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写老师优美的作文开头和结尾首尾呼应的

2020-11-18 07:08:51 字数 5710 阅读 7711

1楼:匿名用户

那年,我与春天一见钟情。但她匆匆地离去,使我牵肠挂肚。

当我知道她是被叫做夏天的家伙赶走的时候,于是怀着一种莫大的爱,开始寻找她。

夏天是阴险的,毒辣的,几乎不会做任何一件好事。春天是俏丽的,是窈窕的,或者是婀娜多姿的。如果上帝真能够可怜我,把她赐于我的话。

那么,我便不会再奢求什么,甚至让我学鲁迅做孺子牛也甘心情愿。只可惜……

“一年之季在于春。”是的,但春天已不复存在,那便如何是好。她走了,农民不能及时播种;她走了,花儿也不会再红;她走了,青草不再重生。

她走了,带着她未尽完的职责甚至对我的爱。走时,她是静悄悄的,就连风也不知道,云也不知道,甚至于她自己。夏天再也不会有人喜欢。

人们开始对春天祈祷,在春天许愿。

怀着对夏天的痛恨,我询问过正在扫落叶的秋风,正在跳舞的冬姑娘,她们谁都说不知道春天在**。我带着懊恼,领着悔恨,踩着脚拍,怀着理想,在无情的田野上踏行,归途。忽然,眼前一亮。

一群妇女拎着篮子在田间躬身干着什么。一丝的希望背着我飞那群妇女的身边。没错,她们在挖荠菜。

是的,就是这样。噢……?春天就在我早已失望的眼前出现。

她似乎比以前憔悴了许多,但我毅然情不自禁地奔过去,把她紧紧拥在怀里,害怕她再躲着我,离开我,甚至她会一刹那在我身边逝去。直到星星眨着眼睛偷看我们为止。

就在她到来我们这儿的第一天,花开始红;草开始青;树开始绿;水开始流;蝴蝶开始飞舞;蟋蟀开始歌唱;鸟儿开始飞翔;鱼儿开始游荡;万物开始生长。

春天不仅迷住了我,而且迷住了湛蓝的天空;淅沥的小雨;温柔的清风。但她唯一迷不住夏天,因为他很快会把她赶走。谁也阻止不住他或者挽留不住她。

他是拆散人间爱情的刽子手,会遭到千人指责,万人唾骂,会和秦桧并驾齐驱,相提并论。

但,在我们短暂相聚的日子里,我许诺:

春天,当你走的时候,我会亲自为你送行;

春天,当你走的时候,我会亲自为你唱歌;

春天,当你走的时候,我会亲自为你祈祷。

春天,我会……

我会永远珍惜你对我迟来得爱!

写一个作文“我的老师”的首尾呼应的开头结尾?

2楼:匿名用户

我的老师

我最尊敬的一位老师是我的班主任张老师。

她像妈妈一样严格要求我们,疼爱我们。

张老师留着一头长发,她心地善良,和蔼可亲。有一次,我写的字歪歪扭扭的,非常难看。张老师把我留了下来,让我重新写。

一直让我把字写工整、规范为止,张老师才让我回家。我当时很恨张老师,心想:不就是几个字吗 ?

写好写坏不都是一样吗?干吗这么一遍又一遍地写,硬是把字写规范,真是浪费时间。回到家,我把挨留的原因告诉了妈妈,妈妈对我说:

“字是门面,从写字上能看出一个人的性格。张老师严格要求是对的,是对你负责,你写一手好字是自己的,谁也盗不去。”听了妈妈的一席话,我明白了张老师的用意,使我更加敬佩张老师了。

从那以后,我就象个一年级的小学生,天天坚持练字,无论写什么作业都坚持把字写工整,写规范。过了一段时间,我的字比以前漂亮了,规范了,还多次受到老师的表扬。这都是张老师严格要求的结果啊!

张老师在学习上严格要求我们,在生活上关心我们。我们班有46名同学,张老师为使同学们全身心地投入到学习中,她利用休息时间走 访了每个家庭,对每个孩子的家庭状况都了如指掌,以便及时给予我们关爱。张老师还会察言观色呢!

每当有同学病了,不用同学说,她总是主动问同学怎么了,用药了吗,如果病情严重的,她还会亲自带同学去就医,使同学的病得以及时**。一次我在玩耍时,不慎将手划破了,老师知道了,便急忙带我去校卫生室进行处理。血止住了,并贴上了创可贴,当时我特别激动,我真为有这样一位要求严格、关心体贴我们的老师而自豪。

这就是我最尊敬的一位老师——张老师。

3楼:匿名用户

前面和后面要一样才是首尾呼应。

求 作文 我的老师 首尾呼应开头和结尾 注:开头已写好

4楼:微一笑笑一微

老师的爱象春风,轻轻地抚摸着我们。老师的爱象阳光,洒向我们每一个学生。老师的爱象秋雨,渗透我们干渴的心间。

老师的爱象冬雪,净化我们的心灵。老师的爱象彩虹,点缀着我们的生活。老师的爱象蜡烛,点燃我们求学的欲望。

老师的爱象珠宝,值得我们一生珍藏。

5楼:百度用户

|2012-2-2 16:48 微一笑笑一微 | 六级

老师的爱象春风,轻轻地抚摸着我们。老师的爱象阳光,洒向我们每一个学生。老师的爱象秋雨,渗透我们干渴的心间。

老师的爱象冬雪,净化我们的心灵。老师的爱象彩虹,点缀着我们的生活。老师的爱象蜡烛,点燃我们求学的欲望。

老师的爱象珠宝,值得我们一生珍藏。

6楼:我们·太天真

突然,记忆里出现了一点波澜,“长大后我就成了你,才知道那只粉笔……”歌词毅然映入了我的脑海。或许,现在我才知道这句话的真正意义吧。老师!

我不求我可以和你一样伟大!但我可以保证,我会学着和你一样伟大!

写事作文 作文 开头和结尾要美 首尾呼应

7楼:等季节的容颜

一件难忘的事

转眼间,童年的大门已徐徐向我关闭。回忆往事,有苦有乐,有开心,有生气……但有一件事让我记忆犹新,历历在目。

星期下午,因为晚上有客人来,所以妈妈带我到农贸市场,市场上人山人海,由于我还要买钢笔。情急之下,我们来到了路边一个卖菜的小摊上买菜。摊主是一位老爷爷,一看就知道是位饱经风霜的地道老农民。

妈妈上前问了价钱,便开始与他谈判。可那卖菜的人斤斤计较,怎么也不肯降低半角钱。我在旁边不耐烦的催着妈妈,妈妈也着急了,便匆忙称上菜付上钱,急急火火地走了。

谁知到了半路上,妈妈才发现钥匙不见了,怎么办?待会还有客人要来呢!想到这里,妈妈脸上露出了失望的表情。

“肯定是忘在那摊子上了,丢了东西,谁会还给你,更别说那斤斤计较的老头了。你自认倒霉吧!”

经过一翻激烈的思想斗争,妈妈还是决定回去碰碰运气,于是我们又朝市场的方向奔去。

到那里时已经是傍晚时分了,市场上人不多了。在昏暗的灯光下,我们看到了那位老大爷还在那儿,眼睛向四处望着,像是在等人。我和妈妈走上去,老爷爷认出了我们,他用那长满老茧的手把钥匙递给妈妈,妈妈向他会心地点了头,我们三个都开心地笑了。

望着眼前着朴实的老大爷,我还能说些什么呢?一股愧疚感由然而生。祝愿老人一生平安!

童年记忆中许多事都已经失去了颜色,唯有此事依旧保持光鲜色彩。

以“我的老师”或“我最好的朋友”为题作文,运用首尾呼应的技法,写出这篇作文的开头和结尾

8楼:繁星冰

我最好的朋友

你还记得吗,那时的你,是一个很自卑而且胆小爱哭的女孩。

你总是告诫自己:没有最好,只有更好,于是你强迫自己变的更好,做你心目中的“我”。可是你知道吗,其实你很脆弱,总会在寂静的黑夜里被孤独所俘虏,不争气的眼泪总是肆无忌惮的在脸颊上碎成一片一片。

我明白的,我真的了解你当时的感受,你很害怕,无缘故地害怕,但是你总能很好地伪装自己,不让别人打破那层最柔软的防线。因为,你知道,那道防线一旦崩溃,而你,也再也坚强不起来了......你经常对自己说要加油,每天都是新的开始,可是只有我才知道你的自卑,你真正需要的是大家给予你的肯定,你真正想要的只是别人的一句“加油啊,你行的!

”你经常面对同学都是一副大姐大的姿态,可是只有我才知道你内心的孤独,你所谓“坚强”的面具.......你常常都对自己说风雨过后就是彩虹,但我了解你眼底的遗憾,我懂得你失去机会后的不干与好强......

其实我觉得你很棒,真的很棒。不管有多么不顺心的事儿也好,不管遇到多大的挫折也好,你顶多也只是哭一场,哭过后你依然能扬起笑脸迎接暴风雨的洗礼。就像那次老师选拔你去参加英语竞赛的事一样,你很开心,也很努力,但是由于后来只能挑选一个人去,你落选了;当你在**的这头听到这个消息的时候,你哭了,很伤心地哭了,但是第二天你仍然带着两个熊猫眼“开心”地上学去了,因为,你懂得,眼泪不能解决问题,能者居之.....

但我觉得你可以做得更好,用实力去证明自己的价值。

你说你的梦想是想去未名湖畔去读书,尽管你知道自己还差得远,但你还是努力的奋斗,竭尽全力去完成心中的理想,因为你懂得——人,应该忠于自己。你总是说自己很坚强,但是遇到什么事儿,你都会悄悄地流泪,以此弥补自己的失误,但你却不想让别人知道,因为你怕他们担心......

我很喜欢这样的你,尽管你有这样那样的缺点,但是,你一直在努力哦。愿你——快乐每一天!

9楼:怺僾

“淘金”路上书作伴,学海无涯乐为帆。

随着我对书感情的加深,我甚至要为之寝食难安,甚至“三更有梦书当枕”了。最后,我只想说一句:“淘金”路上书为伴,学海无涯乐为帆。

写老师的作文开头结尾 要首尾呼应 10

10楼:匿名用户

满城的桂花开了,一阵阵芳香扑鼻而来,那一朵朵娇小的桂花瓣儿聚集起来,竟能散发出这么浓烈的香气。而每每嗅到这花香,我总想起那次秋季的运动会,也总会想起可敬可爱的老师——龚丽芳老师。

时间倒流到3年前的那场运动会,那次,我心血来潮,嚷嚷着要参加跑步比赛,可真正到了那一天,我由激动变成了紧张,甚至还有些害怕,这可是我第一次参加运动会的比赛啊!

比赛的那天到了,我的内心一直平静不下来,心里像有一只小兔子,砰砰地跳得很厉害,似乎下一秒就要跳出来了。怎么办?怎么办?

参加这运动会,如果跑不好,同学们会不会嘲笑我?老师会不会小瞧我?想到这,我的胆子不知到**去了,腿不由自主地颤抖起来,天哪!

平时自信的我到**去了?唉呀!早知道就不报名了!

我努力地克制住发软的双腿,在草地上焦急地走来走去,为自己之前的冲动感到懊悔。

“孙嘉晨,马上就要到400米比赛了,你准备好了吗?”龚老师拿着**向我走过来,说道。“嗯。

”我轻声说道,可心里七上八下的,担心跑不好,让老师同学们......龚老师似乎看出了什么,只是对我微笑,并将陈茜同学的奖牌,挂在我的脖子上,笑着对我说:“来,我俩照一张相,希望你也能拿一块奖牌,预祝你成功,加油!

”随着“喀嚓”一声,那一瞬间永远的定格在了我的记忆里,我永远都不会忘记——龚老师那和善的微笑、亲切的话语,还有那鼓励的目光!

11楼:匿名用户

我的老师

我最尊敬的一位老师是我的班主任张老师.

她像妈妈一样严格要求我们,疼爱我们.

张老师留着一头长发,她心地善良,和蔼可亲.有一次,我写的字歪歪扭扭的,非常难看.张老师把我留了下来,让我重新写.

一直让我把字写工整、规范为止,张老师才让我回家.我当时很恨张老师,心想:不就是几个字吗 ?

写好写坏不都是一样吗?干吗这么一遍又一遍地写,硬是把字写规范,真是浪费时间.回到家,我把挨留的原因告诉了妈妈,妈妈对我说:

“字是门面,从写字上能看出一个人的性格.张老师严格要求是对的,是对你负责,你写一手好字是自己的,谁也盗不去.”听了妈妈的一席话,我明白了张老师的用意,使我更加敬佩张老师了.

从那以后,我就象个一年级的小学生,天天坚持练字,无论写什么作业都坚持把字写工整,写规范.过了一段时间,我的字比以前漂亮了,规范了,还多次受到老师的表扬.这都是张老师严格要求的结果啊!

张老师在学习上严格要求我们,在生活上关心我们.我们班有46名同学,张老师为使同学们全身心地投入到学习中,她利用休息时间走 访了每个家庭,对每个孩子的家庭状况都了如指掌,以便及时给予我们关爱.张老师还会察言观色呢!

每当有同学病了,不用同学说,她总是主动问同学怎么了,用药了吗,如果病情严重的,她还会亲自带同学去就医,使同学的病得以及时**.一次我在玩耍时,不慎将手划破了,老师知道了,便急忙带我去校卫生室进行处理.血止住了,并贴上了创可贴,当时我特别激动,我真为有这样一位要求严格、关心体贴我们的老师而自豪.

这就是我最尊敬的一位老师——张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