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警主要干什么?巡逻,武警是干什么的?巡逻的,还有…… 10

2020-11-21 07:42:57 字数 5786 阅读 8793

1楼:传奇的大骑士长

武警有很多类,内卫、**、森林、水电、交通、警卫、边防、消防,这些都属于武警

武警是干什么的?巡逻的,还有…… 10

2楼:匿名用户

中国人民武装警察部队简称武警部队,总部成立于1982年6月。武警部队是中国武装力量的组成部分,属于国务院编制序 武警帽徽列,由国务院、**军委双重领导。武警部队由内卫部队和警种部队组成,公安边防、消防、警卫部队列入武警序列。

国家赋予武警部队的根本职能是,维护****和社会稳定,保障人民群众安居乐业。

3楼:匿名用户

警察保卫人民,武警属军队,那就是保卫国家,或者处理一些****。

4楼:匿名用户

武警是介于警察和军队之间的警种,在没有军方的时候,执行一些**没有权力执行的任务

武警开车巡逻是干什么的?

5楼:匿名用户

武警开车巡逻是为了震慑那些潜伏在暗处的****,内卫总队的武警还有着反恐怖,防暴处突的任务职能,我想开车巡逻的都应该是内卫总队的战友。

6楼:红色的军旗

武警部队巡逻执勤是常态化任务,有装甲车,防爆车,冲锋车

7楼:红色猎人

武警开车巡逻一方面是起到震慑犯罪分子的作用,此外如果遇到突发的紧急情况也可以实现机动增员或者现场处置。

8楼:在世如风

维护社会秩序,震慑犯罪分子。

9楼:种数防尘

维护治安,威慑犯罪!

10楼:辛甘

看看有没有坏人到处看看有没有坏人

中国武警主要都干什么?

11楼:雨竹姛

中国人民武装警察部队同中国人民解放军一样,都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国家武装力量。中国人民武装警察部队组建于1982年6月19日,由内卫部队和**、森林、水电、交通部队组成,列入武警序列的还有公安边防、消防、警卫部队。内卫部队由各总队和机动师组成。

武警部队根据人民解放军的建军思想、宗旨、原则,按照其条令、条例和有关规章制度,结合武警部队特点进行建设,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兵役法》,享受人民解放军的同等待遇。 武警部队由国务院、**军事委员会双重领导,实行统一领导与分级指挥相结合的体制,设总部、总队(师)、支队(团)**领导机关。武警总部是武警部队的领导指挥机关,领导管理武警内卫部队和**、森林、水电、交通部队。

在中国各级行政区划内,省级设武警总队,地区级设武警支队,县级设武警中队。在执行公安任务和相关业务建设方面,武警部队接受同级公安部门的领导和指挥。中国人民武装警察部队总部设在北京,各省(市、区)设有武警总队(师级),各地(市、州、盟)设有武警支队(团级),各县(市)设有武警大队(营级)或中队(连级)。

2009年8月27日,全国人大表决通过了《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武装警察法》。首次对武装警察的任务、职责、义务和权利等,通过法律形式予以明确和规范。人民武装警察部队担负国家赋予的安全保卫任务以及防卫作战、抢险救灾、参加国家经济建设等任务。

执行安全保卫任务,主要包括国家规定的警卫对象、目标和重大活动的武装警卫;关系国计民生的重要公共设施、企业、仓库、水源地、水利工程、电力设施、通信枢纽的重要部位的武装守卫;主要交通干线重要位置的桥梁、隧道的武装守护;监狱和看守所的外围武装警戒;直辖市,省、自治区人民**所在地的市,以及其他重要城市的重点区域、特殊时期的武装巡逻;协助公安机关、****机关、司法行政机关、检察机关、审判机关依法执行逮捕、追捕、押解、押运任务,协助其他有关机关执行重要的押运任务;参加处置**、骚乱、严重暴力犯罪事件、恐怖袭击事件和其他社会安全事件;国家赋予的其他安全保卫任务。

武警都是干什么的?

12楼:鹤发童颜

按照党**和**军委赋予的新时代使命任务,武警部队将主要担负执勤、处突、反恐怖、海上维权、抢险救援、防卫作战等任务,拓展了维护国家领土主权完整和****职能。

人民武装警察部队执行下列安全保卫任务:

1、国家规定的警卫对象、目标和重大活动的武装警卫。

2、关系国计民生的重要公共设施、企业、仓库、水源地、水利工程、电力设施、通信枢纽的重要部位的武装守卫。

3、主要交通干线重要位置的桥梁、隧道的武装守护。

4、监狱和看守所的外围武装警戒。

5、直辖市,省、自治区人民**所在地的市,以及其他重要城市的重点区域、特殊时期的武装巡逻。

6、协助政法机关依法执行逮捕、追捕、押解、押运任务,协助其他有关机关执行重要的押运任务。

7、参加处置**、骚乱、严重暴力犯罪事件、恐怖袭击事件和其他社会安全事件。

8、国家赋予的其他安全保卫任务。

扩展资料:

spc:

spc是一支非常特别的部队。这支部队成立时正值中国与西方国家的蜜月期,组建伊始就吸收了西方国家比较先进的特种反恐作战理论。同级别的德国gsg9反恐特种部队成立于1972,美国三角洲特种部队成立于1977年,而spc是中国武装力量中最早和国际接轨的部队 。

在这里的训练场上,从空中的飞机到地面下的地铁,各种训练设施一应俱全。能够成为这支部队的一员,那就意味着你进入了反恐部队国家队的行列,这是许多有志于成为特战精兵的战士们心中的最高理想。

组织机构:

武警部队由党**、**军委集中统一领导,实行统一领导管理与分级指挥相结合的体制。主要由内卫总队、机动总队、海警总队、院校和科研机构等组成,主要担负执勤、处突、反恐怖、海上维权执法、抢险救援以及防卫作战等任务。

武警部队设武警总部(正大军区级)、指挥部(正军级)、总队(正军级、副军级)、支队(旅、团)四级领导机关。各省级(市、区)设武警总队(正军级、副军级),各地级(市、州、盟)设武警支队(旅、团级)。

各县级(地市辖区、市、县)、镇设有武警大队(营级)或中队(连级)。武警总部,设司令部(副大军区级)、政治部(副大军区级)、后勤部(正军级)、各警种指挥部(正军级)及各机动师。

内卫总队:

主要受武警总部的直接领导管理。其主要任务:一是承担固定目标执勤和城市武装巡逻任务,保障国家重要目标的安全;二是处置各种突发事件,打击恐怖主义,维护****与社会稳定;三是支援国家经济建设和执行抢险救灾任务;四是战时参与后方防卫作战。

机动总队:

主要负责处置大规模突发事件,如**骚乱武装暴动大规模械斗事件等等,战时协助解放军进行防卫作战。

海警总队:

主要负责近海安全,处理近海治安、刑事等案件的调查处理,打击走私、偷渡、贩毒等海上违法犯罪活动,是公安机关部署在海上的唯一执法力量。

特殊队伍:

武警部队还有一小部分特殊队伍,如:国宾护卫队、仪仗队、礼炮队、警乐团、文工团、歌舞团等。

跨军地改革:

着眼全面落实党对人民解放军和其他武装力量的绝对领导,贯彻落实党**关于调整武警部队领导指挥体制的决定,按照军是军、警是警、民是民原则,将列武警部队序列、国务院部门领导管理的现役力量全部退出武警,将国家海洋局领导管理的海警队伍转隶武警部队。

将武警部队担负民事属性任务的**、森林、水电部队整体移交国家相关职能部门并改编为非现役专业队伍,同时撤收武警部队海关执勤兵力,彻底理顺武警部队领导管理和指挥使用关系。

13楼:匿名用户

武警部队 分为8个警种内卫部队,边防、消防、警卫、水电、交通、**、森林

内卫部队

武警内卫部队是武警部队主要组成部分,受武警总部的直接领导管理。包括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武警总队、机动师和总部直属单位。其主要任务:

一是承担固定目标执勤和城市武装巡逻任务,保障国家重要目标的安全;二是处置各种突发事件,维护****与社会稳定;三是支援国家经济建设和执行抢险救灾任务。

建设专业部队

这些部队受国务院有关业务部门和武警总部双重领导。他们既担负经济建设任务,同时又负有维护****和社会稳定的任务。属于这一类的警种有:**部队、水电部队、交通部队、森林部队。

**部队

武警**部队主要担负**地质勘察、**生产任务,武警总部设**指挥部,下辖有**第一总队等部队。

水电部队

武警水电部队主要承担国家能源重点建设项目,包括大中型水利、水电工程以及其他建设任务,领率机关为武警水电指挥部,下辖有水电第

一、第二、第三总队等部队。

交通部队

武警交通部队主要担负公路、港口及城建等施工任务,领率机关为武警交通指挥部,下辖有交通第

一、第二总队等部队。

森林部队

武警森林部队主要担负东北、内蒙古、西南、西北、华南森林的防火灭火任务以及维护林区治安、保护森林资源的任务,武警总部设森林指挥部,下辖有内蒙古、辽宁、吉林、黑龙江、云南、四川、甘肃、福建森林总队和武警森林机动部队等部队。

公安专业部队

这些部队是列入武警序列由公安部门管理的部队,包括边防部队、消防部队、警卫部队。

边防部队

武警边防部队主要担负边境检查、边境治安管理和部分地段的边界巡逻、打击偷渡以及海上缉私。边防部队由公安部边防管理局管理,各省、自治区和直辖市设有公安边防总队(公安边防局)。

消防部队

武警消防部队主要担负防火灭火任务、在非暴力意外事件中救援平民。消防部队由公安部消防局管理,各省、自治区和直辖市设有公安消防总队(公安消防局)。

警卫部队

武警警卫部队主要担负党和国家领导人、省市主要领导及重要来访外宾警卫任务。警卫部队由公安部警卫局管理,各省、自治区和直辖市公安厅(局)设有警卫局。

14楼:匿名用户

中国人民武装警察部队水

电部队(简称武警水电部队),是中国人民武装警察部队的一支警种部队,主要担负因自然灾害、恐怖袭击和战争等因素导致损毁的江河堤防、水库、水电站、变电站、输电线路等水利水电设施应急排险、抢修抢建任务。

中国人民武装警察部队水电部队是从事艰苦地区水电建设为主,必要时根据**军委与武警总部的命令执行处置突发事件、维护社会稳定的警种部队,主要承担国家能源重点建设项目,包括大中型水利、水电工程以及其他建设任务。中国人民武装警察部队水电部队,前身是1965年8月成立的中国人民解放军基本建设工程兵,1985年1月成建制转入武警部队序列。武警水电部队是一支经济上独立核算,自负盈亏的军事化施工队伍。

该部队组建以来,先后参与建设水利水电项目217个,其中重点工程项目150多个。

中国人民武装警察部队水电部队指挥机构为设在北京的武警水电指挥部,正军级建制。该部队是经国家经贸委、能源部、对外经济**部核准,对外以中国安能建设总公司名义在国家工商行政管理局注册的以实业为主,集科技、工业、**为一体的多功能综合性的实体,具有独立法人的资格,在涉外活动中享有一定的审批权,涉外工程分布巴基斯坦、菲律宾等国家。

武警水电指挥部下属水电第一总队 、第二总队 、第三总队(三个总队都是正师级),分别驻防广西南宁、江西南昌、四川成都。

武警水电部队前身可追溯至建国初期华东野战军步兵九十师,1952年4月响应毛主席号召,该师整建制转为中国人民解放军水利工程一师,开赴治淮一线。1966年8月,部队重新组建,正式组建中国人民解放军基本建设工程兵六十一支队,1985年8月,部队转入武警部队序列 。1999年2月,水电部队划归武警总部统一管理。

2009年6月,水电部队纳入国家应急救援体系。2012年1月,水电部队经费保障纳入国家财政,职能任务调整为灾害应急抢险、特殊工程建设、水电设施管护和依法维稳处突。

在历次重大抢险行动中,武警水电部队担当主力,屡建奇功,抢险救援专业技术能力是出色完成各项抢险救援任务的基础保障和重要支撑。其中,重装救援力量在每次行动中都发挥着关键作用,数十吨重的挖掘机、推土机、装载机飞檐走壁,跨河渡江、遇险逆行、绝地制胜。特别是在近期,武警水电二总队与上海、江西、福建等省市举行的军地联合防汛演习中,武警水电部队的一批高精尖抢险装备出现在演习现场,投入实兵演练,惊艳全场,赢得了参演各方的高度赞誉。

部分高科技主战装备还是首次列装参演,标志着武警水电部队走上科技化、自动化抢险新道路。

植物园能干什么,该干什么,植物园是干什么的?

1楼 匿名用户 植物园的用途及作用,主要包括 植物引种驯化 收集和保存珍稀濒危植物 普及植物学知识。 例如,普及植物学知识。植物园不仅担负着引种驯化等科研工作也负有普及植物学知识的任务。 一般植物园大都将园内分为,开放展览区和非开放地区两部分。前者设置若干个植物露地种植区和温室植物区有的还建有博物馆...

学校和单位里团委是干什么的,大学里的团委是干什么的……

1楼 莫纯洁是我 学校团委就是共青团组织的校级基层组织,可以给老师推荐一下入团人选。单位团委也是一个单位负责入团的组织部门。 大学学生团委会,首先是统计好所在系部的团员名单,在新生进校时收齐同学的团员档案袋并且上交学校,再就是收齐同学的团费,这是最开始的工作 然后是学校方面的工作,做好团员和学校团委...

定位手表到底是用来干什么的啊,可转动的手表表盘是用来干什么的?

1楼 有一款定位手表,我觉得你可以给孩子买来使用,提高孩子的安全性。名字叫做 爱学手表 ,可以对孩子的行踪进行定位,保持随时查看,还能与家长间互通 ,还有闹钟,计步器等功能。 2楼 张田帅明 多方面。起码不会丢失 可转动的手表表盘是用来干什么的? 3楼 王子来自异时空 那种叫潜水表 表圈上有一可以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