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壶盖是紫砂的吗,这个是紫砂壶吗?

2020-11-25 17:39:09 字数 4436 阅读 1728

1楼:朦胧心易碎

若要看是紫砂还是化工料的,**不好看出来,我可以给你一些简介有效的方法:

真的紫砂有星光有熔点,砂色不单一,透气吸水,能养出光滑的包浆,你可以自己看一看,可以判断出来。(找熔点,星光,砂色是否统一,那放大镜看,一般有红黄黑几种颜色)

这个壶盖是紫砂的吗?

2楼:蒋蒋

是紫砂的没错,但是紫砂的泥分好坏的,矿沙泥是最好的,

又叫紫砂矿,雅称"富贵土",俗称"天青泥"、"红棕泥"、"底槽清泥"、"大红泥",为制作紫砂壶(器)的主要原料。深藏于黄龙山岩层下数百米,在"甲泥"矿层之间。在宜兴,只能在丁蜀地区范围内的陶土矿中找到紫砂泥。

紫砂泥烧制的成品如紫砂壶、紫砂煲、紫砂花瓶、紫砂茶具,以及其它紫砂工艺品。得益于饮茶风气,紫砂壶最为常见,其特点是不夺茶香气又无熟汤气,壶壁吸附茶气,日久使用空壶里注入沸水也有茶香。

天青泥:其质细腻呈青蓝色,产于清代中期,现已失传。

底槽青泥:位于矿层底部,块状中有青绿色的"鸡眼"、"猫眼",色呈偏紫泛青,细而纯正,十分稀少 。

红棕泥:位于矿层中部,呈紫红色、紫色,隐现绿色斑点,质软致密,间有微小的云母闪烁。

大红泥:位于矿层中,少量出现。云片状结构,呈紫红色泽,鲜艳明丽。 矿层分布不同,烧成温度范围较宽,其最佳烧结温度在1180℃左右

本山绿泥类: 俗称"本山绿泥",古名"梨皮泥"。矿土呈淡绿色层片状,烧成陶后现梨皮冻色(米黄色)。

产于黄龙山岩层与紫泥共生矿层中,仅数厘米厚,位紫泥上层与岩板间,俗称"龙筋"。其矿物组成为水云母、高岭石、石英及少量的铁氧化物。

本山绿泥:采掘量极少,不易制作大件产品,仅作小件产品和作"化妆土",加入适量作色剂可变化成个色装饰泥。

百麻子泥:色与本山绿泥相似,质地粗。位于紫泥上层,且杂质较多,须精拣方可合用,成陶后现淡墨色。

红麻子泥:色似紫泥,质地粗。位于紫泥上层,间夹星点麻子绿泥,成陶后呈桃红色。

红泥类: 俗称"朱泥"、"朱砂泥"、"石黄泥"。因其成陶后,色似"朱砂红"故名。

产于宜兴任墅赵庄山,嫩泥矿层底部,质坚如石,其含铁量高,产量甚稀。矿土外观呈砖红夹层,以黏土为主的粉砂岩土,可单独成陶。红泥收缩率大,烧成温度在1080℃左右,常制小件器物。

七十年代中期,此种红泥甚缺,既改用川埠红泥加嫩泥替代,矿土呈土黄色,石质坚硬,成陶与其相似,八十年代以洑东红泥制壶,其玻璃相重,烧成温度在1050℃左右,成陶后色朱红,声脆亮。

3楼:天天下雨的天空

你好!这个不是紫砂。就是一般的粗陶。紫砂的断面也是紫色,而且砂是很细的粉砂类型。

这个是紫砂壶吗?

4楼:幽蓝剑客

此类壶统称:竹简壶,或一捆竹,你的壶整体来说还可以,器形大气,线条较为公正,嵌盖。但品相以失,壶盖残破。

这类壶的款式:宜兴紫砂,的这些都是当时的大的生产工堂出来的,一个艺名叫“景铭”的壶匠,或者是他的工作室做的,壶是老壶,这**不清晰,没现场看,无法判断年代,但也在十年以上的了。**不高,真的,我是宜兴做壶的,有问题可以继续联系我1020421262

5楼:爱瓷人五爪龙

是紫砂,像是老的。什么款?看不清。

这个紫砂壶盖上是什么字?

6楼:刘三勤

你好,这个人名气不多见的。

7楼:匿名用户

许玉珍,制作人的姓名

8楼:for金夕雪飘

你确定这个是真的紫砂壶?

这个紫砂壶盖 动物是什么?有什么寓意?谢谢

9楼:裆底杀气从未泄

象是个小狮子,瑞狮,醒狮,意头很好的。

10楼:zg紫砂产业网

是瑞兽,显示拥有者具有一定的地位、权威

谁能告诉我这个印章上的名字是谁的?这是紫砂壶盖上的是做者吗?

11楼:五戒之印

印章是:明远,是作者。一般名人制壶,要盖三方印,壶底、壶盖和壶柄内侧。

12楼:可悟

这个的印文是:鸣远

陈鸣远字鸣远,号鹤峰,又号石霞山人,壶隐,清康熙年间宜兴紫砂名艺人,是几百年来壶艺和精品成就很高的名手

紫砂壶盖里寅仙款是什么意思

13楼:虚_华_灭

指的是,紫砂壶中国工艺美术大师汪寅仙的名号。

汪寅仙(1943—2018年2月28日),女,江苏省宜兴市定山定南村人。汪寅仙是中国工艺美术大师、中国陶瓷大师、研究员级高级艺术家、首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宜兴紫砂制作技艺”代表性传承人。曾任宜兴紫砂科技厂副厂长、宜兴紫砂研究所副所长。

主要工作:

中南海紫光阁收藏了《徽方壶》和《相思陶杯》。作品《曲虎》、《弯柄梅花桩壶》、《大一颗珍珠》、《沁泉壶》、《南瓜壶》、《桑斯陶杯》等被英国皇家博物馆等世界六大博物馆收藏。

从生活来看,高于生活是她的艺术追求。抽象与自然写实的结合是她的壶艺风格。

扩展资料:

创建新品:

书房内有花盆、茶具、酒具、咖啡具、花盆、酒瓶、雅玩、陈设等。其中3件由故宫博物院收藏,2件由中南海紫光阁收藏。

此外,其代表作品还收藏于中国历史博物馆、上海博物馆、南京博物院、中国工艺美术馆、香港博物馆、台湾历史博物馆、无锡博物馆、美国大都会博物馆和大英博物馆。

多年来,在日本和欧美地区、美国、德国、新加坡、加拿大、澳大利亚、葡萄牙、香港、ta等20多个国家和地区开展了陶瓷文化交流活动。伊万。1995年8月,她在北京参加第四届世界妇女大会并现场表演,引起轰动。

她还撰写了《紫砂塑器——花货》、《曲壶设计制作的几点体会》、《宜兴紫砂陶》、《陈鸣远陶艺欣赏》、《朱可心师傅的敬业精神鼓舞着我们》、《忆顾景舟大师,扬紫砂艺术》、

《忆启蒙老师吴云根》、《怀念裴石民先生》、《曼生壶风采依然》等20多篇**与回忆文章,参加海内外学术研讨与交流,在专业刊物上发表。

14楼:辽金泉

一、这是紫砂壶中国工艺美术大师汪寅仙的名号。

二、汪寅仙是大名鼎鼎的国家级工艺美术大师。她制作的“花货”紫砂壶享誉国内外

三、**以来紫砂壶不但刻有底款,还壶盖内里留款,以防换盖,错盖或仿制。

四、盖内款多用小款,多只用名字,不带姓氏。有的还另加一个姓氏款(如顾景舟先生,有时在壶盖里面加“景州”和“顾”两个款)

五、底款和壶盖款大小、字体不相同,目的是防伪造。

六、汪寅仙大师简介

汪寅仙曾任宜兴紫砂工艺厂副总工艺师、宜兴紫砂研究所副所长等职。汪寅仙大师是我国第一批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项目之一紫砂制作技艺传承代表人。

汪寅仙1943年生人,1956年11月参加工作,历任宜兴紫砂工艺厂技术辅导,厂研究所副所长等职,厂副总工艺师,宜兴陶瓷学会理事。14岁就开始学习紫砂陶艺,一直从事紫砂陶创作设计制作工艺,擅长“花货”制作,具有颇高的艺术造诣和姻熟的制作技艺。为紫砂传统工艺的发展,作出很大的贡献。

作品气韵生动、整体协调,并酷似自然生态,维妙维肖,具有浓厚的东方艺术文化特色和高雅的艺术欣赏价值。作品被故宫博物院、上海博物馆、香港宋县文物馆,南京博物院、台湾历史博物馆均有收藏,作品在日本、美国等20多个国家地区展出,成为壶艺爱好者的竞购收藏作品,国内曾多次获国家级大奖。并发表多篇**。

是全国“三八”红旗手,全国劳动模范等称号。1993的被国家授予中国工艺美术大师称号。1997年出版了“汪寅仙紫砂作品集”。

15楼:匿名用户

寅仙是这把紫砂壶的作者的名字,作者姓汪,叫汪寅仙。

汪寅仙,女,1943年生于江苏宜兴丁山丁南村,研究员级高级工艺美术师,中国工艺美术大师,全国劳动模范,全国三八红旗手,江苏省“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中国工艺美术学会会员,宜兴紫砂文化艺术研究专委会顾问。

紫砂壶上面有中国宜兴壶盖里面有凤英的壶是名人壶吗?

16楼:匿名用户

如果这个壶是束凤英做的,那就是名人壶哦。

束六度之女,胞弟束旦生。1940年生于江苏宜兴。1955年进宜兴紫砂工艺厂,师从名艺人裴石民、顾景舟。

1982年作品《十二件什壶》获轻工部陶瓷美术评比二等奖。1987年《翻盖柿子壶》选定在中南海紫光阁陈设。

1956年进蜀山生产合作社学习紫砂工艺,跟随顾景舟大师学了二年基本功。在严师的要求下学得了深厚的基础,不论光货、花货样样都学,而后跟裴石民老艺人学做花货,如螃蟹、花果等。

学徒满师后,束凤英又从事产品的制作,到1971年至1980年间又再次担负起培养艺徒的工作,共带领了三批学徒,如张毅、丁洪顺、高建华、高建芳、丁亚平等,他们现在都具有较高的技艺水平。1981年由于紫砂渐受瞩目,厂方便集合各方人才成立研究所,由顾老带领一起研究紫砂工艺这项传统艺术与制作。而这段训练对其而言是个重要阶段。

集精英共聚一堂,接受精力充沛的顾老严格要求和实务训练,使其在紫砂艺术更上一层楼。

谁知道这把紫砂壶是真的假的,这把紫砂壶是真的吗?

1楼 泥石头紫砂壶 是紫砂壶,壶底落款为高艳,1984年生,国家级工艺美术员。应该还是比较有潜力的作者,一把壶的 在500 800之间。 2楼 匿名用户 范锡妹作品,朱泥西施,自己用还是不错的选择。 这把紫砂壶是真的吗? 3楼 五戒之印 紫砂壶,肯定是真的,至于是哪位大师作品,就不好讲了! 4楼 清...

这个紫砂壶有收藏价值吗?作者是程彩华

1楼 匿名用户 程彩华是国家级大师,目前市场 看好。此壶造型设计典雅古拙,形态优雅,具有一定的升值空间。 2楼 鲁京戏泥 哪有那么多大师 花贴的太慌率,4000元 范菊芳紫砂壶收藏二十多年了值钱吗 3楼 我乃瞎子第一人 范菊芳紫砂作品用料纯正 形象逼真 胎骨灵巧,具有丰富的艺术美感,实属珍藏佳品。范...

这个紫砂壶有没有收藏价值吗,怎样判断一把紫砂壶是否具有收藏价值?

1楼 匿名用户 这个紫砂壶挺漂亮的,做工精细,釉色也不错,应该是精品,有一定的收藏价值,但具体价值多少你最好是找专家鉴定一下,让专家估个价,这样你才能了解得更详细。 怎样判断一把紫砂壶是否具有收藏价值? 2楼 百度用户 几年来,越来越多的人热衷于紫砂壶的收藏,但不是每个人都能收藏到一把适合收藏的紫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