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改变了我”半命题作文,求一篇“——改变了我”半命题作文600字

2020-11-21 12:43:16 字数 5270 阅读 3351

1楼:匿名用户

不论将来我从事什么职业,我都希望别人说我是有文化的,并且肯定我文化素质不低。

——题记

知识虽然可以改变命运,但却不能动摇一个人选择一条路的决心,可它却有如此魔力改变他人对自己的看法,甚至可以随时为自己出示一张“文凭”。这也是一种目标,虽然还未成最后的定式,但却以永恒的光指引着我,我的动力也**于它。

“阅读+融会贯通=知识(属于自己的)”,这个式子,一直伴随着人们的学习生涯,缺其一式子绝对无法成立,所以,它也在冥冥之中形成了无形的警钟,随时为自己长鸣。

然而,我却一直忽略了式子,并仅仅以为知识就**于身边,因为身边的景象全都生机勃勃,为我上了一节真正的“自然课”。可是,我却只能看懂一小部分,每次都无法全部囊括于己。我就带着问题去问父亲,父亲并未急于回答,而是慢条斯理:

“我也知道的不多,你自己去翻书,谁让你平时那么贪玩的。”

我知道爸爸是在骗我,他是知道的,只是想让我去书中的世界环游一周,自己寻找答案。我很不情愿地翻开书本,大脑却从疑难重重变得豁然开朗,我懂了,是书,书在耐心地为我讲解。

就这样久而久之,我已经从凡是有不懂的问题就问父母的“懒孩子”变成了勤奋好学的“智多星”,可我并不仅限于此,我还要步步逼近新的书本,探索更多的奥秘。

在书里,我仰望到了李白,杜甫,孟浩然,苏轼。与李白一起“独坐敬亭山”,“举杯邀明月,对影成三人”;与杜甫一起赏“春夜喜雨”,观“八阵图”;与孟浩然一起“处处闻啼鸟”、数“花落知多少”;与苏轼一同“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还与王冕品“墨梅”的“清气满乾坤”,和王维同坐“竹里馆”,与王安石一齐“伤仲永”……

这些不是梦,我也并未靠科技手段来回到唐宋时期,只是一本书,它为我定下了简单而又复杂的行程,让我仿佛回到了以前繁荣昌盛的唐宋,更金的去赏析各个诗人的佳作,更让“阅读+融会贯通=知识”这个定式在我身上也能被完美的呈现。如今,当被人反倒来问我问题时,我却有了一种强烈的优越感。

就连爸爸也说,女儿,你变了。

是的,我变了,是读书改变了我,赋予了我新的思维,使我如蝴蝶般的得到蜕变,准备飞向更美好的新的圣地,迎接最美的彩虹。

读书改变了我。

求一篇什么什么改变了我的半命题作文600字

2楼:作文小编

知识改变了我

知识改变命运,习惯成就人生。”广阔的知识海洋,写满了我对过去的回忆。铭刻了的我对未来的遐思,是它让我成长,是它令我微笑。

你让我学会了如何去感恩,你让我学会了怎样去做人。千言万语道一声:“知识博士,谢谢您。

”生活中总会有烦恼,总会有微笑。回忆过去的青春年华,我颇感万分,记得小时候上二年级的时候,我总喜欢与别人逗,开开玩笑啊等等。但是有一次我开玩笑的时令同班的一位同学哭了。

当时我心里特不舒服,但并没有感到羞耻,并没感到恐慌,而是一副心不在焉的模样。接着我又去玩去了,晚上坐在房间里,窗外格外的黑暗,静谧的月光洒在我的脸上,我的脑海像奔腾的波浪时而翻滚,时而激昂。此时回忆起了今天上午发生的一件事,我弄哭了一位我的好朋友,为何我不向他道歉呢?

唉!这时的我不禁感叹起来,我正在看着一本书,但现在记不太清了,可书上写的一句话却让我记忆深刻:“朋友是你一生中最甜蜜的知心好友。

”就这微不足延的十几个字,让我勾勒起了对朋友真挚的流恋。从今往后,我变得真诚了,直率了。也许有人会说,难道就凭这短短的十几个字,就会改变你吗?

我想我自己也不会。但随着日积月累,我的知识也逐渐多了起来。从每一本书中记下的每一句话语,字里行间传递的真情,都会让我为知深触。

的确,知识的天空是无边无际的,摸不透也看不着,但它时刻跟随在我们的身边,时刻映入我的脑海中。它伴随着我成长的足迹,编著了一篇篇高亢的凯歌。

“床前明月光,疑是地上霜。举头望明月,低头思故乡。”这首快炙人口的诗歌寄予诗人对故乡朋友亲人深刻的怀念。

然而,我却要感谢知识带给我的情感升华,它改变了我,使我成为了一名优秀的中学生……命运往往掌握在自己手中,关键是靠自己如何去把握。或许人生中每一次细微的动作,都在改变着你,注视着你。

有人说,十五岁的天空稚嫩而娇艳。知识博士不单纯带给我的是潜在的知识,更重要的是带给我新的理念,带给了我新的人生准则。它为我谱写了人生又一曲青春的乐章,它为我打开智慧的心灵窗户。

它永远激励着我,改变着我……我真的太感谢它了。

“轻轻的我走了,正如我轻轻的来。”九年的义务教育即将结束,然而我们的知识求却依旧不会停止。“条条大路通罗马”每一次生活的体会,每一次生活的感言,都将在知识的笔记本中编织细画,也许我不是知识的强人,但我是广袤知识海洋中的一分子,我会凭借着我的进取,我的奋斗,划出一片崭新的天空!

啊!是知识改变了我,哺育了我,沸腾了我……

半命题作文《—改变了我》600字左右,

3楼:匿名用户

时间一点一点的过去,我们慢慢长大,在成长的路途中,我们哭过,笑过,跌倒过,,,但是我们不怕痛,摔倒了再爬起来,抹掉眼泪,继续带着最初的梦想,向远方前进。

在这漫漫人生路中,每个人都会有遇到坎坷、不顺心的时候,当你遇到不顺心的事时,你会怎么做?是从此消沉下去,还是重新振作,奋发上向? 当我遇到挫折的时候,我会对我自己人说人间没有永恒的夜晚,世界没有永恒的冬天。

我不会就这样默契无闻地消失的。那些不顺心的事已经成为过去,昨天已经成为过去,成为历史。过去属于死神,未来还将属于我自己,冬天已经到来,春天还会远吗?

黎明前是最黑暗的,会挺过去的! 假如生活欺骗了你,不要忧郁,也不要愤慨!不顺心的事暂且容忍;想念吧,快乐的日子就会到来。

做什么事不要为自己找借口,宿命论是那些缺乏意志力的弱才的借口。坚强的人是不怕失败,不怕重新开始的。 接受挑战吧,相信自己的能力,经常对自己说:

我不会输的,我会挺过去的。憧憬一下未来的美好,相信有能力达到那梦想中的未来。 我们的未来不是梦!

努力,世界属于我们的。因为我们年轻,因为我们有动力,加油!!我相信你们,

大喊出,我不怕,

失意时需要忍,得意时需要淡。」 的确,人,都有失意,不顺遂的时候, 然而,我更相信,「挫折,是年轻人最好的礼物!」 人只有在遭遇挫折,被他人百般刁难、岐视、嘲讽时,才能「打醒自己」, 让自己被「当头棒喝」而惊醒过来!

这岂不是一生中最珍贵的礼物? 因此,如果现在的挫折,能带给你未来幸福,请忍受它。 如果现在的快乐,会带给你未来不幸,请抛弃它。

「生命中的每个挫折、每个伤痛、每个打击,都有它的意义。」

我们何不尝试给生命一份自在呢? 给生命一份自在,学会在乌云密布的时候,寻找天空的那一抹亮色。这样,即使不幸从人生的顶峰跌入谷底,掩面痛哭之余,也一定会仰头寻找出路。

给生命一份自在,就知道学王维的超然,行到水穷处,不妨坐看云起;或是学阮籍穷途而哭。据说阮籍悲愁郁闷之时,常驾车到处乱走,走到无路可走之时,就以穷途之悲,大哭而返。当生活的压力袭来时,我们其实也不妨学学阮籍,以这种看似荒诞无厘头的行为来释放一下情绪,只是痛哭之后,千万别穷途而不知返啊!

给生命一份自在,就会懂得量体裁衣,不给自己提一些不切实际的要求;就会知足常乐,不去孜孜以求一些身外之物;就不会与人攀比,也不会在乎别人的目光。悠悠然,走到哪座山头就唱哪首歌。也不在乎那些歌有没有人愿意听,若没有人愿意听,就唱给自己听好了。

据说阿尔卑斯山山脚下竖有一块牌子,上面写着:“慢慢走,欣赏啊!”抛却一些不必要的负累,给生命一份自在,漫漫人生路,让我们慢慢地走,尽情地欣赏沿途的风景,尽情地享受生活吧!

半命题作文 ***改变了我,600字左右

4楼:匿名用户

瞬间变得如同一粒尘埃,飘散得无影无踪……

那是一场连续两天的大雨过后,那条我每天上学必过的河上的水泥桥已被河水冲刷得找不到踪影。只有那座高高的旧木桥还架在河的两岸。那是一座只用两根并排的又圆又滑的木头架起的桥;平时我空着两手走过也要胆颤心惊的桥。

面对着那桥我犹豫着,还差10分钟就要上课了。我猛子扛起我的自行车,做了一个连我自己也不敢相信的决定:扛着车从木桥上走过去。

开头的十几米,是在雄纠纠气昂昂的气氛中行进着,没感到什么。渐渐地,脚下的木头在拼命地抖着,木头下面湍急的河水使我头晕,腿越来越软,好像很难再支撑我的身体的重量。我根本不知道自己是怎么走到木桥**的。

只剩下一半的路程了,我却再也挪不开脚步。曾想着一点点挪回去,可我连转身都困难,耳边哗哗的流水声使我近乎绝望了,几次想把自行车扔进河里。

正在我前进不能。后退不得的时候。突然,肩上的车子一下子轻了起来,继而渐渐离开了我的肩。

是一只大手从我的手中取下自行车。那一刻,我真无法说出心里的感激。我慢慢扭过头:

是一张陌生的脸,脸上充满了微笑。时间没有容我仔细看,但只那一瞬间,却使我感到那微笑是那么真诚、可爱!

车子和我终于安全到达了对岸,满心的感激使我仔细地看了看那微笑的脸:不算黑的**,眯细的双眼掩不住真诚的目光。细碎的皱纹爬满眼角,干裂的嘴唇微微张开。

啊,是一位40多岁朴实无华农民。

这是何等普通的一笑呵!普通得不能再普通了,却让我始终不能忘却,它使我第一次体会到人与人之间最美好的东西,尽管那只是淡淡的一笑。许多年以来,那微笑一直深深埋于我的心中,我曾学着以同样的微笑扶起跌倒的儿童,帮着推一反艰难行走的货车或是一把雨伞给同学。

而每一次当你不求回报帮助别人并与之真诚的一笑时,你才会真正体会到那埋于心底的微笑的真正含义与价值。那是一种称不上崇高但却让你足以自豪的滋味。微笑,寄予着美好的情感,我实在找不出恰当的词语形容它,或许,这句诗会表达它的含义吧:

“与人玫瑰,留有余香!”

谓之然否?

5楼:匿名用户

绕着改变来写,最好不写人

半命题作文:什么改变了我 600字

6楼:匿名用户

时间改变了我

小时候,经常围着爸爸闹着要背我,我喜欢待在爸爸那宽大的背上的感觉,常把爸爸弄得气喘吁吁,我还得意地在他的背上手舞足蹈。

小时候,经常跑到舅舅而前撒娇,每当这时,舅舅总是用他那又长又尖的胡须扎我的脸,弄得我痒痒的哈哈大笑。这时,他便会把我一下子扔到空中,一下又把我接住。

小时候,经常和同学们玩捉迷藏,丢手绢的游戏,嘻嘻哈哈,活蹦乱跳……

童年的记忆是那么的美好,那么地让人怀念,那么地纯真。

现在,我总是喜欢捧着一本厚厚的书坐在学校绿茵草坪上品读,常常沉醉于书中那精彩的情节,美妙的语言……乐而忘返。

现在,我总是喜欢一个人在雨后的空气清新的田野里游走,一边走,一边思考人生,只是一切都还是那么地模模糊糊而又若隐若现。

现在,我总是喜欢独自一人站在阳台上,看那天边飘过的一片片自由的云和那在空中自由飞翔的鹰,渴望着自己自由而又美妙的人生。

十几年的时间,一眨眼的功夫,我,就由一个天真活泼的黄毛小丫头变成一个文静、成熟、亭亭玉立的大姑娘了。

小时候,现在!幼稚的我,成熟的我;爱哭的我,坚强的我;不懂事的我,思考人生的我。哦,我明白了,这一切的一切都是时间改变了我,时间造就了我。

时间依旧如江水一样东流,而我,便在这匆匆流逝的时间中慢慢长大,慢慢成熟。

感谢时间!

征服了我半命题作文,_______征服了我半命题作文800字

1楼 梦瑶最最棒 文字征服了 我被文字征服了!那些优美的散文,凄美的 ,飘逸的诗词,他们用化百炼钢为绕指柔的力量征服了我,让我彻彻底底输了这场战役,而他们的战利品,就是我的热爱!从此,文字就住进了我的心,成为了我的热爱 常因为害怕被老师说思想有问题而告诉自己写文章时要隐藏内心情感,写些无关紧要的就好...

半命题作文我眼中的,半命题作文我眼中的___ 10

1楼 適k侕止 我眼中的地球 我眼中的星球 我眼中的泪 我眼中的美 我眼中的幸福 我心中的 半命题作文 2楼 匿名用户 我心中的好老师 我们的班主任是一位平易近人 和蔼可亲的好老师,她高挑的身材,清瘦的脸庞上总是带着微笑。一双明亮的大眼睛,眼神中透露着淳朴 温情,她为教育事业尽心尽力,时时刻刻关爱着...

初二半命题作文《我欣赏左右,初二半命题作文《我欣赏--》600字左右

1楼 匿名用户 每用心去品味自然界时,我总会惊叹 自然界真神奇!人们常说,没有什么事情是完美的,但我觉得,自然界中四季的组合就近乎完美。 春天迈着轻盈的脚步拉开了一年的序幕。在春风的吹拂下,在春雨的滋润下,小草脱去了枯黄的衣裳,露出了浅绿的身体,显得那样娇嫩。枝头的花儿刚刚冲破花苞,静静地绽放,泛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