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cr技术扩增的目的是什么?为什么要pcr技术扩增

2020-11-23 06:52:25 字数 2567 阅读 7642

1楼:匿名用户

pcr技术就是人模拟dna复制过程,体外大量获得自己的兴趣基因,然后pcr产物可以做很多事情,酶切,ta克隆测序等等。根据实验者的用途。pcr技术几乎每个生物学实验者都要做的一个实验。

2楼:林律治

目的是合成大量dn**段,属于基因工程操作程序的 目的基因的获取 ,在人教版选修生物现代生物科技专题课本上有更详细的。

pcr技术扩增的目的是什么?

3楼:匿名用户

大量扩增目标基因片段,用于基因工程或检测。

如:怀疑牛肉中掺杂马肉,就可以用马基因的特异性引物对样品进行pcr,经扩增后如果能够得到响应条带,就可证实。方法简单易行,相比其它方法有优越性。

利用pcr技术扩增目的基因,为什么是三次

4楼:匿名用户

pcr扩增就是循环步骤,一般进行20-40个循环。每次循环*2(不考虑扩增效率)。

你说的三次是什么意思?

最多这样(自己看图理解):

至此,就是三个循环,卡住了一个大小区间(比如100bp),接下来 以此不断重复。

pcr技术扩增目的基因为什么要退火

5楼:匿名用户

pcr三步骤:变性、退火、延伸,变性是高温下dna双链变成单链,退火是低温下引物跟dna模板结合,引物不跟模板配对,是没法扩增的

什么是pcr扩增目的基因?

6楼:中国农业出版社

pcr扩增技术已广泛地用于分离目的基因。如果知道目的基因的全序列或其两侧的序列,可以通过合成一对与模板dna互补的引物,十分有效地扩增出含目的基因的dn**段,采用常规pcr技术扩增分离目的基因比较方便,但必须知道待扩增目的基因dn**段的核苷酸序列,或者至少要求dn**段两端长约20bp的序列是已知的,这样才能设计pcr引物进行有效做pcr扩增反应。

此外,利用常规pcr反应,允许扩增的dn**段长度一般在1kb以内,超过1kb时扩增效果显著下降。对于扩增未知核苷酸序列的目的基因,或是那些长达几千碱基对的大基因,则需要选择特殊类型的pcr策略,目前已采用的有套式pcr、反向pcr、不对称pcr、锚定pcr、长程pcr、反转录pcr、锅柄pcr和alupcr等。

利用pcr技术扩增目的基因,引物是什么?引物是什么

7楼:匿名用户

引物是人工设计合成的一对(两个)小片段dna,具有和目的基因两端互补的序列和人工设计的酶切位点,用于定位复制的起始位置和后续连接操作。

8楼:匿名用户

引领dna单链结合互补

pcr技术扩增目的基因中的引物有什么作用?

9楼:曜血

引物的功能是作为核苷酸聚合的起始点,引导dna的合成。

能设定循环次数,及控制复制次数。pcr循环次数主要取决于模板dna的浓度。一般的循环次数选在30~40次之间,循环次数越多,非特异性产物的量亦随之增多。

10楼:匿名用户

1.与dna复制中的作用类似,但是在细胞内有其他的酶进行这项工作。在pcr技术中,只加入了四种底物和taq酶,模板。dna聚合酶只能在有3‘端时才能复制下去。

2.决定扩增片段。扩增目的基因,就要根据目的基因两侧序列设计引物,这样只有目的基因扩增了,得到大量目的基因。这是pcr技术的一项重要应用。

11楼:霍文宣

没有引物,dna复制的起点就不确定了,用于dna复制的dna单链是很长的,不光是目的基因(和其他你所需要的),而在基因工程中我们需要的dn**段比较起来是很短的,也就是说只要一对引物(这个寡聚核苷酸片段)之间所夹的这一部分的dn**段,为了准确地合成这段所需基因,我们需要一对引物的参与。

12楼:匿名用户

引物可以做为dna复制开始时dna聚合酶的结合位点,在细胞外的条件下,只有通过引物,dna才可以开始进行复制。引物是已知序列的dna小片段。

pcr技术扩增的目的是什么?为什么要pcr技术扩增?

13楼:匿名用户

http://baike.baidu.***/view/2764.htm

什么是pcr技术的非特异性扩增?

14楼:阿鲁巴星人

pcr非特异性扩增指的是你进行pcr所扩增出来的条带不是所要的,引物与模板在非目的条带处有错配,导致延伸产物不是目的条带。非特异性扩增在琼脂糖电泳时可以看到在目的条带外出现了其他条带。

引起非特异性扩增的原因有很多,mg2+浓度过高、退火温度太低、引物特异性不好等等原因

15楼:匿名用户

就是引物并没有与我们设想的片段结合,最后扩增出非目的条带,一般低退火温度会增加非特异性扩增,高退火温度会减少非特异性扩增。

16楼:匿名用户

应该是跑胶条带和预计的不一样,你可以试着调整一下mg2+浓度看看

什么是PCR扩增目的基因,利用pcr技术扩增目的基因,为什么是三次

1楼 中国农业出版社 pcr扩增技术已广泛地用于分离目的基因。如果知道目的基因的全序列或其两侧的序列,可以通过合成一对与模板dna互补的引物,十分有效地扩增出含目的基因的dn 段,采用常规pcr技术扩增分离目的基因比较方便,但必须知道待扩增目的基因dn 段的核苷酸序列,或者至少要求dn 段两端长约2...

师范生为什么要学习现代教育技术,师范生为什么要学现代教育技术学课

1楼 匿名用户 也许是因为教师是现代教育技术的使用者之一,不仅要了解,而且还要学会使用这些教育技术,这也是对老师的一个基本要求 现代教育技术课程作业1 师范生为什么要学习现代教育技术? 2楼 疯子颖珊 现代教育技术是一门新兴起的学科,主要是运用现代先进的 技术融入到实际教学中。 所谓教育技术,就是在...

实时荧光定量pcr的重复性好是什么意思

1楼 为青生物 3个实验重复的ct值的标准差在0 167以内 abi的标准 ,我们一般在0 5以内就可以了 实时荧光定量pcr的重复性好是什么意思 2楼 她恨我如魇丶 实时荧光定量pcr的重复性好有两个含义 一次实验每个孔需要做3 6个重复孔 如果几个孔曲线比较一致 就是重复性好 三次不同的实验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