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似三角形的对应中线是指什么,怎么样证明相似三角形的对应中线的比等于相似比

2020-11-26 16:37:35 字数 1964 阅读 9509

1楼:sasuke豪

对应边上的中线,例如abc相似于def,g,h分别为ab,de边上中点,那么cg:fh=相似比

2楼:梦翔枫逸

相似三角形的对应中线是指对应边上的中线

怎么样证明相似三角形的对应中线的比等于相似比

3楼:凌月霜丶

证明:如果三角形abc相似于三角形a'b'c',ad和a’d’分别是bc和b’c’上的中线

有ab:a'b'=bc:b'c'∠b=∠b’

因为d和d’是中点,所以bd:b’d’也等于ab:a’b’

三角形abd相似于三角形a’b’d’

所以中线ad:a’d’也等于相似比

4楼:弘枝孝星津

(2)如果一个三角形的两条边和另一个三角形的两条边对应成比例,并且夹角相等,那么这两个三角形相似(简叙为:两边对应成比例且夹角相等,两个三角形相似.)

(3)如果一个三角形的三条边与另一个三角形的三条边对应成比例,那么这两个三角形相似(简叙为:三边对应成比例,两个三角形相似.)

直角三角形相似的判定定理:

(1)直角三角形被斜边上的高分成两个直角三角形和原三角形相似.

(2)如果一个直角三角形的斜边和一条直角边与另一个直角三角形的斜边和一条直角边对应成比例,那么这两个直角三角形相似.

相似三角形的性质定理:

(1)相似三角形的对应角相等.

(2)相似三角形的对应边成比例.

(3)相似三角形的对应高线的比,对应中线的比和对应角平分线的比都等于相似比.

(4)相似三角形的周长比等于相似比.

(5)相似三角形的面积比等于相似比的平方.

相似三角形的传递性

求证:相似三角形的对应中线的比等于相似比。求完整回答

5楼:匿名用户

画三角形abc和三角形def,g、h分别为bc和ef的中点,因为这两个三角形相似,所以ab

6楼:绿世界

相似三角形的对应中线肯定也一样相似啊。因为中线所所属的三角形可以证明相似,所以中线比相似。

三角形中线在相似三角形中有什么作用

7楼:匿名用户

我想想先 好久之前的事了。记得老师好像教过中线也可以当成一条边吧。你看哈对不哈? 知道了 方便的话给我说一下哈。

相似三角形对应中线的比等于对应角平分线的比是正确的吗

8楼:匿名用户

是。相似三角形的对应高线的比,对应中线的比和对应角平分线的比都等于相似比。

求证:相似三角形对应中线的比等于相似比 需要画图,写已知、求证。过程越详细越好,谢谢

9楼:手机用户

设△abc~△a'b'c'ad,a'd'分别是中线则:bd/b'd'=(bc/2)/(b'c'/2)=bc/b'c'而ab/a'b'=bc/b'c'∴ab/a'b'=bd/b'd'而由△abc~△a'b'c'知:∠b=∠b'∴△abd~△a'b'd'∴对应中线之比ad/a'd'=ab/a'b'=相似比

很高兴为您解答,祝你学习进步!

有不明白的可以追问!

如果您认可我的回答,请点击“采纳为满意答案”,谢谢!

是否可以解决您的问题?

求证明相似三角形对应中线比和对应角平分线的比都等于相似比的完整证明过程 5

10楼:牛仔赞赞

字懒得打,所以不太严谨的说下。中线后分两三角形,取其中一个来证明相似,用两边一夹角。

角平分线也取一个三角形,用两角(其实就是三角了)相等,一直线不想等,即相似。

11楼:匿名用户

因题干不完整,无法正常作答。

相似三角形的相似比是什么,什么是相似比

1楼 你好 相似三角形的性质 1 相似三角形的一切对应线段 对应高 对应中线 对应角平分线 外接圆半径 内切圆半径等 的比等于相似比。 2 相似三角形周长的比等于相似比。 3 相似三角形面积的比等于相似比的平方。 2楼 舒济定咸英 两个相似三角形的对应线段的比值。注意 线段的字母要对应准确,按顺序写...

怎么证明相似三角形的判定定理,相似三角形的判定定理

1楼 少爷的磨难 1 如果一个三角形的两个角与另一个三角形的两个角对应相等 那么这两个三角形相似 简叙为两角对应相等两三角形相似 2 如果一个三角形的两条边和另一个三角形的两条边对应成比例 并且夹角相等 那么这两个三角形相似 简叙为 两边对应成比例且夹角相等 两个三角形相似 3 如果一个三角形的三条...

什么叫相似三角形性质和判定,相似三角形的性质以及判定

1楼 匿名用户 三角分别相等,三边成比例的两个三角形 叫做相似三角形。 相似三角形的性质 定义 相似三角形的对应角相等,对应边成比例。 定理 相似三角形任意对应线段的比等于相似比。 定理 相似三角形的面积比等于相似比的平方。 相似三角形的判定 类比全等三角形的判定定理,可以得出下列结论 定理 两角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