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数学参数方程问题t的几何意义为什么两个

2020-11-23 08:12:42 字数 4247 阅读 2819

1楼:匿名用户

t表示直线l上以l必过点p(1,-1)为起点,线上任意一点m(x,y)为终点的有向线段pm

t的绝对值为pm距离

t1表示向量pa,t2表示向量pb

2楼:匿名用户

直线的标准参数方程,t的意义和数轴上的数一个意思。

比如2,表示到原点距离2,在正方向。

-3,表示到原点距离3,在负方向。

高中数学参数方程t的几何意义问题

3楼:匿名用户

m(-1,1)在圆内,由t的几何意义知道:t1,t2的方向相反,

∵∣ma∣=∣t1∣,∣mb∣=∣t2∣

∴∣∣ma∣-∣mb∣∣=∣∣t1∣-∣t2∣∣=∣t1+t2∣=

4楼:匿名用户

t2是负的 开绝对值符号时候再添一个负号变正

高中数学,参数方程极坐标问题,第二问用t的几何意义怎么做,求ab弦长是用t1加t2吗 10

5楼:肖邦的小提琴曲

弦长是距离,应两者参数之差来求。所以ab弦长是(t1-t2)的函数。

高中数学,第二问用参数方程t的几何意义怎么做?

6楼:

直线方程中的t主要用途是在直线上两点的距离,可以有|t1-t2|的倍数表示,这里是3倍

第2问是将圆方程转化为直角坐标系方程后,代入直线参数方程后可得关于t的二次方程。

由韦达定理得到t1,t2的和与积,从而推得|t1-t2|,得到ab距离

然后在圆里知道了半径以及ab长,最大面积在p取ab中垂线与圆较远的交点时,即取高为圆心到ab距离加上半径

具体的你自己算,不懂再问

7楼:匿名用户

t的系数体现了直线的斜率

x=t (1)y+1=2√2t (2)

(1)*(-2√2)+(2)得

y+1-2√2x=0

高中数学,参数方程,参数t几何意义及应用,什么时候是丨t1+t2丨,什么时候用丨t1t2丨,求详细

8楼:123杨大大

求距离用丨t1+t2丨,求距离之积用丨t1t2丨。

1、参数的几何意义如图所示

:2、参数的性质如图所示:

扩展资料1、参数,也叫参变量,是一个变量。我们在研究当前问题的时候,关心某几个变量的变化以及它们之间的相互关系,其中有一个或一些叫自变量,另一个或另一些叫因变量。如果我们引入一个或一些另外的变量来描述自变量与因变量的变化,引入的变量本来并不是当前问题必须研究的变量,我们把这样的变量叫做参变量或参数。

英文名:parameter。

2、参数是很多机械设置或维修上能用到的一个选项,字面上理解是可供参考的数据,但有时又不全是数据。对指定应用而言,它可以是赋予的常数值;在泛指时,它可以是一种变量,用来控制随其变化而变化的其他的量。简单说,参数是给我们参考的。

9楼:我是一个麻瓜啊

求距离用丨t1+t2丨求距离之积用丨t1t2丨。

扩展资料:几何,就是研究空间结构及性质的一门学科。它是数学中最基本的研究内容之一,与分析、代数等等具有同样重要的地位,并且关系极为密切。

著名定理

1.勾股定理(毕达哥拉斯定理)

2.射影定理(欧几里德定理)

3.三角形的三条中线交于一点,并且,各中线被这个点分成2:1的两部分。

4.四边形两边中心的连线与两条对角线中心的连线交于一点。

5.间隔的连接六边形的边的中心所作出的两个三角形的重心是重合的。

6.三角形各边的垂直平分线交于一点。

7.三角形的三条高线交于一点。

8.设三角形abc的外心为o,垂心为h,从o向bc边引垂线,设垂足为l,则ah=2ol

10楼:热心网友

|设直线过定点p(x0,y0),则a对应的参数是t1 ,b对应的参数是t2;且|ap|=|t1|,|bp|=|t2|,假设|t1| >|t2|

当a,b位于p的同侧时,t1,t2同号,|ab|=|ap|-|bp|=|t1|-|t2|=|t1-t2|,即丨t1+t2丨

当a,b位于p的异侧时,t1,t2异号,|ab|=|ap|+|bp|=|t1|+|t2|=|t1-t2|,即丨t1t2丨

参数方程和函数很相似:它们都是由一些在指定的集的数,称为参数或自变量,以决定因变量的结果。例如在运动学,参数通常是“时间”,而方程的结果是速度、位置等。

参数是参变数的简称。它是研究运动等一类问题中产生的。质点运动时,它的位置必然与时间有关系,也就是说,质的坐标x,y与时间t之间有函数关系x=f(t),y=g(t)。

11楼:明月照沟渠

求距离用丨t1+t2丨,求距离之积用丨t1t2丨。

t 在参数方程中的几何意义是这条曲线所

对应的一个点, 可以说一个t对应一个直角坐标点。 因此就可以解释为何求两点距离用t1-t2的形式了。以为若t1、t2为同号,自然是用减法。

而若为异号,则t1-t2实际为 t1+t2(t2为负)或-t1-t2即-(t1+t2)。 但别忘了 t1-t2 是加绝对值的。 所以, 求弦长 得用 t1-t2 。

12楼:园林植物手册

求距离用丨t1+t2丨求距离之积用丨t1t2丨。参数t每取一个值,对应的x和y也取一个值,而这就确定了平面上的一个以x和y为坐标的点,所以可以认为参数t的每一个值对应一个点。

拓展资料:

高中几何主要分两部分,就是立体几何和解析几何。我的经验是立体几何一半比较抽象,所以就要根据具体的题目多想象从想象的同事要留心身边能见到的各种立体图形,培养立体思维。

13楼:筱

求距离用丨t1+t2丨求距离之积用丨t1t2丨

14楼:匿名用户

ppo=t1t2。是错的

15楼:匿名用户

建议你和数学老师当面**一下这道题目,注意学习一下思路和方法

参数方程t的几何意义如何理解?为什么有t1-t2那个公式?请高手详细讲解!

16楼:demon陌

直线的标准参数方程中的t就像数轴上点的对应的实数一样,t1-t2差的绝对值表示直线上两点的距离:

x=a+t cosα

y=b+t sinα

如果不是这种形式,t的意义就变了。

把t1代入参数方程求出x1,y1,再用t2求x2,y2,最后用两点距离公式。

圆的渐开线x=r(cosφ+φsinφ) y=r(sinφ-φcosφ)(φ∈[0,2π)) r为基圆的半径 φ为参数。

17楼:诺兴有坚申

t的几何意义

就是定点p到直线上另一个点之间的距离

参数方程t的几何意义 第二问怎么用t的几何意义?

18楼:

一般来讲,参数方程都是由具体的几何、物理或化学原理演变出来的。

当我们将y、t看作是普通的代数字母时,对于y=1/2+1/2t这样的参数方程,它就会有不同的意义:

y可能是位置、角度、温度等等,而t也可能是时间、角频率、温度变化率等等。

如果将y看作是动点相对于原点在y方向的位置,这个参数方程前面的1/2是t=0时动点在y方向的位置,后面的1/2是动点在y方向上移动的速率,那么参数t的意义就是时间。

如果将y看作是动点在y方向的位移,这个参数方程前面的1/2是t=0时动点在y方向的位置,后面的1/2是时间,参数t的意义就是动点在y方向上移动的速率。

如果将y看作是原点到动点这条直线与x轴的夹角,这个参数方程前面的1/2是t=0时的夹角,后面的1/2是动点绕原点运动的角频率,那么参数t的意义就是时间。

如果将y看作是原点到动点这条直线与x轴的夹角,这个参数方程前面的1/2是t=0时的夹角,后面的1/2是时间,那么参数t的意义就是动点绕原点运动的角频率。

一般来讲,人们习惯用t表示时间,用v表示速率。所以我的第一感觉就是t表示的是时间。

19楼:清青糖

你要解题过程还是要弄懂参数的意义?

高中数学,参数方程,这一步如何解释,是t的几何意义吗

20楼:匿名用户

参数的几何意义就是动点到定点的距离(取绝对值)

为什么复数要放在解析几何后面讲,复数在高中数学中重要吗? 比起数列,解析几何是不是相对不重要些? 是注重概念的部分吗?

1楼 匿名用户 这是为了更好地理解复数 模 的意义 几何意义 。 用三角,解析几何,复数,向量计算解数学竞赛几何题怎么样 2楼 仁慈的主爱你 这么说吧 我们老师上课给我们看了他用三角法解的中国数学奥林匹克第一天的几何题,光是充要条件之一就算了三面纸,总共花了两个半小时 复数在高中数学中重要吗 比起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