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java编程语言,java语言是什么?

2020-11-17 20:53:48 字数 5386 阅读 8774

1楼:冷血有情

这个问题太泛,或许只能说java是一种oop语言。我不知道你想从这个问题中得到什么信息。如果你是想学编程,同时想用java,建议你先学学看。

或许你可以看看c语言,在和java进行对比。

java语言是什么?

2楼:抱香蕉睡觉

java是一门面向对象编程语言,不仅吸收了c++语言的各种优点,还摒弃了c++里难以理解的多继承、指针等概念,因此java语言具有功能强大和简单易用两个特征。java语言作为静态面向对象编程语言的代表,极好地实现了面向对象理论,允许程序员以优雅的思维方式进行复杂的编程。

java具有简单性、面向对象、分布式、健壮性、安全性、平**立与可移植性、多线程、动态性等特点。java可以编写桌面应用程序、web应用程序、分布式系统和嵌入式系统应用程序等。

3楼:匿名用户

1.java是一门面向对象的计算机编程语言。java语言作为静态面向对象编程语言的代表,极好地实现了面向对象理论,允许程序员以优雅的思维方式进行复杂的编程。

java可以编写桌面应用程序、web应用程序、分布式系统和嵌入式系统应用程序等。

2.java语言具有简单性、面向对象、分布式、健壮性、安全性、平**立与可移植性、多线程、动态性等特点 。1997年11月17日国际标准化组织(iso)同意采纳sun公司的专利技术java作为iso标准。

java作为一个技术标准供公众无偿使用。

4楼:匿名用户

一种面向对象的高级语言

基于一个特殊的平台,被人称做虚拟机。这家伙比较牛,把java与硬件层完全隔离开来,使得我们写的程序可以移植到所有能够部署java虚拟机的系统上。

学习java类似于学习.***一类的东东,只会语言啥也做不了,要精通平台,精通一系列的架构啊、类啊啥子的,java高手一定要精通平台。

作为c程序员,我市比较鄙视这种限制的。平台限制了程序员的自由发挥。写程序凭的是激情,多了这许多的限制,谈何激情?

5楼:光道重生美丽

java是sun公司推出的新一代面向对象的程序设计语言,适合于互联网+应用程序开发,它的平台无关性让它荣登世界排名第一编程语言,目前在全世界开发语言中处于垄断地位。java既是一种语言,又是一个平台。

6楼:三鱼

科普:java到底是什么?

java是一种什么语言

7楼:中公优就业

java是一种计算机编程语言,拥有跨平台、面向对象、泛型编程的特性,广泛应用于企业级web应用开发和移动应用开发。

java编程语言的风格十分接近c++语言。继承了c++语言面向对象技术的核心,java舍弃了c++语言中容易引起错误的指针,改以引用取代,同时移除原c++与原来运算符重载,也移除多重继承特性,改用接口取代,增加垃圾**器功能。在java se1.

5版本中引入了泛型编程、类型安全的枚举、不定长参数和自动装/拆箱特性。太阳微系统对java语言的解释是:“java编程语言是个简单、面向对象、分布式、解释性、健壮、安全与系统无关、可移植、高性能、多线程和动态的语言”

java不同于一般的编译语言和直译语言。它首先将源**编译成字节码,然后依赖各种不同平台上的虚拟机来解释执行字节码,从而实现了“一次编写,到处运行”的跨平台特性。在早期jvm中,这在一定程度上降低了java程序的运行效率。

但在j2se1.4.2发布后,java的运行速度有了大幅提升。

(1)java语言的编译-->解释-->运行过程(2)jvm

8楼:即墨问天

java是一种面向对象的语言,比较适合编写应用层的东西。也可以写底层的服务类。

什么是java编程技术

9楼:匿名用户

java是sun公司推出的一种编程语言。它是一种通过解释方式来执行的语言,

10楼:匿名用户

java编程技术?简单就是说你使用java语言编辑程序,驾驭程序的能力。强了,你就能随心所欲的制造属于你自己的程序了。

11楼:匿名用户

就是用java语音编程。

java程序设计语言是什么意思?

12楼:匿名用户

好吧 那我把话说得俗一点吧

13楼:安徽新华电脑专修学院

程序设计语言,programming language。用于书写计算机程序的语言。语言的基础是一组记号和一组规则。

根据规则由记号构成的记号串的总体就是语言。在程序设计语言中,这些记号串就是程序。程序设计语言有3个方面的因素,即语法、语义和语用。

语法表示程序的结构或形式,亦即表示构成语言的各个记号之间的组合规律,但不涉及这些记号的特定含义,也不涉及使用者。语义表示程序的含义,亦即表示按照各种方法所表示的各个记号的特定含义,但不涉及使用者。语用表示程序与使用者的关系。

14楼:匿名用户

java是一种面向对象的编程语言,它实际上是c语言扩展下来的,只是其语法和c语言有差异,它的编译器和c语言的也不一样,它的作用是编程序,现在很多小游戏都是用java来编写的,它有三个明显的特点:1.面向对象化。

2.与平台无关。3.

继承多态性

15楼:钱明奇站起来了

编写**用的,写软件程序,java是纯面向对象程序设计语言。

什么是java语言程序设计

16楼:手机专家杨先火

java是一门面向对象编程语言,不仅吸收了c++语言的各种优点,还摒弃了c++里难以理解的多继承、指针等概念,因此java语言具有功能强大和简单易用两个特征。java语言作为静态面向对象编程语言的代表,极好地实现了面向对象理论,允许程序员以优雅的思维方式进行复杂的编程[1] 。

java具有简单性、面向对象、分布式、健壮性、安全性、平**立与可移植性、多线程、动态性等特点[2] 。java可以编写桌面应用程序、web应用程序、分布式系统和嵌入式系统应用程序等[3] 。

****************************如果你对java感兴趣 可以到求知讲堂看看 **有很好的java资源

17楼:匿名用户

java,是一种可以撰写跨平台应用软件的面向对象的程序设计语言,由sun公司的詹姆斯·高斯林(james gosling)等人于1990年代初开发。它最初被命名为oak,目标设置在家用电器等小型系统的编程语言,来解决诸如电视机、**、闹钟、烤面包机等家用电器的控制和通讯问题。由于这些智能化家电的市场需求没有预期的高,sun放弃了该项计划。

就在oak几近失败之时,随着互联网的发展,sun看到了oak在计算机网络上的广阔应用前景,于是改造了oak,在1995年5月以“java”的名称正式发布了。java伴随着互联网的迅猛发展而发展,逐渐成为重要的网络编程语言。

java编程语言的风格十分接近c++语言。继承了c++ 语言面向对象技术的内核,java舍弃了c++语言中容易引起错误的指针(以引用取代)、运算符重载(operator overloading)、多重继承(以接口取代)等特性,增加了垃圾**器功能用于**不再被引用的对象所占据的内存空间。在java se 1.

5版本中java又引入了泛型编程(generic programming)、类型安全的枚举、不定长参数和自动装/拆箱等语言特性。

java不同于一般的编译运行计算机语言和解释执行计算机语言。它首先将源**编译成字节码(bytecode),然后依赖各种不同平台上的虚拟机来解释执行字节码,从而实现了“一次编译、到处执行”的跨平台特性。不过,这同时也在一定程度上降低了java程序的运行效率。

但在j2se1.4.2发布后,java的运行速度有了大幅提升。

与传统程序不同sun公司在推出java之际就将其作为一种开放的技术。全球数以万计的java开发公司被要求所设计的java软件必须相互兼容。“java语言靠群体的力量而非公司的力量”是sun公司的口号之一,并获得了广大软件开发商的认同。

这与微软公司所倡导的注重精英和封闭式的模式完全不同。java编程语言的解释是:java编程语言是个简单、面向对象、分布式、解释性、健壮、安全与系统无关、可移植、高性能、多线程和动态的语言。

java语言适合做什么?

18楼:湖北优就业

首先了解java是什么,java是一门面向对象编程语言,不仅吸收了c++语言的各种优点,还摒弃了c++里难以理解的多继承、指针等概念,java具有简单性、面向对象、分布式、健壮性、安全性、平**立与可移植性、多线程、动态性等特点。

java的众多特点使得它的应用范围也很广,比如:由于java具有安全性,所以被广泛应用于金融行业,很多第三方交易系统、银行的前后台电子交易系统等都是用java开发的;由于java具有平**立与可移植性让它可以被应用于嵌入式物联网领域。而广泛的应用领域使得java人才的就业选择也有很多,下面就介绍下java适用于什么工作。

首先是网页开发,在学习java技术时,比较重点的一块就是javaweb开发,这部分技术包含了html5、css、javascript、jquery脚本语言和异步交互技术ajax等,学完后你基本就可以胜任一名网页开发工程师的工作了。

其次是android游戏开发,有些游戏脚本语言是可以和java语言无缝交互的,所以学好java语言还可以去做游戏开发。第三,企业级应用开发。由于java的健壮性、安全性等特性,很多企业级的应用都是用java语言来开发的,通过java开发可以大大增加应用的安全等级。

以上就是java的定义和java的就业方向。目前java仍是世界主流的编程语言,招聘市场上的java人才也仍是供不应求,所以如果你想转行,那么小编还是推荐你学java的。

java是解释性编程语言吗?

19楼:樊广中

java ***pile 只是把source编译成jvm可辨识的中间**,程序运行时,jvm再把**根据不同的cpu,不同的os,解释成相应的机器码。所以java能跨平台

20楼:匿名用户

java是一种特殊的高级性语

言,它既有解释性语言的特征,也有编译性语言的特征,因为它是经过先编译,后解释的过程。

简单说:

helloworld.java————>hellowolrd.class————>特定平台的机器**

①编译 ②解释编写出一个helloworld.java文件,通过javac.exe解释器编译成了一个不是特定平台(操作系统)的机器码helloworld.

class文件。当然这种机器码是不可以执行的,必须使用java解释器(java.exe)来执行的。

可是java.exe不具有解释的能力,它是调用jvm-java虚拟机来解释成适用当前平台的机器码。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

乌力吉吉是吉祥,美好的意思是什么族的语言

1楼 耶律之家 乌力吉吉 蒙古族常见的男性名字,寓意美好吉祥。乌力吉吉,用传统蒙古语书写是 乌力吉吉 注 完全没有问题,希望帮助到您。请及时点击采纳。 认真地学习还是认真的学习?为什么? 2楼 阿萨姆的拉面 用 地 ,认真地学习。 地 后面跟表示动作的词或词语。即 地 动词。 的 后面跟的都是表示事...

java中的flag用,java中flag是什么意思?求解释下详细点它可以代替输出内容用在后面的语句中吗?例如【syste 100

1楼 匿名用户 flag,没有这个关键字,一般都是自己定义的一个变量而已,一般存true or false或者123之类的,用于做一个开关控制。 2楼 匿名用户 java中有flag吗,不知道你什么意思。 java中flag是什么意思?求解释下详细点它可以代替输出内容用在后面的语句中吗?例如 sys...

英语专业是否属于语言学,英语专业,应用语言学都包括什么呢?

1楼 匿名用户 在研究生的专业设置中,外国语言文学专业包括除汉语以外的所有外语专业,如英,韩,德,日,法等 语言学范围更广,既包括汉语语言文学,又包括外国语言文学。据此推算,英语专业是属于语言学的,但是由于语言学范围相对英语专业来说太广,所以一般很少直接把它们连在一起。 请问外国语言学与应用语言学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