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古代科学技术发展分为几个时期,各有何特点

2020-11-25 11:47:09 字数 338 阅读 1256

1楼:匿名用户

一、春秋战国时期。

这个时期不同的思想学说纷起,大量的思想家、哲学家各持主张,到处游说,互相争辩,造成了“百家争鸣”的局面。

二、秦汉到南北朝时期。

这一时期形式了我国古代实用科学技术的模式和道路,对中国后来的科学发展有重要思想。

三、唐宋时期。

是中国科技发展史上的高峰。

如果说唐代是许多科学技术成就的开荒时期,宋代则是结果的时期。

四、明清时期。

在科学知识和技术创造方面均有所发展,相比之下在技术创造方面更为突出。

但就科学形态和科学研究的方法看却和以前没有本质的不同。

中国古代商业发展有什么特点,中国古代商业的发展有何特点

1楼 匿名用户 国内 边境 和对外 全面发展 水上和陆上商运发达 市场形式多样 有城中的 市 草市 夜市 晓市等 汉代以来,商业大都会兴起并不断发展 对商业的控制逐渐减少 但商业长期受到重农抑商政策的影响,商人社会地位低下 说明 因教材版本不同归纳出的内容亦有差异,角度还可更多,内容也可再丰富,如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