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归于尽中的尽是什么意思,同归于尽中归的意思

2020-11-23 21:44:33 字数 2277 阅读 6060

1楼:兰兰时尚店

答--同归于尽----就是一块死去。尽就是--死。

同归于尽中归的意思

2楼:天堂

同归于尽 ( tóng guī yú jìn )解 释:

归:走向;尽:灭亡。

词 意 指一同走向死亡或毁灭。(一般指战士和敌人)用 法补充式;作谓语、宾语;含褒义 ;指一起死亡或共同毁灭近义词玉石俱焚

反义词贪生怕死

"同归于尽"中的尽是什么意思

3楼:313倾国倾城

尽:完同归于尽[tóng guī yú jìn]【解释】:尽:完。一起死亡或一同毁灭。

【出自】:《列子·天瑞》:“天地终乎?与我偕终”卢重玄解:“大小虽殊,同归于尽耳。”

【示例】:只图自己安逸,那管世事艰难,弄到后来,不是~吗?

◎清·姬文《市声》第十四回

【语法】:补充式;作谓语、宾语;含褒义

4楼:人生如夕阳

词 目:同归于尽

发 音:tóng guī yú jìn

近义词:玉石俱焚

反义词:贪生怕死

用 法:补充式;作谓语、宾语;含褒义

释 义:尽:完.一起死亡或一同毁灭.

出 处:《列子·天瑞》:“天地终乎?与我偕终”卢重玄“大小虽殊,同归于尽耳.”

示 例:只图自己安逸,那管世事艰难,弄到后来,不是~(清·姬文《市声》第十四回)

同归于尽中,尽的意思

5楼:璇儿小仙女

尽,在此是“完”的意思。就是说,(与敌人)一起完结了,结束了。

6楼:龙神第1号

一起从这个地球上消失。

7楼:魔羽幻纱

- -不就是玩完的意思吗?

同归于尽的是意思是什么

8楼:冬热夏寒

同归于尽

[tóng guī yú jìn]

尽:完。一起死亡或一同毁灭。

出 处

《列子·天瑞》:“天地终乎?与我偕终”卢重玄解:“大小虽殊,同归于尽耳。”

希望能帮助到你

9楼:逃离黑眼圈

同(tónɡ)归(ɡuī)于(yú)尽(jìn),“归”指走向,“尽”指灭亡,同归于尽指一同走向死亡或毁灭。

同归于尽的“尽”是什么意思?

10楼:岁寒知松

归:走向;尽:灭亡。

词 意 指一同走向死亡或毁灭。

11楼:小周春燕

尽:完。

【解释】:一起死亡或一同毁灭。

12楼:匿名用户

尽是完了,尽头的意思。

同归于尽里是什么意思。

13楼:我和春哥

同归于尽释义:

尽:完。一起死亡或一同毁灭。

同归于尽

[拼音] [tóng guī yú jìn][出处] 《列子·天瑞》:“天地终乎?与我偕终”卢重玄解:“大小虽殊,同归于尽耳。”

同归于尽是什么意思

14楼:匿名用户

帮帮助他成为一个更成功的人,潜移默化中,找到双方的定位。说教是失败的方式,只有真心交谈才能使双方更信任对方,更有默契。当男人的毛病渐渐凸显的时候,不要命令他,在生活中,慢慢地教导他,让他用自己的意识去改掉毛病,这样何乐不为。

15楼:匿名用户

同归于尽,汉语成语,指一起死亡或一同毁灭。出自战国·郑·列御寇《列子·王瑞》。

16楼:0211蓦然回首

意思就是 要死一起死

同归于尽的尽字是什么意思

17楼:匿名用户

尽:死亡的意思

如果您有什么疑问和不解之处,欢迎追问我!!!

如果您认可我的答案,请采纳。

您的采纳,是我答题的动力,o(∩_∩)o谢谢

18楼:一帘幽梦风雨情

同归于尽词意:指一同走向死亡或毁灭。尽是灭亡的意思。

19楼:然韩夕末

一起死亡或一同毁灭。 尽:完。

同归于尽中归的意思,同归于尽的归是什么意思

1楼 天堂 同归于尽 t ng gu y j n 解 释 归 走向 尽 灭亡。 词 意 指一同走向死亡或毁灭。 一般指战士和敌人 用 法补充式 作谓语 宾语 含褒义 指一起死亡或共同毁灭近义词玉石俱焚 反义词贪生怕死 同归于尽的归是什么意思 2楼 小周春燕 归 走向 尽 灭亡。 一起死亡或一同毁灭。...

同归于尽里是什么意思,"同归于尽"中的尽是什么意思

1楼 我和春哥 同归于尽释义 尽 完。一起死亡或一同毁灭。 同归于尽 拼音 t ng gu y j n 出处 《列子 天瑞》 天地终乎?与我偕终 卢重玄解 大小虽殊,同归于尽耳。 同归于尽 中的尽是什么意思 2楼 313倾国倾城 尽 完同归于尽 t ng gu y j n 解释 尽 完。一起死亡或一...

同归于尽的意思是什么,同归于尽的意思

1楼 美好童年 意思是 一起死亡,一起毁灭。 2楼 匿名用户 解释 尽 完。一起死亡或一同毁灭。 同归于尽的意思 3楼 匿名用户 成语解释 一同走向死亡或共同毁灭。 成语发音 t ng gu y j n 成语出处 战国 郑 列御寇《列子 王瑞》 卢重玄解 大小虽殊,同归于尽耳。 译文 不管怎么样都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