渡江战役取得胜利的标志性是什么,渡江战役胜利的时间,标志,政治意义

2020-11-22 08:18:10 字数 2989 阅读 5343

1楼:匿名用户

渡江战役的胜利没标志什么的覆灭,当然,可以说国民党江防部队的覆灭,呵呵

如果说渡江战役的一部分,解放南京,标志着蒋家王朝在大陆的覆灭

2楼:匿名用户

渡江战役取得胜利标志着国民党政权在大陆统治的覆灭。

3楼:匿名用户

此役共歼国民党军43万多人,解放了南京、杭州、上海、武汉等大城市和苏、浙、赣、皖、闽、鄂广大地区。这一胜利,为进军华南、西南创造了有利条件,加速了全国的解放。

4楼:匿名用户

1949.5.27上海解放

渡江战役胜利的时间,标志,政治意义

5楼:第三文明人

1949年6月2日,第三野战军第25军攻占崇明岛,至此,渡江战役结束。渡江战役是继“三大战役”后,中国人民解放军以优势兵力进行的一次大规模的进攻战役行动。此役解放军攻占了南京、杭州、武汉、上海等大城市和苏、浙、赣、皖、闽、鄂广大地区。

解放军**6万余人,**损失43万多人。****通过守住长江防线,划江而治的计划落空,解放军在这一战役中取得压倒性胜利,为此后解放军进军福建及华南、西南地区创造了有利条件,加速了中国共产党夺取全中国政权的进程。

渡江战役的胜利标志着什么的覆灭

6楼:狼牙特种兵

渡江战役的胜利没标志什么的覆灭,当然,可以说国民党江防部队的覆灭,呵呵

如果说渡江战役的一部分,解放南京,标志着蒋家王朝在大陆的覆灭

7楼:匿名用户

国民党的失败而不是覆灭

渡江战役胜利的原因是什么?

8楼:匿名用户

伟大的人民解放军势如破竹,腐朽的蒋家王朝已经没有什么抵抗能力了。

参加渡江作战的人民解放军各部队,于3月初~4月初先后进抵长江北岸,开展战役的各项准备工作。进行形势任务和新区城市政策纪律教育;侦察国民党军的防御部署、工事和长江水情、两岸地形;在地方党和**的帮助下筹集、修理船只,到渡江前夕,共筹集各型木船9400余只,培训了数千名部队选调的水手。

开展以强渡江河和水网稻田地作战为主要内容的战术、技术训练等。在中共**华东局和中原局的统一部署下,地方各级党政机关竭尽全力动员和组织广大人民群众进行支前工作,仅随军参战的船工即达1万余名,临时民工达300万人,山东、苏北解放区还组建了16个民工团随军服务。与此同时,各兵团还以一部兵力拔除了枞阳、土桥、仪征、三江营等长江北岸国民党军据点10余处,从北岸控制了长江航道,为主力渡江开辟了道路。

人民解放军突破江防,占领国民党**所在地南京。1949年4月1日,国共双方代表团在北平开始谈判。为争取达成有利于人民的协定,人民解放军数度推迟渡江时间。

4月15日,国共双方代表团拟定了《国内和平协定(最后修正案)》,并商定4月20日签字。

人民解放战争胜利的标志是什么?

9楼:蓝眼睛

1949年4月23日,中国人民解放军攻克南京,标志着中国革命取得了决定性胜利。

1949年4月21日凌晨,人民解放军第

二、第三野战军,在西起湖口、东至江阴长达500多公里的战线上发起渡江战役。

两天后,人民解放军渡过长江,攻克南京城,把红旗插上**府,宣告国民党22年反动统治覆灭,中国历史翻开了崭新的篇章。

南京的解放,宣告蒋家王朝的覆灭,国民党反动派统治中枢的摧毁,标志着中国革命取得了决定性的胜利,人民头上的三座大山终了被推翻。这的确是一次天翻地覆的巨大变化,是一个具有伟大历史意义的事件。

10楼:对方考虑看过

人民解放战争胜利的标志是攻占南京。

解放战争亦称“第三次国内革命战争”,国民党方面称为“动员戡乱” ,是1945年8月至1949年9月中国人民解放军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为推翻国民党统治、解放全中国而进行的战争,国共内战第二阶段。

1945年8月,抗日战争胜利。蒋介石于8月14日、20日、23日向延安连发三封电报,邀请毛泽东到重庆共商“国际国内各种重要问题”。中国共产党派毛泽东、周恩来、王若飞为代表前往重庆。

10月10日,国共双方签订了《双十协定》。1946年1月10日签订了《停战协定》。

1946年6月26日,国民党以30万军队围攻中原解放区,向解放区发动了全面进攻。全国解放战争由此正式开始 。1946年6月至1947年6月,解放军处于战略防御阶段。

战争主要在解放区进行。

1947年7月,解放军军由战略防御转入战略进攻,接着连续进行了辽沈、淮海、平津三大战役,基本上消灭了国民党军主力。1949年4月,解放军横渡长江,解放南京,基本宣告了国民党统治的覆灭 。

1949年10月1日,在解放军向全国进军途中,中华人民共和国在北京宣告成立。到1950年6月,残存在华东、中南、西南、西北战场上的国民党军被全部歼灭,仅有少量逃往台湾。1951年**和平解放。

至此,解放军完成了解放全国大陆和近海岛屿的任务,中国人民解放军取得第二次国共内战胜利,统一了中国大陆 。

11楼:澳慕乳胶枕头

辽沈、淮海、平津三个战略性战役。三大战役(辽沈战役、平津战役、淮海战役)的胜利,标志着中国人民解放战争在全国的胜利已成定局

12楼:匿名用户

1949年4月23日人民解放军占领南京**府

国民党的统治在大陆覆灭的标志是 a渡江战役取得胜利 b南京解放 c北平解放,傅作义部接受和平改编

13楼:实在人

b南京解放、是国民是统治大陆覆灭的标志、宣布了蒋家王朝的覆灭、

14楼:你大爷的固元膏

a 三大战役胜利结束

渡江战役取得胜利的标志性是什么

15楼:匿名用户

渡江战役的胜利没标志什么的覆灭,当然,可以说国民党江防部队的覆灭,呵呵 如果说渡江战役的一部分,解放南京,标志着蒋家王朝在大陆的覆灭

记得采纳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