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中的波长间隔是什么意思,物理中的波长间隔是什么意思? 5

2020-11-21 22:14:10 字数 2999 阅读 7776

1楼:匿名用户

波长反应的是波动的空间对称性,即每隔一段距离就有两个点的振动状态一样,这个距离就叫波长

物理中的波长间隔是什么意思

2楼:科幻老怪

波长间隔是周期。一般频率高的,用波长表示,比如声波、光波;一般频率足够低的用周期表示,比如星球自转、公转,由于频率太低,那么它们变化曲线的波长就用周期表示。例如地球自转变化频率产生的曲线波长,就用小时或者天的周期来表示。

3楼:匿名用户

从一个波峰到下一个波峰

从一个波谷到下一个波谷

从一个原点到下一个原点

都是一个波长

波分定波长是什么意思

4楼:金英杰教育

波长 就是相邻 两个波谷 或者两个 波峰之间的距离 频率就是单位时间出现的一个波长的次数。

1、波长:是波在一个振动周期内传播的距离;是相邻两个波谷或者两个波峰之间的距离

2、频率:是单位时间出现的一个波长的次数

3、波动学的基本结论:波速由媒介决定,与波源无关,频率由波源决定,与媒介无关

4、波长=波速/频率,由媒介和波源共同决定。

5楼:北京京彩化妆学校

波分复用技术(wavelength-division multiplexing, wdm)是将一系列载有信息、但波长不同的光信号合成一束,沿着单根光纤传输;在接收端再用某种方法,将各个不同波长的光信号分开的通信技术。这种技术可以同时在一根光纤上传输多路信号,每一路信号都由某种特定波长的光来传送,这就是一个波长信道。

波长 就是相邻 两个波谷 或者两个 波峰之间的距离 频率就是单位时间出现的一个波长的次数。

6楼:云南万通汽车学校

1、波长:是波在一个振动周期内传播的距离;是相邻两个波谷或者两个波峰之间的距离

2、频率:是单位时间出现的一个波长的次数

3、波动学的基本结论:波速由媒介决定,与波源无关,频率由波源决定,与媒介无关

4、波长=波速/频率,由媒介和波源共同决定。

关于物理符号中波长的单位

7楼:匿名用户

通俗地说,波长相邻两个波峰或波谷之间的距离(相邻两个同相位点之间的距离),波长的单位是米,声波中次声波波长很长,超声波波长就短,电磁波中波长差异极大,无线电波波长较长,用于通讯等,现在用波长更短的激光进行信息传递,容量极大用“埃”做波长的单位,说明这种波长与物质的分子间隔可比拟,是用来研究物质内部结构的了,“双螺旋结构”的发现就是一个重要例证

8楼:匿名用户

读作“埃”就是10的负10次方米

9楼:匿名用户

读作“埃”,一埃等于0.1纳米。

10楼:匿名用户

这个单位等于10的负10次方米

什么是波长,什么又是波幅

11楼:匿名用户

波在一个周期内传播的距离是波长,波在零点到最高点的距离是波幅

12楼:匿名用户

高中阶段,无论是振动产生的机械波,还是光,频率只跟波源有关。例如,某一个激光笔发出一束激光,该激光的频率是由这个激光笔决定的,是固定的值,不会因为外力等因素改变。而波长=波速/频率。

振幅,这个量是和能量密不可分的。所给能量越大,振幅越大。

物理。请问光的波长是什么意思?光是沿直线传播,为什么会有波长啊?麻烦大家

13楼:匿名用户

波长是指波粒子完成一个周期的振动,发生的位移。单位是长度单位。

实际上,光是一遍上下波动,一边传播。但是波动很小,必须以微观的角度去看,才需要考虑光的波动性,比如衍射、干涉就是这个原理;

但我们日常生活中说“光沿直线传播”,这明显是宏观的表现,人眼能看到的都是宏观的。

14楼:匿名用户

光是电磁波的一部分,可见光的波长在760nm--400nm,很小。

15楼:匿名用户

光也也是需要时间传播的 也有一定的距离

wdm,dwdm波长间隔和对应的带宽如何换算的啊?

16楼:之何勿思

光在真空的速度c=299792458m/s,λ为光波长,如1550nm(n为10的-9次方)。f为光波的频率,如192.10thz(t为10的12次方),物理学上有 c=λ*f,即λ=c/f,波长跟频率是成倒数关系。

cwdm传输距离小于dwdm,一般应用的距离小于100公里,可以考虑不用光纤放大器,也就不受限于edfa的带宽,则光纤可使用的带宽从95nm扩展到345nm,也就是波长从1280nm至1625nm。

在1550nm这个频带内,频率的间隔和波长的间隔非常接近 线性 关系,100ghz的频率间隔反映到波长上,就非常近似于0.8nm的宽度,同理,50ghz的频率间隔反映到波长上,就非常近似于0.4nm的宽度。

同理,200ghz的频率间隔反映到波长上,就非常近似于1.6nm的宽度,归根结底就是因为波长跟频率是成倒数关系,那个常数就是真空中的光速c

高中物理 波长,周期,频率计算

17楼:匿名用户

周期是时间,波长是距离,波速是速度,频率是时间的倒数,所以:波长/周期=波长*频率=波速。在时间 波幅图中一个周期(顶点到顶点,或者是相邻两个震动相同的点之间)对应的时间是周期。

18楼:匿名用户

频率等于周期的倒数。

波长等于周期乘以波速。

周期是波动向前传播一个完整波形的时间。

但看一个点时,是这个点完成一次全振动所需的时间

19楼:lrj驻足

波速=波长x频率

周期倒数为频率

两个波峰或波谷间距叫波长,走过一个波长叫一个周期

大学物理,2帕除以波长在波动中是什么意思

1楼 匿名用户 6 28m长度中包括的波的数目,叫波数。 波动方程2 入 2楼 我的行云笔记 1 asin wt 0 01 sins 200 pi t a是振幅,w是圆频率,可以根据2 pi t求得,t是周期 2 波动方程可以写组asin wt kx 0 01 sin 200 pi t pi 2 x...

R在物理中是什么意思,物理学中R代表什么意思?

1楼 匿名用户 电路中是电阻, 万有引力,圆周运动中是距离,半径 太多 你问的是哪方面的? 物理学中r代表什么意思? 2楼 翠俊力肥生 电学的r 表示电阻,或火线。 热力学的 r代表三种温度标示法 ra代表rankine温标, re代表reaumur温标 r 代表r mer温标。 摩尔气体常量 普适...

物理中的电流的含义是什么,电流元的物理意义是什么?

1楼 老了不死 电流是指电荷的定向移动。电流的大小称为电流强度 简称电流,符号为i ,是指单位时间内通过导线某一截面的电荷量,每秒通过一库仑的电量称为一 安培 a 。安培是国际单位制中所有电性的基本单位。 除了a,常用的单位有毫安 ma 及微安 a 1a 1000ma 1ma 1000 a 2楼 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