渡江战役的意义,渡江战役。百万雄师过大江的目的 历史意义

2020-11-22 11:54:53 字数 2824 阅读 5800

1楼:十年旧事

渡江战役1949年4月23日 ( 南京) 解放?

统治人民达 (22年) 之久的国名党垮台了?

22年(1927年——1949年)

38年(1912---1949)是不确切的

2楼:尖八连段米

渡江战役:1949.4.23百万雄师过大江,解放了镇江。南京,上海等长江沿岸地区,渡江战役胜利基本上就解放全中国

渡江战役。百万雄师过大江的目的 历史意义

3楼:墨海愚者

百万雄师过大江的目的:

解放南方,统一全中国。经过三大战役后,中国共产党基本上统治了北方,但要解放南方,统一全中国,则必须要渡过长江,消灭以南京为首的国民党。

历史意义:

(1)、一举突破国民党军的长江防线,并以运动战和城市攻坚战相结合,合围并歼灭其重兵集团;

(2)、人民解放军**6万余人,歼灭国民党军11个军部、46个师共43万余人,解放了南京、上海、武汉等大城市,以及江苏、安徽两省全境和浙江省大部及江西、湖北、福建等省各一部份;

(3)、为而后解放华东全境和向华南、西南地区进军创造了重要条件。

4楼:摩登男爵

答:(1)目的:要推翻了统治中国达22年之久的国民党政权,解放全中国。

(2)意义:

1;渡江战役的胜利为人民解放军继续向东南,华南,西南大进军奠定了胜利的基础,大大加快了全国进军的进程。

2;渡江战役的 胜利宣告了国民党统治的灭亡,帝国主义侵略势力被赶出中国,预示着新中国即将诞生,展示了百余年了中国人民的伟大民主革命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取得了彻底的胜利。

3;渡江战役辉煌胜利,是中共**,**军委及总前委们的英明的决策,正确而即时指导的结果。是第二第三野战军前委正确指挥和广大指挥员英勇奋战的结果。党,政,军,民共同奋斗的结果。

5楼:玺欢你烊烊

意义:1.南京解放,统治中国22年的国民党政权垮台了。

2.国民党残余势力退往台湾

渡江战役胜利的军事和政治意义是什么? 渡江战役后人民解放军的军事任务是什么?

6楼:匿名用户

军事:摧毁了国民党的长江防线,解放了中国华中华南的广大地区。

政治:粉碎了国民党对中国政治的22年的统治,国民党**垮台,基本解放了全中国。 粉碎了国民党企图划江而治的美梦。

渡江战役的胜利,充分展示了党领导下的人民军队和人民战争,无坚不摧、无往不胜的巨大力量,为日后新中国的成立奠定了基础。

军事任务:解放中国西南地区(如重庆 四川等地),追歼国民党残军(包括桂系残余势力),解放全中国。

7楼:刘情湖

军事意义是又歼灭了大量蒋军,政治意义则是打破了划江而治的说法,看到了解放全中国的希望和曙光。渡江后的任务就是直指南京,上海,推翻国民党政权,同时向向江南,西南的广大地区进军,消灭国民党残余力量,解放全中国。

渡江战役的胜利有什么意义?

8楼:匿名用户

合围并歼灭国民党的重兵集团

为而后解放华东全境和向华南、西南地区进军创造了重要条件,加速了全国的解放

是中国人民解放军实施战略追击的第一个战役,也是向全国进军作战的伟大起点。

渡江战役中解放南京的历史意义是什么?(9分)

9楼:匿名用户

南京解放,统治中国22年的国民党政权垮台,捍卫了国家领土主权的独立和完整,维护了国家统一。

10楼:匿名用户

标志着新民主主义革命的胜利

11楼:匿名用户

标志着国民党政权的垮台

12楼:匿名用户

结束了国民党在大陆的统治

13楼:匿名用户

推翻了国民党的统治、结束了国民党在中国的统治

渡江战役的胜利有什么意义

14楼:小白快追

避免了割江而治,南北**的局面。

参考今日以色列和巴勒斯坦,朝鲜和韩国,巴基斯坦和印度。

这都是历史遗留下来的问题。

渡江战役意义重大。

如果觉得回答可以,请采纳。

渡江战役胜利的时间,标志,政治意义

15楼:第三文明人

1949年6月2日,第三野战军第25军攻占崇明岛,至此,渡江战役结束。渡江战役是继“三大战役”后,中国人民解放军以优势兵力进行的一次大规模的进攻战役行动。此役解放军攻占了南京、杭州、武汉、上海等大城市和苏、浙、赣、皖、闽、鄂广大地区。

解放军**6万余人,**损失43万多人。****通过守住长江防线,划江而治的计划落空,解放军在这一战役中取得压倒性胜利,为此后解放军进军福建及华南、西南地区创造了有利条件,加速了中国共产党夺取全中国政权的进程。

渡江战役的影响

16楼:匿名用户

渡江战役,是继三大战役后,人民解放军又一次大规模的战役行动。此役共歼灭**43万多人,攻占了南京、杭州、上海、武汉等大城市和苏、浙、赣、皖、闽、鄂广大地区。这一胜利,为进军华南、西南创造了有利条件,加速了中共夺取全国政权的进程。

17楼:匿名用户

彻底摧毁了国民党政权在大陆的统治地位,粉碎了国民党政权划江而治的梦想,对实现大陆统一起了决定性作用。

18楼:匿名用户

其成功,基本上消灭了中国大陆的大规模建制部队

渡江战役的胜利有什么意义,渡江战役胜利的军事和政治意义是什么? 渡江战役后人民解放军的军事任务是什么?

1楼 匿名用户 合围并歼灭国民党的重兵集团 为而后解放华东全境和向华南 西南地区进军创造了重要条件,加速了全国的解放 是中国人民解放军实施战略追击的第一个战役,也是向全国进军作战的伟大起点。 渡江战役胜利的军事和政治意义是什么? 渡江战役后人民解放军的军事任务是什么? 2楼 匿名用户 军事 摧毁了国...

渡江战役取得胜利的标志性是什么,渡江战役胜利的时间,标志,政治意义

1楼 匿名用户 渡江战役的胜利没标志什么的覆灭,当然,可以说国民党江防部队的覆灭,呵呵 如果说渡江战役的一部分,解放南京,标志着蒋家王朝在大陆的覆灭 2楼 匿名用户 渡江战役取得胜利标志着国民党政权在大陆统治的覆灭。 3楼 匿名用户 此役共歼国民党军43万多人,解放了南京 杭州 上海 武汉等大城市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