画画临摹的好处是什么

2020-11-22 17:09:29 字数 5079 阅读 2322

1楼:匿名用户

更直接的上手 画画的过程中能感觉到大师画的一些技巧

画画的好处

2楼:house小可爱

1、观察力。绘画的过程就是一种观察的过程,我们将生活留在我们脑海中的残影用我们的思想丰满,然后画在纸上。热衷于绘画的人容易对生活中的事物进行关注,因而心思更加细腻。

2、丰富个人生活。它让你学会处理一个人的生活。有了绘画,你不再孤单。没事的时候,拿起笔,集中精神,一画就是一两个小时。不仅仅能度过没事的时间,还能够从中得到异样的满足。

3、让人更自信。一个会绘画的人,就仿佛有一技之长。不论是在学校,是在培训班,在集体的环境里,只要有绘画的机会,你会发现你有自己的优势。

所以你会更自信。因为这是一种技术。而不是泡沫。

4、给孩子带来更好的环境。学画画不只是一代人的事,更能提升整个家庭的文化底蕴。书画世家的孩子,从小看父母读书作画,耳濡目染,自然多了几分灵气,少了几分俗气。

3楼:峰何以笙箫默

1、培养丰厚的文化修养,通过欣赏活动开拓文化视野,了解人类丰富的文化遗产和文化发展,了解艺术与生产、生活的关系,学习分析、综合和评价的思维技能,提高审美感受能力。

2、促进人性发展,没有个性就没有真正的艺术创造。美术创造活动体现个体的自身价值,培养自尊、自律、合作动机和自我激励的品质,培养自主意识和主动精神。

3、有利于提高人的观察力丶创造力。形象思维是创造性思维的基础,人的创造力是离不开形象思维的。

4、有利于左右脑并重、协调和最佳发展。人的左右脑是密切相关的,且又分工不同。简言之,右脑专司形象思维,左脑则主宰逻辑思维。

由于左脑拥有掌控语言的优势,以及后天的教育影响,因而人在三岁之后,惯于偏用左脑,导致右脑使用频率越来越少,大大降低了右脑的优异功能。所以,学习绘画有利于开发和优化右脑,使左右脑协调发展,达到最佳功能。

4楼:郦合英玉琬

这么多年的绘画,我对其还是有很多的感触。我认为好处有:1。

它让你学会处理一个人的生活。有了绘画,你不再孤单。没事的时候,拿起笔,集中精神,一画就是一两个小时。

不仅仅能度过没事的时间,还能够从中得到异样的满足。2。变得自信。

一个会绘画的人,就仿佛有一技之长。不论是在学校,是在培训班,在集体的环境里,只要有绘画的机会,你会发现你有自己的优势。所以你会更自信。

因为这是一种技术。而不是泡沫。3。

对事物的理解更深入。当你开始画画的时候,无法避免的是你要了解一种人物的内心感受,一种环境的效果和意境。以及一些效果的搭配。

从中你会更理解人们的思维,更理解一些美术效果的原由。而这些原由可以让你更好地感受生活。4。

视觉上的欣赏。学会绘画的人,他们已经把生活拆成了自己假想的片段。对某一种形状,某一种颜色,往往有超出现实和本质的理解。

所以当你看到繁华的都市,看到璀璨的夜景,看到美丽的**,你会产生一种从心底散发出来的感慨。你会对这些美好的东西感觉到一种别人不能理解的境界。因此你的生活将被一种艺术包围,而这种艺术让你的心灵保持宁静和丰富。

5。联系别的艺术。人说,艺术是相通的。

即使唱歌,绘画,写作是完全不同的方法,但是从你掌握了绘画之中,你会更好地理解**的表达,理解写作的渲染。当你接触除绘画以外的艺术的时候,你会更容易产生共鸣,然后容易上手,创造出属于你自己的艺术。6。

学会沉默。唱歌往往要在观众之前表演,跳舞也是,那么就牵扯到了别人,牵扯到了别人的批评和掌声。但是绘画可以是完全自己的事。

画完以后你甚至可以让看的人不知道你是谁。但是一个人在逐渐雕刻一种东西的时候,你就明白什么叫慢慢来。绘画让你学会沉住气。

你有没有发现,会画画的男人往往会让你感觉到一种一般男人没有的细腻之感。他们内心的曲线和柔情显得有些令人觉得不一样。这就是绘画。

它调出了你心底最复杂的蓝图。你在绘画的时候,你就在输理你的心灵。7。

脱离尘世。你也许会发现很多人沉迷在爱情和攀比之中,但是当你心中有了艺术,你会觉得你发现了更有意义的事情。你可以躲避一些没有意义的纠纷,你也不会轻易手他人伤害。

因为你知道自己有一寸天地,是完全属于你自己的。并且你可以从中得到喜悦和满足。8。

宣泄情感。这个世界你不能避免地感觉到痛苦,寒冷,失望。而你如果发脾气,或者造事,这些都不能很好地解决问题。

而绘画不同。你画出来一种东西,你不仅仅表达了,你还把它转化成了一艺术。这是一个伟大的转变,而且很久很久以后,你拿出过去的画,它还清晰地展现出你当时那一瞬间的思维。

而后来的你,也许超越了,也许改变了。再看到的时候,会觉得自己的痕迹如此地清晰。会觉得那是一笔跟钱没有关系的珍品。

9。最后,当然绘画还能让你赚钱。不论是帮别人做设计,画自画像,还是教别人画画。

5楼:匿名用户

学画画锻炼孩子的感知能力。

拓展资料:

观察力:绘画的过程就是一种观察的过程,我们将生活留在我们脑海中的残影用我们的思想丰满,然后画在纸上。热衷于绘画的人容易对生活中的事物进行关注,因而心思更加细腻。

2.耐心:绘画是一种很锻炼耐心的事,因为有时候你可能要因为一个地方改很久很久。

一般一个人完成一副自己满意的画,就要坐在那里一个小时以上,专注于打磨自己的作品。所以绘画容易让人有耐心,很容易沉下心来做一件事。

3.想象力:绘画对孩子的想象力也有一定培养作用。绘画的过程就是一个创造的过程,是结合自己的记忆,结合自己的想象,让一个奇幻的事物产生的过程。

4.专注度:让孩子沉下心来绘画,久而久之,孩子就会养成一种专注,做一件事情的时候不容易被外物影响干扰。

5.增加技能:学习绘画也能让孩子有一技之长,如果孩子在这方面有天赋的话,也可以重点培养一下,这样也能让它多一项生存技能。

6楼:匿名用户

培养性情喽,增加艺术思维,增强审美理念,使生活更丰富,其实你走到哪都能看见绘画给人带来的美感。美术基础上的有石膏人体,可以了解人体美,素描和色彩是培养绘画的基础,除了这些还有插画,版画,艺术字都离不开绘画。建筑,电子产品,饭盒,路灯,教室,船只,这些东西的**也都离不开绘画。

我想告诉你的是艺术源于生活,高于生活!

美术是追求美并表达美的一种方式和手段

如果没有美术,世界就会变得简陋而枯燥

任何东西和事物在最原始状态下经过人为的修饰和装潢

它将变得光彩夺目,令人赏心悦目

所以美术的好处在于它可以将一些看似平常的事物升华为美

从以人为本的角度来说就是通过对物质的改造来达到服务于人的精神意识享受的目的

说通俗一点,美术可以让事物变得美丽,让人们生活的变得更加美好

如果对个人的发展来说,学好了美术可以让你在这个竞争激烈又极为残酷的社会有了更多生存与发展的机会

学好美术后,你既可以从事平面设计类工作又可以做一些室内装潢或者是游戏开发方面的事情,如果会一点机械方面的知识

你还可以搞新产品的设计与开发,前途不小哦....

而且美术这个东西的覆盖面很广,渗透力也是相当强

无论是商场的大小商品还是繁华街市上的广告招牌都多多少映射出美术的魅力

兴趣这个东西是可以培养的

多看一些名人名家的艺术作品

还有要多留心你身边的东西,哪怕是别人送给你的一个精致小巧的礼物

你都不要错过对它的察看与鉴赏

因为美无处不在,只要有一双善于发现美的眼睛!

希望你对自己要有绝对的信心,这样干什么都不会很累的

而且你会尽快的挖掘出你的艺术潜力

7楼:隐绿柳邸赋

解闷、除烦恼、陶冶情操、对调节人体呼吸系统有好处,还能增强自身审美观。

8楼:卓美互动

越来越多的父母开始重视对孩子艺术的培养,从小就把他们送去绘画兴趣班。不过,你们真的了解画画对宝宝的影响吗?专家指出,让孩子学画画对孩子的好处非常的多

9楼:果果

可以用画表示自己的感情呀................转移注意力..................自己试一下就知道了 每个人的感觉都不一样

10楼:a纯瞳

修身养性,提高想象力 。

11楼:匿名用户

1、个人绘画有助于完成视力和动作的发展,促使儿童认知能力的成长。2、绘画有助于个人的观察力、记忆力、想象力和创造力的培养3、绘画可以使个人表现、舒展自己内在的意欲和情感,从而获得内心平衡和在复杂的环境中保持稳定的作用。4、绘画可以帮助儿童培养坚韧精神等等。

儿童绘画是人类从事艺术活动的一个特殊阶段,它伴随儿童成长,反映个人的天性,表现儿童思维活动,是个人用于表达思想感情的特殊视觉语言。

12楼:911好棒

一、锻炼感知能力:学习美术,在老师的带领下每天可以学习新的内容。美术是我们近距离观察世界最直接的一种活动,我们每天研究不同的观察方法,并对不同的事物进行有目的的观察和描绘。

长时间的锻炼之后会提高我们对身边的事物的观察力以及身边事物的洞察力,这也就证明我们的感知力越来越强,会越来越聪明。

二、增长各方面的知识:每画一张画,都会涉及到一个新的绘画内容,因为我们要准确观察对象的形状、颜色和事物的构造与特征。美术课堂的讲解范围广泛会涉及很多领域的知识及常识,所以,我们学习美术就相当于也接触了各方面的知识。

三、锻炼手脑协调性:北京博艺画室 实验证明,画画可以锻炼我们的手脑协调性,在学习美术的过程中,我们用自己的手接触到不同的笔、颜色、纸张等各种各样的工具和材料,并且会在学习的过程中熟练的应用这些东西,(尤其作为速写训练)。所以,只有进入美术学习的氛围里,我们才会真正的用双手创造出完全属于自己的作品。

四、培养想象力与创造力:美术是一个永远都有新话题、新内容、新方法,并且需要不断的去尝试、去感受、去追求自己的观念和不同的表现手法的一种艺术。如果孩子从小学习美术,可以在学习过程中养成一种创造性的思维习惯,一种优秀的思维会在不知不觉中变成自我意识,让我们一辈子收益良多。

临摹对素描速写绘画的作用,临摹要学的是什么?

13楼:匿名用户

临摹主要是学习对象中的相关技法。这个技法应该是个广义的概念,它不仅包括结构、线条及有关风格的处理方式,还包括原作者的创作思路与观察视角。通常学习性的临摹,要对一副作品进行反复地多次临摹,其学习的内容也随着临摹的次数而深入。

14楼:匿名用户

刚开始 临摹别人的画 也就是模仿。 到后面练习的多了 基础牢了 慢慢的自己的风格 也会出来的

解梦梦见画画,梦见自己画画、是什么意思?

1楼 匿名用户 绘画主交流 为人画像,是一个观察了解别人的过程,代表着相互间的交流。 梦见为自己画像,意味着努力了解和认识自己,这是一切伟大成就和事业的起点,努力追求外在的成功,不如转而追求自我价值的最大实现。 梦见为朋友画像,意味着能和朋友充分交流,相交以心,在关键时刻能得到朋友的鼎力相助。 梦见...

旅游的好处是什么意思,旅游的好处是什么

1楼 东吴孙休 旅游的好处 旅游,是生活中最大乐事。旅游虽然要花去不少钱,但它给人们带来的欢乐无穷无尽。一次愉快的旅游,会使你终身难忘。 走向自然,陶冶情操。人长期固定在家和工作单位里,好像鸟禁囚在鸟笼里一般,只不过这 鸟笼 大一点罢了。这样不但生活单调无味,长此下去还会闷出病来。 有了 周 ,人们...

踢足球的好处,踢足球有什么好处,踢足球的好处是什么

1楼 我是拉莫斯梅西 踢足球不仅能让你结识更多的朋友,还能打发空余时间,最重要的是还能锻炼你的身体。 踢足球可以带来哪些好处 2楼 麦菲体育 青少年参加足球运动,能使肌肉纤维变粗,肌肉收缩力增强,足球不光是一项全身性的体育活动,还能促进骨骼生长,骨密度增大,骨骼的直径增粗,骨重量增加。 少年经常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