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业保险,是什么意思,不懂,失业保险,是什么意思,不懂? 30

2020-11-22 08:52:17 字数 5527 阅读 5232

1楼:一则保

我们去上班,每个月都会交社保,里面的失业保险,就是让我们失业时用的,没收入时可以领几个月的补贴。失业金的月发标准,一般为当地最低工资的70%-90%

2楼:匿名用户

是社会保险的一种 ,指劳动者由于非本人原因暂时失去工作,致使工资收入中断而失去维持生计**,并在重新寻找新的就业机会时,从国家或社会获得物质帮助以保障其基本生活的一种社会保险制度。

3楼:肥妞阳阳

大白话就是,如果你失业了可以向**申请每个月的补助,但是是有限期的,而且一生只能享受一次。(注:管理你档案的居委会之类机构会争取不让你处于失业状态而常找你给你推荐工作,当然,都是你不愿的工作)

失业保险是什么意思

4楼:人淡如菊

失业保险是指国家通过立法强制实行的,由用人单位、职工个人缴费及国家财政补贴等渠道筹集资金建立失业保险**,对因失业而暂时中断生活**的劳动者提供物质帮助以保障其基本生活,并通过专业训练、职业介绍等手段为其再就业创造条件的制度。

失业保险是社会保障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社会保险的主要项目之一。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社会保险法》等有关规定,从2016年5月1日起,将阶段性降低失业保险。

5楼:一则保

我们去上班,每个月都会交社保,里面的失业保险,就是让我们失业时用的,没收入时可以领几个月的补贴。失业金的月发标准,一般为当地最低工资的70%-90%

6楼:开心保网专家

您好!失业保险是指劳动者由于非本人原因暂时失去工作,致使工资收入中断而失去维持生计**,并在重新寻找新的就业机会时,从国家或社会获得物质帮助以保障其基本生活的一种社会保险制度。

失业保险的领取待遇如下:

(1)领取失业保险金。

(2)如果患病或生育,到指定的医院就诊,可以按规定申请70%的医疗费补贴。

(3)失业人员在领取失业保险金期间开办私营企业、从事个体经营或自行组织起来就业的,可以一次性领取剩余期限的失业保险金(加上本次核定后已领取的月份,不能超过24个月),作为扶持生产资金。

(4)失业人员在领取失业保险金期间死亡的,其家属可以申领丧葬补助金、供养直系亲属一次性抚恤金。

(5)女性失业人员在领取失业保险金期间生育,符合国家计划生育规定的,可以申领3个月的生育补助金,标准与其领取的失业保险金计发标准相同。

(6)免费接受职业指导、职业培训等就业服务。

7楼:匿名用户

失业保险是指的是你在被单位辞退的情情况下,你可以去社保部门申请你的失业保险,在失业保险期间。可以每个月领取一定的补助

8楼:雄螳螂

通俗点,你现在上着班呢,交着失业保险呢。

有一天你们单位给你开除了,你就能领失业金

前提必须不是你自愿离司的

很多单位想开除员工都会让员工写上自愿离司

这样就拿不到失业金了

9楼:匿名用户

就是在你失业没有工作的时候可以给你的补贴钱不是很多几百元

10楼:邴梓员幻桃

国家通过立法强制实行的,由社会集中建立**,对因失业而暂时中断生活**的劳动者提供物质帮助的制度。它是社会保障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

你只要购买了失业保险,都是能够享受国家的相应待遇的,最直接的就是在失业状态下可以领取失业金,非失业情况是不能够返还的。

对于失业保险,国家有这样的相关规定:失业金能否享受是有一定条件的,其交费时间都必须满一年才可以的。还有就是不能在法定劳动年龄内非因本人意愿中断就业的,针对你提供的信息,只要满足以上条件,是可以享受失业保险金的。

其领取的规定:累计交纳满一年不足两年的时间的,可以领取到三个月的失业金,满两年不足三年的为六个月,以此类推。

曾经不懂失业保险,现在失业了可以一起领吗?

11楼:匿名用户

这个是不可积累的,而且社会劳动保障法规定,失业金领取也有规定年限,每人终身只享受24个月。因此,不要以为领取失业金是无限期的,前面没领吃亏了。

失业保险如何领取

12楼:二姐聊保险

失业保险金的领取有具体的程序,公司人事部到社保局办理解聘报备,并获得审核回复。失业人员自与用人单位终止、解除劳动聘用后,持社保局发给的审核文件和职业指导培训卡、户口簿、身份证和一寸免冠**,到户口所在地街道(镇)进行失业登记、办理申领手续。

13楼:一则保

我们去上班,每个月都会交社保,里面的失业保险,就是让我们失业时用的,没收入时可以领几个月的补贴。失业金的月发标准,一般为当地最低工资的70%-90%

14楼:律图

满足领取失业金的条件之后,带上相关资料去社保中心办理即可。有什么不太明白的地方可以询问单位人事部的人员。在办理领取失业金的时候会填写《就业失业登记表》《就业失业证申领表》,不懂的地方就询问工作人员。

15楼:匿名用户

个人需bai要到参保地劳动行政管理du中心申请zhi即可。

公司需要出dao具《解除劳动关系

内证明》材料即容可。

对的,需要满足3个条件才可以,即:

(1)按照规定参加失业保险,所在单位和本人已按规定履行缴费义务满一年以上的;

(2)在法定劳动年龄内非因本人意愿中断就业的;

(3)已按规定办理失业和求职登记的。

只要满足以上条件,是可以享受失业保险金的。

其失业金的领取有这样方面的规定:累计交纳满一年不足两年的时间的,可以领取到三个月的失业金,满两年不足三年的为六个月,以此类推,最长不超过二十四个月即两年时间。

手续包括失业证,解除劳动关系证明,失业登记,身份证等。

16楼:匿名用户

每个地方的bai政策都不一样du,具体可咨zhi询企业缴费所dao属的区县社保局。

回一般来说,自己提出申请辞答职,以及劳动合同到期个人不再与企业续签,这两种情况社保是不予支付失业保险的。一般情况下,支付失业金的前提是你是被公司开除的,社保局需要公司开具开除员工的相关证明,所以公司怕承担法律风险,不会轻易开这个证明的。

具体需要哪些程序及相关可咨询企业缴费所属的区县社保局

17楼:匿名用户

合同到期单位不续签也属于领取条件,就凭和原单位《解除劳动合同书》到劳动部门办理,如果户口不是本地,又无工作的,只能办理养老关系和领取失业金关系转移到户口所在地社保领取。

18楼:我是王小盛

必须满足3个条件;1.非因本人原因离职;2.已经一年以上缴纳了失业保险;3.劳动者已经进行了失业登记。除此之外,还可以享受医疗保险。

retro失业保险是什么意思?

19楼:易社保

失业保险是指国家通过立法强制实行的,由社会集中建立**,对因失业而暂时中断生活**的劳动者提供物质帮助的制度。它是社会保障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社会保险的主要项目之一。

失业保险累计缴费时间满1年不满5年的,最长可领取12个月的失业保险金;累计缴费时间满5年不满10年的,领取失业保险金的期限为18个月;累计缴费时间满10年以上的,领取失业保险金的期限为24个月。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社会保险法》等有关规定,从2016年5月1日起,将阶段性降低失业保险。截止2017年4月,至少已有10个省份出台政策,将失业保险总费率由1.5%降至1%。

个人交五险和单位交五险有什么区别?

20楼:华律网

一、属性本质不同企业缴纳的保险是五险,属于职工保险,包含了养老、医疗、工伤、生育、失业五项保险。退休后能够享受退休待遇的是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而我们自己缴纳的社保属于城乡居民保险,这是灵活就业人员保险。

这与职工保险是本质不同的两类分类,不能统一待遇。虽然个人缴纳社保也是参加的养老和医疗保险,但是交费钱数、待遇跟职工的还是有所差别。

二、缴费基数不同单位缴纳社保的缴费基数是:职工上年度平均工资(职工上年度平均工资高于社会平均工资的300%的,按照300%缴纳;职工上年度平均工资低于社会平均工工资60%的,按60%缴纳)也就是说单位缴纳社保的基数是跟员工本人的平均工资挂钩。而个人缴纳社保的缴费基数固定为高、中、低三档,供个人选择,三个档次的缴费基数在社会平均工资的60%-300%之间,与个人收入并不挂钩。

三、缴费金额不同单位缴纳社保养老、医疗和失业保险由单位和个人共同承担,生育保险和工伤保险由单位缴纳,单位占大头,就这个方面来说,单位交社保当然比个人交社保要优惠很多。个人缴纳社保的养老保险和医疗保险的所有费用均由本人承担。

四、缴纳地点不同单位缴纳社保不分本地或者外地,只要全日制上班均可以在职工的工作地点缴纳社保。而个人缴纳社保须为本地人,外地人员需要回到户籍所在地缴纳社保。

21楼:小岛说保险

个人交社保和公司交社保有什么区别呢?

22楼:dream李大雨

区别如下:

1、个人只能交养老保险和医疗

保险;单位五险包括养老保险、医疗保险、生育保险、工伤保险、失业保险。

2、缴费比例不同:

单位缴纳比例如下:

养老保险:单位20%,个人8%(自己缴纳的进入个人帐户);

医疗保险:单位10%,个人2%(自己缴纳的进入个人帐户);

失业保险:单位1.5%,个人0.2%;

工伤保险:单位0.5-2%,个人不缴纳;

生育保险:单位0.8%,个人不缴纳。

个人缴纳保险需要个人承担全部费用。

3、企业缴纳的保险报销比例高,个人缴纳保险报销比例低。

扩展资料:

离职后五险一金的具体处理办法:

1、养老保险理论上是不可以中断的,断交后如果补交会产生滞纳金(而且分地域,有些地区不允许补交的),最后是累计年限的,但如果到退休年龄没有足额缴纳15年理论上是办理不了退休手续,也就领取不了养老金(有的地区会让参保者继续缴纳直到满足15年的条件,有的地区会让参保者一次**齐差额部分),不过交得越多,当然养老金也越多。

辞职后五险一金办理转移手续:在老单位打出转移单,交给新单位继续上就行。

2、失业保险必须要交(个人缴纳不了、必须在单位账户才能参保)。

辞职后五险一金办理转移手续:不用办理,到新单位继续上就行。

3、医疗保险比较重要,规定是中断三个月以上就失效,三个月以后看病就得自己掏钱,小病无所谓,大病就惨了,中断三个月以上的到新单位重新上。每个参加医保的有医疗保险账户,终身使用,不管单位是否变化,单位应该每月把一定比例的钱打入社会保险卡(医保卡)。

辞职后五险一金办理转移手续:与单位解除劳动关系后,单位会上社保服务部门把你的账号转出单位账户,现在就处于灵活就业状态。如果你没找到单位要自己交的话,只需要交养老保险和医疗保险两种。

4、公积金单位把给你的钱和你自己的钱都存到你的公积金帐户,只能一年取一次,要去公积金中心取,需要买房或修房.可以自取或委托单位取。

办理转移手续:先在新单位开帐号,拿帐号给老单位,让老单位把原来帐号的钱转入新帐号。

公积金中心每年六月(各地时间会略有差异)会给单位发每个员工的对帐单,显示你的帐户现在的钱。

粤语执屋什么意思,不懂,求解答,这是什么意思啊?不懂求解答。

1楼 匿名用户 粤语执屋什么意思 应该是收拾房子的意思,把凌乱家具 物品放整齐,搞好房子的清洁卫生等。 这是什么意思啊?不懂求解答。 2楼 匿名用户 我觉得你最好自己翻译帆那个车辆维修维护保养的说明书我觉得上面应该有说明的峨,这样的话你就不用再求解打了这样你就会懂。 3楼 匿名用户 车内的各种标识都...

女生说你不懂我,什么意思呢,女生对男生说你不懂我是什么意思

1楼 匿名用户 他有话对你说,但又因为女孩子的矜持,才用这种暗示的方法告诉你,让你主动去说,她才会开口。 2楼 无聊答答题 前面还有什么事情呢?有些事不便明说,你得去分析。你没有分析的功力,自然就不懂了。 3楼 匿名用户 你不了解他他在挽转的据决你 4楼 匿名用户 就是别说话 一边呆着去 5楼 飞翔...

承保单位是什么意思,保险承保什么意思?

1楼 唔的出发 when summer came 2楼 我爱保险网 在哪个保险公司购买的保险,那个保险公司就是承保单位 保险承保什么意思? 3楼 金果 保险承保是保险人对愿意购买保险的单位或个人 即投保人 所提出的投保申请进行审核,做出是否同意接受和如何接受的决定的过程。 可以说,保险业务的邀约 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