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为什么要对员工进行培训,企业进行员工培训的目的和意义是什么

2020-11-22 14:06:53 字数 4941 阅读 6619

1楼:驀然回首處

企业需要不断提高产品质量和产量,这就需要一批技术好的员工队伍,现有员工可能不能满足企业的要求,就要对现有员工进行技术培训以提高其技能,以便生产出更多更好的产品,让企业取得更多的利润,这就是培训的动机。具体如下:

1、加强公司高管人员的培训,提升经营者的经营理念,开阔思路,增强决策能力、战略开拓能力和现代经营管理能力。

2、加强公司中层管理人员的培训,提高管理者的综合素质,完善知识结构,增强综合管理能力、创新能力和执行能力。

3、加强公司专业技术人员的培训,提高技术理论水平和专业技能,增强科技研发、技术创新、技术改造能力。

4、加强公司操作人员的技术等级培训,不断提升操作人员的业务水平和操作技能,增强严格履行岗位职责的能力。

5、加强公司员工的学历培训,提升各层次人员的科学文化水平,增强员工队伍的整体文化素质。

6、加强各级管理人员和行业人员执业资格的培训,加快持证上岗工作步伐,进一步规范管理。

企业进行员工培训的目的和意义是什么

2楼:goto岁月

目的在于使得员工的知识、技能、工作方法、工作态度以及工作的价值观得到改善和提高,从而发挥出最大的潜力提高个人和组织的业绩,推动组织和个人的不断进步,实现组织和个人的双重发展。

1、吸引人才;企业重视培训才能吸引优秀人才的加盟,因为培训不仅是企业发展地需要,更是人才自身的需要。

2、培养人才;企业可以通过培训将员工培养成适应企业发展的人才。

3、留住人才;培训是留住人才的重要手段,企业只有通过持续不断地培训,员工的工作技能和个人综合素质才能得到显著的提升,并且为企业的高速发展做出他们应有的贡献。

意义在于向员工传授其他更为广泛的技能,使员工的技能有单一技能向多重技能,以适应不断变化的客户需求与组织发展的需要,利用培训与开发来强化员工对组织的认同,提高员工的忠诚度,培养员工的客户服务意识,提高员工的适应性和灵活性,使员工与组织同步成长。

培训实质上是一种系统化的智力投资。企业投入人力、物力对员工进行培训,员工素质提高,人力资本升值,公司业绩改善,获得投资收益,它区别于其他投资活动的特点在于它的系统性,企业的员工培训是一个由多种培训要素组成的系统。它包括了培训主体、培训客体、培训媒介[1];包括了培训的计划子系统、组织子系统、实施子系统、评估子系统;它还包括了需求分析过程、确立目标过程、订立标准过程、培训实施过程、信息反馈过程、效果评价过程等。

企业培训效益是指受训者经培训提高回到工作岗位所带来的效益与培训投资的差额。差额的值越大培训效益就越高,反之培训效益越低。从投资与收益的角度进行考虑,员工培训转化为产出是一个长期而漫长的过程,它涉及到培训内容的个性化和多样化、培训方式是否恰当、培训时机选择性等因素,也涉及到员工对培训的内容是否吸收、是否有效地运用于工作活动等。

因此,培训对企业的影响是一个长期的、间接的过程,如何能够实现培训的高效益应该是企业培训管理的重要内容。

3楼:demon陌

进行员工培训的目的就在于使得员工的知识、技能、工作方法、工作态度以及工作的价值观得到改善和提高。

员工培训的意义是使员工发挥出最大的潜力提高个人和组织的业绩,推动组织和个人的不断进步,实现组织和个人的双重发展。

扩展资料:

企业培训是指企业或针对企业开展的一种提高人员素质、能力、工作绩效和对组织的贡献,而实施的有计划、有系统的培养和训练活动。企业培训是推动企业不断发展的重要手段之一,市场上常见的企业培训形式包括企业内训和企业公开课,网络远程授课。

培训分类

按岗位人力资源培训、战略管理培训、采购培训、生产培训、物流培训、股权激励培训、企业文化培训、商务礼仪培训、市场营销培训、销售培训、员工职业化培训、责任体系培训、财务管理体系培训等。

按培训方式

企业内训: 是培训公司根据企业培训的需求,为企业量身定做的企业课程,具有培训时间、培训地点方面的充分灵活性。企业内训是世界500强普遍采用的一种培训方案,越来越多的国内企业也开始认识到企业培训通常能最好的达到他们的培训和发展需要。

可以分为公司培训、部门培训、岗位培训、自我学习、外出培训。

1、公司培训,公司培训管理部门根据培训总计划组织的,全公司公共部分的培训,如我公司培训中的gmp基础知识、药事法规、微生物知识、6s知识,qc活动知识、安全知识等;

2、部门培训,各部门根据公司培训总计划组织的,与本部门有关的各类知识的培训,如我公司培训中的岗位职责、岗位操作法等;

3、岗位培训,岗位对员工进行的实际操作技能的培训与岗位内的相互学习。

4、自我学习,员工自己主动的进行专业知识的再学习和操作技能的锻炼。

企业公开课:

企业公开课是以公开授课形式为企业单位或个人提供工作技能提升的培训服务,适合参加公开课培训的人群涵盖了社会的各个阶层,如刚从职人员的销售知识培训,或具有资深从职经验的高级总裁培训。

网络培训:信息革命对社会各个领域产生了深刻的影响,社会的发展需要人们拥有更新的知识体系,更快地把握瞬息万变的时代变化。但是传统教育模式显然无法跟上知识更替和信息**的步伐。

世纪之初的教育正在向“终身化”方向发展。网络作为信息的天然载体,必将通过其在教育领域所特有的功能来回应信息化潮流。

4楼:合易人力资源管理咨询****

合易认为:企业的员工培训是一个系统的概念,员工培训对企业的好处,可以从两个个方面来理解:

一、从培训的主要内容和作用来看:

1、上岗前所做的应知应会培训,解决的是员工上岗的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的问题;

2、在岗的知识和技能进一步培训,解决的是知识和技能不断更新的提升的问题;

3、规章制度认知类培训,解决的是企业各项规定贯彻落实和员工知情权的问题;

4、客户标准和流程培训,解决的是客户要求在企业内执行和落实的问题;

5、企业文化培训,解决的是企业使命、愿景、价值观落地的问题;

6、参加**主管部门要求的培训,解决的是理解和贯彻执行**主管部门规定的问题。

二、从培训的价值和意义来看:

1、培训能提高员工的职业能力;

2、培训有利于企业获得竞争优势;

3、培训有利于改善企业的工作质量;

4、培训有利于提升企业的运作效率;

5、培训由于企业凝聚力提升;

6、培训有利于通过满足员工实现自我价值而产生激励。

5楼:e企学

二、培训有利于企业获得竞争优势。面对激烈的市场竞争,一方面,企业需要越来越多的复合型人才,为进军更大市场打好人才基础;另一方面,员工培训可提高企业新产品研究开发能力,员工培训就是要不断培训与开发高素质的人才,以获得竞争优势。尤其是人类社会步入以知识资源和信息资源为重要依托的新时代,智力资本已成为获取生产力、竞争力和经济效益的关键因素。

企业的竞争不再只依靠自然资源、廉价劳动力、精良机器和雄厚财力,而主要依靠知识密集型的人力资本。培训是创造智力资本的途径。智力资本包括基本技能、高级技能以及自我激发的创造力。

因此,这要求建立一种新的适合未来发展与竞争的培训观念,提高企业员工的整体素质。

三、培训有利于改善企业的工作质量。工作质量包括生产过程质量、产品质量与客户服务质量等。毫无疑问,培训使员工素质。

职业能力提高并增强,将直接提高和改善企业工作质量。培训能改善员工的工作质量,降低成本;培训可增加员工的安全操作知识;提高员工的劳动技能水平;增强员工的岗位意识,增加员工的责任感,规范生产安全规程;增强安全管理意识,提高管理水平。

四、培训有利于构建高效的工作绩效体系。在当今,科学技术的发展导致员工技能和角色不断变化,企业需要对组织结构进行重新设计,比如建设团队。今天的员工已不是简单接受工作任务,提供辅助性工作,而是需要参与企业管理与服务的团队活动。

在团队工作系统中,员工扮演许多管理性质的角色。他们不仅具备运用新技术获得提高客户服务与产品质量的信息、与其他员工共享信息的能力;还具备人际交往技能和解决问题的能力、集体活动能力、沟通协调能力等。尤其是培训员工学习使用信息工具的能力,可使企业工作绩效系统高雄啊运转。

五、培训可以满足员工实现自我价值的需要,传播企业价值观、宗旨、精神等。在现代企业中,员工的工作目更重要的是为了“高级”需求——自我价值实现。培训不断教给员工新的知识与技能,使其具有接受挑战性的工作与任务的能力,实现自我成长和自我价值,这不仅使员工在物质上得到满足,而且使员工得到精神上的成就感。

通过培训传播企业精神、企业文化内容,提升核心竞争力,增凝聚力、员工归属感,使企业始终处于发展高速公路之上。

6楼:采贝科技

企业进行员工培训的目的从本质上来说很简单,那就是通过培训提升企业员工质量,为企业输出适量适用的人才,以保障公司战略落地与指标任务的达成。

7楼:匿名用户

企业进行员工培训的目的在于让员工与时俱进和企业共同进步,共同发展。

企业进行员工培训的意义在于员工能力得到提升,企业得到发展,社会经济越好,国家也越好。

企业都应有加强员工培训的意识,企业可以找靠谱的培训公司进行培训,广东中山有家bc学院专门做企业的员工培训,如:蜕变系统课程,也有老板的培训,如;千机总裁班。

8楼:秀丽江山

企业进行员工培训的目的和意义就是提高职工的耐性。

9楼:无树不成林橙子

培训的目的和意义就是学习和成长,企业通过进行员工培训学习,员工为自己创造更高的收益,为企业创造更高的价值

10楼:沈子木

目的和意义就是为了让员工提高自身的能力更好的为企业服务。

11楼:周路篮

我个人觉得是为了让员工更加了解自己工作的目的和意义,让团队更加了解企业的不容易,一起发展的更好

12楼:猫黑

企业培训是指企业或针对企业开展的一种提高人员素质、能力、工作绩效和对组织的贡献,而实施的有计划、有系统的培养和训练活动。目标就在于使得员工的知识、技能、工作方法、工作态度以及工作的价值观得到改善和提高,从而发挥出最大的潜力提高个人和组织的业绩,推动组织和个人的不断进步,实现组织和个人的双重发展。

说白了,培训做得好是个双赢的事情。也有些企业做培训完全是一种员工福利,学的东西和自身企业关系并不大。

公司内部员工的礼仪培训,企业为什么要进行员工礼仪的培训

1楼 企慧网 免费注册公司 员工礼仪1 0 目的 树立良好企业形象,努力赢得客户的满意。营造良好的企业风气,树立良好的公司形象,提高工作效率和公司效益。 2 0 适用范围 适用于公司所有员工及与客户接触的所有场合。 3 0 内容 3 1 个人礼仪 3 1 1 员工必须仪表端庄 整洁。具体要求如下 头...

公司培训目的是什么,企业为什么要培训,目的和意义又是什么

1楼 企慧网 免费注册公司 好像之前已经回到过1 宣扬企业文化2 提升员工技能3 规范公司制度4 总结 计划5 其他 2楼 士彩荣谬衣 培训的过程也是双向选择的过程 培训结束 你可能觉得公司的氛围不适合你而选择离开 也有可能公司觉得你不适合这个职位而淘汰你 就这么简单 企业为什么要培训,目的和意义又...

企业对新入职的员工进行军训起什么作用

1楼 匿名用户 先明确一个核心前提,该企业是家有明确发展方向,且思想较为成熟的企业,与企业目前市值大小无关。 在此前提下,军训首要作用就是统一员工思想 第二作用 通过军训,自然能够发现出一些未来值得花时间观察的 新员工 漏网和误差必然现象 企业对新入职的员工进行军训起什么作用?目的是什么? 2楼 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