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道题怎么做:阅读下面的短文回答问

2020-11-26 20:06:35 字数 1562 阅读 7018

1楼:小小生

1.绳锯木断、水滴石穿

2.答该或不该都可以,能够自圆其说即可。

这道题怎么做:阅读下面的短文,回答

2楼:带刺的男人

(1)利用雷达进行探测定位和导航;利用“b超;用台风产生的次声波来判断台风的风向及位置.

(2)利用超声波除去人体内的结石;利用声波传递的能量来清洗钟表等精细的机械.

(3)声在信息方面的应用:人与人之间通过谈话进行沟通声在能量方面的应用:超声波加湿器

这道题怎么做:阅读下面这段话回答问

3楼:小小生

(1)yí

(2)“戒”,应改为“诫”。

(3)“事半功倍”应改为“事倍功半”。

(4)④ 应改为:在阅读中积累资料,就要发扬这种“点滴勤”的精神。

这道题怎么做:阅读下面的文字,回答

4楼:犯哥

1.诗的开头是一个环境气氛十分耐人寻味的画面:凉爽的秋风不断吹来,洞庭湖中水波泛起,岸上树叶飘落。这里诗人用朴素自然的语言,以清秋的景色构成了一个美妙而略带轻愁的意境。

这种环境气氛,奠定了全诗的感情基调,有力地渲染了湘君不见湘夫人的惆怅和迷惘的心理。这样一开始就有力地衬托了湘君久候恋人不来所勾起的怅惘之情。

2.第三节纯粹是湘君幻想与湘夫人如愿相会的情景。这是一个令人目不暇接、眼花缭乱的神奇世界:建在水**的庭堂都用奇花、异草、香木构筑修饰。

其色彩之缤纷、香味之浓烈,堪称无与伦比。作品在这里一口气罗列了荷、荪、椒、桂、兰、辛夷、药、薜荔、蕙、石兰、芷、杜衡等十多种植物,来极力表现相会处的华美艳丽,其目的则全在于以流光溢彩的外部环境来烘托和反映充溢于人物内心的欢乐和幸福。因此当九嶷山众神来把湘君的恋人接走时,他才恍然大悟,从这如梦幻般的美景中惊醒,重新陷入相思的痛苦之中。

3.表现了主人公虽失望而仍自我安慰,虽气愤却不失镇静优雅,打算在耐心的等待和期盼中走完相恋相思这段好事多磨的心路历程。其积极作用在于使作品既具悲剧的情调而又不给人以悲剧的重压。(意对即可)

这道题怎么做:阅读下面材料,回答问

5楼:匿名用户

(1)火灾地区为地中海气候,此时炎热干燥

这道题怎么做:阅读下面的短文,并完

6楼:小小生

1. we must pay attention to the ways of studying.

2. four.

3. because we want to understand the book well (so that we can use what we've learned).

4. 学习时我们必须要有耐心。

5. 学习时我们一定要专心致志。

答案不唯一

这道题怎么做:阅读下面的短文,判断

7楼:小小生

1. × 2. × 3. √ 4. × 5. ×

谁会这道题:读下面的短文,完成练

1楼 小小生 1 k ng ji ng d ng 2 奖赏 原谅 3 他不但成绩很好,还很会做家务。 4 因为汉森诚实,敢于承担责任的品质感动了基尔,而且基尔也正打算换车。 5 做人要诚实,我们应该真诚地对待别人。 谁会这道题 阅读短文,完成练习。 2楼 小小生 1 素 向来。 单 只。 2 如此 ...

这道高二数学题怎么做,这道高二的数学题怎么做

1楼 扬中人在高邮 根据平面直观图的画法可知,水平保持不变,垂直变为原来一半,可知原图形是平行四边形。要知道面积,只需要求高。o d 的两倍就是平行四边形的高。 三角形o c d 是等腰直角三角形,因为平面直观图的坐标轴夹角是45度,可知o d 2根号2, 平形四边形面积 6 4根号2 24根号2 ...

请问这道物理题怎么做,请问这道物理题怎么做? 5

1楼 丶静水幽情 1 由 二力平衡得mg fcos ,所以f mg cos 2 由几何知识可知小球做圆周运动的半径为r lsin ,有牛顿第二定律得fsin mv r,所以将f,r代入式中就能算出v 根号下lsin tan 3 v r tan lsin ,,,t 2 ,你自己算吧!! 望采纳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