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北京奥运会开幕式活动流程策划书谁有么

2020-11-17 22:18:30 字数 6099 阅读 9300

1楼:匿名用户

提纲大致是这样:1/前言,写明白色污染 和 绿色奥运 相互之间的关系.2/正文,写明 搞活动的目的和意义,3/写明活动的主要内容以及要求.

4/经费预算.各种宣传用的道具 以及人力所花的费用.

策划的内容 应该包括 举行什么样的活动 需要什么样的宣传方式 举行活动的日期 以及活动的人员安排 还有就是各项活动的要求 以及从始至终所投入的人力物力财力的预算.

08年奥运会开幕式是谁策划的呀。

2楼:匿名用户

演出地点:中国北京奥运会主场馆“鸟巢”; 开幕式总体构思:此次开幕式共分为《序曲》、《欢迎你,远方的客人》、《美丽大中华》、《同一个世界、同一个梦想》、《尾声》等五个篇章组成。

通过各种艺术表现形式和手段,向全世界充分展现一个开放的中国的大国形象,同时,进一步弘扬更快、更高、更强的奥运理念,也借此表达13亿热爱和平的中国人民对全世界人民的美好祝福。 第

一、第二篇章――《序曲》和《欢迎你,远方的客人》

8点整,整个开幕式现场没有一丝光亮。这时候,主场馆上空响起主持人浑厚的男中音:第29届奥林匹克运动会开幕式《光荣与梦想》现在开始。

接着是女主持的英语解说。完毕,随着洪亮的钟声响起,开幕式现场灯光逐渐打亮,整个会场被一幅巨大的红绸覆盖,烟雾缭绕,在灯光的映射下,整个现场气势恢宏。这时候,一万名手持鲜花的少年儿童在《歌声与微笑》的歌曲中,从四面八方向场地中心跑来,红绸瞬间变化成红灯笼气球。

少年儿童跑到场地后,灯笼气球腾空。孩子们随即跳起欢快的舞蹈。

“请把我的歌,带回你的家,请把你的微笑留下……”这时,主席台正前方的看台,由3万名观众组成的图案由奥运五环演变成本届奥运会吉祥物福娃,1000个身高2米的巨型福娃走进会场。少年儿童们把福娃围成1000个圆圈。现场上空礼花绽放,所有的观众打开手中发光棒,现场一片欢乐的海洋。

紧接着,演出现场**升起一个巨大的舞台,四名歌手演唱歌曲《欢迎你,远方的客人》。演唱者分别是:***、田震、刘欢、阎维文。

歌词大意:哎,天蓝蓝,水蓝蓝,大中国阳光灿烂。我们手拉手,我们心相连,友谊的歌声传遍五洲四海。

演唱结束,主持人宣布进行运动员入场仪式。走在队伍最前面的是女子鲜花队。这些女子个个身材婀娜,笑颜如花,这些女子都是全国海选的精华。

她们向观众挥舞着鲜花。随后紧跟的是男子彩旗队。

中国队的队员男子身穿红色西装,白色下装,打红色领带;女子身穿西服套装,上装白色,下装红色。《茉莉花》作为伴奏**,队伍整齐,步伐有力地在姚明手持国旗的引领下,步入会场。

解说词这样说到,观众朋友们,走在最后的是本次奥运会东道主中国代表队。中国代表队本着友谊第

一、比赛第二的方针,发扬团结拼搏的精神,为进一步弘扬奥运精神作出贡献。

升旗、领导致词、运动员和裁判员宣誓这些固定程序结束后,最精彩的点圣火开始了,这是今晚最大的悬念。

首先是许海峰手持火炬跑入开幕式现场,郎平第二棒,李宁第三棒,邓亚萍第四棒,刘翔最后一棒。在这些运动员身边陪跑的是全国各条战线的人物代表,如农民,解放军,医生,教师,警察等。

刘翔绕场一周后,手持火炬独自站在一块圆台上,突然,圆台在操控下变成神州6号飞船,飞船慢慢升空,一条巨龙从天而降,坐在飞船里的刘翔点燃了巨龙口中的火球,巨龙翻腾向圣火台飞去,在距离圣火台30米处,巨龙突然喷射出火苗,圣火被点燃。这时候,10万羽和平鸽在开幕式现场上空翱翔,主持人说,鸽子啊,你飞吧,向世界传递友谊,呼唤和平。

这时候,一辆吉普车驶入现场,车上站着李宇春和阿宝,两人将演唱奥运会主题歌《长城飘扬五环旗》,而场上的运动员围成一圈一圈,合着节拍摆动双手……现场气氛第一次达到高潮。阿宝最后的高音要越高越好,拖得越长越好。

第三篇章――《美丽大中华》

场地**由一万名背着一面鼓的男子匍匐组成蜿蜒的中华龙图案,随着激越的**奏响,这一万名男子敲击着前面男子背后的鼓,变化图形。蜿蜒的中华龙图案渐变成长城图案。开启机关,一座充气的烽火台耸立起来。

灯光忽暗,场地**的一万名男子变化服装呈现兵马俑造型。看台的大屏幕出现黄河、长江,几大名山的画面。解说词说,中国是有着四大发明的文明古国……

兵马俑舞蹈结束,场地**升起舞台,舞台是莲花造型,几名京剧人物开始表演。舞台四周组成戏剧脸谱图案。高潮是100名川剧人物在变脸结束后,一起吐火。

锣鼓声中,一万名武术表演者从场地四周如潮水般涌来,在《少林寺》的**声中表演武术套路。而此时,场地**已经变成波光粼粼的巨大水面。一艘艘造型风格各异具有浓郁民族风格的小船驶入水面,上面站着不同民族原生态唱法的演员,他们着盛装,开始演唱原生态民歌。

而跑道上表演的是杂技、翻跟头、蹬人踩、独轮车、飞人、顶碗、顶盘子等。

紧接着,开始万人太极拳,万人健身操等团体操表演,表演过程中组成不同的图案,包括国旗,五环等,最后的奥运会会徽那个篆体“京”字呈一种动态表演几个典型的运动动作。

最后,这个篇章在1000架钢琴演奏《黄河》乐曲中结束。

第四、第五篇章――《同一个世界、同一个梦想》和《尾声》

在变化莫测的灯光中,场地上空**出现由激光打出的希腊古建筑群。由演员装扮的各种运动造型如掷铁饼者等在空中穿梭。这时候主要表现奥运的历史,然后出现演员装扮的各种运动项目的典型造型,分别在激光的映射下,缓缓在场地**移动。

邀请包括韩国奥运会主题歌演唱者的4名歌手和美国歌手麦当娜在内的具有国际影响的歌手,演唱历届奥运会主题歌。

这时候,数千名模特儿身穿代表各国民族文化的服饰,从场地四周走进现场。比如,埃及的,就让模特儿头顶金字塔造型的帽子,中国的就穿有紫禁城建筑造型头饰的服装等。

所有的演员都涌上演出场地。场地**是几十米高的吉祥物福娃。大家手拉手,唱着,跳着,人潮汹涌,气氛热烈,高潮一浪高过一浪。

开幕式结束。

另,开幕式设主持人暨解说员6名,由朱军、李咏、赵忠祥、倪萍、周涛、董卿担任,他们除了解说和节目串联之外,还要不停地提醒观众发短信,表达自己对北京奥运会的祝福。

3楼:匿名用户

啊撒赖机的是急口令罗马的是地方的发射点

4楼:匿名用户

张艺谋任总导演陈凯歌、斯皮尔伯格

要2008年北京奥运会开幕式的详细流程

5楼:沐

欢迎仪式

首先,2008名演员、2008尊缶,标志着2008北京奥运会,寓意了东西南北、天上地下的时空观念。“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这是孔子脍炙人口的名句,演员击缶吟诵,表达了欢迎朋友的愉悦心情。

最后10秒,“缶阵”的击打节奏激烈,雷声轰鸣。缶面上连续闪出巨大的 9、8、7、6、5、4、3、2、1等字样,与节奏相配。

29个巨大的脚印,沿着北京的中轴线,从永定门、前门、天安门、故宫、鼓楼一步步走向奥运会主会场,象征着第29届奥运会一步步走进中国、走进北京。脚印由火焰组成,代表着中国古代四大发明之一--火药。火药的发明是人类文明史上一项杰出的成就,它大大推进了世界历史的发展进程。

由焰火组成的脚印穿过天安门广场,一路向北,朝主会场走来。巨大的脚印化作漫天繁星飘落,聚拢成闪闪发光的梦幻五环。天上飘下来仙女,她们的名字叫“飞天”。

空中的“飞天”从地上拾环而起,簇拥着五环漂浮在夜空中,既美丽又充满神奇。蓝、黄、黑、绿、红五色圆环代表了参加现代奥林匹克运动的五大洲--欧洲、亚洲、非洲、大洋洲和美洲,每一个参加奥林匹克运动会的国家都能在自己的国旗上找到至少一种六种(加上白的底色)的颜色。

8名持旗手水平持旗,隆重展示国旗。1名儿童唱响《歌唱祖国》。56个身着民族服装的儿童簇拥着国旗走来,代表中国56个民族。

升旗手升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旗。224名民族合唱队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民族国歌合唱队是由来自56个民族的演员组成。

文艺演出开始

大屏幕上出现一个短片

序幕的短片,表现了一幅中国画卷从纸张制作、文房四宝到落墨着色、装裱成轴的全部过程,预示着文艺表演的整体美学品格。造纸是中国古代四大发明之一,文房四宝是中国对笔、墨、纸、砚的统称,装裱成轴是中国保护和美化书画、碑帖的一门特殊技艺。

“画卷”表现了中国历史文化的起源和发展。

1.一幅真正的中国画卷打开了。它告诉人们,今晚的演出将从一幅中国画卷开始。

2. 画卷**,铺放着一张白纸。造纸术,是中国古代的四大发明之一。

3.画纸四周的绫子上,流淌着中国文化起源和发展的图案,有岩画、陶器和青铜器....

4.这是一张1000多年前的古琴,名为“太古遗音”。

5.演员们独特的身体语言,蕴涵了中国水墨画的意趣和韵味。今晚的演出,是以中国水墨画的黑白基调开始的。

6. 演员在纸上画了朵朵祥云,画了山川、河流、太阳。祥云神奇地消散,只留下山水和太阳。

7.地面上,是中国古代名画《千里江山图》。

孔子3千**入场

1.这是孔子的“三千**”。演员们吟诵着《论语》中的名句—“四海之内,皆兄弟也”。

2.**们手持竹简。这是用竹片穿成的书,竹片上刻着文字。

3.这是活字印刷的表演。“活字印刷”是中国古代的四大发明之一。

4.“活字印刷”的表演,既像古代的活字字盘,又像现代的电脑键盘。

5.这是一个中国古代的“和”字。

6.又是一个中国古代的“和”字。

7.这是一个现代的“和”字。三个“和”字,表现了中国汉字的演化过程,也表达了孔子的人文理念:“和为贵”。

8.以线条的形式表现长城,简洁而鲜活。

9.朵朵桃花,浪漫、写意,充分表达了中国人民热爱和平的美好心愿。

10.这897位演员,整整训练了10个多月,每一个人的动态程序都不一样,全凭熟记和苦练才能完成。

戏曲的台子起

这是中国传统的京剧打击乐表演,激扬的鼓声、**和手舞红旗的演员,将人们的思绪拉向了遥远的过去。中国地域广阔,戏曲历史悠久,方言众多,因此,中国戏曲也衍生出了数百个品种,而京剧是其中最有名的一种。

礼乐部分

1.演员们举起这张纸前行。地面上是“丝绸之路”的地图以及沿途的文化标志。

2. 现在演的是闻名遐迩的“丝绸之路”。2000多年前,中国的商队就经常带着贵重的丝绸由长安(今陕西西安)出发,经过河西走廊,进入欧洲大陆。

“丝绸之路”成为中西方经济文化交流的重要通道。

3.现在表演的是“海上丝绸之路”“郑和下西洋”的情境。

4. 600多年前,明朝的郑和7次率领27000人的船队远航,从中国的泉州出发,到达西亚、东非地区,开创了有名的“海上丝绸之路”。

5.这名演员手举古老的指南针。指南针是中国古代的四大发明之一。

五幅中国长卷画,配以演员的古典舞,再现了古代中国礼乐之邦的盛世气象。演员演唱昆曲。

昆曲是中国古老的传统艺术,已选入世界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地面上,中国最有名的五幅长卷《游春图》、《清明上河图》、《大驾卤簿图》、《明宪宗元宵行乐图》、《乾隆八旬万寿图卷》一一呈现,它们分别来自唐、宋、元、明、清五大朝代,在古典舞的陪衬下,再现了古代中国礼仪之邦的盛世气象。

梦想篇天籁般的钢琴声响起,有如在沉睡的夜空中投入了一颗繁星,这是由年轻的钢琴家郎朗和一名五岁的小女孩共同演奏的精彩乐章。他们用浪漫的旋律,迎来了崭新的时代。

1.钢琴家和孩子弹奏出浪漫的旋律,迎来了崭新的时代。这是中国的青年钢琴家郎朗。和郎朗

一起弹琴的这个小女孩只有5岁,她从4岁开始学琴。

2. 古老的画卷在无垠的星光中延展,寓意今天的道路更加美丽宽广。

3.现代部分的表演,从黑白跳跃到彩色,风格绚丽。

4. 1000名演员搭建了一个“鸟巢”,空中飞来一只可爱的风筝。

太极拳表演

太极的表演体现了人与自然和谐相处,追求天人合一的境界。

1.太极拳是中国武术中最有代表性的一种拳路。它的特点是“动静结合、刚柔相济”。

2. 多**形式的表演,生动地表现了中国功夫古老的哲学观念:人与自然的和谐。

3.“飞流直下三千尺,疑是银河落九天。”这是唐代诗人李白名句的诗意表达。

4.太极八卦图象征着天、地、雷、风、水、火、山、泽八种自然现象,衍生了世间万物

的变化。

5. 20 08名太极演员排成圆阵。在中国传统的观念中,圆为大,为圆满。现在这个阵式叫“天圆地方”。

6. 古代人画的日月山川图,被孩子们染成了绿色,表达了环保的理念。

这也是中国太极的核心观念:“天人合一”。

小地球升起

巨大的多环球在从舞台中缓缓升起,在夜空中呈现出绚丽的色彩。演员们走在上面,似乎脱离了地心引力,令人充满无限遐想。

“我和你,心连心,同住地球村,为梦想,千里行,相会在北京……”由刘欢和英国著名歌手莎拉·布莱曼演唱的主题歌《我和你》响起,几千名志愿者、几千张孩子的笑脸进入会场,这是北京奥组委用了近一年的时间,向全球征集而来的。与此同时,2008张焰火笑脸出现在夜空中,这一刻,“同一个世界,同一个梦想” 的主题再次呈现在每一个人面前。

文艺表演结束

北京奥运会开幕式为什么用的是“和”字

1楼 匿名用户 同时也能体现我国和平的外交政策以及维护世界和平的愿望吧 2楼 匿名用户 体现 和为贵 的中华民族的传统理念。 3楼 匿名用户 是打麻将胡牌的意思 4楼 蓝田圣贤 我觉得有点脑残,世界各国都来,汉字有几万,为什么选和,不容易让大家误解成大和民族吗?我觉得是不是日本又打入中国导演组,张艺...

北京奥运会“和”蕴含的思想源自,北京奥运会开幕式展示的巨大的“和”字,蕴含的思想是源自儒家么?

1楼 匿名用户 有子曰 礼之用,和为贵。先王之道,斯为美。小大由之。有所不行,知和而和,不以礼节之,亦不可行也。 2楼 为枪成魔 因为中国人爱和平,希望全世界的人爱和平,所以是 和 北京奥运会开幕式展示的巨大的 和 字,蕴含的思想是源自儒家么? 3楼 南粤鸿鹄 严格来说的话不全是儒家的思想,中国传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