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略”和“战术”有什么区别,战术和战略的区别?战术和战略有什么区别

2020-11-24 16:10:01 字数 5582 阅读 6367

1楼:温柔_旧1钆

战略---是全局的把握,例如在战争中的 人员调配,**弹药的分派和计划都在战略里面。而在社会实践中,战略类似于策划和计划,让我们有一个工作的方向和目标。战术---是具体到战争中的实地计划理论,是战情分析和战前需要策划的主要研究项目。

它的变化是异常的没有规律的,因为在战争中的先决条件,不允许按部就班。战略的意义要大于战术,战略是周全的考虑而得出的整体分析的结果。战术的考虑是瞬间做出反应以后,立即就要去执行的任务或者是计划。

两者相比,军事上的战术略重于战术。而其他方面,战略的策划将是不能被战术所替代的。

2楼:幻世萌_小篵

战术,进行战斗的方法,如果要攻打一座城池的话,战术就是单纯地考虑如何去攻打这座城;战略,指挥战争的谋略,要考虑该不该去攻,攻城需要付出的代价,攻下城池后敌我双方战场局势的变化,等等。

3楼:百度用户

战术应该指一场战争,战略要不战术大。

战术和战略的区别?战术和战略有什么区别

4楼:剑丶血丶将星魂

我是快乐搬运工:

战术指进行战斗的方法(实际操作)。包括战斗基本原则以及兵力部署、战斗指挥、协同动作、战斗行动的方法和各种保障措施等内容。

战略亦称军事战略(全局思维)。筹划和指导战争全局的方略。按作战类型和性质,分为进攻战略和防御战略。

在军事战略下一层次,还可分为菌种战略和战区战略等。泛指对全局性、高层次的重大问题的筹划与指导。如国家战略、国家战略、经济发展战略等。

两者最大的区别就是层次的高低不同,战术是低层面小范围的,战略是国家层面大范围的。

你为了达到某个战略,你需要一场或数场完美的战斗来解决,在战斗过程中,为了达到你的战斗目的,所采取具体的作战方案可以被统称为战术。

战术与战略有什么区别

5楼:吃货的美食攻略

罗振宇:战略和战术到底有啥区别?两者完全不同,看完震撼了!

6楼:匿名用户

1、针对的具体事件不同:战略针对宏观问题,是**远瞩而制定的,是指导和运用战术的。战术针对具体的微观问题,战术必须是具体地针对个别情况而制定的,有丰富多采的变化和机敏迅速的反应这两个重要的特点。

2、针对范围不同:战略针对全局问题,战术针对局部问题。

3、时间方面不同:战略针对长期问题,战术针对短期问题。

通俗的说就是:战略考虑打不打,战术考虑怎么打。战略是回答 “我们为什么要这么做”。战术是回答 “我们要做什么才能达到设计的目标”。

7楼:小英英小阳阳

一、范围上区别:

战略是国家或一方势力根据形势需要,在整体范围为经营和发展自己的势力或能力而指定的一种全局性的有指导意义的规划和策略。

战术是指在特定的局部地区,为维持和发展本地区的作用和能力、扫除已经或将要出现的威胁而采取的手段。

二、时间上区别:

战略是依据形势需求指定的长期方略,战术是有特定时间的,在不同地域、不同战争阶段和不同战斗规模的情况下 , 战术的运用也各不相同。在一定的客观物质基础上,根据时机、地点、部队等情况,灵活地运用和变换战术,在时间上不及战略长。

三、形式区别:

战略是全局的全境的,是指导战术形成的总体的构思。而战术是局部的个体的,是围绕战略思想、地区环境指定的有效的方法,是战略思想的特殊体现检举 。

扩展资料

战略的定义范式是检验国家战略、军事战略、经济战略、企业战略的模块,这是领导人博弈对抗战胜对手的六法则,可以检验出战略策略的缺陷,也可以检验战略家的能力,罪犯创造的罪恶只包含在战术中。战略的特征是发现智谋的纲领,战术的特征是创造实在的行为。”

准备与实施战斗的理论和实践。在理论上,战术研究战斗的规律、特点和内容;研究部队的战斗素质和战斗能力。在实践上,战术是指挥员、司令部和军队准备与实践战斗的活动。

战术包括经常了解情况,定下决心和向部属下达任务;计划和准备战斗;实施战斗行动;指挥部队和分队;保障战斗行动。除各兵种和专业兵战术外,还有合同战术,主要研究诸兵种合同战斗的规律。

8楼:

两者最大的区别就是层次的高低不同,战术是低层面小范围的,战略是国家层面大范围的。

《军语》中的解释如下:

战术指进行战斗的方法。包括战斗基本原则以及兵力部署、战斗指挥、协同动作、战斗行动的方法和各种保障措施等内容。

战略亦称军事战略。筹划和指导战争全局的方略。按作战类型和性质,分为进攻战略和防御战略。在军事战略下一层次,还可分为菌种战略和战区战略等。

9楼:唐寒夜

根本区别:战略是更加目的性的,战术是实际操作性的。

1.战略:广义上的战略泛指对全局性、高层次的重大问题的筹划和指导。是战术制定的根本需求,战术是为了实现战略。

2.战术是指导和进行战斗的方法,战略是战斗所想要达到的目标。

3.常用词语中有战略与战术之分, 战略的基本含义始终都是关于全局性、未来性、根本性的重大决策。战略不同于战术,它们之间既有密切关系,又有明显区别。

战略(strategy)一词最早是军事方面的概念。战略的特征是发现智谋的纲领。在西方,“strategy”一词源于希腊语“strategos”,意为军事将领、地方行政长官。

后来演变成军事术语,指军事将领指挥军队作战的谋略。在中国,战略一词历史久远,“战”指战争,略指“谋略”“施诈”。春秋时期孙武的《孙子兵法》被认为是中国最早对战略进行全局筹划的著作。

战术是指导和进行战斗的方法。主要包括:战斗基本原则以及战斗部署、协同动作、战斗指挥、战斗行动、战斗保障、后勤保障和技术保障等。

按基本战斗类型分为进攻战术和防御战术;按参加战斗的军种、兵种分为军种战术、兵种战术和合同战术;按战斗规模分为兵团战术、部队战术和分队战术。

10楼:晴毅

战略比战术的格局更大、看得更长远,战略与战术不仅是整体与局部、大和小的区别,还有达成目标长和短的区别。

例句:争一时之长短,用战术就可以达到!如果是“争一世之雌雄”,就需要从全局出发去规划,这就是战略!

扩展资料

战略详解:

作战的谋略。

唐高适《自淇涉黄河途中作》诗之十一:“当时无战略,此地即边戍。” 清叶名沣《桥西杂记·杨忠武公训子语》:“公一生战略,具载国史。”

2.指导战争全局的计划和策略。

对战术而言。

洪深《戏剧导演的初步知识》上篇五:“兵书上说得好:战略与战术乃二个全异之行动。

战术是关于战斗诸种行动之指导法,战略乃连系配合各种战斗之谓。战略为作战之根源,即创意定计;战术乃实行战略所要求之手段。”郭沫若《洪波曲》第七章一:

“敌人最初的计划,据传是将采取大迂回的包围战略。”

3.比喻在一定历史时期指导全局的方略。

毛泽东《在省市自治区党委书记会议上的讲话》:“调动一切积极力量,为了建设社会主义。这是一个战略方针。

”邓小平《高级干部要带头发扬党的优良传统》:“我们一定要认识到,认真选好**人,这是一个战略问题。”

11楼:沉雨落凤

战术:指导和进行战斗的方法。

主要包括:战斗基本原则以及战斗部署、协同动作、战斗指挥、战斗行动、战斗保障、后勤保障和技术保障等。按基本战斗类型分为进攻战术和防御战术;按参加战斗的军种、兵种分为军种战术、兵种战术和合同战术;按战斗规模分为兵团战术、部队战术和分队战术。

战略:一种从全局考虑谋划实现全局目标的规划,战术只为实现战略的手段之一。实现战略胜利,往往有时候要牺牲部分利益,去获得战略胜利。

战略是一种长远的规划,是远大的目标,往往规划战略、制定战略、用于实现战略的目标的时间是比较长的。

两者最大的区别就是层次的高低不同,战术是低层面小范围的,战略是国家层面大范围的。

12楼:匿名用户

《军语》中的解释如下:

战术指进行战斗的方法。包括战斗基本原则以及兵力部署、战斗指挥、协同动作、战斗行动的方法和各种保障措施等内容。

战略亦称军事战略。筹划和指导战争全局的方略。按作战类型和性质,分为进攻战略和防御战略。

在军事战略下一层次,还可分为菌种战略和战区战略等。泛指对全局性、高层次的重大问题的筹划与指导。如国家战略、国家战略、经济发展战略等。

两者最大的区别就是层次的高低不同,战术是低层面小范围的,战略是国家层面大范围的。

13楼:张钰涛

战略:广义上的战略泛指对全局性、高层次的重大问题的筹划和指导。

战术:准备与实施战斗的理论和实践。

常用词语中有战略与战术之分, 战略的基本含义始终都是关于医院全局性、未来性、根本性的重大决策。战略不同于战术,它们之间既有密切关系,又有明显区别。

一般来说,战略与战术主要是全局与局部的关系,战略是指为达到战略目标及达到目标的途径和手段的总体谋划,而战术是指为达到战略目标所采取的具体行动。战略与策略是目的与手段的关系。一般来讲,先有战略,后有策略,策略必须服从和服务于战略。

14楼:我的_贝贝

我给你列举一个比喻句就知道了,

中国的战略是越来越好,至于战术可以千变万化

释义:战略是方向,战术是:方法

15楼:匿名用户

战略是坐一个事情的总方向,是从宏观大处着手的··是中心和灵魂战术是微观的,是具体的操作的··

二者相互作用相互统一,没有好的战略,战术再好,也是走偏了··战略目标定的再好,战术不能执行有效,依旧达不到良好的效果

16楼:马泊六

玩过策略类游戏没

我举个例子:

红警里面排兵布阵人马怎么具体安排,比如机枪架在**,步兵如何协调装甲作战这都叫战术。

而战略则可以理解为:

对这个大地图或者对这个国家如何进攻如何调兵遣将,兵马未动粮草先行这都叫战略。

再比如考试。

具体怎么答题叫战术,具体该怎么安排考试时间安排答题次序都叫战略。

17楼:匿名用户

战术包含丰富的理论内容。主要有:战斗的本质和要素,战斗的特点和规律,战斗的主客观因素及其相互影响,诸 战斗队形军种、兵种在战斗中的地位、作用和使用原则,进攻战斗,防御战斗,移动和移动中的驻止等。

战略是筹划和指导战争全局的方略。 即根据对国际形势和敌对双方政治、军事、经济、科学技术、地理等诸因素的分析判断,科学**战争的发生与发展,制定战略方针、战略原则和战略计划,筹划战争准备,指导战争实施所遵循的原则和方法。

18楼:匿名用户

战术只是战争的打法和筹划制定合理的应对方式,战略则是攻击目标和要占领的战略要地,所以战略不是指什么全局,战略本身就有缺点,必须配合战术方能所向之地必须的,所以战术 战略 战略第二战术第一,罗马最擅长战术,而汉尼拔擅长战略,

所以罗马统一了战术和战略后罗马横扫西方,战略要地是指出海口 粮仓 **库这些都是战略要地,还有就是地区分割地带这些都是战略,战略路线,就是寻找一些路线作为行军的地带,还有就是打仗前必须吃饭也是战略的保障,战术 就是打仗必须要用的打法 ,比如龟甲阵 三线阵 这些都要靠战术动作

还有就是应对方法比如不给敌人留粮食或者寸草没有可吃的,把大部分人囤积在城市内,对城市加强防守外围布置各种障碍物等等防止对方的进攻,还有就是就是战术保障

战术运用广泛,可以说面面俱全,只是不太好说,所以战术分战术动作 战术打法,

比如轮换也是战术动作,焦土战术是罗马用的最狠的但是这种不能乱用

战略协作伙伴关系和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有什么区别

1楼 匿名用户 战略协作伙伴相当于为达到一件事而努力,比如公司内部部门之间,战略合作就相当于共同在做一件事 比如企业和客户之间,物流 广告公司和客户之间。 战略协作伙伴关系 战略合作伙伴关系 全面战略伙伴关系 全面合作伙伴关系都是什么意思 2楼 小俊七七 没有全面合作伙伴关系,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 ...

品牌定位和战略定位的差异是什么,品牌定位和战略定位的区别是什么?

1楼 匿名用户 品牌定位往往是为品牌自身确定发展核心 是一个品牌形成的基础通过定位将资源进行更好的集中性整合来避免浪费 提高资源的应用率品牌定位包含的东西比较多 核心受众 品牌故事 品牌价值 品牌精神 品牌形象 品牌语言 品牌目标 品牌口号等等一系列的东西都属于品牌定位的内容 战略定位是围绕品牌定位...

大象和猛犸有什么区别,猛犸和大象有什么区别?

1楼 词嘿兰 猛犸象是一种远古的物种, 生活在西伯利亚等寒冷的地区,以地上的植物为食,以群居为主。 它们身形特别高大,1980年在呼伦贝尔市扎赉诺尔煤矿 出土了中国目前最大的猛犸象骨骸化石。经装架后,其高达4 7米,长9米,门齿长3 1米。 据推算它活着时体重约在8吨以上。 这具猛犸化石被誉为中国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