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铁车站是干嘛的,地铁站务员是干什么的

2020-11-23 09:24:13 字数 5587 阅读 5550

1楼:漫阅科技

车站是城市轨道交通路网中一种重要的建筑物,它是供旅客乘降、换乘和候车的场所,应保证旅客方便、安全、迅速地进出车站,并有良好的通风、照明、卫生、防火设备等,给旅客提供舒适,清洁的环境。车站应容纳主要的技术设备和运营管理系统,从而保证城市轨道交通的安全运行。地铁车站里的辅助设备包括:

自动扶梯、直升电梯、卷帘门、防洪门、旅客引导、照明、售检系统、车站设备自控系统等。根据需要还可设置屏蔽门和防核辐射门等。车站又是城市建筑艺术整体的一个有机部分,一条线上各车站在结构和建筑艺术上,应既要有共性,又要有各自的个性。

地铁站务员是干什么的

2楼:我是一个麻瓜啊

地铁站务员须执行下列工作任务:

(1)负责在售票处售票、检票、处理坏票、补票及处理乘客问询等工作。

(2)负责从售票机收集票款和更换票盒,从出站检票机收票及更换票盒。

(3)负责站厅和站台等处的站务工作,主动向需要帮助的乘客提供服务。

(4)负责车站售票设备和其它设备的操作。

(5)监视乘客客流情况,巡查出入口、站厅和站台。

(6)监控设备的维修情况。

3楼:舍予

就是给乘客服务的

有的就是维持乘客的秩序

还有就是为了防止有人做坏事

4楼:匿名用户

按照票务规章规定,负责售票、检票及其它的票务工作,按照地铁客运规章的规定,确保票务工作的正常进行,同时负责车站内其它客运工作。出现紧急情况时,尽快恢复正常工作状态。保持积极的工作态度与热情,不断提升个人服务水平。

站务员,顾名思义就是客运站的常规事务员,属于非专业技术工种。站务员日常的工作任务会比较杂,如维护秩序、协助反恐与安检、急救、紧急疏散等,具体分工也会根据上面的安排而有所不同。

这种工作缺点是不属于专业工种,如果没有走上管理岗位,发展潜力不大。但优点是对应聘者的专业技术和工作经验要求较低,只要求有一定的综合文化素质,对所指派的工作一般会给予相应培训或指导,适合应届毕业生和非专业人士。

此外,公共交通属于事业单位,所以福利待遇和工作稳定性也会比较高。

以地铁站务员为例,其工作描述为:按照票务规章规定,负责售票、检票及其它的票务工作,按照地铁客运规章的规定,确保票务工作的正常进行,同时负责车站内其它客运工作。出现紧急情况时,尽快恢复正常工作状态。

保持积极的工作态度与热情,不断提升个人服务水平。

男子地铁站干嘛了?

5楼:甯的故事

2月5号晚上8点半,一辆列车停靠在武汉地铁六号线大智路站时,一名醉醺醺的男子下了车。一位一同下车的女乘客向站台工作人员反映说,这人在车上曾对她动手动脚,有借酒撒疯的嫌疑。见这名男子站都站不稳,工作人员赶紧扶住他了解情况。

由于还要维持站台秩序,工作人员叫来值班站长和两位女同事帮忙。女站务员不明就里,还扶醉酒男子到站台座椅上休息了解情况。谁知这名男子满嘴污言秽语不说,还趁机搂抱女站务员,在人家腿上乱摸。

见状,站务员立即报了警。谁知,民警刚赶到现场,还没开始问话,就被这名醉酒男子当头一拳。

遭遇袭击后,民警立即将醉酒男子控制并带回警务室。随后,民警通知醉酒男子家属把人接回去醒酒,并要求他第二天来派出所接受处理。

第二天上午,醉酒男子来到派出所,说他当天晚上跟朋友喝了八两多白酒。只记得进站搭乘地铁回家,醒来就在家里。至于曾在地铁里骚扰女乘客、女乘务员以及袭警等事,他完全不记得。

男子不仅毫无悔改之心,还自认为没多大事。

地铁站务员是负责做什么的?

6楼:匿名用户

站务员须执行下列工作任务:

- 负责在售票处售票、检票、处理坏票、补票及处理乘客问询等工作。

- 负责从售票机收集票款和更换票盒,从出站检票机收票及更换票盒。

- 负责站厅和站台等处的站务工作,主动向需要帮助的乘客提供服务。

- 负责车站售票设备和其它设备的操作。

- 监视乘客客流情况,巡查出入口、站厅和站台。

- 监控设备的维修情况。

地铁站务员是做什么的?。

7楼:小白

巡视周围,你可以参考一

---------------------客车站务员应该和这些工作类似,也许上一在车站里检票之类的

8楼:翦笑阳祖博

站务员,顾名思义就是客运站的常规事务员,属于非专业技术工种。站务员日常的工作任务会比较杂,如维护秩序、协助反恐与安检、急救、紧急疏散、帮各专业工种打下手等,具体分工也会根据上面的安排而有所不同

9楼:延靖茹林

站务员须执行下列工作任务:

-负责在售票处售票、检票、处理坏票、补票及处理乘客问询等工作。

-负责从售票机收集票款和更换票盒,从出站检票机收票及更换票盒。

-负责站厅和站台等处的站务工作,主动向需要帮助的乘客提供服务。

-负责车站售票设备和其它设备的操作。

-监视乘客客流情况,巡查出入口、站厅和站台。

-监控设备的维修情况。

地铁站务管理是做什么的

10楼:111111前的

1、运营前检查

为确保运营

期间设备状态良好,每日运营前需要先做好运营前检查。检查内容包括自动售票机、闸机、道岔、站台门等设备,逐一确认设备功能正常。

2、开站

开站前客服中心岗和站台岗人员要提前到岗,准备好当班所需物品。车站于本站首班车到达前10分钟开站,便于乘客提前进站购票。

3、乘客服务

车站执行“首问负责制”,乘客在车站遇到进出站异常、物品丢失、线路查询、意见或建议等问题时,均可以直接向我们的工作人员寻求帮助。

4、关站

5、票款清点

每日运营结束后,站务人员对当日营收、票卡进行清点统计,确保账实相符,保证地铁票务安全。

11楼:匿名用户

按香港地铁设置,站务岗位可以分为值班站长、督导员、站务员,以下是督导员的主要职责

1、协助值班站长管理、监督及记录车站所有有关客运服务工作及维修事项的工作,并充分利用车站的资源确保车站的日常事件、事故得到适当处理,以确保向乘客提供优质、安全的客运服务;

2、调动当班员工的工作热情,确保工作任务的圆满完成,在有需要时,按值班站长安排执行相关车站工作。

站务员主要负责站台、站厅安全巡视、客流疏导、车站卫生管理、设备的巡视维护,售检票服务、突发事件处理等

地铁车站助理做什么工作

12楼:蔚蓝

工作职责: 1、工作岗位分为站台、闸门、扶梯、安全通道等位置、按站内组长安排轮岗工作; 2、维持站台秩序、疏导乘客; 3、运营保障,路线指引,疏导检票,扶梯运行安全等;

地铁站务员是什么职务?职位(岗位)?

13楼:匿名用户

地铁站务

员的职务就是站务。因为地铁站的所有员工都是站务。职位就是站务员,售票员就是售票员,安检就是安检,值站就是值站。

职位是指企业的某个员工需要完成的一个或一组任务,代表的是工作任务,一个职位只能为某个具体的部门所拥有。例如,秘书、经理、总经理是一个职位。

地铁站务员工作描述为:按照票务规章规定,负责售票、检票及其它的票务工作,按照地铁客运规章的规定,确保票务工作的正常进行,同时负责车站内其它客运工作。出现紧急情况时,尽快恢复正常工作状态。

保持积极的工作态度与热情,不断提升个人服务水平。

14楼:烟沽

职务就是站务。因为地铁站的所有员工都是站务。

职位就是站务员,售票员就是售票员,安检就是安检,值站就是值站。

职位是指企业的某个员工需要完成的一个或一组任务,代表的是工作任务,一个职位只能为某个具体的部门所拥有。例如,秘书、经理、总经理是一个职位。

岗位岗位与人对应,只能由一个人担任,一个或若干个岗位的共性体现就是职位,即职位可以由一个或多个岗位组成。

站务员须执行下列工作任务:

1.负责在售票处售票、检票、处理坏票、补票及处理乘客问询等工作。

2.负责从售票机收集票款和更换票盒,从出站检票机收票及更换票盒。

3.负责站厅和站台等处的站务工作,主动向需要帮助的乘客提供服务。

4.负责车站售票设备和其它设备的操作。

5.监视乘客客流情况,巡查出入口、站厅和站台。

6.监控设备的维修情况。

15楼:种花家的小米兔

按照票务规章规定,负责售票、检票及其它的票务工作,按照地铁客运规章的规定,确保票务工作的正常进行,同时负责车站内其它客运工作。出现紧急情况时,尽快恢复正常工作状态。保持积极的工作态度与热情,不断提升个人服务水平。

1、负责在售票处售票、检票、处理坏票、补票及处理乘客问询等工作。

2、负责从售票机收集票款和更换票盒,从出站检票机收票及更换票盒。

3、负责站厅和站台等处的站务工作,主动向需要帮助的乘客提供服务。

4、负责车站售票设备和其它设备的操作。

5、 监视乘客客流情况,巡查出入口、站厅和站台。

6、 监控设备的维修情况。

站务员,顾名思义就是客运站的常规事务员,属于非专业技术工种。站务员日常的工作任务会比较杂,如维护秩序、协助反恐与安检、急救、紧急疏散等,具体分工也会根据上面的安排而有所不同。站务员,顾名思义就是客运站的常规事务员,属于非专业技术工种。

站务员日常的工作任务会比较杂,如维护秩序、协助反恐与安检、急救、紧急疏散等,具体分工也会根据上面的安排而有所不同。

16楼:水很牛

1.“站务”方面或暂定为站务方向的:

值班站长;

行车(客运)值班员;

站务中心办事员;

售检票员。

2.“乘务”方面或暂定为乘务方向的:

司机长、“派班∕统计员” ;

电力列车司机;

乘务中心办事员。

3.“控制中心”或暂定为调度(控制)方向的:

行车调度员、电力调度员、环控(环境控制)调度员、(车辆基地)信号楼调度;

控制中心办事员。

4.“票务”方面或暂定为票务中心方向的:

票卡组组长、收益审核组长、afc巡检维护工长、afc数据中心维护工长;

车票配收员 、编码/分拣员 、车票处理员、收益审核员、结算员、afc巡检维护员、afc数据中心维护员、**监控员

票务中心办事员。

不知道能不能帮到你,可以对应找一下

17楼:匿名用户

站务员,顾名思义就是客运站的常规事务员,属于非专业技术工种。站务员日常的工作任务会比较杂,如维护秩序、协助反恐与安检、急救、紧急疏散等,具体分工也会根据上面的安排而有所不同。

这种工作缺点是不属于专业工种,如果没有走上管理岗位,发展潜力不大。但优点是对应聘者的专业技术和工作经验要求较低,只要求有一定的综合文化素质,对所指派的工作一般会给予相应培训或指导,适合应届毕业生和非专业人士。此外,公共交通属于事业单位,所以福利待遇和工作稳定性也会比较高。

以地铁站务员为例,其工作描述为:按照票务规章规定,负责售票、检票及其它的票务工作,按照地铁客运规章的规定,确保票务工作的正常进行,同时负责车站内其它客运工作。出现紧急情况时,尽快恢复正常工作状态。

保持积极的工作态度与热情,不断提升个人服务水平。

男人娶老婆是干嘛的,男人娶老婆是用来干什么的?

1楼 匿名用户 走入婚姻 需要的是双方的真诚 男人应该象男人 做一个对家庭负责任的男人 对老婆真心的男人 有良心的女人都会好好过日子的 好好地照顾家人 婚姻是要双方一起经营的 只要大家真心地走在一起 一个家就会越来越好 男人娶老婆就是因为和老婆有真感情 想一辈子和老婆在一起 想有家的感觉 2楼 昝素...

男人娶老婆是用来干什么的,娶老婆是用来干什么的?

1楼 匿名用户 有 鸟 用。开玩笑的。相互照顾,传宗接代。 娶老婆是用来干什么的? 2楼 虹静的情感世界说说 两个人的爱情,最好的承诺就是走入婚姻殿堂。 娶个老婆回家,喝点小酒,聊聊天,因为爱,所以懂得,两个人即使无言,也是最美的状态。两个人相伴总比一个人孤单要强,虽然有时候也会有争吵,也会有冷战,...

博客是用来干什么的,“博客”是什么?用来干什么的?

1楼 老村 博客通常称为网络日志或网络日记本就是以网络作为载体,将日常的思想精华及时记录和发布,再集丰富多彩的个性化展示于一体的综合性平台。 最早的博客是作为网络 过滤器 的作用出现的,那就是挑选一些特别的 ,并作简单的介绍。 博客可分为以下几种 1 个人博客 2 企业博客 3 托管博客 4 自建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