固定资产折旧存在的问题及解决建议

2020-11-24 12:45:24 字数 4039 阅读 4483

1楼:匿名用户

您好,会计学堂邹老师为您解答

请问你想问的问题具体是?

欢迎点我的昵称-向会计学堂全体老师提问

现在企业固定资产折旧所存在哪些问题

2楼:

现在企业固定资

产折旧所存在哪些问题?

我国现行的折旧方法是根据固定资产的帐面价值,按照使用年限,每年提取等额的折旧**,即实行直线折旧法,它包括:年限法、工时法、产量法。这类方法一般来说折旧率较低,没有考虑由于劳动生产率的提高和技术进步因素,而应对的折旧计算方法。

如:加速折旧法,就被“所得税税前扣除:所限制等相关问题。

3楼:哈几卡拉呒

加速折旧所得税处理有关问题。

4楼:匿名用户

不知您所指的问题是关于哪些方面的,提问越具体,答复才更具针对性。

对我国固定资产折旧现状问题的**。

5楼:匿名用户

http://****docin.***/p-53443653.html

http://qkzz.***/article/949accff-5a81-4a4d-8190-44841ccf1eb0_2.htm

http://wenku.baidu.

***/view/b210c46baf1ffc4ffe47ac2c.html 追问: 你这是**转的吗?

最好谈谈自己的见解,不过还要很感谢你,对我还是有帮助的,再==看,有没其他人的见解,没有就选你了,可否告我**转的。 回答: 与外国相比,我国企业固定资产折旧率太低,是我国经济理论界的一致公论。

我认为这是进行简单类比后得出的一个难以符合实际情况的结论。 外商投资企业和外国企业的固定资产从投入使用月份的次月起计提折旧,从停止使用月份次月起停止计提折旧。固定资产计提折旧前应估计残值并从原值中减除,所估残值应当不低于原值的10%。

从事开采石油资源的企业,在开发阶段及其以后的投资所形成的固定资产,可以综合计算折旧,不留残值;折旧的年限不得少于6年。中国企业固定资产折旧的最短年限,房屋、建筑物为20年,机器、机械等为10年,电子设备、汽车等为5年。由于特殊原因(如受强烈腐蚀的机器设备,常年处于震撼、颤动状态的厂房和建筑物,常年处于日夜运转的机器、设备等)需要缩短折旧年限的,可以由纳税人提出申请,报主管税务机关批准。采纳哦

实际工作中固定资产折旧核算方面存在的问题有哪些

6楼:

大多数单位使用的是直线法,直线法又称为平均年限法,是将固定资产的折旧均衡地分摊到各期的一种方法。采用这种方法计算的每期折旧额均是等额的。计算公式如下:

年折旧率=(1-预计净利残值率)/预计使用年限×100%月折旧率=年折旧率÷12

月折旧额=固定资产原价×月折旧率

影响固定资产折旧额的因素有哪些

7楼:东奥名师

影响固定资

产折旧的因素主要有以下几个方面:

1.固定资产原价,是指固定资产的成本。

2.预计净残值,是指固定资产预计使用寿命已满,企业从该项固定资产处置中获得的扣除预计处置费用后的金额。

3.固定资产的使用寿命,是指小企业使用固定资产的预计期间,或者该固定资产所能生产产品或提供劳务的数量。小企业确定固定资产使用寿命时,应当考虑下列因素:

(1)该项资产预计生产能力或实物产量;

(2)该项资产预计有形损耗,如设备使用中发生磨损、房屋建筑物受到自然侵蚀等;

(3)该项资产预计无形损耗,如因新技术的出现而使现有的资产技术水平相对陈旧、市场需求变化使产品过时等;

(4)法律或者类似规定对该项资产使用的限制。

总之,小企业应当根据固定资产的性质和使用情况,合理确定固定资产的使用寿命和预计净残值。固定资产的使用寿命、预计净残值一经确定,不得随意变更。

8楼:瑞恩的勋章

影响固定资产折旧额的因素主要有以下几个:

1、固定资产原价(即固定资产成本);

2、固定资产的使用寿命(确定使用寿命时应考虑:1)预计生产能力或实物产量、2)预计的有形损耗;3)预计的无形损耗;4)法律或类似规定对使用期的规定);

3、预计净残值;

4、固定资产减值准备。

9楼:高顿财经教育

(1)固定资产原价。是指固定资产的成本。已达到预定可使用状态、但尚未办理竣工决算的固定资产,应当按照估计价值确定其成本,并计提折旧;待办理竣工决算手续后,再按实际成本调整原来的暂估价值,但不需要调整原已计提的折旧额。

(2)预计净残值。是指假定固定资产预计使用寿命已满并处于使用寿命终了时,企业从该项资产处置中获得的扣除预计处置费用后的金额。题目中一般直接作为已知条件给出。

(3)固定资产减值准备。是指固定资产已计提的固定资产减值准备累计金额。

(4)固定资产的使用寿命。是指企业使用固定资产的预计期间或者该固定资产所能生产产品或提供劳务的数量。企业确定固定资产使用寿命时,应当考虑下列因素:

①该资产的预计生产能力或实物产量;

②该资产的有形损耗,如设备使用中发生磨损、房屋建筑物受到自然侵蚀等;

③该资产的无形损耗,如因新技术的出现而使现有的资产技术水平相对陈旧、市场需求变化使产品过时等;

④法律或类似规定对该项资产使用的限制。

固定资产计提折旧是应注意哪些问题

10楼:匿名用户

一要注意计提折旧的范围,按现行企业会计准则规定,除以下情况外,企业应对所有固定资产计提折旧:

① 已提足折旧仍继续使用的固定资产;

② 按照规定单独计价作为固定资产入账的土地;

③ 处于更新改造过程中的固定资产。未使用的机器设备、仪器仪表、运输工具、工具器具、季节性停用也要计提折旧。

二要注意再计提固定资产这就是应考虑固定资产减值准备。

三要注意折旧期间跨年度是年折旧额的确定。

我国固定资产折旧存在着那些问题,并说明存在这些问题的原因? 5

11楼:匿名用户

工业企业固定资产折旧现存的问题 我国现行的折旧方法是根据固定资产的帐面价值,按照使用年限,每年提取等额的折旧**,即实行直线折旧法,它包括:年限法、工时法、产量法。这类方法一般来说折旧率较低,没有考虑由于劳动生产率的提高和技术进步

一般工业企业在固定资产折旧方面的有什么问题以及修改建议(写作业需要,想不出来了,求大神指点)

12楼:匿名用户

1、残值率不合规定 2、固定资产入账准确,提前或滞后,未达到使用状态就使用或使用了也不转固,导致折旧起点不准确。3、折旧时间不合规定,可能人为延长或缩短,调节利润。4、固定资产账面净值不能反映资产的实际状况和价值。

5、折旧完毕的已报废资产仍挂在账上未处理。6、费用资产化,增加资产,将费用资本化,同时费用也分多期折旧分摊,调节利润。暂时想到这么多……

这都是和固定资产折旧相关的,比较深层次的东西。也可能你一时理解不了!其他都是表面的问题。

13楼:匿名用户

折旧方法根据税法来计提吧,如果是高科技的可以采用加速折旧的方法……

影响固定资产折旧的因素有( )。

14楼:匿名用户

2020年初级会计实务:影响固定资产折旧的主要因素

15楼:匿名用户

1、a.固定

资产的原值 b.固定资产的净残值

c.固定资产的使用寿命 d.固定资产的减值准备其中d:固定资产计提减值准备以后,要重新计算折旧,因为减值准备是影响折旧的。

2、a.按历史成本计价

c.按重置完全价值计价

其他的计价方式还有:

1、现值(折现价值)

2、公允价值

3、可变现净值

16楼:洛河上游

1.a.固定资产的原值 b.固定资产的净残值c.固定资产的使用寿命

2.a.按历史成本计价 b.按计划成本计价c.按重置完全价值计价

计提固定资产折旧的目的是,固定资产为什么要提折旧,目的是什么?

1楼 匿名用户 除了将因其带来的利益流入与损耗配比之外,是为更新资产而做的准备。可以理解成这些折旧是从原有资产中取出来的钱,用来下次买新的固定资产。 2楼 匿名用户 按企业所得税规定及会计制度的合理性和配比原则,按资产的使用期限合理记入费用。 配比原则 配比原则是指营业收入和与其相对应的成本 费用应...

新人求助固定资产计提折旧问题

1楼 匿名用户 年限平均法,又称直线法。各月应计提折旧额的计算公式如下 月折旧额 固定资产原价 预计净残值 月折旧率其中 月折旧率 年折旧率 12 年折旧率 1 预计使用寿命 年 100 工作量法,是根据实际工作量计算每期应提折旧额的一种方法。计算公式如下 某项固定资产月折旧额 该项固定资产当月工作...

反洗钱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金融机构反洗钱工作存在的问题、难点、对策、及建议

1楼 匿名用户 当前反洗钱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对策 随着《反洗钱法》等法律法规的发布和实施,反洗钱工作逐步走向了规范化和法制化的道路。但在现实工作中尤其在基层商业银行还存在反洗钱岗位设置 人员素质 部门间难协调等问题,影响了反洗钱工作的过一步开展。基层反洗钱工作存在问题 1 虽然大多数商业银行在对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