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植物种子,我们这里叫次附加,有人知道学名是什么么

2020-11-17 13:41:28 字数 1928 阅读 7119

1楼:爱作剧的摩口

从你的描述看,应该是刺五加籽,也就是五加科植物刺五加的种子,刺五加名字与你说的“次附加”谐音,网上查到据说泡水喝有助于睡眠,也和你的描述一致。

有人知道这个是什么植物么?学名叫什么?我们这边会收这个草的种子去卖,不知道有什么用途。

2楼:匿名用户

很像野黍。野黍为一年生草本,喜光、喜水,耐酸碱。生于耕地、田边、撂荒地及居民点、林缘。分布于中国各省区,可放牧,也可刈割调制干草。

种植一般药用或做放牧园区的草种用。

我们这里有一种植物叫 迷斌子 **很贵,有没有人知道他的学名是什么,有什么作用

3楼:答答大

我们这里有一种植物叫 迷斌子 **很贵,有没有人知道他的学名是什么,有什么作用有药用价值的,做中草药用的。

4楼:迷茫迷涂

家里有他的一个动物叫做**,很贵,是他一个名字的缩写。

5楼:cb森森

这种植物的**是比较贵的。

有没有人知道一种植物,下面根很大,像人参,但是不像人参那样多须根。叶子味道像胡萝卜,种子是扁的, 100

6楼:匿名用户

我们这儿叫土洋参。我也想知道学名叫什么。你知道了的话告诉我一下,多谢

俗名叫蔷谷籽,一种植物的种子,黑色小粒,能促进消化,学名叫什么? 20

7楼:匿名用户

是否为明列子,又叫兰香子,泡水会发涨,助消化

明列子(basil seed),为唇形花科,罗勒属,一年生芳香性亚灌木状草本植物,原产于泰国,又名珍珠果,为一种叫“罗勒”植物(又名叫兰香、香菜,罗勒籽或兰香子)之成熟果实。坊间商业性俗名称花粉子、小紫苏、珍珠果、明珠果。与山香(山粉圆)皆来自于严旱少雨的地区,种子自然演变进化具吸水后约30倍自体膨胀的物理特性,储存水份,增加种子的发芽机率。

其大小如芝麻,将其浸泡于开水中会迅速吸水膨胀,摄入人体后可促进肠道蠕动,有助于消化。除此外,还可清肠明目;对食物中许多的有害成分具有解毒作用。

8楼:凌雨伊

有没有**啊?看到**比较好认

9楼:曹歆昂冰之

你好!有没有**啊?看到**比较好认

如果对你有帮助,望采纳。

我们这个地方管这种植物的种子叫“红娘娘”,请教它的学名叫什么?

10楼:恨你也没辙

我们都摘叶子来打汤喝

11楼:

野生枸杞

在中国枸杞有很多民间叫法,如苟起子、枸杞红实、甜菜子、西枸杞、狗奶子、红青椒、枸蹄子、枸杞果、地骨子、枸茄茄、红耳坠、血枸子、枸地芽子、枸杞豆、血杞子、津枸杞。在宁夏枸杞主产区,宁夏省中宁县,农民们习惯称呼枸杞为“茨”,茨即蒺藜。这是由于野生枸杞与蒺藜相似,常被混采作烧柴,在民间把“茨”当作枸杞的俗名叫惯了。

在中宁农村,枸杞园称为茨园,拘杞树称为茨树,枸杞枝称为茨条。于是,盛产枸杞的中宁农村又被称为茨乡,富有中宁地方色彩的文化也往往被冠以茨乡的称号,如茨乡戏、茨乡歌谣等。但是,在药材领域里,枸杞即枸杞子,不用茨果,茨实等称谓。

样子很奇特,好像是一种植物的种子或者果实。有没有毒?有人知道这是什么?

12楼:小情绪小结局靡

藤椒,又名油椒 香椒子,是一种有独特香气和味道的植物,属芸香科,是重要的油料,香料树种。高三尺至九尺,树木暗灰色,多有刺,**,单粒复叶丛生,花小而多,其果油多有光泽,其味芬芳易挥发,口感香麻。据《本草纲目》记载:

其果入药具有散寒解毒,散淤活络,消食健胃,增竟食欲之疗效,果实可制干,提取芳香油,即:藤椒油,它具有调味,健脾。去风散寒之功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