式: θ=(l/2πr)×360°=180°l/πr=l/r(弧度)(角度制与弧度制:360°=2π)

即圆心角的度数等于它所对的弧的度数;圆周角的度数等于它所对的弧的度数的一半。

③ 如果一条弧的长是另一条弧的2倍,那么其所对的圆周角和圆心角是另一条弧的2倍。

⑶有关外接圆和内切圆的性质和定理

①一个三角形有唯一确定的外接(∵三点确定一圆)

圆和内切圆。外接圆圆心是三角形各边垂直平分线的交点,到三角形三个顶点距离相等;

②内切圆的圆心是三角形各内角平分线的交点,到三角形三边距离相等。

③r=2s△÷l(r:内切圆半径,s△:三角形面积,l:三角形周长)

④两相切圆的连心线过切点(连心线:两个圆心相连的直线)

⑤圆o中的弦pq的中点m,过点m任作两弦ab,cd,弦ad与bc分别交pq于x,y,则m为xy之中点。

(4)如果两圆相交,那么连接两圆圆心的线段(直线也可)垂直平分公共弦。

(5)弦切角的度数等于它所夹的弧的度数的一半。

(6)圆内角的度数等于这个角所对的弧的度数之和的一半。

(7)圆外角的度数等于这个角所截两段弧的度数之差的一半。

(8)周长相等,圆面积比长方形、正方形、三角形的面积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