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提固定资产折旧的目的是,固定资产为什么要提折旧,目的是什么?

2020-11-23 10:28:01 字数 5207 阅读 1739

1楼:匿名用户

除了将因其带来的利益流入与损耗配比之外,是为更新资产而做的准备。可以理解成这些折旧是从原有资产中取出来的钱,用来下次买新的固定资产。

2楼:匿名用户

按企业所得税规定及会计制度的合理性和配比原则,按资产的使用期限合理记入费用。

配比原则

配比原则是指营业收入和与其相对应的成本、费用应当相互配合。

配比原则包含收入和费用在因果联系上的配比,也包括收入和费用在时间意义上 的配比,即一定会计期间内的收入和费用的配比问题。

3楼:龙泉

计提固定资产折旧的目的就是将固定资产在生产经营过程中的损耗摊入到成本和费用中。

4楼:匿名用户

将生产经营过程中的损耗摊入到成本和费用中

5楼:闾丘芷荷乙曾

从6月份开始计提,折旧年限及残值率需要你根据你企业的情况确定,2500*(1-残值率)/折旧年限/12,就是6月份应提折旧额

固定资产为什么要提折旧,目的是什么?

6楼:

简单的说就是价值转移

固定资产的一个主要特征是能够连续在若干个生产周期内发挥作用并保持其原有的实物形态,而其价值则是随着固定资产的磨损逐渐地转移到所生产的产品中去,这部分转移到产品中的固定资产价值,就是固定资产折旧。

7楼:东奥名师

固定资产

折旧是指在固定资产使用寿命内,按照确定的方法对应计折旧额进行系统分摊。其中,应计折旧额是指应当计提折旧的固定资产的原价扣除其预计净残值后的金额;已计提减值准备的固定资产,还应当扣除已计提的固定资产减值准备累计金额。预计净残值是指假定固定资产预计使用寿命已满并处于使用寿命终了时的预期状态,企业目前从该项资产处置中获得的扣除预计处置费用后的金额。

预计净残值预期能够在固定资产使用寿命终了后收回,因此计算折旧时应将其扣除。

企业应当根据固定资产的性质和使用情况,合理确定固定资产的使用寿命和预计净残值。固定资产的使用寿命、预计净残值一经确定,不得随意变更。

固定资产与无形资产,是用来生产产品的,也是有成本的。它的价值,就是他的成本,需要计入到产品的成本中去。需要摊销。这就是固定资产为什么要计提折旧的原因。

8楼:非常参加

固定资产也是企业的支出,但与费用不同的是:固定资产使用年限长,金额大,所以按规定是按使用的年限分次摊入当期的生产成本与费用。

9楼:匿名用户

折旧概念的产生及是企业由收付实现制向权责发生制转变的重要标志,其概念基础是权责发生制以及体现这一制度要求的配比原则。按照配比原则,固定资产的成本不仅仅是为取得当期收入而发生的成本,也是为取得以后各项收入而发生的成本,即固定资产成本是为在固定资产有效使用期内取得收而发生的成本,自然与收入相配比。

折旧仅仅是成本分析,折旧不是对资产进行计价,其本身既不是资金**,也不是资金运用,因此,固定资产折旧并不承担固定资产的更新.并不是所有固定资产都计提折旧,可折旧固定资产应具备条件是:使用年限有限而且要以合理估计,也就是说固定资产在使用过程中会被逐渐损耗直到推动使用价值,土地就是典型的不可折旧固定资产。

10楼:匿名用户

折旧就是将数额较大的成本分批结转到成本里去

为什么要进行固定资产折旧,有什么好处

11楼:恋劳

1.原因:

对于企业来说,有一个简单的公式,收入-支出=利润,固定资产实际上也是企业花钱买来的,所以也是一种支出,但是往往这种支出金额很大,而且受益期很长,如果将此支出一次性计入某个月,会导致当月明显亏损,而实际上当月从该固定资产得到的受益不会这么多,同时,其他受益的月份,又没有体现应有的支出,所以,将固定资产入账后,在受益期内平均其支出,按月列支,这就是固定资产折旧理念的**了。

2.好处:

企业的固定资产长期参加生产经营而仍保持其原有的实物形态,但其价值将随着固定资产的使用而逐渐转移到生产的产品成本中,构成了企业的费用。因而,随着固定资产价值的转移,以折旧的形式在产品销售收入中得到补偿。

折旧也是一种费用,只不过这一费用没有在计提期间付出实实在在的货币资金,但这种费用是先期已经发生的支出,而这种支出的收益在资产投入使用后的有效使用期内体现,无论在权责发生制还是收付实现制,计提折旧都是必需的!因此如果不计提折旧或不正确的计提折旧,都将对企业计算产品成本或营业成本计算损益产生错误的影响。

3.概念:

固定资产折旧是指在固定资产使用寿命内,按照确定的方法对应计折旧额进行系统分摊。使用寿命是指固定资产的预计寿命,或者该固定资产所能生产产品或提供劳务的数量。应计折旧额是指应计提折旧的固定资产的原价扣除其预计净残值后的金额。

已计提减值准备的固定资产,还应扣除已计提的固定资产减值准备累计金额。

4.折旧方法:

企业计提固定资产折旧的方法有多种,基本上即可以分为两类,即直线法(包括年限平均法和工作量法)和加速折旧法(包括年数总和法和双倍余额递减法),企业应当根据固定资产所含经济利益预期实现方式选择不同的方法.企业折旧方法不同,计提折旧额相差很大。

企业应当按月计提固定资产折旧,当月增加的固定资产,当月不计提折旧,从下月起计提折旧;当月减少的固定资产,当月仍计提折旧,从下月起停止计提折旧。提足折旧后,不管能否继续使用,均不再提取折旧;提前报废的固定资产,也不再补提折旧。

12楼:小青蛙跳着走

一、原因

对于企业来说,有一个简单的公式,收入-支出=利润,固定资产实际上也是企业花钱买来的,所以也是一种支出,但是往往这种支出金额很大,而且受益期很长,如果将此支出一次性计入某个月,会导致当月明显亏损,而实际上当月从该固定资产得到的受益不会这么多,同时,其他受益的月份,又没有体现应有的支出,所以,将固定资产入账后,在受益期内平均其支出,按月列支,这就是固定资产折旧理念的**了。

二、好处

1、企业的固定资产长期参加生产经营而仍保持其原有的实物形态,但其价值将随着固定资产的使用而逐渐转移到生产的产品成本中,构成了企业的费用。因而,随着固定资产价值的转移,以折旧的形式在产品销售收入中得到补偿。

2、 折旧也是一种费用,只不过这一费用没有在计提期间付出实实在在的货币资金,但这种费用是先期已经发生的支出,而这种支出的收益在资产投入使用后的有效使用期内体现,无论在权责发生制还是收付实现制,计提折旧都是必需的!因此如果不计提折旧或不正确的计提折旧,都将对企业计算产品成本或营业成本计算损益产生错误的影响。

固定资产是指企业为生产产品、提供劳务、出租或者经营管理而持有的、使用时间超过12个月的,价值达到一定标准的非货币性资产,包括房屋、建筑物、机器、机械、运输工具以及其他与生产经营活动有关的设备、器具、工具等。固定资产是企业的劳动手段,也是企业赖以生产经营的主要资产。

13楼:国际名模

固定资产折旧:

(通俗易懂的来啦!!整合网上资料+理解)

例如,某企业购买金额较大的受益工具,(打印机100台),其为公司固定资产。这种资产视为一笔支出,而往往这笔支出都比较巨大,(受益期会很长!!)如果将这笔支出直接一次性记录当月账户,将造成当月明显亏损。

而实际上(这个月或者一个月内)从该固定资产中得到的利益,不会有那么多。

同时其他月份受益了,却又体现不出固定资产的支出。

所以,将这笔固定资产在受益期内,逐月记录平均的支出,按月列表支出。

14楼:雅个绿竹

会计配比原则的体现。

在固定资产的有效使用期内对固定资产成本进行系统合理分配的过程。

固定资产折旧的概念基础在第一次工业革命(产业革命)以前,会计上几乎没有折旧概念,此后,由于大机器、大工业的发展,特别是铁路的发展和股份公司的出现,使人们产生了长期资产的概念,并要求区分“资本”和“收益”,因此而确立了折旧费用是企业生产过程中不可避免的费用。

折旧概念的产生即是企业由收付实现制向权责发生制转变的重要标志,其概念基础是权责发生制以及体现这一制度要求的配比原则。按照配比原则,固定资产的成本不仅仅是为取得当期收入而发生的成本,也是为取得以后各项收入而发生的成本,即固定资产成本是为在固定资产有效使用期内取得收入而发生的成本,自然与收入相配比。

http://baike.baidu.

***/view/191129.htm?from_id=2461531&type=syn&fromtitle=折旧&fr=aladdin

15楼:儒雅的浮游小姐

计提折旧时分录:借:管理费用/制造费用/销售费用

贷:累计折旧

计提折旧相当于增加了费用,可以少缴税

16楼:匿名用户

均衡费用,资产成本均衡转嫁到成本费用中,最终体现到利润里

17楼:匿名用户

为了报废了有钱买新的。

固定资产折旧的作用是什么?

18楼:是恺弟飘了

固定资产的作用:折旧的核算是一个成本分摊过程,其目的在于将固定资产的所得成本按合理而系统的方式,在它的估计有效使用期内进行摊销。而不同折旧方法使每期摊销额不同,从而影响企业的应税所得,影响企业的所得税税负。

固定资产折旧是在固定资产使用寿命内,按照确定的方法对应计折旧额进行系统分摊。使用寿命是指固定资产的预计寿命,或者该固定资产所能生产产品或提供劳务的数量。

应计折旧额是应计提折旧的固定资产的原价扣除其预计净残值后的金额。已计提减值准备的固定资产,还应扣除已计提的固定资产减值准备累计金额。

19楼:情系燕赵城

这就是资金保全的一种方法,是按照固定资本耗损的程度而为它的更新提取准备金的办法。

折旧仅仅是成本分析,折旧不是对资产进行计价,其本身既不是资金**,也不是资金运用,因此,固定资产折旧并不承担固定资产的更新。但是,由于折旧方法会影响企业的所得税,从而也会对现金流量产生一定影响。

可折旧固定资产并不是所有固定资产都计提折旧,可折旧固定资产应具备条件是:使用年限有限而且可以合理估计,也就是说固定资产在使用过程中会被逐渐损耗直到没有使用价值。

扩展资料:折旧的范围:

计提折旧的固定资产

(1)房屋建筑物;

(2)在用的机器设备、仪器仪表、运输车辆、工具器具;

(3)季节性停用及修理停用的设备;

(4)以经营租赁方式租出的固定资产和以融资租赁式租入的固定资产。

不计提折旧的固定资产

(1)已提足折旧仍继续使用的固定资产;

(2)以前年度已经估价单独入账的土地;

(3)提前报废的固定资产;

(4)以经营租赁方式租入的固定资产和以融资租赁方式租出的固定资产。

什么是固定资产减值准备,其作用是什么(具体点)

1楼 匿名用户 企业的固定资产可按固定资产的账面价值与可收回金额孰低计量,按可收回金额低于账面价值的差额计提减值准备。对于可收回金额须以相关技术 管理等部门的专业人员提供的内部或外部独立鉴定报告,作为判断依据。 为何要对没有发生只是可能发生的资产损失作确认呢?因为企业在经营活动中存在着各种风险和不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