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人求助固定资产计提折旧问题

2020-11-23 10:28:01 字数 4867 阅读 2194

1楼:匿名用户

年限平均法,又称直线法。各月应计提折旧额的计算公式如下:

月折旧额=(固定资产原价-预计净残值)*月折旧率其中:月折旧率=年折旧率/12

年折旧率=(1/预计使用寿命(年))*100%工作量法,是根据实际工作量计算每期应提折旧额的一种方法。计算公式如下:

某项固定资产月折旧额=该项固定资产当月工作量*单位工作量折旧额其中:单位工作量折旧额=[固定资产原价*(1-预计净残值率)]/预计总工程量

2楼:谧隽

67-0-80-1-30

审计和会计还有财务有什么区别

3楼:水瓶没有眼泪

财务管理(financial management)是在一定的整体目标下,关于资产的购置(投资),资本的融通(筹资)和经营中现金流量(营运资金),以及利润分配的管理。财务管理是企业管理的一个组成部分,它是根据财经法规制度,按照财务管理的原则,组织企业财务活动,处理财务关系的一项经济管理工作。简单的说,财务管理是组织企业财务活动,处理财务关系的一项经济管理工作。

财务是通过账务处理,帮助企业管理当局规划未来,帮助投资人、债权人以及有关各方进行有效决策。

审计是指由专设机关依照法律对国家各级**及金融机构、企业事业组织的重大项目和财务收支进行事前和事后的审查的独立性经济监督活动。

审计作为一种监督机制,其实践活动历史悠久。

讲的通俗点,就是财务是做账的,而审计是查账的。

急速通关计划 acca全球私播课 大学生雇主直通车计划 周末面授班 寒暑假冲刺班 其他课程

4楼:环球网校

会计,指根据《会计法》,《预算法》,《统计法》对记账凭证、财务帐薄、财务报表,从事经济核算和监督的过程。是以货币为主要计量单位,运用专门的方法,核算和监督一个单位经济活动的一种经济管理工作。

审计是指由专设机关依照法律对国家各级**及金融机构、企业事业组织的重大项目和财务收支进行事前和事后的审查的独立性经济监督活动。

财务管理(financial management)是在一定的整体目标下,关于资产的购置(投资),资本的融通(筹资)和经营中现金流量(营运资金),以及利润分配的管理。财务管理是企业管理的一个组成部分,它是根据财经法规制度,按照财务管理的原则,组织企业财务活动,处理财务关系的一项经济管理工作。简单的说,财务管理是组织企业财务活动,处理财务关系的一项经济管理工作。

5楼:匿名用户

1、工作职能不一样。

审计通俗讲是审查会计做的账,编制审计底稿,出具审计报告。

而会计是负责公司的账务处理,报税、出具报表等工作。

财务通常是指出纳,与钱打交道。

2、定义不一样。

审计是指由专设机关依照法律对国家各级**及金融机构、企业事业组织的重大项目和财务收支进行事前和事后的审查的独立性经济监督活动。

会计是以货币为主要计量单位,以凭证为主要依据,借助于专门的技术方法,对一定单位的资金运动进行全面、综合、连续、系统的核算与监督,向有关方面提供会计信息、参与经营管理、旨在提高经济效益的一种经济管理活动。

财务不仅是国民经济各部门、各单位在物质资料再生产过程中客观存在的资金运动及资金运动过程中所体现的经济关系,更主要的是财产和债务,即资产和负债等。

6楼:安迪军团殇

什么是审计 ? 审计是独立于被审计单位的机构和人员,对被审计单位的财政,财务收支及其有关的经济活动的真实,合法和效益进行检查,评价,公证的一种监督活动. 我国的审计包括三种类型,即国家审计,内部审计和社会审计.

国家审计是指国家审计机关和审计人员通过审查会计凭证,会计账簿,会计报表,查阅有关文件,资料,检查现金,实物,有价**,向有关单位和个人调查等方式,依法对被审计单位的财政收支,财务收支的真实,合法和效益进行审查和评价的经济监督活动. 内部审计是指部门,单位内部的审计机构和审计人员对本单位及下属单位的财务收支及有关的经济活动,进行内部审查和评价的活动. 社会审计是指依法成立的社会审计机构和审计人员接受委托人的委托,对被审计单位的财务收支及有关经济活动,进行公证,评价的服务活动.

审计和会计的区别: 审计与会计是两种不同的但又有联系的社会活动.审计与会计的联系主要表现在:

审计主要是对会计凭证,会计账簿和会计报表等财务会计资料及其所反映的财政,财务收支活动的真实,合法,效益进行审查和评价.审计需要以会计资料为前提和基础,离开了财务会计资料,审计工作很难进行.会计活动是经济管理的重要组成部分,它本身是审计监督的主要对象.

在审计产生之初,审计人员主要从审查会计资料入手,对会计资料中反映的问题进行审查.我国古代有审计是"听其会计"之说,西方国家的"audit"一词也有"听审"的涵义.从审计的产生可以看出,审计和会计不是一回事,审计也不是从会计中派生出来的.

检查会计资料只是审计的一种手段和方式.随着审计的发展,审计和会计的区别越来越突出地表现出来.这种区别主要表现在:

(一) 产生的基础不同. (二) 性质不同 (三) 对象不同方法和程序不同 (四) 职能不同 财务 泛指财务活动和财务关系,是指企业再生产过程中的资金运动,它体现企业和各方面的关系. 财务人员是企业所有者用来协助,管理,清点,整理企业家当的。企业财产的所有者是通过财务人员来真实了解企业的运**况,企业财务人员是企业所有者的眼睛和手,谁控制了财务人员谁就控制了企业的资金流向,就能随时了解企业的亏损盈利,亏了多少钱,赚了多少钱,谁应该多付钱,谁应该少付钱,谁的钱要拖一拖,谁的钱要马上就要付,企业什么时候该消费,想怎么消费,想买房子,买汽车,这都要通过财务人员的手来实现。

7楼:手机用户

楼主你好! 我不知道,但是还是来支持你一下。 我建议你去 财务税务 问问,里面多高手。

这里人就不多,懂得基本没有. (在这里回答没有几个,这几天都在扫楼,答了三百个没有人答的问题) (这里的知识产权主要是指商标、专利、著作权等) 希望我的答案可以解决你的问题,对你有帮助,祝你天天快乐!

8楼:沈阳创易会计培训

(一)儿子向爸爸打报告要钱去商场买玩具,这就是财务。

回来后,交回小票及余钱,爸爸再据此记个小账,这就是会计。

妈妈疑心儿子**了几个小钱,去商场查验**,再对账,这就是审计。

(二)打个比方,我决定未来一个月,对于每笔花销,进行分类记录,这就是会计。

而如果未来一个月,我汇总了所有记录,分析各类花销的每月差异,总结了我目前是否过于浪费,继而制定出未来的省钱计划,这就是财务。

每个月每笔花销记录后,怀疑有什么错误的地方,再进行核查一遍,这就是审计。

**会计资产包括哪些

9楼:帅气的小宇宙

在**会计准则制度中资产包括流动资产和非流动资产。

流动资产中包括货币资金、短期投资、应收及预付款项、存货等。

非流动资产中包括固定资产、在建工程、无形资产、长期投资、公共基础设施、**储备资产、文物文化资产、保障性住房和自然资源资产等。

10楼:drar_迪丽热巴

**财务会计

要素包括资产、负债、净资产、收入和费用。

1、资产是指**会计主体过去的经济业务或者事项形成的,由**会计主体控制的,预期能够产生服务潜力或者带来经济利益流入的经济资源。服务潜力是指**会计主体利用资产提供公共产品和服务以履行**职能的潜在能力。经济利益流入表现为现金及现金等价物的流入,或者现金及现金等价物流出的减少。

2、负债是指**会计主体过去的经济业务或者事项形成的,预期会导致经济资源流出**会计主体的现时义务。现时义务是指**会计主体在现行条件下已承担的义务。未来发生的经济业务或者事项形成的义务不属于现时义务,不应当确认为负债。

**会计主体的负债按照流动性,分为流动负债和非流动负债。

流动负债是指预计在1年内(含1年)偿还的负债,包括应付及预收款项、应付职工薪酬、应缴款项等。

非流动负债是指流动负债以外的负债,包括长期应付款、应付**债券和**依法担保形成的债务等。

3、净资产是指**会计主体资产扣除负债后的净额。净资产金额取决于资产和负债的计量。净资产项目应当列入资产负债表。

4、收入是指报告期内导致**会计主体净资产增加的、含有服务潜力或者经济利益的经济资源的流入。

收入的确认应当同时满足以下条件:

(一)与收入相关的含有服务潜力或者经济利益的经济资源很可能流入**会计主体;

(二)含有服务潜力或者经济利益的经济资源流入会导致**会计主体资产增加或者负债减少;

(三)流入金额能够可靠地计量。

符合收入定义和收入确认条件的项目,应当列入收入费用表。

5、费用是指报告期内导致**会计主体净资产减少的、含有服务潜力或者经济利益的经济资源的流出。

费用的确认应当同时满足以下条件:

(一)与费用相关的含有服务潜力或者经济利益的经济资源很可能流出**会计主体;

(二)含有服务潜力或者经济利益的经济资源流出会导致**会计主体资产减少或者负债增加;

(三)流出金额能够可靠地计量。

符合费用定义和费用确认条件的项目,应当列入收入费用表。

功能1.监控预算执行过程的合规性。

从预算会计系统中产生的关于拨款和拨款使用情况的信息,是**财政、国库等核心部门与为数众多的支出机构实施有效监控预算执行过程、确保预算执行合规性的前提条件。

在任何国家,支出机构和核心部门都需要了解预算执行过程的实际收入、支出去向与数额、收支进度等重要信息,并将这些信息与预算数据进行对比,寻找差异信息、分析差异的性质、导致差异的原因等,以便及时采取相应的调控措施,确保预算得以正确执行。

2.提高财政透明度。

按照国际货币**组织《财政透明度手册》的界定,财政透明度是指“**向公众公开**结构和职能、财政政策目标、公共部门账户和财政**等信息的程度”。

其中核算与报告**资产与负债是实现财政透明度的核心。**会计系统通过核算与披露**资产、负债与净资产等相关信息,为公众及相关群体全面理解**可控资产总量与构成以及负债、承诺以及应承担的社会义务的规模与结构等提供至关重要的基础性数据,据以正确评价**的履责能力与持续性,提高财政透明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