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词语“竹子”造句,竹子造句一年级

2020-11-21 12:20:09 字数 4516 阅读 4551

1楼:布朗赵小乖

那里什么都是竹子做的。

某些种类的竹子比小手指还细,某些则比腰还要粗得多。

并非所有的竹子都长得那么高某些竹子长得只有脚踝那么高。

真的?我希望我能找到一些竹子。

有些竹子没有你的脚踝高。

中国竹子多样性及其利用评述。

毛笔是用竹子和动物的毛制成的。

竹子的生长半径比木头小。

今天,竹子不再是亚洲人的宠爱之物。

我们有竹子做的和象牙做的。

竹子可以制成很多有用的工具。

这钓鱼竿是用劈开的竹子做的。

竹子除了在寒冷、干旱的地方外,长得很好。

论竹子的观赏价值与园林应用。

这就是我画好竹子的秘诀。

竹子造句一年级

2楼:匿名用户

1 :竹子刚劲、清新,生机盎然,蓬勃向上。当春风还没有融尽残冬的余寒,新笋就悄悄在地上萌发了,一场春雨过后,竹笋破土而出,直指云天,所谓“清明一尺,谷雨一丈”,便是对她青春活力和勃勃生机的写照。

2 :竹,自古以来就一直被作家和诗人所赞颂。苏东坡的一句话令我欣赏,“宁可食而无肉,不可居而无竹。

”我想正是竹子那令人称道的品格,给予了我们大诗人那无数令人赞不绝口的诗吧!“扬州八怪”之一的郑板桥,更是痴迷于竹,将竹在纸上淋漓潇洒地展现出来,几滴笔墨竹的枝,叶,干,便无不展现出那坚强不屈,不被风雨所折服的精神。

3 :竹子,一个全身绿色的植物,有着笔直的身材,结实的竹节,尖尖的叶子。像一个威武的战士,不畏寒冷不畏艰难。

4 :我爱竹、欣赏竹、崇拜竹、赞美竹,不仅是因为竹的万般风情给人以艺术的美感,而是因为竹的自然天情和独特品格给了我哲理的启迪和人格的力量!“咬定青山不放松,立根原在破岩中。

千磨万击还坚劲,任尔东西南北风”。这千古流传的佳句,可说把竹子坚贞不屈的精神品质写得淋漓尽致。

5 :竹,一见普普通通的植物,竹筒,毛笔写出了中国的艺术,竹萧,竹笛唱出中国的风采。竹筏、竹椅、竹床、竹帘……这些都是一些卑微的不起眼的东西,但就是这样,它的质朴,朴素的精神体验了出来。:

一生清高简朴的竹,不为世俗感染,而在世界的终点处又献上一点精彩。他的一生平淡而充足,平凡的他不奢望成为牡丹,兰花,只愿快乐的活着……

6 :他撑起绿色的叶,他的理想实现了!他看见了蓝天,脚踩一片土地,与他的伙伴共同享受着!

他并不是孤独的站在这儿,或许看起来,他们彼此分开,但他们的根却紧紧地抱在一起,为彼此鼓励,为彼此分忧。他们是一个充满团结力量的集体!

7 :竹意志坚强。冬天来临时,许多花草树木都屈服了寒风的狂暴,渐渐地花谢叶落,只有它傲然挺立,毫不屈服严寒对它的折磨。它虽然饱经风霜,但依然苍翠欲滴,美丽可爱。

8 :春姑娘迈着轻盈的脚步走来了。竹笋宝宝被春姑娘唤醒了。春雨一下,它们就破土而出。春风拂去层层笋衣,换上了一身嫩绿的新装,像天真活泼的少女,亭亭玉立在一片春光里。

9 :外婆家门前就有一片小竹林,清秀挺拔、郁郁苍苍。竹笋一头尖,一头圆,穿着好多件棕色的衣裳,真像一枚小火箭。

我给它脱去十七件衣裳,它才露出嫩黄色的肉。这时,它多像一座小宝塔啊!我用银光闪闪的刀把竹笋切成两半,它的身体里面是一格一格的。

如果把它们横放,就像河面上的两条小船;假如把它们竖放,就像两架消防梯子。

10 :夏天来了,竹笋也已经长成了翠绿挺拔的竹子。炎热的盛夏,它们慷慨地为人们制造着浓荫,人们也喜欢到他们的小天地——竹林里去。

人们在此处乘凉,是无比惬意的。茂密的竹叶为我们挡住阳光,自己却被晒得发烫。

11 :冬天,虽然竹子倒下了,但他的精神绝没倒下,他还是那么严肃,那么朴素、那么有君子之风。

12 :青青翠竹,亭亭玉立,它有着修长的身躯,好似苗条的妙龄少女;又有着挺拔的姿态,好似威武的坚强战士。

13 :竹子的外型非常漂亮。一个一个的竹节,细细长长的竹叶,一年四季常绿,充满了勃勃生机,给人们带来了一种美的享受。所以,竹子是很多画家的笔下之物。

14 :也许,只是翠绿一时;也许,只是挺拔于深山泥泞之中;再也许,只是被农家用火烧尽……但是,他,依旧挺拔,依旧珍惜每一个春天,依旧仰望蓝田,幸福的微笑。他——就是竹。

3楼:南方飞虹

解答可以造句如下:

这些竹子是我从山上采摘的,可新鲜了!

用、竹子、日出、大树、读书、骑车,这五个词造句

4楼:匿名用户

日出时分,大叔又骑车去田里干活,当他路过那间掩映在大片竹子中的学校时,听到孩子们已经开始读书了。

5楼:筱乐

竹子在日出之后骑着车到郊外,坐在一棵大树下读书

6楼:david丶大伟

骑车的竹子在看书,一个没注意把大树日出翔!

用词语的不同意思造句

7楼:无尽_无极

我的邻居最近经常在院子里琢磨一块石头

8楼:雪莲真艳

琢磨——(1)一块块蓝田玉在那些能工巧匠的细细琢磨下变成了精美的手饰。

(2)小明把试卷的最后一题仔细琢磨了很久,终于在考试结束前作出了正确解答。

沸腾——(1)用天然气作燃烧能源很快就能让水沸腾,而且既清洁又节能。

(2)歌星杨坤刚到巡回演出的现场,整个会场就沸腾了起来,歌迷的呐喊声震耳欲聋。

9楼:匿名用户

琢磨1 这些宝石伤痕累累,未经琢磨根本卖不出去。

2 他再三琢磨,终於确定了这个问题的答案。

沸腾1等到水沸腾之後,这块面就可以放下去煮了。

2那位大明星出现的时候,在场所有人都沸腾了。

竹子,怎么造句

10楼:匿名用户

我爱竹子

大熊猫吃竹子的样子很可爱

我家后山上有一大片竹子

11楼:匿名用户

竹子是我最喜欢的一种植物。

很多古代的文学家,画家,诗人词人,他们都特别喜欢写竹子相关的作品。

很多竹制品用了都特别的可爱。

12楼:余年

大熊猫吃竹子的样子很可爱

13楼:周跃梅

外婆家后面有一大片竹子

14楼:行的都勇

略阳入手一下义乌:之前……力争天天又名卜卦……一一对应?

竹子怎么造句

15楼:金哥铁马

我来给你造句吧

公园里,竹子的品种很多,有的竹子高耸入云,有的竹子恰与人齐,还有的种在花盆里,小巧依人.

小熊猫吃竹子的样子真是可爱极了

这些竹子是我从山上采摘的,可新鲜了

某些种类的竹子比小手指还细,某些则比腰还要粗得多。 并非所有的竹子都长得那么高某些竹子长得只有脚踝那么高

用有的有的还有的造句 写竹子

16楼:匿名用户

公园里,竹子的品种很多,有的竹子高耸入云,有的竹子恰与人齐,还有的种在花盆里,小巧依人。

17楼:面包牛奶蛋糕

这片竹林,真的很特别。有的高耸直立;有的矮小粗大;有的横斜逸出;远远看去,真的妙不可言。

18楼:匿名用户

微风轻吹,竹林摇羿,有的轻摆似舞蹈,有的摩挲似呜咽,还有的颔首似思考 !

19楼:匿名用户

有的竹子高耸入云,有的竹子恰与人齐,还有的种在花盆里,小巧依人。

20楼:匿名用户

有的年轻,有的老,还有的甚至已经倒了

21楼:匿名用户

静静的,她出来了,娇艳欲滴的小脸青涩中透着嫣红,有的像新生的婴儿,有的像花枝招展的小姑娘,还有的像弱不禁风的小鸟儿。绽放生的美丽与生气!

22楼:匿名用户

快看,这儿有好多鱼啊!有蓝色的,有绿色的,有红色的,有黄色的,还有黑色的。

用竹子做比喻写句子

23楼:匿名用户

我家门前的竹子

在我家门前的空地上,栽种了几棵竹子。前两年还不见有什么动静,这两年竟迅速扩张,并越长越高,尤其在一场春雨过后,尤为明显。怪不得有个成语叫“雨后春笋”呀!原来是因此而来呀!

它的快速生长吸引了我的注意。我打量了竹子一番。茂盛的树叶,苍翠挺拔的竹干,十分精神。

走上前,我仔细地看了起来。只见一般竹叶长12厘米左右,为翠绿色,在与枝干相接处还略有小细毛。竹干呈墨绿色, 一截约长20厘米,摸上去十分光滑,竟让人爱不释手。

难怪自古以来的文人雅客们都喜欢竹子。就连苏东坡也说:“宁可食无肉,不可居无竹。

”一阵微风拂过,竹叶“沙沙”作响,既像位位技艺高超的乐师,正在合作演奏悦耳的交响曲,又像是一个婀娜多姿的少女在风中翩翩起舞。

24楼:匿名用户

竹子修直挺拔,好似当年山头的哨兵.

竹子坚韧不拔,犹如一个坚贞不屈的人.

一年级用高兴怎么造句,用高兴造句一年级

1楼 武夷山大道 高兴造句 1 她不高兴是因为老师责备她了。 2 他正为自己中了头彩而高兴,结果乐极生悲,彩券居然飞到河水里去了。 3 她的心情一会儿高兴一会儿绝望。 4 她跳舞得了第一名,高兴的忘乎所以。 5 我很高兴避免了和我父亲进行千篇一律的谈话。 用高兴造句一年级 2楼 用梅飞词 高兴造句 ...

过去我现在我一年级造句,用以前造句一年级

1楼 匿名用户 过去我上幼儿园,现在我上小学一年级。 过去我听妈妈的话,现在我还听老师的话。 2楼 肥翠梅休媛 虽然一年级到六年级的时间匆匆过去了,可我们不能为此停留,现在我们唯一能做的就是珍惜时间 好好学习 3楼 度她余生 过去我还能做东西。一 用以前造句一年级 4楼 南邕 比如 我的学习成绩比以...

一年级怎么用“高兴”造句,一年级用高兴开头造句

1楼 念菡车森 高兴造句 复1 她不制高兴是因为老师责备她了。bai 2 他正为自du己中了头彩而高zhi兴,结果乐极生dao悲,彩券居然飞到河水里去了。 3 她的心情一会儿高兴一会儿绝望。 4 她跳舞得了第一名,高兴的忘乎所以。 5 我很高兴避免了和我父亲进行千篇一律的谈话。 2楼 金金大胖子 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