渡江战役的胜利有什么意义,渡江战役胜利的军事和政治意义是什么? 渡江战役后人民解放军的军事任务是什么?

2020-11-22 08:18:10 字数 2408 阅读 4603

1楼:匿名用户

合围并歼灭国民党的重兵集团

为而后解放华东全境和向华南、西南地区进军创造了重要条件,加速了全国的解放

是中国人民解放军实施战略追击的第一个战役,也是向全国进军作战的伟大起点。

渡江战役胜利的军事和政治意义是什么? 渡江战役后人民解放军的军事任务是什么?

2楼:匿名用户

军事:摧毁了国民党的长江防线,解放了中国华中华南的广大地区。

政治:粉碎了国民党对中国政治的22年的统治,国民党**垮台,基本解放了全中国。 粉碎了国民党企图划江而治的美梦。

渡江战役的胜利,充分展示了党领导下的人民军队和人民战争,无坚不摧、无往不胜的巨大力量,为日后新中国的成立奠定了基础。

军事任务:解放中国西南地区(如重庆 四川等地),追歼国民党残军(包括桂系残余势力),解放全中国。

3楼:刘情湖

军事意义是又歼灭了大量蒋军,政治意义则是打破了划江而治的说法,看到了解放全中国的希望和曙光。渡江后的任务就是直指南京,上海,推翻国民党政权,同时向向江南,西南的广大地区进军,消灭国民党残余力量,解放全中国。

渡江战役的胜利在军事上有什么意义

4楼:匿名用户

合围并歼灭国民党的重兵集团

为而后解放华东全境和向华南、西南地区进军创造了重要条件,加速了全国的解放

是中国人民解放军实施战略追击的第一个战役,也是向全国进军作战的伟大起点.

渡江战役的胜利有什么意义

5楼:小白快追

避免了割江而治,南北**的局面。

参考今日以色列和巴勒斯坦,朝鲜和韩国,巴基斯坦和印度。

这都是历史遗留下来的问题。

渡江战役意义重大。

如果觉得回答可以,请采纳。

渡江战役的胜利在军事上有什么意义?在政治上又有什么意义?

6楼:匿名用户

军事:摧毁了国民党的长江防线 政治:粉碎了国民党对中国政治的22年的统治,国民党**垮台 解放了全中国 粉碎了国民党的统治 渡江战役的胜利,充分展示了党领导下的人民军队和人民战争,无坚不摧、无往不胜的巨大力量

7楼:匿名用户

军事:摧毁了国民党的长江防线政治:材料中

渡江战役有何意义

8楼:终

发起了对国民党反动派的最后一击,基本上消灭了国民党的有生力量,为解放战争的胜利奠定基础

9楼:风儿别吹

打过长江去、解放全中国,为统一祖国而战的

渡江战役胜利的时间,标志,政治意义

10楼:第三文明人

1949年6月2日,第三野战军第25军攻占崇明岛,至此,渡江战役结束。渡江战役是继“三大战役”后,中国人民解放军以优势兵力进行的一次大规模的进攻战役行动。此役解放军攻占了南京、杭州、武汉、上海等大城市和苏、浙、赣、皖、闽、鄂广大地区。

解放军**6万余人,**损失43万多人。****通过守住长江防线,划江而治的计划落空,解放军在这一战役中取得压倒性胜利,为此后解放军进军福建及华南、西南地区创造了有利条件,加速了中国共产党夺取全中国政权的进程。

三大战役胜利的最重要的历史意义是什么?

11楼:匿名用户

三大战役胜利的历史意义:

1、辽沈战役:解放了东北全境,使全国的军事形势出现了一个新的转折点,从此,人民解放军不仅在质上占了优势,而且在数量上也占了优势,辽沈战役的胜利,使得人民解放军拥有了一个稳定的战略后方,为后面两大战役的胜利创造了有利的条件。

2、淮海战役:沉重打击了国民党的士气,严重动摇了国民党上下的**梦想。同时,我军的力量大增,士气高涨,大大增强了解放全中国的信心。

此次战役的胜利结束,标志着国民党在长江以北统治的瓦解。为渡江战役的胜利打好了基础。

3、平津战役:平津战役是具有决定意义的三大战役之一。平津战役的胜利,使华北地区基本获得解放。尤其是和平解放北平,进一步打击了国民党的士气,对加速解放战争的进程具有重要意义。

12楼:虎踞江南

历史意义:三大战役是解放战争中,我军由战略防御转入战略进攻的转折点。三大战役的伟大胜利,沉重的打击了国民党返动派,大量消灭了其有生力量,奠定了人民解放战争在全国胜利的坚实基础,从而大大加快了全国解放的进程。

13楼:匿名用户

国民党军队的主力基本被消灭,奠定了解放长江以南各省最终胜利的基础,大大加速了人民解放战争胜利的进程。

14楼:春兴

三大战役胜利的最重要的历史意义是奠定了解放战争胜利的基础。

渡江战役取得胜利的标志性是什么,渡江战役胜利的时间,标志,政治意义

1楼 匿名用户 渡江战役的胜利没标志什么的覆灭,当然,可以说国民党江防部队的覆灭,呵呵 如果说渡江战役的一部分,解放南京,标志着蒋家王朝在大陆的覆灭 2楼 匿名用户 渡江战役取得胜利标志着国民党政权在大陆统治的覆灭。 3楼 匿名用户 此役共歼国民党军43万多人,解放了南京 杭州 上海 武汉等大城市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