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学会了欣赏的半命题作文,我学会了欣赏…的半命题800字作文

2020-11-19 10:42:11 字数 4665 阅读 3726

1楼:tony罗腾

我欣赏生活

生活如酒,或芳香,或浓烈,或馥郁,因为品尝,它才变得醇厚。生活如画,或明丽,或黯淡,或素雅,因为欣赏,它才变得美丽。生活如歌,或高亢,或低沉,或悲戚,因为聆听,它才变得悦耳。

生活要我们用心去呵护;去品尝;去欣赏。

金无足赤,人无完人。当我们用挑剔的眼光去看待生活,朋友,你必须先反躬自问,切勿求全责备! 殊不知,没有宽容的心去支撑那一片美丽的天空,去耕耘那一抹理解的沃土,我们的生活怎么会绚丽多彩!

也许吧! 拿破仑的军事头脑足以弥补他的个子矮的不足! 毛主席脸上的黑痣也不能抹杀毛主席和蔼可亲的形象!

换个角度欣赏,拿破仑为矮个子的人树立了一个建功立业的榜样;毛主席的黑痣是他个性的代表,是他豪放气度的象征。所以我们说换个角度欣赏他人的缺点,也许你会觉得他更有个性。

对生活的欣赏正如我在文学路上体验。一蓬茅舍,凝聚着多少对影笔耕的日子;半壁青灯,漂泊着多少临窗寒读的夜晚,回首对文学的尝试,不知是酸、是甜、是辣…… 我对文学的欣赏正是这样,文学对于我,就像万仞之山上的灵芝招引我为之攀援,又像辽远的海上的灯塔鼓励我为之跋涉。我爱我的文学之路,因为我学会了欣赏自己的生活,学会了用欣赏的气度去回首我对文学的尝试,对生活的体验,甚至欣赏自己的不足。

尘世的喧嚣和霓虹灯的艳影大概早已吞没了人们的感觉,人们似乎早已忘记了生活的情趣。其实生活就如酒、如画、如歌,只要我们认真去品味、欣赏、聆听,你就感觉到那酒是如此香醇,那画是如此优美,那歌是如此动听!

我很欣赏你

前不久,我们学校开展“救援灾区,捐献爱心”的活动。同学们个个走向讲台的捐款箱走去。看!

捐钱的大都是1元,1.5元,2元……这时被称为“大富翁”的王刚同学捐了5元,其实5 元对于他来说并不多,因为他一天最低要用5元,买零食,但台下还是响起了一片掌声,毕竟有钱是一回事,肯捐出来又是另一回事儿,更何况到现在是他钱捐得最多呀……捐款活动继续进行着,终于到了“小气鬼班长”王宇上场了,他为什么会有这么一个雅号呢?告诉你这样一件事儿吧:

就是再热的天他也不决会买一支冷饮,他只喝一些从家里带来的白开水。只见他抱着一个可爱的储蓄罐,走到讲台前,这时同学们都想看看他能捐多少,只见他走到捐钱箱的旁边,把储蓄罐倒了过来,哗啦哗啦地蹦出了许多的一元、一角的硬币。“他不可能全捐了吧?

”我心想,因为他一向可是很小气的呀,这时班主任丁老师数了数,25元,只见王宇把钱一抓,全放进了捐款箱内,这时台下响起了经久不息的掌声……

捐款结束后,丁老师请王宇发了言,王宇这时显得有点儿害羞,说:“我捐这点钱只是想尽我的一点能力帮助他们,只是尽了一个中国人的职责罢了!”这时台下又响起了经久不息掌声。

这时,丁老师走到王宇跟前,摸着王宇的头,深情地说:“我很欣赏你!”

没错!一句“我很欣赏你”是带有多么的温馨的言语,既温暖了王宇的心窝,又暖和了同学们的热情,当然包括我了。

直到现在,这事情还在我脑袋里回荡。我很欣赏王宇的大方与爱心,我也欣赏老师的关怀,同时也欣赏同学们对灾区人民的帮助。总之,“我很欣赏你”这句话已在我脑中留下了深深的烙印。

“我欣赏——”半命题作文,800字

2楼:王倩

我欣赏这样的生命 平凡的生命,折射出不平凡的光芒。 ——题记 (一) “予独爱莲之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涟而不妖。”周茂叔池边漫步,吟咏出千古绝唱。

莲之高洁质朴,莲之正直芬芳,令人赞叹。浑浊的淤泥抹不去你一如既往的容颜,池水涤不尽你与生俱来的质朴。茂叔看到了你,也看到了自己。

只是,在精致的花瓶中看不到你,在熙攘的闹市上觅不见你。哦!我记起,你在泥潭中洁净挺立。

莲,不与世俗同流合污,我欣赏这样的生命。 (二) “千磨万击还坚劲,任尔东西南北风。”可是板桥竹下挥毫?

烈风企图刮倒你纤弱的身躯,尽管它知道此非易事,你却坦然面对烈风:“我是不会屈服的!”此等气节,才使得板桥对你此般痴迷。

竹的一生,是令人赞叹的。“未出土时先有节”,春风刚拂,春笋已遍地:春雨又润,便节节高升。

板桥赋予你“千磨万击还坚劲”的评价,不就是对自己的鞭策吗?世风日下,你在世俗污秽的风雨中,挺立如初。 竹,坚韧不拔,我欣赏这样的生命。

(三) “墙角数枝梅,凌寒独自开。”一谈起梅,中国人民话就多了。在中华民族经受重重风雨的艰难时期,梅的品质在中华儿女的身上体现得淋漓尽致。

多少不知名的英雄,在屠刀面前,宁死不屈,用生命捍卫了民族的利益。 梅啊,娇弱玲珑只是你的外衣,傲雪迎霜才是你的本质啊! 梅花,有着凌寒的傲骨,我欣赏这样的生命。

大千世界,芸芸众生。生命平凡而伟大。不同的灵魂,寄居于不同的躯壳,而毋庸置疑的共同点是,它们,都散发着耀眼的光芒。

生命的光芒,非惟我独赏。 鲁达 什么是英雄?读了四分之一水浒,我便明白了一些,他比猛虎多一分谋略,比莽汉多一分细致,能有一颗岳飞般的精忠之心,更是能为朋友肝胆相照,仗义疏财,谁能做到?

鲁达便行,他就是这样一个英雄! 拳打镇关西 他是经略府的提辖,官是不大不小,人却长得魁伟,像条好汉,头裹芝麻罗万字顶头巾,脑后两个太原府纽丝金环,上穿一领鹦哥绿战袍,腰系一条文武双股鸭绿青绦,足穿一双鹰爪皮四缝干黄靴,生得面圆耳直口方,肋边一部长胡须,身长八尺,腰阔十围. "疾恶如仇"是这章高潮部分想要表达的重点,的确,鲁达三拳打死郑关西,拳拳**,如果说第

一、二拳是为金家父女及全村受过郑屠欺的老百姓打的话,那么第三拳就是为鲁达心目中的正义而打的!这种感情愈深,下手也就愈重,性格也就愈暴躁,愈发在情理之中。 大闹五台山 为了逃避追捕,鲁达进了文殊院,剃发为僧,取法名智深,可是呢?

他却喝得烂醉,又是打人,又是吃肉,又是毁庙,活脱脱一个不守戒律的花和尚,无奈又被赶到了东京。 野猪林救林冲 这部分想必就是在说“义”了。一个“义”字,贯穿水浒全书,像灵魂一般。

宋江不义,鲁达却义,自从林冲吃了官司,他就一直惦记着,却又无法相救。后来,打听得发配沧州,怕高俅在路上暗害林冲,在野猪林埋伏了半宿,终于救出林冲。 是什么让这个桀骜不驯的大花和尚废尽心机?

这难道不是义吗?我想谁也不能否认。 新一代的水浒将在我们这个世界中产生,新一代的鲁达也正在酝酿,当然,因为时代的不同,浓浓的血腥自然是没有,只是梁山泊英雄好汉那些美好的品质便能留下我们的心中,值得我们去学习,效仿。

以欣赏为题的作文800字

3楼:518姚峰峰

学会欣赏

欣赏同一株玫瑰花,有的人看到那娇艳欲滴的花朵而有的人却看到了那尖锐的刺;仰望同一片天空,有的人看到了乌云朵朵而有的人却看见那藏在乌云后的太阳。在飘雪的季节等候花开的人,是最会欣赏的人。学会欣赏,你就得到了智慧的指点;学会欣赏,你的生命将金光四溢。

(扣住启发提示语中“同一个人或同一件事,它给你的感觉却因你的眼光不同而完全不同”举例分析,旗帜鲜明地提出观点。)

学会欣赏,你看见的小池是“泉眼无声惜细流,树阴照水爱情柔。”若不懂得欣赏,你看到的将是一片死水;面对冰天雪地,懂得欣赏的人看到的是“孤舟蓑笠翁,独钓寒江雪”的诗情,而有的人看到的只是深入骨髓地虚白与冷清;“落霞与孤鹜齐飞,秋水共长天一色”在会欣赏的人看来是一幅浑然天成美妙无比的画卷,而不懂得欣赏的人看到的只不过是几个单调的片段。欣赏是一种独到的眼光,懂得欣赏的眼神里流露出的是美。

欣赏东坡,欣赏他的才高八斗,欣赏他因乌台诗案被贬谪异地,仍乐观豁达的精神,欣赏他“莫听穿林打叶声,何妨吟啸且徐行,竹杖芒鞋轻胜马”的从容。欣赏韩信,虽遭胯下之辱但心宽似海,功成名就后,不但没有找当年欺辱他的人报仇,反而以美食佳肴相待,欣赏他比天空更宽广的胸怀。欣赏丛飞,欣赏他用歌声点亮希望,把生命献给社会的“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的奉献精神。

欣赏是一种修养,举手投足之间绽放的是善的花火。

欣赏人间最美、最纯洁,最宝贵的爱。学会欣赏母爱、父爱,感受亲情,感受的是家人的温暖与关怀,不要总是只会记起父亲那严肃的脸和母亲责备的话语,而要更多地体会那浓浓的爱。学会欣赏人间真情,汶川**,鄙弃那些污浊的灵魂、那些假作慈悲的脸,我们欣赏那种人间真情和全国人民团结一心,众志成城的精神,欣赏解放军那布满灰尘的脸上的焦虑,我们欣赏的是一道道美丽的风景。

欣赏是一种本色,它不需要任何形式的包装,任何矫揉造作和附庸风雅都将是镜花水月昙花一现。真正的欣赏是一种对人性最美好的追求和渴望。

(分论点论述,从美、善、真三个不同的角度来深入挖掘“欣赏”的内涵,层次明晰。事例涉及文学、艺术、历史等多个方面,涵盖面广且有时代气息,显示了作者良好的文学素养。)

学会欣赏,欣赏的并不是外表的美丽,它更是一种由内向外流露出的气质和神韵,它是真善美光芒的闪耀。只有学会欣赏的人生才是最亮丽的人生,让你欣赏的眼光,射到每一个角落。

4楼:匿名用户

人生路上需要用真诚的心灵去欣赏,而不是用好奇的眼睛去打量。欣赏,就是用眼睛去注视,用耳朵去聆听,用心灵去体味这人世间的美好。

金无足赤,人无完人。当我们用挑剔的眼光去看待生活,朋友,你必须先反躬自问,切勿求全责备! 殊不知,没有宽容的心去支撑那一片美丽的天空,去耕耘那一抹理解的沃土,我们的生活怎么会绚丽多彩!

也许吧! 拿破仑的军事头脑足以弥补他的个子矮的不足! 毛主席脸上的黑痣也不能抹杀毛主席和蔼可亲的形象!

换个角度欣赏,拿破仑为矮个子的人树立了一个建功立业的榜样;毛主席的黑痣是他个性的代表,是他豪放气度的象征。所以我们说换个角度欣赏他人的缺点,也许你会觉得他更有个性。

对生活的欣赏正如我在文学路上体验。一蓬茅舍,凝聚着多少对影笔耕的日子;半壁青灯,漂泊着多少临窗寒读的夜晚,回首对文学的尝试,不知是酸、是甜、是辣…… 我对文学的欣赏正是这样,文学对于我,就像万仞之山上的灵芝招引我为之攀援,又像辽远的海上的灯塔鼓励我为之跋涉。我爱我的文学之路,因为我学会了欣赏自己的生活,学会了用欣赏的气度去回首我对文学的尝试,对生活的体验,甚至欣赏自己的不足。

学会欣赏,你才会发现,其实人生的追求就是一朵带刺的玫瑰,经过了阵痛,你才会得到生命中的玫瑰。

母亲(或父亲)的半命题作文

1楼 匿名用户 母亲,多么让天下儿女敬仰的字眼 母爱,多么像哺育我们成长的宁静港湾。 母爱是纯洁的 母爱是无私的 母爱是伟大的 母爱是只知道给予而不企求回报的。 母爱像春天的暖风,吹拂着你的心 母爱像绵绵细雨,轻轻拍打着你的脸面,滋润着你的心田 母爱像冬天的火炉,给你在严冬中营造暖人心意的阳光。 人...

关于我学会了什么东西的作文,关于我学会了什么东西的作文300字

1楼 匿名用户 我学会了孝顺 从小到大,我学会了许许多多的事 学会了说话走路,学会了与人相处,学会了溜冰,学会了打篮球 但让我记忆深刻的是学会了孝顺,比如那一件我孝顺妈妈的事。虽然我已经十一岁了,但有时仍然很淘气顽皮。 父母要我做什么,我总是反着干,要是有什么不符合我的心意,我就会大闹一番。特别是中...

我最欣赏正直的品质作文,我最欣赏正直的品质800字作文

1楼 匿名用户 苟余心之所善兮,虽九死其犹未悔。坚守正直,人生才气象峥嵘,风采绚丽。 生活的大海,深邃浩淼,辽阔无际。生命的航船朝向远方的灯塔,颠簸摇荡,拼搏着前行。 高高挺立的风樯,从不畏惧前面的千里狂飙,万仞惊涛 也不躲避身旁的汹涌漩涡,迅猛暗流,总是以坚定不移的信念,勇往直前的气魄,百折不挠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