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车女乘务员具体做什么工作,长途汽车上的乘务员是干什么的?

2020-11-23 09:22:01 字数 5910 阅读 8500

1楼:jz蓝胖胖

一般是车上工作,车站工作叫售票员、管理员、服务员等,乘务员一般跟车,1、清点人数,2、服务乘客及司机,3、联系工作,4、清理卫生。

长途汽车上的乘务员是干什么的?

2楼:_孙海标

1、主要负责观察路边(在高速的路段除外)需要乘车人员,及时提醒司机停车,售票。

2、做为车上除司机外,唯一的官方人员,协助司机管理所有乘客,司机只负责专心开车,所以其他事都是由乘务员来完全。比如,在火车上,所有乘车人员,都是由乘务员负责。

3、及时提醒乘客下车地点及时间,为乘客的各种问题做以准确的解答。

3楼:逆天吟べ侃僌

卖票,服务乘客,协助司机

4楼:失望不是没希望

线路不同工作内容就不同,低速线路就需要半路上下乘客,比较麻烦,需要自己买票

高速线路就不用自己买票,车站都有售票大厅

而他们的共同点就是都要检票、致辞、打扫卫生,其他就根据实际情况而定

长途大巴车乘务员工作内容是怎样的?

5楼:出站啦

长途大巴车乘务员工作内容如下几点:

1,遵守国家法令和规章制度,按照列车长的岗位标准和要求,领导乘务人员良好地完成旅客和行包输送任务。严格执行安全制度,经常进行安全教育和群众性的查思想、查制度、查领导、查纪律的“四查”活动,确保旅客、行包和国家财产的安全。

2,坚持为人民的宗旨,做好列车服务、广播宣传、饮食**和卫生工作。有外宾或者首长乘车时,要热情接待,妥善安排,遇有情况,请示报告。正确行使职责,坚持群众路线,关心群众生活,注意工作方法,发现问题,正确处理。

主动征求、虚虚心听取意见,接受群众监督。

3,根据上级命令指示,及时修改规章,练好基本功;按规定查验车票,正确填写票据、表报,妥善保管票款,掌握客流、行包运输规律,做好客运计划工作。加强班组管理,认真组织劳动竞赛,及时总结、推广先进经验,密切站车协作。

客运公司乘务员 主要是什么工作?

6楼:august八月份

主要工作:

1、使用文明服务用语,做好开车前、运行中、到站前的各项宣传和站名预报工作。

2、做好清车、途中售票、检票、验票和上、下行包等工作;严禁旅客携带危险品、禁运物品和超限量物品上车

3、严格执行运价政策和票据管理及营收报解制度,负责票据的领取、登记、发售和保管等工作。

4、维护乘车秩序,爱护车内设施,保持车内清洁卫生,行车中积极配合驾驶员做好安全宣传工作。发生事故时要及时抢救伤员,协助驾驶员做好有关工作。

5、 遵守客运有关规定和运输纪律,服从管理,主动配合稽查人员做好客运检查工作。

6、车站检票后,仔细核对上车旅客所持客票的班次是否相符,引导旅客对好入座,对重点旅客优先照顾,严禁旅客携带危险品、禁运物品和超限量物品乘车。

7、发车前面向旅客站立,进行“七报二宣”(报车属单位、驾乘人员服务号、运行方向、班次、运行时间、全线里程、中途停靠站点,宣传旅行常识和安全卫生常识)。

扩展资料:

1、乘务员是对在公共交通运输工具上的旅客提供服务的专业人员的统称,根据我国已建成交通工具的分类可以分为:铁路乘务、公交乘务、空中乘务三大类型。

分类1、一般交通运输工具的服务人员,可称为组员或机组人员(crew),依其工作范围区分,大概可区分为前舱与后舱。

2、前舱通常指驾驶舱,在前舱服务的人员通常负责运转工作,例如飞机的机师,或铁路列车的列车驾驶。而为后舱通常指客舱,即旅客乘坐的空间。在后舱服务的人员,为了与前舱组员区分,通常称为乘务员。

3、飞机的乘务员,依职务分为座舱长和空中服务员。有时尚包含空中保安人员。

4、铁路列车的乘务员,依职务分为列车长、列车乘务员或列车驾驶员。

5、铁路列车乘务员在台湾,铁路乘务员通常专指驾驶动力车的台铁乘务员。

7楼:善良的独孤风雪

客运公司乘务员主要有以下工作内容:

一、负责值乘车辆行车全过程的服务工作。

二、严格执行“客运服务质量标准”的有关规定,实行文明服务、礼貌待客,正确使用文明服务用语,做好开车前、运行中、到站前的各项业务宣传和站名预报、提示工作。

三、做好清车、途中售票、检票和上、下行包等工作,严禁旅客携带危险品、禁运物品和超限物品上车。

四、认真遵守“客规”和运行纪律,严格执行运价规定和票据管理及营收报解制度,负责票据的领取、登记、发售、保管和票款、结算单据的报解工作。

五、积极维护乘车秩序,爱护车内设施,保持和负责车辆清洁卫生,值乘中密切注视旅客乘车状态,发现异常情况应及时通知驾驶员采取相应的应急的措施,遭受突发事件时应协助驾驶员和发动旅客冷静及时地予以处置,并向有关部门报警、报告和请求援助。

六、采取与旅客座谈,征求意见等多种形式与旅客沟通,了解旅客对乘车环境、车辆性能、服务内容、线路走向等方向的需求信息,为提高和改善服务质量提供依据。

8楼:

大专 售票 无专业 面试通过即可。你说了是乘务员了,当然就是售票了,有机会可以成为司机,只要你愿意·~!

乘务员的岗位职责是什么?

9楼:唯爱akashi大人

乘务员岗位职责:

1、使用文明服务用语,做好开车前、运行中、到站前的各项宣传和站名预报工作。

2、做好清洁、检票、验票和上、下行包等工作,严禁旅客携带危险品、禁运物品和超限量物品上车。

3、严格执行运价政策和票据管理及应收报解制度,负责票据的领取、登记、发售和保管工作。

4、维护乘车秩序,爱护车内设施,保持车内清洁卫生,行车中积极配合驾驶员做好安全宣传工作。发生事故时,要及时抢救伤员,修筑驾驶员做好有关工作。

5、遵守有关规定和运输纪律,服从管理,主动配合稽查人员做好客运检查工作。

乘务员是对交通运输工具上服务人员的概称,是在公共交通工具上为乘客提供服务的工作人员,如列车乘务员、公交乘务员、空中乘务员等。乘务员的主要职责是为乘客提供热情优质的服务,确保旅客出行舒适与安全,并及时处理旅途中的各种突发事件。

一般交通运输工具的服务人员,可称为组员或机组人员(crew),依其工作范围区分,大概可区分为前舱与后舱。后舱通常指客舱,即旅客乘坐的空间。在后舱服务的人员,为了与前舱组员区分,通常称为乘务员。

飞机的乘务员,依职务分为座舱长和空中服务员。有时尚包含空中保安人员。铁路列车的乘务员,依职务分为列车长、列车乘务员或列车驾驶员。

10楼:xuxu九转

乘务员是在公共交通工具上为乘客提供服务的工作人员。如公交乘务员,空中乘务员以及列车乘务员等。乘务员的主要职责是为乘客提供热情优质的服务,确保旅客出行舒适与安全,并及时处理旅途中的各种突发事件。

以列车乘务员为例,其具体职责如下:

1、使用文明服务用语,做好开车前、运行中、到站前的各项宣传和站名预报工作;

2、做好清洁、检票、验票和上、下行包等工作,严禁旅客携带危险品、禁运物品和超限量物品上车;

3、严格执行运价政策和票据管理及应收报解制度,负责票据的领取、登记、发售和保管工作;

4、维护乘车秩序,爱护车内设施,保持车内清洁卫生,行车中积极配合驾驶员做好安全宣传工作。发生事故时,要及时抢救伤员,修筑驾驶员做好有关工作;

5、遵守有关规定和运输纪律,服从管理,主动配合稽查人员做好客运检查工作。

11楼:聊聊未了

是空乘吗还是火车上的乘务员,就是帮助客人。

12楼:农家牛

乘务员的岗位职责就是服务于乘客。将乘客安安全全的始发站送到目的地。

13楼:匿名用户

http://wenku.baidu.***/view/0743302be2bd960590c677b0.html

14楼:张三岁

乘务员的岗位职责就是嗯,时刻关注列车上人人员的动态以及需求问题

15楼:天地孤行

中国招聘**hr33总结如下:

一、使用文明服务用语,做好开车前、运行中、到站前的各项宣传和站名预报工作。

二、做好清洁、检票、验票和上、下行包等工作,严禁旅客携带危险品、禁运物品和超限量物品上车。

三、严格执行运价政策和票据管理及应收报解制度,负责票据的领取、登记、发售和保管工作。

四、维护乘车秩序,爱护车内设施,保持车内清洁卫生,行车中积极配合驾驶员做好安全宣传工作。发生事故时,要及时抢救伤员,修筑驾驶员做好有关工作。

五、遵守有关规定和运输纪律,服从管理,主动配合稽查人员做好客运检查工作。

16楼:**座美妆达人

乘务员的主要职责是;

1.为乘客提供热情优质的服务,确保旅客出行舒适与安全。

2.及时处理旅途中的各种突发事件。

3.为乘客**飞机餐等餐饮。

4.指导乘客使用机上安全设备以及在紧急情况下组织乘客逃离飞机等等。

拓展资料;

乘务员是对交通运输工具上服务人员的概称,是在公共交通工具上为乘客提供服务的工作人员,如列车乘务员、公交乘务员、空中乘务员等。

客车乘务员做什么

17楼:匿名用户

一般是车上工作,车站工作叫售票员、管理员、服务员等,乘务员一般跟车,1、清点人数,2、服务乘客及司机,3、联系工作,4、清理卫生。

长途客车乘务员做些什么,工资待遇怎么样,一天工作几小时,一个月有几天假?

18楼:匿名用户

上客,下客,中途服务,发水之类的。待遇视地区而定,工作时间也不定,因为到的地方不同,途中遇到情况也不同。不可当作一般的行政工作。

假期要视乎乘务员数量而定,人多,假期就多,工薪也就少,人少,假期就少,工薪相对多些。我以前就是做这个的。

长途汽车站的乘务员是做什么的,一般工资在多少,等等,请认真回答。

19楼:失望不是没希望

工资3200左右,各种福利待遇,根据每个公司的用人要求不同,工资待遇也会不同,我们机场这边的乘务员主要就是检票,致辞介绍,打扫卫生,就没有了,所以我觉得工资已经很不错了。

20楼:九天神龙

长途汽车站的乘

务员其实就是在汽车上的服务员。

其主要工作是为汽车上的乘客服务,照顾乘客,清理汽车,注意检查汽车上的安全,查票,办理汽车进站出站的手续。

至于工资,有高有底,一般都3000以上。

不过,总是在汽车上,有些人可能不习惯。

21楼:轡

做收钱和找零钱,让车箱里的乘客安静禁烟等,工资大概1500至2500左右。

客车乘务员的工作好不好?工作辛不辛苦?急!!**等!!

22楼:匿名用户

我觉的乘务员比卖衣服好,因为我两样都做过,

23楼:匿名用户

非常辛苦,不过现在能有工作很不错了

24楼:酸溜溜的辣

看你喜欢哪份了,工资哪个高了,做乘务员没有什么辛苦不辛苦的,短途收费就比较麻烦点,长途嘛就是成天在车上看你习惯不习惯,两份工作都不难,我做过乘务员,现在在卖衣服,想要咨询什么尽管开口。

25楼:大漠飘蓝

非常辛苦,就是扫地开门查票,说白了就是服务员,看你的情况你是劳务工吧,所以估计三金都没有,人家正式的都想跳出来不干,你可倒好,真是不知道怎么想的

保险续期员是干什么工作,保险公司的续期客户专员具体是做什么工作?薪资待遇如何?请详细说一下

1楼 匿名用户 有的保险公司叫续期督导。负责续期保费的催收,引导客户持续缴费保障客户利益。 正常情况下,原有保单的续期保费收取是由原来的业务员负责的,但如果原有业务员离职,这些保单就无人再负责,行话叫 孤儿保单 ,就需要其他业务员来跟进。所以所谓续期收费员工,其实也就是保险业务员,主要就是负责这些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