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社区志愿者的作文怎么写(三年级上册,)

2020-11-26 14:15:42 字数 5483 阅读 7921

1楼:丨千里快哉风丨

扫楼梯,看起来是一件很平常的事情,可它却给我带来了很多的感想。在放寒假之前,我们来到居委会进行见习活动,而我们的任务就是扫楼梯。

平时,我在家里就是一颗“掌上明珠”,很少做家务活,以致于刚开始扫的时候,有点无从下手。在没干活之前,我发现公用楼梯很脏乱,有一些废纸、垃圾,还有不少灰尘。我不禁生出一丝厌恶之情。

然而,我还是动手了。我从上到下,又从下到上,来来回回的几次下来已累得满头大汗、有气无力。我看见三楼楼道非常脏,便连忙拿起扫帚和簸箕,小心翼翼地从楼上顺着楼梯往下扫。

扫了很久,在楼梯上跑上跑下的,我的头竟有点晕,一不小心差点摔跤,我的心颤了颤,心想:不扫了。可是看看别的同学已满头大汗了,但仍在努力地扫着楼梯。

我下定决心,要继续把楼梯扫完。人们都说劳动最光荣,我自认为这是让自己得到安慰的最好理由,边哼歌,边扫楼梯。

这时楼梯已经干净了许多。望着自己的劳动成果我的心也快乐起来了。忽然间,我明白了这次活动的用意:

培养学生热爱劳动保护环境的良好习惯和意识以及乐于奉献的情操。的确,作为一名小学生,是应该具备这些品质的。如果没有了它们,学习再好,也不会是一个全面发展的好学生。

于是,我更加有了动力,拿起扫帚,哼着小曲儿,继续认真地扫起楼梯来,虽然过程艰苦但是收获却不凡。

我从这件小事中,体会到了许多。在这里,我想对所有的人说:地球是我家,环保靠大家,没有大家的共同协作,是不可能搞好环卫的。

我虽不懂那些高科技,也不知那些高科技的重要性,但我深知一点,有些高科技污染很严重,为什么不改善它呢?我也知道现在正有许多人参与着这个活动,但力量未免有些薄弱,我希望还有更多的人能参与进来,使地球恢复往日的生机!(

怎样写400字的志愿者作文

2楼:翰爽秘密

我是环保志愿者

环保志愿者大概人人都听过,但都是说起来容易做起来难,比如:在生活中、在饭店、在大街上……都有很多生活垃圾。

在饭店里,好多人都会使用饭店提供的一次性筷子,但一次性筷子是用多少树木做成的,你可否知道?而且有的人在饭店里有好多菜,没吃完就倒掉了,多浪费粮食啊。我们制造的一些生活垃圾,总是随便扔,所以,才导致随处可见的那些垃圾。

在家里,生活垃圾更多,有鸡蛋壳、菜叶……我们楼道就是一个例子:我们楼道的垃圾道堵了,没人掏,不掏算了,居然有人还往楼道里倒垃圾,我想:现在的人咋就这么没公德心呢?

在公园更糟糕,公园按说应该是一个有鲜花绿草的地方,但这里不是,这里是垃圾遍地,有人随地吐痰的地方,有人带狗去公园,让狗随地大小便,这样多不卫生啊!

这只是我们城市,再放眼我们国家,如果每人吐一次痰,那也能占满一块地,如果每人用一双一次性筷子,那也得砍伐好多棵树……

如果人人都做环保志愿者,那我们的城市、地球就会越变越好的,那人们的生活会节节高的!

我呼吁人人都来争当环保志愿者。

参加社区劳动写的作文400字

3楼:咸鱼的梦想

社区劳动

今天,和同学一前约定好的,去社区,为社区服务。

人们都说:劳动最光荣。当我在切身体验劳动时,我才更进一步地融会了这句话的精髓……

为了这次活动,我比以前早起一个小时,为这次义务劳动作了详细的计划。刚做完,就听外面喊:“快,出发了!”我便和同学一起,去了我们的社区。

这是时间还较早,社区里没什么人在活动,但是,辛苦的社区管理员已经忙碌开来了。见到这情景,我们便也毫不犹豫的加入到劳动当中去。管理员分配给我们第一个任务——整理图书。

接到任务,我们便飞奔图书室。别看只是几本书,整理起来可真不容易。看,我们正从书柜里抱出一大摞书,挨本打开,写号盖印,把书面擦得一尘不染,然后把书按顺序排好……好不容易干完了,管理员姐姐又过来说:

“把桌椅摆整齐,地扫干净啊!要快,还有活哦!”我们本有些抱怨,但一想到为人们做好事,就埋头苦干起来。

不一会儿,图书室就被我们打扫得干干净净了。我们走到外面,挺挺腰,哟,院子里“人满为患”了。这人多了,垃圾肯定也多了,这不,大姐姐又来了,快快,拿扫帚,扫地吧!

于是乎,我们就跟着大姐姐拿扫帚去了……

一会儿,我们抱着扫帚来了,从大门口开始,“唰、唰”的扫了起来,人们都为我们让开了路,我们一看,干得更起劲了,把地上的纸屑果皮,统统扫进了垃圾箱,尘土扫起了一大片,堆在了墙边。人们看我们这么卖力的工作,都好像觉察到了什么,把手中的废纸屑都扔进了垃圾箱。

看着干干净净的社区,我们虽然很累,但是心里都有说不出的欣慰和喜悦。说实话,通过这次实践活动,我真是受益匪浅:我充分体验到一个社区工作者的辛苦,对他们有了肃然起敬的感觉,想想每个工作者每天辛勤工作就是为了给居民提供良好的环境,我们的社区管理员会是伟大的!

同时,社区为我们营造了好的集体交涉的场所。在社区里,人们亲如一家,突出了享亲情,共建和谐社区的主题!

我爱社区我的家。

关于义工的作文(200~400字)

4楼:落木萧萧

暑假里,我去郭郭姐姐的幼儿园里做义工。

郭郭姐姐的学校叫做菲阳幼儿园。我第一天去的时候已经是中午了,那些幼儿园的小朋友都在睡午觉,我一进门他们就仰起头来看我,我的一举一动都被他们看见了。过了一会儿,那些小朋友都起床了,起床后,我和郭郭姐姐一起把小朋友的被子给折好。

然后小朋友要开始吃点心,他们吃的是绿豆汤,有些人狼吞虎咽、有些人小口小口的吃、还有些人在在和旁边的人比赛谁吃得快,还有的一碗不够要两碗。

点心吃好后我们才开始上课,下午的第一节上认字课,这课是不上不知道,一上吓一跳,这些小家伙可都不是省油的灯,他们有的在讲话,有的在玩手指头,有的还居然在睡觉,真是拿他们没有办法。我反复地教他们认字,后来终于让他们学会我写出来的字。

第二节课是数学课,我让左右的同学比赛。我出了一道比较简单的题目,可是只有一个班长举了手,所以,我没有办法只能叫他来回答,第二题是1+1=多少,我想这回应该有许多的人举手吧!可是只有班长一个举手,只好叫他回答了。

下课以后我就和小朋友一起做游戏,有几个小朋友要上厕所也来叫我,刚开始我真是不愿意,说来也难为情在家里有时我还要妈妈帮我擦屁股。现在这些小不点要我为他们擦……心里暗暗在想明天打死我也不会来了

时间过的真快,我就要和他们告别了,真没有想到这些小不点还围住叫我明天再来,第二天我又踏上了去幼儿园的路……

志愿者作文

5楼:小陈小李小张

"爱,是一种无声的诺言,只要轻轻一点火花,就能让世界充满温暖;爱,是一种无偿的交换,只要小小一缕奉献,就能让彼此真诚相待。”作为一名大学生,更作为一名志愿者,我愿意把我的爱心化为行动,去关爱社会上的每一个需要得到帮助的人,弘扬志愿者精神,与现代文明同行,以奉献扬青春,与社会同进步。

在耀眼的阳光下,我曾经对着飘飘的国旗宣誓到:“我愿意成为一名光荣的志愿者。我承诺,尽己所能,不计报酬,帮助他人,服务社会,实行支援精神,传播先进文化,为建设团结互助、平等友爱、共同前进的美好社会贡献力量。

”通过青年志愿者行动,促进人与人之间的互助关爱,人与社会的相互融和,**与社会的和谐发展,人与自然的协调共处,社会和谐的建立,在构建和谐社会中发挥了作用。

随着时代的发展,人们观念意识的提高,奉献精神正慢慢得在社会人群中升华,作为一名现代公民,始终保留着文明意识,时刻准备着为这个社会做贡献。奉献精神体现着人们思想的飞跃,体现着人类文明又跨进了一大步。特别是在社会转变,历史飞跃的年代,更需要奉献精神。

在社会人群中,广大青年大学生担当了这一重要角色,成立了青年志愿者协会,活跃在服务的第一线,本着“开拓创新,持之以恒”的志愿服务原则,带头参与扶贫济困,敬老爱幼等社区公益活动。志愿服务不仅是人的义务、责任,而且是人的权利,是现代化的一种生活方式。志愿服务没有吸引力,但人们参与热情很高,为人们服务,为社会建设添砖加瓦,在志愿服务中得到学习、成长、充实、提升的收获。

参加义务活动不但能帮助他人快乐自己,还能增长经验锻炼自己。

志愿者的服务项目多数是义务家教,绿色环保、普法宣传、探望福利院或孤儿院等,在实践的过程中不仅使团员青年增强了社会责任感,弘扬了志愿服务精神,还是一次能扎实推进学校增强共青团员意识主题教育活动的实践形式,充分体现了学校广大团员青年报效祖国,服务社会,乐于助人和无私奉献的精神。

青春的列车,一直向前驶去,我们不能选择停留,但我们可以播下希望的种子,让它在我们所经之处茁壮成长,能成为一把遮天大伞,为需要的人遮光挡雨。我们追求的并不多,只希望着,能够尽我们的微薄之力,让天下爱我们的人和我们爱的人永远快乐着,只因为,我们是中国的青年志愿者。也许,我们微弱的力量改变不了什么,但是,只要我们一起努力,您会发现世界在我们手中会变得越来越美好的;也许,我们能够做的的确很少,但是我们只要做了本应做的那一份,您会发现我们所获得的并不只是付出的那么多。

一个伟大的追求,一个伟大的理想,让我们扬起青春的风帆,把我们的热情奉献给这个社会,弘扬志愿者“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精神,做现代文明公民,构建社会和谐社会,紧紧抓住时代主题,完成伟大的历史使命

6楼:匿名用户

优质解答

ye!我今天要去体验一个环卫工人的工作喽!让我来当一次小小的体验者,去感受一下环卫工人工作的辛苦与劳累.

今天早上我早早地起了床,为今天的活动做起了准备.带上小红帽、提着竹扫把,拿上抹布,便骑车直奔了我的目的地——长庆街.一开始我还不好意思地左顾右盼,心想:

我这副模样要是被熟人看见了,还不笑话我?

我妈妈好象看透了我的心事,便走过来对我说:“翔翔,你有什么不好意思的呢?你看环卫工人他们每天都顶着烈日起早贪黑地帮我们打扫这美丽的城市,他们从不会顾及个人的面子,而是竭尽全力地美化这一切呀!

”我看了一眼我身边那位正在扫地的大叔,他头上流着汗,黄豆般大的汗粒正在吧嗒吧嗒的往下掉,脖子上耷拉着一条已经被汗水湿透发黄的毛巾,更让我吃惊的是,他们竟然在这烈日当空的中午还不顾炎热身着一件橘红色的小背心.我不知怎么的突然对环卫工人的工作一下子崇敬起来.以前我学习想偷懒时,奶奶还老是对我说:

“不好好学习以后扫马路去”.所以我一直都以为环卫工作是一种很低下的工作,直到今天我才对这个工作有了新的认识.我一下子来了劲,便开始干了起来……

首先我拿起了抹布,把街边的邮筒仔细地从上往下来回擦了好几遍,原本灰蒙蒙的模样一下子变的精神焕发了,身上黄绿相间的外套也显得格外鲜艳,用成语来形容那真是铮明瓦亮啊!我越干越有劲儿,便扫起地来.一开始我还扫不好,拿着又长又大的扫把,不知如何才能运用自如,怎么扫也不能把垃圾装进畚斗里,我的积极性渐渐消失了,不过我并不灰心,因为我知道“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

我立即向有经验的环卫工人请教.哦!我一下子恍然大悟,原来扫地要轻轻的,不能太用力,而且畚斗要稍稍向前倾斜,我照着环卫工人的方法,果然一下子地被扫干净了.

正当我得意洋洋地看着自己的劳动成果时,突然发现路边的花坛里有好多的废纸和可乐瓶.嗯?“在杭州这么美丽的城市里,怎么也会有那么些人随便乱扔可乐瓶呢?

”我嘟哝着便把它们一个个地捡了起来.哎!我环顾了一下四周,发觉眼前一亮,啊!

这真的是用我的双手打造出来的美丽环境吗?这时候,我觉得行人都向我投来了赞赏的目光,而不是像我所想的会被人笑话.看着这干净的一切,我擦着汗,开心地笑了,刹那间我觉得它们也都在向我微笑,向我鼓掌.

通过这次小小的体验,我觉得这也许是我这个暑假中最快乐最有意义的一件事了,虽然付出了艰苦的劳动,但是我觉得——“值”.我想:只要我们稍微留意一下身边的环境,那么世界就会变得更加的美丽.

到了2008中国举办奥运会时世界各地的朋友们也会和我一样眼前一亮.

youlovek弑2014-12-10

三年级作文我是小导游写关于观潮,三年级作文我是小导游写关于观潮300字

1楼 匿名用户 虽说 八月十八潮,壮观天下无。 可是我还是不相信钱塘潮真的那么雄伟壮观吗?所以这次国庆小长假,我和爸爸妈妈一起去了观潮胜地 海宁盐官镇观潮。 我们一大早就驾车出发,这是我一生中第一次来看潮水,以前只是在电视上看到过,想到今天能亲眼看到潮水,我非常兴奋。正好今年是中秋 国庆两节并在一起...

三年级作文我家的大白鹅怎么写,三年级作文小猪与大白鹅200字

1楼 匿名用户 鹅,鹅,鹅,曲项向天歌,白毛浮绿水,红掌拨青波。 是我最喜欢的一首诗。每次我读了这首诗我都会想起大白鹅。 鹅的羽毛是雪白色的,头部上有一颗红红的宝石,很美丽的眼睛,像两颗黑葡萄,嘴巴扁扁的,脖子又细又长。尾巴却很短。 大白鹅性情温和,总是显出一副悠闲的样子,平常没事的时候,它就慢慢地...

三年级的拟人句怎么写,三年级语文拟人句

1楼 匿名用户 1 风儿清唱著歌 唤醒了沉睡中的大地 2 顽皮的雨滴最爱在雨伞上尽情的跳舞 3 船头飞溅起的浪花 吟唱著欢乐的歌儿 4 秋天到了 树上金红的果子露出了笑脸 她在向着我们点头微笑 5 海棠果摇动着它那圆圆的小脸 冲着你点头微笑 2楼 可爱的小猪 春天来了,河边的柳树正对着镜梳妆呢。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