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头和结尾都有环境描写的亲情作文

2020-11-26 07:18:45 字数 5946 阅读 8596

1楼:来合伙人

倾听自己的心跳

一个走完自己漫漫一生的人,一个经历过无数大是大非、大起大落的人,一个可以用白须白发捋起智慧的人——我们称其为老人,记忆是他们守了一生的财富。暮色苍茫时,细数曾经的日子,倾听自己的心跳,应是一种幸福。

一个初入茫茫尘世的人,一个未经风雨的人,一个用懵懂的目光看一切的人——我们称其为孩子,记忆是他们即将用一生开掘的财富。晨光熹微中,眺望未知的世界,想象应有的心跳,亦是一种幸福。

倘若把老人的幸福送给孩子,让他们毋须经风雨就能知晓山是如何站成一种尊严,水是怎样淌成一种智慧;让他们毋须见霜雪就明了是与非,善与恶,欢乐与艰辛,美丽与苦难怎样自成一种天壤之别。那幸福还能称其为幸福吗?我兀自傻傻的想着。

山说,不。不用你自己的脚试一试,你不会知道什么是真正的尊严,尊严亦可以是跌倒跌伤以后的巍然屹立,不自己试一试能洞悉到如此深刻吗?水说,不。

不用你自己的手试一试,你不会知道什么是真正的智慧,智慧亦可以是若拙若钝背后的深刻体悟,不亲身看一看会理解的如此理性吗?重要的是自己。

倾听自己的心跳,一生的宝藏属于自己,宝藏的开拓属于自己,开拓的艰辛属于自己,艰辛的美丽属于自己——只能属于自己。人从一个未知的世界来到一个美丽的星球,再归到另一个未知的世界,属于自己的是自己的心跳。起伏不定的心跳,正是腾挪自如、变幻多端的蒙古长调,在稳健的搏击中忽然以充满激情的速度鼓荡着生命的冲动。

健康的心跳既能缠绵婉转地溢出芬芳的情韵,又能痛快淋漓地敲击雷击般的鼓声。既有悠然的漫步,又有辉煌的飞跃。在不同地环境下,或似春笋,或似石缝间的花草,或似傲雪的苍松,或似在恶浪的抽打中美丽起来的珊瑚,随时以其至真至纯、独力不移的柔如水、钢如铁的节奏跳动着。

开头和结尾是环境描写的作文,要是整篇作文

2楼:快加v心

许多年前常常在梦里看见梅花,总是想着自已能站立在小桥流水的地方,静静的欣赏桥下盛开的梅花,梅花圣洁的灵魂有如春天那样明媚,让我不禁想要这样静静的站立着,轻轻的低下头闻下那花的芬芳。

我还梦想着自已能在某个雨巷,打着心爱的油纸伞轻轻的走着,有如画中走来的女子那样宁静,我在想这样的走着是不是就能回到画里。我好想像那个画里的姑娘那样,永远的静静的呆在墙上,听不见看不见任何的东西,那样是不是可以远离烦恼,远离忧郁远离所有的一切,就这样静静的悄悄的呆在画中。

我突然想起了琼瑶的那部烟锁重楼,我就如书中的那个美丽的女子,有七重古老的门锁住了七百年的青春,是啊!我的青春被静静的锁在了重楼里面了,我现在静静的站立在小桥上,看着身边的来来往主的风景,时不时的会经过一两个美女,她们的美丽的是那样的妩媚,而我却怎么也学不来学不会了,看着美女身边的帅男笑的是那样的灿烂。

我会慢慢的抬起头来,静静的欣赏那样的美丽,不一样的美向来是人们追随的主题,现在身边来了一群中年人,他们当中有男的有女的,一起嘻笑一起打闹让我好羡慕,他们真的好年轻真的比我年轻,我的心被重重的锁在重楼了,无论时间怎么改变,万千变幻也变不出永恒的风景,我的美我的笑已经定格在那个古老的重楼了。

曾经看这部电视剧的时候,还是只有十七八岁了,那个时候的我的思想,是不是没有现在这样的成熟,很喜欢钟镇涛演的雨航,他演的那样的痴情那样的执迷不悔,就如歌中所唱的那样,明知道这是一个错误,却是我永不后悔的错误,是啊!他和梦涵的爱情是那样的违反世俗的偏见,可是为了爱他们历经千幸万苦,每次看到他们两个经过七道牌房的时候,我的心一阵阵的疼痛,好像自已就身在其中无法自拔了。

我想什么事都是有个定数的吧!我想在当年我看这部电视剧的时候,是不是就会想到有一天我也会跟梦涵一样,同样的经历这样的悲剧了,是啊!今天的我有如昨天的梦涵那样,成了万人注目的焦点,就像是深在烟锁重楼里面了,被所有的人憎恨指责,我成了那个名副其实的梦涵了,违反了世俗偏见的爱情,就是要有这样的场面来圆滑了。

我此时此刻站立在桥上,突然想到曾经梦里是真的来这里,跟现在的情景一模一样了,梦里就是这样的有几个中年人,然后他们在桥下白梅花树旁边拍照,梦里是有一个中年男人向我走过来,然后跟我借伞然后我发呆,然后我会偷偷的笑他们了,然后他们几个拍完照,就悄悄的微笑着离开了。

这些都是真的啊!我突然的醒悟了,这些都是我曾经的梦啊!梦里是早有定数的啦!

要不然我为什么会来到这里,因为我喜欢白梅花,喜欢小桥流水的小桥,而这些都应该是梦里早就注定的了,我想我的世界是不会离开梦的了,生活中的现实场景总是与我的梦不期而遇,我在想我是不是就是琼瑶笔下的那个美丽的女人,是从她的书中走出了的那般的宁静了。要不然我为什么总会现实的生活在梦里。

今天的白梅花开的是那样的灿烂,有如我此刻的心情那样的宁静,我们的笑是那样的相像,我曾经梦想着在某个落日的黄昏,自已一个人打着心爱的油纸伞,在满天飞舞的白梅花的天空下,这样静静的走着永久的站立着,是不是自已就真的能变成一颗开花的树,有如席幕蓉笔下的那些美丽的花瓣,能在佛前求了五百年才能经过你的身边,并落下了一地的相思泪漂散在三月的烟雨中了。

以写景开头结尾的亲情作文

3楼:新疆钢材

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这句话用在老师的身上再恰当不过了。老师默默无闻地传授给我们知识,带我们在知识的海洋里遨游。 每当放学后,经过老师的窗前总会看到老师们仍然在那些电灯的陪伴下认真地批改作业、备课,甚至为了使我们可以理解得更透彻,学得更扎实,老师不惜花费很长时间去做很多的模型。

作业本上的每一个对勾以及每一个红叉都凝聚着老师的汗水。当我们有不懂的难题时,老师总会耐心地为我们讲解,“师恩重如山”“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同学们,不要等到事业有成,就在今天,就在师生相处的日日夜夜,我们就要把诚挚的谢意和美好的祝福献给恩师,使我们的恩师时时感受到莘莘学子的爱的热流!

他们呕心沥血,他们甘为人梯,他们清贫一生为的是什么?为的是给国家培养出更多具有高素质的优秀人才,老师们是一枝不起眼的蜡烛,在关键时刻默默奉献的蜡烛,他们牺牲了自己宝贵的青春年华,然而为国家培养出一批批的栋梁之材。 老师是无私的,他们配受一切赞美。

~~~~~~~~~

亲情的优美作文 描写生动,开头结尾描写景物

4楼:匿名用户

亲情,一个永恒的主题。正是这血浓于水的亲情,陪伴着我们走过每一个难忘的日子,谱写着我们多彩的人生。

透过那扇历史的窗户,我窥视,我看到了亲情,看到了那一幕幕关于过去、现在和未来的故事。

百余年前,雷雨交加,倾盆大雨,肆虐的狂风扑向载着孩子的小船,孩子和岸上的母亲撕心裂肺地哭喊,却无济于事,就这样骨肉分离了,而风在呼啸,它冷笑着看着这一幕,嘲笑瘦弱的母亲不能改变骨肉离散的命运。我不仅看到了这幕百年的悲剧,窗户的那端,我又看到骨肉分离日子里天各一方的思念。斗转星移,岁月流逝,但相隔千里万里,也隔不断母子的思念。

是啊,亲情又能被距离和时间冲淡!漫漫长夜里,渔船上点亮了盏盏渔灯,透过这微微的火光,儿子似乎看到了母亲含泪守望时瘦弱的身影。“母亲”,我伟大的母亲,我一定要回到您的身边!

“希望”让儿子坚信黑暗终有一天会被光明的太阳驱散,终于在一个风和日丽的早晨,小渔船驶入了生养他的港湾,母子泣涕涟涟,激动万分,此时历史的窗户静静地看着,它感到骄傲,为那母亲,也为儿子。它铭记着那一刻的喜悦和泪水。

然而我发现母亲在这份喜悦下还藏着一丝的抑郁。原来母亲还有一个儿子,他的名字叫台湾,台湾与母亲虽只是一峡之隔,但亿没能投入母亲的怀抱。他的眼睛里写満了无奈。

历史的窗户旁一棵快要枯死的树上,一只翅膀受伤的小鸟哭喊着:“妈,我想回家,回家……”小鸟的哭喊使听到的万物心痛。啊,我看到了,受伤的小鸟的妈妈飞来救它的孩子,小鸟妈妈为找小鸟已经飞得很累了,但此刻她没有停歇,而是忙着为小鸟治伤,为小鸟觅来食物。

终于小鸟的伤全愈了,同母亲在空中一起飞翔,再看看周围:老枯树在雨水的滋润下又抽出了新芽。

风清,云静,天蓝,草绿。因为亲情在,世界变得精彩;因为亲情在母与子必将团聚。

作文好的开头和结尾——关于亲情

5楼:匿名用户

亲情,就像一滴春日里的甘露,总能在悲怆的岁月里,鲜活怀旧者那风干的记忆;亲情就像一片夏日里的绿荫,总能在炎炎烈日中,撑起迷茫者的蓝天;亲情,就像一缕秋日里的阳光,总能在萧瑟的风雨中,温暖失落者的心田;亲情就像一场冬日里的白雪,总能在污浊的旅途中,涤尽跋涉者的征尘。它就是这样,没有杂质,没有距离,更没有虚伪,仅仅是相通的血脉间彼此默默地相互关怀。(结尾)

亲情的力量是伟大的,可以振动一切!亲情的力量是无边的,可以挽救一切!亲情的力量是巨大的,可以改变一切!亲情的力量是美妙的,可以感动一切!(结尾)

是什么让我们在自己的人生途中游刃有余的挥斥方遒?

是什么让我们在短暂的人生中永远保持快乐的心情?

是什么让我们在灯红酒绿的世界里保持一颗永远向上的心? ......

是亲情。(开头)

亲情,一个永恒的主题。正是这血浓于水的亲情,陪伴着我们走过每一个难忘的日子,谱写着我们多彩的人生。(开头)

透过那扇历史的窗户,我窥视,我看到了亲情,看到了那一幕幕关于过去、现在和未来的故事。(开头)

亲情是黑夜中的北极星。曾经我们向目标追逐而忽视它的存在,直至一天我们不辨方向,微微抬头,一束柔光指引我们迈出坚定的脚步。(开头)

亲情是航行中的一道港湾,当我们一次次触礁时,缓缓驶入,这里没有狂风大浪,我们可以在此稍作停留,修补创伤,准备供给,再次高高扬帆。(开头)

6楼:匿名用户

1、亲情是六月里的一阵凉风,把舒适和清凉吹进你的心灵;亲情是严冬中的一件毛衣,把温暖和幸福送进你的美梦;亲情是风雨中安全的港湾,把快乐和安逸摇进你的爱心;亲情是黑暗中的一丝烛火,把光明和未来为你点亮!

2、亲情是雨,带走烦燥,留下轻凉;亲情是风,吹走忧愁,留下愉快;亲情是太阳,带走黑暗,留下光明。

3、亲情是什么?是甘甜的乳汁,哺育我们成长;是明亮的双眸,指引我们前进;是温柔的话语,呵护我们的心灵;是严厉的责罚,督促我们改错。我们离不开亲情,有如高飘的风筝挣不脱细长的绳线;我们依赖亲情,有如瓜豆的藤蔓缠绕着竹节或篱笆;我们拥有亲情,有如寒冷的小麦盖上了洁白的雪被,温暖如春,幸福如蜜。

4.面对失败和挫折,亲情是一剂良药,填补你那失落的心,然后重整旗鼓,这是一种勇气;面对误解和仇恨,亲情是一杯凉水,浇灭你那心头的火,然后坦然面对,这是一种达观;面对赞扬和奉承,亲情是一把锥子,刺破你那虚无的梦,然后不断进取,这是一种警示;面对烦恼和忧愁,亲情是一阵轻风,吹去你那杂乱的思绪,然后平和释然这是一种境界。

5.亲情就是父亲扬起的手掌,颤动的双唇和恨铁不成钢的怒容;亲情就是母亲灼灼的泪水,柔情的呼唤,和温暖舒适的怀抱;亲情就是子女肯定的目光,尊敬的语言,和一份小小的礼物。亲情的船要靠在爱的港湾,亲情的楼要建在爱的基石;亲情的泉要流在爱的大地,亲情的星要亮在爱的苍穹,亲情的花要开在爱的园圃。

6.亲情,是你生病时的探望与呵护,她使你在黑暗里感受到阳光的温暖,增强你战胜病魔的决心;亲情,是你顿挫时的鼓励与支持,她使你在绝望中感受到无私的胸怀,鼓舞起你继续前行的信心;亲情,是你得意忘形时的棒喝,她使你在骄横无比时感受到严厉的目光,保证你正确前进的方向。

7.亲情,就像一滴春日里的甘露,总能在悲怆的岁月里,鲜活怀旧者那风干的记忆;亲情就像一片夏日里的绿荫,总能在炎炎烈日中,撑起迷茫者的蓝天;亲情,就像一缕秋日里的阳光,总能在萧瑟的风雨中,温暖失落者的心田;亲情就像一场冬日里的白雪,总能在污浊的旅途中,涤尽跋涉者的征尘。它就是这样,没有杂质,没有距离,更没有虚伪,仅仅是相通的血脉间彼此默默地相互关怀。

8.亲情是一股涓涓的细流,给心田带来甜甜的滋润;亲情是一缕柔柔的阳光,让冰冻的心灵无声溶化;亲情是一个静静的港湾,让远航的疲惫烟消云散。亲情是父母额上增多的白发,是父母眼中无限的关怀和盼望,亲情是黑暗中的一束灯光,给你的无可替代的家的感觉与温馨。是的,世间最美的感情便是人间的亲情

9.亲情是一瓢飘洒在春天的小雨,使落寞孤独的人滋润心灵的干涸;亲情是一汨流淌在夏夜的清泉,使燥热不安的人领略到诗般的恬静;亲情是一柄撑起在雨夜的小伞,使漂泊异乡的人到得爱的庇护;亲情是一道飞架在天空的彩虹,使满目阴霾的人感受到世界的温馨

10.亲情,是一盏明灯,给浪子回头照亮了道路;亲情,是一个避风港,给飘泊的游子一个平静的港湾;亲情,是一碗心灵鸡汤,给受伤的心灵一声呵护;亲情,也是一把利剑,给不知悔改的人一招力劈华山。

11.朦胧中感到父亲的关怀,徐徐的风儿撩起窗纱;隐约中听到母亲的叮咛,柔柔的雨儿爬上窗台。当我忧郁时,亲情给我安慰;当我迟疑时,亲情给了我鼓励;当我快乐时,亲情给了我祝福

12.亲情是什么?亲情是“马上相逢无纸笔,凭君传语报平安”的嘱咐,是“临行密密缝,意恐迟迟归”的牵挂,是“来日倚窗前,寒梅著花来”的思念,是“雨中黄叶树,灯下白头人”的守候。

描写老师优美的作文开头和结尾首尾呼应的

1楼 匿名用户 那年 我与春天一见钟情。但她匆匆地离去 使我牵肠挂肚。 当我知道她是被叫做夏天的家伙赶走的时候 于是怀着一种莫大的爱 开始寻找她。 夏天是阴险的 毒辣的 几乎不会做任何一件好事。春天是俏丽的 是窈窕的 或者是婀娜多姿的。如果上帝真能够可怜我 把她赐于我的话。 那么 我便不会再奢求什么...

请给我一点描写人的作文开头和结尾

1楼 hf雨香 1 我们赞赏许多美德 勇毅 勤奋 坦诚 谦逊 闪烁这种种美德光辉的行为都不止一次让我们的青春热血沸腾 但若静心思忖 最赞赏同学什么品质 我们的确会工工整整地写上 乐于助人 四个大字 是啊 当我们还在妈妈怀抱的时候 就谙熟了司马光砸开水缸救助同伴的故事 我们羡慕那位古代少年的机智 更赞...

写人作文的开头和结尾,写人作文的开头和结尾5个

1楼 财务部长大人 鹿特丹的世乒赛 中国队又包揽了全部冠军 这又让我想到了前不久结束的广州亚运会 中国队几乎也是拿下了大部分重头奖项。这值得中国人庆幸 同样值得 五个好的开头结尾 人物 5 2楼 匿名用户 好人好事好棒好快好身体 好天好地好美好景好生活 描写人物作文的题目和开头结尾 3楼 匿名用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