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你用简洁的语言概括第一自然段的主要内容

2020-11-22 21:17:00 字数 5287 阅读 7617

1楼:隽新晴潮鲲

记叙了耳朵失聪的梁小昆面对残酷的现实,通过不懈的努力,唱响了自己响亮的生命之歌。

2楼:匿名用户

生命像棵树,他也会随着时间的变化而改变,他会跟树一样有成长,挫败的时候,但他也会从新发芽。

3楼:匿名用户

把生命比作小树,以此来阐述生命的本质。

请用简洁的语言概括短文前6个自然段的主要内容,题目人生开关。

4楼:这姑娘好狂妄

人活着是为了生活更快乐,更幸福,而幸福生活要自己努力争取。人为追求自己幸福,就有了为之奋斗的欲望,为了人生奋斗目标人必须使自己努力工作,在工作中寻找乐趣,让单调乏味工作充满生趣,使自己无忧无虑,身心健康,生活和平而安逸,快乐过好每一天。这就是每个人都要寻找的快乐。

如没有斗志、信心、毅力,人就可能遭到世人种种手段而艰难生存。因此为使自己生活更幸福,必须树立人生奋斗目标,尽己最大努力去实现这个目标。自己努力了,他去实现的过程心情就会快乐。

人活着必须有追求,如没有追求没有理想,没有目标将会迷失自己,会活得很空虚迷茫,不知道自己为什么而活着。必须清楚知道自己要什么东西。其实我们要很简单,我们要只是幸福。

幸福是什么,他没有具体概念,也许是种感觉,也许是精神也许是物质,我觉得两者不可少,尤其在现在这社会。但是精神上富有,显得更重要。精神力量是无穷,意念是神奇,只有精神富有,才会有更高层次追求。

人要有物质追求,生活质量才有保障,但不可以物质所迷惑,物质背后是对理想的执著。我们只有实现自己理想,完成自己使命,这一生就是有意义。做个有修养有品位人活洒脱点,人生时刻面临困境和挑战,敢于面对生活波浪的人才是真正的强者。

时刻追备着,为美好生活而努力,为我们深爱和深爱我们人好好活着。

生是次偶然 死是次必然!活着的过程 这是人生!不求自己走出的每一步都是对的 只求自己走出的每一步都是无悔的 人生足已!

在活着时候要找到自己存在的价值!让自己过充实一点!既然来到这世界走一回,就好好活上他一回!

活着一定要属于自己目标和梦想.给自己人生画上几道色彩!要找不到自己存在的价值.

就想想自己 给自己个交代 给父母朋友 心里最爱那个他/她一个交代!然后再好好享受夕阳美 傻笑下给自己人生画上一个完美。

人生就是这样,我们无法回避不开心和痛苦的事,怎样让自己在经历这些伤心和痛苦后还能开心起来呢?我觉得真正快乐源自于对痛苦领悟,因为没有痛苦人生是无法感受到快乐的,我们只有正确地面对它,理智地剖析它,只有这样我们才能学会放弃,才懂得珍惜,才能记住该记,忘记该忘记的,才能剖析人生中的痛苦,让它成为你人生一种财富、一段经历、一份回忆、一种领悟而不是痛苦,这样我们就能坦然直视过去,坦荡人生快意人生,无悔人生,人生才有真正快乐,而不是逃避和掩饰,更不是强作欢颜。因为我相信,人生是要我们面对的,不是逃避,我们可以伤心但决不能沉溺和逃避。

天天开心,无优无虑是人生生存意义?和惊天地一样,那就要事事想得开,把挫折乐观对待,把困难看简单.遇风躲起来,遇雨把伞带.

让自己适应气候变化,让心情随时调整,只要坚信快乐是你的,开心就会与你相伴.人生的路不是这样简单,但你可以简单的面对,面对只要开心的现在.小的插曲,还要欣赏,听过品过,就要收起来,回味它的甜,丢掉无奈.

相信开心快乐永远在你身边陪伴,愿你永远笑开怀其实每个人都有自己要面临的问题,而人生中烦恼也好像总是如影随形,不论你想得开想不开,日子还是天天过,开心不开心也是一天,人要学会调整心态,或用种心理暗示的方式来使自己愉快,想想你拥有的,别人没有的,知足常乐.学会快乐.快乐是一种心理感受。

要不要快乐由你决定。生活是自己的 全看你自己如何选择 给自己一个微笑 再大的困难 也没什麼搞不定的 希望你天天开心快乐乐观的人对于人生乐趣会分为好多种,悲观的人对于人生乐趣只有一种,什么样心态就什么样去看待人生乐趣,人生不能够改变我们,我们去改变人生,对于乐趣,首先你调整好心态,心情压抑时候可去旅游,赚钱也是人生一种乐趣,相信没人会不喜欢赚钱。人生乐趣实在是太多,重要是先把心态调整好 惊天地专属。

《走月亮》用简洁的语言概括第二自然段的主要内容

5楼:课文你来说

《走月亮》一文第二自然段主要写柔和的月光照亮了很多地方。写出了月光的明净。

第二自然段内容:

是在洱海里淘洗过吗?月盘是那样明亮,月光是那样柔和,月亮照亮了高高的点苍山,照亮了村头的大青树,也照亮了,照亮了村间的大道和小路……

用简洁的语言概括《大自然的语言》的主要内容!!!

6楼:一新一怡

此文通俗生动地介绍了物候学研究的对象,物候学现象来临的有关因素以及研究物候学的意义与知识,提倡进一步加强物候观测和研究促进农业生产的大丰收。

此文最大的特色是以引人入胜的笔法,用生动优美的语言,概述中外物候知识的发展、物候学研究的内容和方法,特别是物候知识在农业生产中的应用。

这篇文章着重介绍了物候、物候学、影响物候学的因素以及物候观测对农业的意义。将大自然一年四季的物候景观写得生动形象,寓说明于描写之中,如同展现一幅四季风光画卷,既引人入胜又使人联想,激发了读者的阅读兴趣。

写花的传语,鸟的歌唱也只是为了说明劳动人民发现这些自然现象与农事安排的某些联系。作者只是借用形象的语言来说明“物候”这个概念的意义,并进一步阐明由“物侯”现象发展起来的“物候学”的研究是为了“了解随着时节推移的气候变化和这种变化对动植物的关系”;

这样,读者对“物侯学”这门科学范围、性质、任务就豁然明白了。

7楼:匿名用户

此文从自然现象入手,用通俗生动的语言介绍了物候学研究的对象、决定物候现象来临的四个因素以及研究物候学的意义,号召人们进一步加强物候观测和研究,促进农业生产的大丰收。

8楼:匿名用户

《大自然的语言》是现代科学家、教育家竺可桢创作的科学小品文。此文通俗生动地介绍了物候学及其研究的对象,阐述了物候学现象来临的有关因素以及研究物候学的意义与知识,说明了物候学的特性与本质。全文综合运用了多种拟人和比喻的修辞手法,生动形象,语言浅显确切、简洁生动、层次清楚,条理明晰,...

9楼:毛有利巨蟹

此文最大的特色是以引人入胜的笔法,用生动优美的语言,概述中外物候知识的发展、物候学研究的内容和方法,特别是物候知识在农业生产中的应用。

10楼:鹿熙彤

简述了物候学研究对象,物候变化的一些规律和研究物候学的意义.

课文开头一段将大自然一年四季的物候景观写得生动形象,寓说明于描写之中,如同展现一幅四季风光画卷,既引人入胜又使人联想,激发了读者的阅读兴趣.大自然的物候现象,如草木荣枯、候鸟去来等,实际上起着预报农时的作用,从这一点上说,物候现象仿佛就是传递信息的“大自然的语言”.题目标作“大自然的语言”,其实是“物候现象”的形象化的说法.

1至3段: 说明了物候和物候学

4至5段 : 说明了物候观测对农业的重要性6至10段: 说明决定物候现象来临的因素

11至12段: 说明研究物候学的意义

四年级上册第二课走月亮用简洁的语言概括选文中第二个自然段的主要内容

11楼:潇洒人生佳佳

同夜晚的美丽景色呀!

12楼:

月牙儿,像把梳子挂在天空中,人们都说月亮是位最善良,最会伤心和最易感动的姑娘。谁有不幸和哀愁,她总是怜悯地注视着你,有时还会掉下眼泪来!想必是不忍心去看那些不幸的人们吧?

所以才掩盖住半个脸,但她那朦胧的月光,还是同情地从窗棂间射进来。黑暗的屋子,也变得灰白起来。

月光照亮了大街小巷,照亮了黑暗的屋子,照亮了山山水水。

“床前明月光,疑是地上霜”我背起了有关月亮的诗句,月亮照亮了我和奶奶,微风轻轻地吹着,多么美的夜晚啊,我和奶奶走月亮!

“月色朦胧,月光明媚”奶奶想起了有关月亮的词语,淡淡的圆月,隐隐地悬在天之一偶,酷似笑弯了的眉。多么舒畅的夜晚啊,我和奶奶走月亮!

大街小巷热闹极了,大家都在谈论着,而月亮呢?只是微微地笑着,笑着,笑得是那样甜,那样美,多么热闹的夜晚啊,大家都在走月亮。

用简洁的语言概括文章的主要内容。

13楼:曹操的景色

1954的冬天,周总理听说北京的公共汽车很拥挤,于是去查看。在车上被人认出后,他十分亲切的与大家聊天,了解情况后,他很快召集有关部门负责研究解决交通拥挤的办法。

14楼:夏侯俊远纳驰

(1)写人记事的文章,一般有时间、地点、人物、事件(包括起因、经过、结果)等基本要素。把这几个基本要素弄清了,用词语串连起来,就是文章的主要内容

。(2)例如:《拐杖》的主要内容是:

“我”为丈夫买了一根拐杖,为了轻松无意间拄着拐杖行走,被一位小姑娘当做残疾人照顾,为了不再让有爱心的人受到伤害,把拐杖提得高高的转乘下一趟车。

15楼:佘信然乐端

阅读文章是从整体到部分再到整体,即初读文章,了解大意后,再理解字词,读懂每句话,给文章分段和归纳段意,最后回到文章整体上来,进而抓住文章的主要内容,并概括中心思想。

概括文章的主要内容,就是要搞清楚全文主要讲的是什么。只有掌握了文章的主要内容,才能正确领会文章的中心思想。

文章的主要内容,一般应概括得完整简要。

概括文章主要内容的方法:

法一:段意合并法。段落大意概括了一段的主要内容。

把每段大意综合起来,加以概括,就是整篇文章的主要内容。这是最常用的方法。用这种方法要注意两点:

1、各段大意之间,有的要加上一些过渡词语,以便读起来通顺贯。2、要区分重点段落和非重点段落,做到有详有略,有的甚至可以舍去。

法二:要素串连法。写人记事的文章,一般有时间、地点、人物、事件(包括起因、经过、结果)等基本要素。

把这几个基本要素弄清了,用词语串连起来,就是文章的主要内容。如《飞夺泸定桥》就可以这样来概括主要内容。

法三:问题概括法。作者写一篇文章,往往是围绕一个中心,抓住几个问题,按一定的顺序写的。

读写一篇文章,我们可想一想,作者所要说明的是哪几个问题?把这几个问题概括起来,就是文章的主要内容。如《穷人》一文,读后可以行先提出以下几个问题:

桑娜在等丈夫回来的时候,发生了什么事情?她是怎样做的?又是怎样想的?

为什么她会这样想?丈夫回来以后,她又是怎么想的?一一回答这些问题,就是课文的主要内容。

法四:标题追溯法。有些以内容命题的文章,我们可以根据标题去阅读,追溯文章的主要内容,这叫“标题追溯法”。如《伟大的友谊》一课,我们抓住标题便可追溯到主要内容。

法五:内容借助法。这种方法,就是借肋文章中的句或段来总结方要内容。

如《养花》一课,结尾的“有喜有忧,有笑有泪,有花有果,有香有色。既须劳动,又长见识,这就是养花的乐趣。”总结了全文的主要内容。

总之,不管运用哪种方法,都必须先认真阅读课文,分析理解,在此基础上,才能正确概括文章的主要内容。同时,各种方法结合运用,效果更好。

椰树第三自然段主要写了什么内容,概括《古晋见闻》第三自然段的主要内容

1楼 怠l十者 我们应该像羊一样 选择吃嫩草 挑出 土香草 我们还应经常像我一样 翻草 当老师把课文讲完时 我会再仔细地看几遍 如果我们像羊吃草一样 聚精会神 一丝不苟地学习 那我们还有什么学不会呢 概括《古晋见闻》第三自然段的主要内容 2楼 匿名用户 介绍了华人过大年的情景,让身在异国的我感受到了...

用简洁的语言概括长江之歌的第二小节的内容

1楼 一in一 1 用简练的语言概括这收拾的内容和它所表达的情感。 歌颂了长江的雄伟壮观,表达了作者的热爱,赞颂与依恋。 2 这首是分为两节,两节的侧重点各有怎样的不同? 第一节主要从地理特点上描写长江,歌颂长江一泻千里 滋润两岸的气概。 第二节主要从时代角度描写长江,富于长江一种象征意义,永远充满...

金色花一句话概括主要内容,请用一句话概括《金色花》的主要内容

1楼 表现了家庭之爱和人类天性的美好与圣洁,让我们感受到母子情深,感受到母子之爱, 2楼 習慣de小孩 表现了家庭之爱和人类天性的美好与圣洁。 请用一句话概括《金色花》的主要内容 3楼 匿名用户 写的是一个假想 假如我变成了一朵金色花 首句 ,由此生发想像 一个神奇的儿童与他母亲 捉迷藏 ,构成一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