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奥运会幕后的故事,北京奥运会开幕式的幕后故事

2020-11-24 15:40:19 字数 4740 阅读 6016

1楼:匿名用户

杨沛宜8月的一个早晨,北京大学附属小学教师王丽萍接到一位老人的**,得知她的学生杨沛宜在自己的胳膊上咬了一排牙印。

十几天前,在奥运会的开幕式上,《歌唱祖国》引起轰动,也让杨沛宜及其父母深陷烦恼。

开幕式上那首令许多人感动的《歌唱祖国》并非舞台上的“微笑天使”林妙可所唱,那天籁般的声音来自7岁的小女孩杨沛宜。陈其纲后来透露:“录音以后,觉得林妙可的声音不是特别合适,从声音的高度,宽度各方面都不是非常合适,最后我们从声音上决定用杨沛宜。

出现的小孩叫林妙可,声音是杨沛宜的声音……这可以说是最后一分钟不得已的选择,因为我们经历了若干次审查,都是相当严格的,我们听过一次林妙可的录音,在现场放的,联排的时候,各方面的人,尤其是**政治局的领导,给我们提出了意见,说必须要改变,我们就改变了。我们觉得有责任面对中国的听众、观众,作这样一个解释,其实我想,大家应该有这样的理解,这是一个国家的利益,国家文化,国家**文化的形象,尤其是国旗入场,这是非常重大、非常严肃的事情。然后我们做了这样一个选择,无论对林妙可,还是对杨沛宜来讲,我想都是公平的。

也就是说,有一个最完美的声音,加上一个我们认为完美的形象和表现,这样结合在一起。”

但事实上,林妙可和杨沛宜都难以平静接受这个结果。为了躲避**世界的复杂和喧嚣,她们的父母张开羽翼,极力保护着自己的孩子。林妙可的父亲、身为新闻工作者的林晖,还得到宣传部门的指示,不得再接受记者采访。

杨沛宜的家人把她带到远离**的地方,他们不希望自己的女儿知道,她是因为“形象问题”而只能贡献声音,而且所谓形象缺憾的关键,是这个处于换牙期的女孩牙齿不那么整齐,还有一点缺口。

8月18日晚上,杨沛宜在一个娱乐节目里看见了曾朝夕相处的林妙可和表演飞天的两个小朋友,她很开心,但是直到节目最后,无论主持人还是那几个小朋友都没有在**中提到她。广告结束,下一个节目开始,杨沛宜愣愣地看了一会儿,默默地回到卧室。

9月1日,学校的开学典礼上,杨沛宜在全校2000多名师生面前再次演唱了《歌唱祖国》,是她亲自登台。

9月23日,杨沛宜告诉王丽萍老师,自己刚掉了一颗。

“牙呢?”

“牙我要带回家里。”

“对!你的牙最有纪念意义,你唱歌的时候,好多**里都有这颗牙。”

“我知道,我会好好保护,我还有这几个牙没有换,已经活动了。”

“等你的牙都换完了,脸蛋长开了,脸盘再大一点,牙齿就不挤在一起了,排列也就整齐了。”

“我知道了。”

当年的杨沛宜

北京奥运会开幕式的幕后故事

2楼:匿名用户

林妙可假唱。 http://zhidao.

baidu.***/question/80759197.html 29个大脚印1104颗防雨弹 光能倒数的缶阵、29个焰火脚印、大地的风景画、最后的空中飞人点火……8月8日晚的开幕式晚会如同一场大魔术,让人看得如痴如醉。

9日中午,北京奥组委相关人员聚集在北京国际新闻中心,揭开了开幕式谜团中的秘密。 16万人75分钟疏散 开幕式时鸟巢内到底有多少人?据北京市交通委员会副主任、新闻发言人周正宇介绍:

8日晚的开幕式,鸟巢整个中心区容纳了16万人。其中,7万人是贵宾、来宾、运动员、**和仪式人员;第二部分9万人,主要是观众、工作人员和志愿者,其中观众4万,工作人员、志愿者5万。是北京有史以来规模最大、人数最多的群体活动。

交通组织面临了空前的压力和严峻的挑战,北京市区内交警总人数也就6500人,开幕式当夜全部出勤,全员上岗,也创造了历次大型交通警卫和保卫活动的之最。据悉,由于鸟巢中各国元首等贵宾较多,他们采取了分段疏散的原则,16万人从开幕式结束,到人员疏散完毕,一共用了75分钟。 奥运史上首次成功人工消雨 除了人数多,天气也是开幕式夜晚的一个关注点。

记者在北京感觉到,开幕式当晚北京的天气异常的闷热,是个标准的“桑拿天”。 开幕式当晚,人们之前一直担心的降水自始至终没有出现,组委会给嘉宾、运动员准备的万余件雨衣也没有派上用场,真可谓天公作美。然而记者从气象部门了解到,从当晚到第二天凌晨,一直有降水云系在京城上空徘徊,除北京城区外,郊区等地皆有降雨,气象部门进行了人工影响天气作业,发**1104颗防雨弹驱云消雨,最终使降水云系飘离鸟巢上空。

奥组委**王宁说,奥组委天气部门有一个专业的气象小组就设在鸟巢,实时观测。而开幕式的顺利举办就是靠他们的“人工干预天气”,据他介绍,开幕式当天上午开始,在北京的西北部就有一块云团向鸟巢移动,为了保证开幕式顺利举行,他们实施了人工干预天气的情况,使西北部的云团消散。开幕式晚上在演出仪式进行到9:

30左右,从北京的西南又有一块云团向北京地区移动,他们又实施了人工消雨,才保证开幕式最终完美收官。 中国气象局局长郑国光说,本次消雨作业实现了奥运史上首次成功人工消雨。 大“脚印”两秒一步,全靠电脑 开幕式刚开始,从北京中轴路永定门开始,一步一个“脚印”直奔鸟巢而来。

开幕式焰火总设计师,焰火艺术家蔡国强告诉记者,这个创意在他这么多年的创作中,也是一个天方夜谭的创意。但北京奥组委能够这样接受这个方案,并最终选择了鸟巢来演示,是非常开放和有开拓性的。 而“大脚印”礼花组从15公里以外准确无误地两秒一步、两秒一步走过来,他采用了数码控制点火新技术,这个技术的采用可以控制到误差几毫秒。

而“大脚印”的造型,采用的是膛压发射技术,利用炮在发射时候的压力,他们在发射筒底下装了压力舱,可以调控压力的强和弱,控制弹打高还是打低。可以说,高科技的使用使这个漂亮的焰火能够完美体现。 “鸟巢”披上“防火衣” 看着主火炬在国家体育场熊熊燃烧,消防员龚学军心里有说不出的激动。

主火炬燃烧方案的最终确定,经历了多少曲折和艰辛,他心里很清楚。 “从去年4月起,我就加入主火炬设计团队。我们在通州建了一个1:

1的主火炬模型,一年多来,几乎每天都在做现场试验。”龚学军向记者介绍说,“火炬方案修改过多少回,我已记不清了。” 那时,一直有个问题困扰着龚学军,就是如何既让主火炬雄伟、壮观地燃烧,又保障火炬燃烧时发出的辐射热不影响“鸟巢”钢结构。

“那段时间真是寝食难安,连走路吃饭都在想着这个问题。” 龚学军经过反复试验,并通过计算机进行性能化模拟设计,找专家咨询论证,到今年春节,他终于设计出了一个两全其美的方案:在以主火炬为圆心,以30米为半径的范围内,把“鸟巢”所有钢结构的外立面覆上一层3毫米厚的隔热钢板,钢板的颜色和材质与“鸟巢”主体钢结构完全相同。

同时钢板和“鸟巢”钢结构之间留出30毫米的空气层。这样就像给“鸟巢”披上了一件防火衣。 两万名演员全戴耳麦 在开幕式的演出中,所有演员的表演都达到非常精准的程度。

如2008面缶阵,击缶而歌,动作整齐划一,图像有机咬合,如用独特的倒计时方式,打破了过去各个方面的惯例,用演员来表演。还有活字模的

2008年奥运会幕后的故事

3楼:甲材料

林妙可假唱。http://zhidao.baidu.***/question/80759197.html

求奥运会开幕式关于刘岩幕后的故事 10

4楼:难_人艰不拆

2008奥运开幕式背后的心酸故事,舞蹈家刘岩摔伤无缘奥运开幕式.

然而,就在这朵灿烂的舞蹈之花刚刚绽放在**时分时,却遭遇意外!

这几天,网络上已开始传出各种消息,人们纷纷猜测和关心着这名演员的伤情。

之前,在“鸟巢”与各部门排练多次,每一次都是那么完美,每一次都是艳惊四座。每一次,她的指间腿尖和七彩的眩光中,都在尽情编织着这位内蒙古姑娘的光荣与梦想。

专家迅速赶到会诊,连夜开刀,大手术进行了整整六个小时,直到天亮才结束,揪心的六个小时,等来了医生的最后诊断:第十二胸椎严重错位,神经遭到严重损伤!

一秒,仅仅这一秒!如果车台不提前撤动,晚一秒钟,刘岩就会安然无恙,总共才两分钟的节目,竟功亏一篑在这一秒钟上!

日前,记者专程来到医院看望刘岩。病房里,四周摆满了朋友们送来的鲜花,刘岩刚刚从医院的高压氧舱被人推回来。见到记者,仍努力伸手对记者打着招呼,眼窝里却流下两串无声的泪水。

就在不久前,刘岩还与记者在**中约好,九月份请记者到新落成的国家大剧院看她的舞蹈演出,她说十月份还将到美国进行系列巡演,没想到这次见面竟会在医院。

多年来,刘岩演遍各国,在法国、意大利、俄罗斯、日本等地,她的演出每每引起轰动,好评如潮。虽然年轻,刘岩却已成为中国舞界最年轻的“获奖大户”,也因为她腿功卓绝,被人们誉为“刘一腿”和“把上舞皇”。

是的,作为一个职业艺术家,将自己的艺术和生命牺牲在国家的舞台上,贡献给光荣的奥林匹克事业,是一种无尚的境界,至高的荣誉,她的精神会永远站立艺术舞台上!

自小,父母给刘岩取名字时,就希望她像岩石一样坚强,从艺十七年来,她攀登了一个又一个艺术高峰,一步步走向煇煌;但现在,26岁的她在人生之路上又面临着一个新的挑战,很显然,这个挑战要比跨越任何一个艺术难度都来得更加艰难、更加漫长。

我们衷心祝愿刘岩早日**,创造她人生旅程中的又一个奇迹。

5楼:匿名用户

舞女刘岩,过去是个有实无名分的小三儿,现在要做一辈子有名却无实的瘫儿,

每天瘫在轮椅上,让人抱来抱去,做朗昆的姘头,真难为你了。

靠同情、怜悯,把郎昆 绑在轮椅边上,真悲哀。你这个小三儿反面教材,典型的活教材,

一定要多**让人们看看,插足别人家庭,做不道德的人和事 是要遭报应的,

现世报是有的。

6楼:匿名用户

郎昆果然是一匹狼啊,见风使舵的小人,提起裤子就不认账了!这叫"拔吊无情"

真不愧是‘狼心狗肺’啊,**刘岩看上他是央视导演,不然她能上春晚独舞吗!

能在奥运上演a角吗!能红的这么快吗?国内有好多舞蹈名家,并非人人这一生

都可以有这样的好机会演出。“郎昆”和“刘岩”都是垃圾。他们之间只不过就是

“嫖客”和“妓女”之间的交易而已,所以郎昆说离婚后一直未婚,和刘岩石‘普通朋友’

也就不足为奇了。反之,如果是“郎昆”摔残废了,这个“刘岩”也会这样说的。

而且会义无反顾的立刻在“郎昆”面前消失。贱女人,活该!报应!

北京奥运会开幕式为什么用的是“和”字

1楼 匿名用户 同时也能体现我国和平的外交政策以及维护世界和平的愿望吧 2楼 匿名用户 体现 和为贵 的中华民族的传统理念。 3楼 匿名用户 是打麻将胡牌的意思 4楼 蓝田圣贤 我觉得有点脑残,世界各国都来,汉字有几万,为什么选和,不容易让大家误解成大和民族吗?我觉得是不是日本又打入中国导演组,张艺...

北京奥运会“和”蕴含的思想源自,北京奥运会开幕式展示的巨大的“和”字,蕴含的思想是源自儒家么?

1楼 匿名用户 有子曰 礼之用,和为贵。先王之道,斯为美。小大由之。有所不行,知和而和,不以礼节之,亦不可行也。 2楼 为枪成魔 因为中国人爱和平,希望全世界的人爱和平,所以是 和 北京奥运会开幕式展示的巨大的 和 字,蕴含的思想是源自儒家么? 3楼 南粤鸿鹄 严格来说的话不全是儒家的思想,中国传统...

2019年北京奥运会开幕式活动流程策划书谁有么

1楼 匿名用户 提纲大致是这样 1 前言 写明白色污染 和 绿色奥运 相互之间的关系 2 正文 写明 搞活动的目的和意义 3 写明活动的主要内容以及要求 4 经费预算 各种宣传用的道具 以及人力所花的费用 策划的内容 应该包括 举行什么样的活动 需要什么样的宣传方式 举行活动的日期 以及活动的人员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