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数学"联立的那个方程具体是怎么解出来的

2020-11-26 12:02:34 字数 3166 阅读 6005

1楼:匿名用户

a,b表示圆心坐标

第一个 点在圆上

第二个 圆心过直线

第三个 圆心到直线距离

2楼:燕子归巢月满楼

第三个等式其实就是用a和b表示出了r

那么将第三个式子代入第一个式子

然后计算第一个和第二个式子组成的二元一次方程组

这个联立方程是怎么解出来的??**等

3楼:匿名用户

lz您好

这一题由于出现了根号x,然后还把根号x取倒数这么恶心的操作所以联立解方程会选择换元.这个思想我希望lz要有~令根号x=m 根号y=n (m>0 n>0)所以原来的方程组就是

3+λ/2m=0

4+λ/2n=0

m+n-a=0

第三个式子与λ无关,所以前2个式子整理成...

λ=-6m

λ=-8n

这就是说6m=8n m=4n/3

代入第三个式子

4n/3 + n -a =0

n=3a/7

m=4a/7

λ=-24a/7

根号x=4a/7 两边平方 x=16a^2/49根号y=3a/7 两边平方 y=9a^2/49

一道高中数学联立方程求解

4楼:路人__黎

②式两边同乘9ab:

4b + 24a=9ab

由①得:a=1+b

将a代入:4b+24(1+b)=9b(1+b)4b+24+24b=9b+9b^4

9b^4 - 19b - 24=0

(b-3)(9b+8)=0

∴b=3或b=-8/9

∵b≥0

∴b=3,则a=1+b=4

数学的 联立方程组怎样解

5楼:咪众

举例:如解方程组 {3x-y=-2;2y+5x=261、代入法:将1式中 y=3x+2 代入2 式得到 6x+4+5x=26 得 x=2 再代入1式得到 3×2+2=y 即 y=8 方程组解为 {x=2, y=8

2、消元法:1式×2+2式得到:6x+5x=-4+26 得 x=2 代入2式得到 2y+10=26 得 y=8

解法很多,基本的是这两种

6楼:饕tm餮

你发啊。没题怎么接。

联立方程怎么解出来的,讲下过程。

7楼:

先用(2)-(3)得:g甲=1200n-10^4pa×s - - - - (4)

再用(3)-(1)得:g动=3.5×10^4pa×s-1200n - - - - (5)

由(1)得:g人=2×10^4pa×s - - - - (6)

将(5)、(6)代入(3)得出一个关于s的一元一次方程,解出s,再分别代入(4);(5);(6)可以解出g甲、g动、g人的值。

联立方程怎么解?

8楼:蔗糖淀粉葡萄糖

解方程的时候我们会用到记号=(等号)。=的左侧被称为左边,右侧被称为右边。此时,等号就相当于天平。

也就是说,我们将左右两侧平衡的状态用=来表示,若同时在=左右两边进行相同的操作,“平衡”不会被打破,=可以保留。

也就是说:

①=两边同时加上相同的数字,等号不改变。

②=两边同时减去相同的数字,等号不改变。

③=两边同时乘以相同的数字,等号不改变。

④=两边同时除以(0除外)相同的数字,等号不改变。

①~④即为“可以任意加到等式上的变形”。

解方程的时候,可以像这样将等式多次变形以单独求得x和y,得出“x=……,y=……”。

此外,计算联立方程时的操作基本遵循①~④,另外,联立方程还具备如下性质:

a=b,c=d

当上述两式成立时,可进行如下操作而不改变等号。

a+c=b+d……⑤

a-c=b-d……⑥

⑤的操作被称为“等号两边相加”,⑥的操作被称为“等式两边相减”。

那么,我们以标题为例试解方程。

首先将上面的式子两边同乘以3,下面的式子两边同乘以2,调整y的系数,可得到

然后,将两个式子“等号两边相加”。得到13x=26

两边同除以13,可得x=2。

解y的时候,可以像之前一样再次调整x的系数,也可以直接将x=2代入3x-2y=4,得6-2y=4,所以y=1。

本节课的主题是使用心算求解方程式。因此:

①调整y的系数的时候,首先要考虑前一项的等式应乘以多少倍、后一项的等式应乘以多少倍。本题中,我们将前一项等式乘以3,后一项等式乘以2,之后进行“等号两边相加”的操作。

②在这里,我们关注x的系数,将前一项等式的系数3乘以3,后一项等式的系数2乘以2。心算得到3×3+2×2=13。

③这样我们就可以消除y项,接着计算右边的常数项即可:

4×3+7×2=26

④将13和26记在脑中,计算“

”即可得到答案,x=2。

像这样,心算时我们可以先调整y的系数将其消除,然后依次计算“x的系数”和“常数项”,最后“除以x的系数”即可。

下面要介绍的这种方法只适用于一些较为特殊的情况,在上式中,首先将等号两边相加得到5x+5y=15,同除以5,则x+y=3。

也就是说1个x和1个y的和为3。

因此若有2个x,2个y,则和为6。将本式与前一项式对比,可得x=2(之后步骤省略)。

像这样熟悉等式的变形规则之后,我们就可以任意操作等式以便于求解。接下来只需不断练习,找到更简单的方法就可以了。

9楼:買可愛的人

将两个或两个以上的方程组合起来,就是联立做方程组。

联立方程式

:方程式是数学中很普通的概念。如果方程式含有一个以上的未知数时,就有一个以上的方程式。

有几个未知数就须有几个方程式,这样方程式中的各个未知数才能有确定的数值解。这些方程式联合起来组成一组,叫联立方程式。

联立方程式可表示多种事物之间的复杂关系,在生产和科研中有着广泛的应用。把若干个方程合在一起研究,使其中的未知数同时满足每一个方程的一组方程。能同时满足方程组中每个方程的未知数的值,称为方程组的“解”。

求出它所有解的过程称为“解方程组”。

高中数学sin cos奇偶性是怎么得来的

1楼 张天应sss殇神 因为sin是关于原点对称,且过原点,符合奇函数的定义,而cos是关于y轴对称的,所以就是偶函数了呗,望采纳 2楼 只给你温揉 奇函数fx f x 关于原点对称 偶函数fx f x 关于y轴对称 3楼 匿名用户 补充下,奇变偶不变,负号看象限 4楼 正弦函数图象关于原点对称,余...

高中数学参数方程这一步如何解释是t的几何意

1楼 匿名用户 参数的几何意义就是动点到定点的距离 取绝对值 高中数学,参数方程问题,t的几何意义,为什么两个t的几何意义相加会有重合的部分?怎么理解? 2楼 匿名用户 t表示直线l上以l必过点p 1 1 为起点,线上任意一点m x,y 为终点的有向线段pm t的绝对值为pm距离 t1表示向量pa,...

高中数学参数方程问题t的几何意义为什么两个

1楼 匿名用户 t表示直线l上以l必过点p 1 1 为起点,线上任意一点m x,y 为终点的有向线段pm t的绝对值为pm距离 t1表示向量pa,t2表示向量pb 2楼 匿名用户 直线的标准参数方程,t的意义和数轴上的数一个意思。 比如2,表示到原点距离2,在正方向。 3,表示到原点距离3,在负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