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内部员工的礼仪培训,企业为什么要进行员工礼仪的培训

2020-11-19 22:26:12 字数 5012 阅读 1329

1楼:企慧网:免费注册公司

员工礼仪1.0 目的 树立良好企业形象,努力赢得客户的满意。营造良好的企业风气,树立良好的公司形象,提高工作效率和公司效益。

2.0 适用范围 适用于公司所有员工及与客户接触的所有场合。 3.

0 内容 3.1 个人礼仪 3.1.

1 员工必须仪表端庄、整洁。具体要求如下: ?

头发:员工头发要经常清洗,保持清洁。男性头发不宜太长或过短(光头),发式要协调,不可怪异。

? 指甲:指甲不能太长,应经常修剪。

女性员工涂指甲油要尽量用淡色。 ? 胡子:

胡子不能太长,应经常修理。 ? 口腔:

保持清洁,上班前不能喝酒或吃异味食品。 ? 女性员工化妆应给人清洁健康的印象,不能浓妆艳抹,不宜用香味浓列的香水。

3.1.2 着装,应保持清洁,不可过分修饰。

具体要求: ? 衬衫:

衬衫领子和袖口不得有污秽。衬衫必须系于裤内,扣子扣齐。 ?

领带:外出公务人员在众人面前出现时,应佩戴领带,并注意与西装、衬衫颜色相配。领带不得肮脏、破损或歪斜松驰。

? 女性员工工作场所不可穿过短的裙子,同时注意鞋袜与衣服色彩之协调。 ?

女性员工衣裙不可“透”“露”和“紧身”。 ? 女性佩戴首饰不宜过多,一个手指不可戴两件以上饰物。

? 鞋子应保持清洁,如有破损及时修补,且不得穿带钉子的鞋。 3.

1.3.在公司内员工应保持优雅的姿势和动作。

具体要求: ? 站姿:

两脚脚跟着地,脚尖离地约45度,腰背挺直、胸膛自然、颈脖伸直、头微向下,使人看清你的面孔。两臂自然、不耸肩,身体重心在两脚中间。 ?

会见客户或出席仪式站立场合,或在长辈、上级面前,不得把手抱在胸前。 ? 坐姿:

双膝并拢、双腿下垂、双手相握。直腰挺胸,不得傲慢地把腿向前或向后伸,或俯视前方。要移动位置时,应先把椅子放在应放的地方,然后再坐下。

? 公司内与同事相遇应点头微笑表示致意。 ?

握手时要脱去手套,用普通站姿,并目视对方眼睛,不弯腰低头,要大方热情、不亢不卑。伸手时同性间应先伸向地位低或年纪轻的,异性间男性应先伸手。不可同时握两人的手,不可当面擦手。

? 步态:两眼平视、收腹挺胸、平稳轻盈。

步速适中。走通道、走廊时要放轻脚步。无论是在自己的公司还是别的公司,在通道和走廊里不能一边走一边大声说话,更不得唱歌或吹口哨。

遇到上司或客户要礼让,不能抢行。 3.1.

4 在公司公共场所,必须注意以下问题: ? 不可当众化妆。

? 忌身体内发出各种异常声音。 ?

不可抓挠身体任何部位。 ? 不可边走边整理衣服。

? 不可高谈阔论,大呼小叫。 ?

不可盯视别人,评头论足。 ? 不可吃零食(如口香糖)。

? 不可趴或坐在桌子上。 3.

2 业务礼仪 3.2.1 正确使用公司物品和设备,提高工作效率:

? 公司的物品不能野蛮对待,挪为私用。 ?

用时清理、整理帐簿和文件,对墨水瓶、印章盒等盖子使用后及时关闭。 ? 借用他人或公司的东西,使用后及时送还或归还原处。

? 工作台上不能摆放与工作无关的物品。 ?

公司内以职务称呼上司。同事、客户间以先生、小姐等相称。 ?

未经同意不得翻阅同事的文件、资料等。 3.2.

2 办公室“六不”和“四要” ? 六不: 不随意对他人评头论足。

不谈论个人薪金。 不诿过给同事。 不干私活。

不长时间接听私人**。 不打听**别人隐私。 四要:

办公室卫生要主动搞。 个人桌面要整洁。 同事见面要问好。

办公室来人要接待。 3.2.

3 正确、迅速、谨慎地打、接**。 ? **来时,听到铃响,至少在第二声铃响前取下话筒。

通话时先问候,并自报公司、部门。对方讲述时留心听,并记下要点。未听清时,及时告诉对方,结束时礼貌道别,待对方切断**后,自己再放下话筒。

通话简明扼要,不得在**中聊天。 对不指名的**,判断自己不能处理时,可坦白告诉对方,并马上将**交给能够处理的人。在转交前,应先把对方所谈内容简明扼要告诉接收人。

工作时间内,不得打私人**。 3.3 接待礼仪 3.

3.1 接待工作要求如下: 在规定的接待时间内,不缺席。

有客户来访,马上起来接待,并让座、倒茶。 来客多时以序进行,不能先接待熟悉客户。 对事前通知来的客户,要表示欢迎。

应记住经常来的客户。 3.3.

2 介绍和被介绍的方式方法: ? 直接见面介绍的场合下,应先把地位低者介绍给地位高者,若难以判断,可把年轻的介绍给年长的。

在自己公司和其他公司的关系上,可把本公司的人介绍给别的公司的人。 ? 把一个人介绍给很多人时,应先介绍其中地位最高的或酌情而定。

? 男女间的介绍,应先把男性介绍给女性,男女地位、年龄有很大差别时,若女性年轻,可先把女性介绍给男性。 3.

3.3 名片的接受和保管方法: ?

名片先递给长辈或上级。 ? 把自己的名片递出时,应把文字向前方,双手拿出,一边递交一边清楚说出自己的姓名。

? 接对方的名片时,应双手去接,拿到手后,要马上看,正确记住对方姓名后,将名片收起,如遇对方姓名有难认的文字,马上询问。 ?

对收到的名片要妥善保管,以便检索。 3.3.

4 赴宴礼仪具体要求: ? 衣着打扮要大方整洁。

? 准时赴约。 ?

主动与主人打招呼。 ? 入席后听从主人或招待人员的安排,不争坐上座。

? 坐姿端正,注意脚手放置位置。 ?

主人示意后方可用餐。 ? 用好餐后,不可随意离席,待他人离席后,方可依次离席。

? 离席时,要主动整理餐具。

企业为什么要进行员工礼仪的培训

2楼:匿名用户

员工礼仪培训是对企业、事业单位、团体组织等其中个体的培训从而达到整体形象和效益的提高。随着竞争的日趋激烈,一个企业的员工如果无论从自身的职业道德素养,还是待人接物的礼节礼仪来看,都无形之中代表着这个企业的信誉和形象,久而久之便是企业的一种无形资产——企业文化。学习礼仪的根本目的地是为了提高综合素质,完善形象,创造亲和力,增加美誉度,增加企业的市场竞争力。

根据中国培训网的内容,对员工进行礼仪培训,不仅能加强企业人员在企业中的态度、责任、观点、忠诚度、及积极进取的精神,还能加强企业的团队精神和凝聚力。

如何进行员工礼仪培训

3楼:im木木先生

首先是确定培训方向:礼仪的种类非常多,五花八门涉及的领域非常广,所以首先你要先根据公司的类型,选择符合公司所处行业的礼仪课程&内容,比如酒店的话就需要对酒店员工进行专业的接待礼仪;

对员工要进行培训前摸底,了解员工在哪些方面欠缺比较多或者是哪些方面做的还不够充分的,进行培训前的摸底,如果有典型还能当做案例讲解分析;

合适的讲师,如果是企业内部培训,讲师大部分来自找在相关礼仪方面做的很优秀的领导或者优秀员工,他们在这方面可以当做是其他员工的标杆或者榜样学习;如果是外部聘请就需要考量培训师的能力了,比如培训经验,场次,讲师的年纪等等(这也很重要),像深圳万友引力管理咨询的张育诚老师就讲得不错;

培训的内容:比如说 “有理方能走遍天下”这些系列课程的培训内容,需要涉及到员工的说话谈吐、接人待物的细节、衣服着装的标准与统一,让讲师一一细致的为员工讲解说明,最好是通过***这种**并茂的形式,还有情景演练的形式,让受训的员工更容易接受。

总结,根据万友引力管理咨询的培训经验:礼仪培训跟其他培训一样,需要几个关键的地方:培训内容(课件)培训讲师(老师)培训群体(员工)经验交流和案例分享(互动),做到这些,培训就不难的。

4楼:薄欣彤弓璞

加强人员的培训。**执行力差成了很多企业的通病,究其原因还是人员的素质决定的。因此,加强人员的培训对**的执行非常必要。这里涉及到很多关于培训的事项需要每个企业把握:

1)培训的人员界定:包括对如下人员的培训:销售经理、业务主管、**员、助销员、经销商、二级商、终端服务员。

2)培训的内容——ask模式:

skill:营销技能的培训。实战技能培训主要包括市场调研、细分和定位、社交与礼仪、演讲与口才、客户沟通与谈判等。

knowledge:知识培训。营销理论、管理、财务等大的方面的学习与培训。

attitude:心智培训。营销人员的自信心是决定营销人员的执行力强弱的重要因素,通过心智培训,使营销人员鼓舞志气,,增强凝聚力。

3)培训的形式:在战争中学习战争,营销人员分散性大,流动性大,除了淡季公司统一培训外,在**活动方案实施前以区域市场为单位的对人员有针对性的培训,非常重要。

5楼:幸朗丽隋荣

礼仪是表现兑别人的尊重,是确立双方的关系、展现自我的素质、形象。不要机械地照搬通用教材。针对你这个行业所要接触到的人的状况进行培训

怎样对员工进行礼仪培训?

6楼:百度文库精选

最低0.27元开通文库会员,查看完整内

原发布者:覃晓芳

对于员工进行培训

时可以从以下四个核心的角度考虑:

1、为什么培训?

2、给谁培训?

3、培训什么?

4、怎么培训?

首先,要先明白为什么培训?也就是说要有明确的方向和目的。

对于这个问题,一般来说会有两种情况。

一是为了让现有的员工胜任岗位。明确这个岗位需要什么样的员工,需要员工有哪些能力和素质,我现在手头上的员工还不具备哪些能力和素质。在明确了这些基本情况后,才能知道为什么要培训,我要培训什么。

二是为了企业未来的发展培训所需要的人才,企业培训一些具有潜力的并且认同公司发展的员工,在企业未来发展中可以有效快速使用人才开展新业务,从而为企业快速发展打下坚实的人力基础。

找好培训对象。一是,员工愿不愿意学习,二是,员工值不值得学习。培训对象应该是既有学习动力又有提升潜质并且愿意留在企业的员工,一般来说年轻的高学历员工会比较符合这个标准,当然不是一概而论。

再来就该考虑培训什么了?员工的现状就是培训的起点,培训的目标就是培训的终点。

培训内容主要是

1、岗位所需要的技能、知识、品德等

2、培养对象与岗位之间在技能、知识方面的差距

3、核心岗位工作的经验、案例、注意事项等

4、岗位的工作经验、案例、注意事项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