拖延症,是一种怎样的体验,克服拖延症是怎样一种体验

2020-11-21 10:42:16 字数 5674 阅读 9767

1楼:啥名字好呢呢呢

每个人的做事方法不同,和性格有关系,当然和生活的环境都有关系。

如果确定这种毛病,那么就要努力去改掉它。只要去做,考虑问题都不大。

克服拖延症是怎样一种体验

2楼:艾德教育全国总校

下面总结一些小的方法,来克服职场的拖延症问题。

1.把每天要完成的事写下来,今日事今日毕。

每天早上把要做的事情列出一个清单。分出紧急重要、紧急不重要、重要不紧急和不重要不紧急四个档次。按照事情的紧急程度来安排顺序,每做完一项在清单上去掉一项。

需要长期完成的需要在清单上备注进度,以及最后完成日期。每天该做的事情必须做完,如果做不完就加班完成。

2.找个同事互相监督

人有的时候会在心里很容易的原谅自己,那是因为拖延对他们来说没有造成比较严重的影响。如果你把你的目标和要做的的事说出来,并找个人来监督你,或者你们两个人互相监督,那么就很容易完成。

3.养成提前完成的好习惯。

不要把该做的事情都拖到最后一刻才去做,当一件事情你发现要做的时候会在心里有一个计划和打算,你计划什么时候做,如果你能够按照计划去完成,建议你把这个计划的时间提前,养成凡事提前做的好习惯。开始的时候或许很难,但是习惯成自然,一个习惯坚持一段时间之后就会发现变得越来越简单了。

拖延症是怎么造成的

3楼:匿名用户

1.环境因素

拖延者的拖延行为与完成任务所受的时间压力和来自外界的娱乐方面的**有关。拖延者往往难以抵制外界的**尤其是娱乐方面的**,从而导致了拖延行为。

2.任务特征

(1)任务难度任务的难易程度会影响个体拖延行为的发生,任务越复杂,人们越容易拖延,当个体认为某项任务超出自己的能力时,由于缺乏对成功的控制感,通常会采用拖延的方式推迟或逃避执行该项任务

(2)奖惩时限任务的奖惩时限也影响任务的完成。如果任奖赏及时,会减少任务完成时间的拖延。

(3)任务的厌恶程度对于可能带来令人乏味、产生挫败感和怨恨的任务,人们会首先选择回避,如果不能回避,就会尽可能地推迟面对。

3.个体差异

(1)非理性的观念如果个体认为回避失败动机高于追求成功动机时,个体将倾向于以拖延的方式逃避可能的失败。

(2)低自我效能感和自尊从心理层面分析,部分人对工作能力不自信是导致拖延行为的一个重要原因。

(3)自我设阻拖延者从事某任务时,经常会因为某些外界刺激因素推迟开始任务的时间。

(4)焦虑在远离期限时,拖延可以让个体焦虑减少,但随着任务期限的临近,拖延者会体验到更多的焦虑。

(5)冲动冲动有时可以激励人们追求一些东西,但是过分活跃可能导致做决定太快、注意范围缩小的情况,这些将导致个体拖延行为。

(6)完美主义完美主义倾向与拖延之间存在正相关。完美主义可分为积极完美主义和消极完美主义,积极完美主义者会积极寻找方法完成学习任务以达到理想的成绩,而消极完美主义者则更多采用拖延来逃避失败。

克服拖延症的方法。

1、克服习惯思维。

2、切断干扰源,让自己更加专注。

3、禁止多任务操作,让事情变得简单高效。

4、不要追求完美,给自己一个低的起点。

5、坚信自己的实力,永远不要失去自信。

6、立即解决问题,事务当前,立刻动手去做。

7、创建拖延任务列表。

8、克服负面情绪。

9、设定专注时间,让自己更加高效。

10、分解任务。

4楼:快乐科学大师

是长期对相关事物的不够给予高度重视、没有产生紧迫感而养成了推迟去执行和实施的心理习惯或惯性造成的。

拖延症的本质是什么? 10

5楼:快乐科学大师

是因为多次拖延后给人的好处或至少没有给人什么坏处之后形成的习惯性心理,当然它更是人类更深层次的恶劳好逸本性的表现!

拖延症到底有多严重的后果

6楼:匿名用户

拖延症会伴发轻重程度不一的心理问题,常见且较轻的会出现自责、内疚、自信心不足和自我评价不高等现象。较严重的会伴随抑郁、焦虑,以及伴有消极观念,自杀观念等想法。拖延症症状逐渐升级并加重,会对身心造成一定危害。

7楼:匿名用户

如果是学生拖延症,可以严重影响自己的学习效果和成绩。如果是工作人员的拖延症,可能因为拖延严重造成经济损失和业绩的成果。如果担任重要岗位,拖延症造成的后果可能需要负民事甚至刑事责任。

供参考。

8楼:孙树帅

拖延症它是人们日常工作和学习中的一种通解的病,它是你的大脑处于崩溃的状态,情况下不想做任何事情。这个后果是非常严重的。比如说领导安排你做一件事情,你的爸爸妈妈让你做一件事情,你非得拖到明天想睡会一样让他写作业,他非要明天写,让我打了一顿以后把他的屁股给他打肿了,腿给他打折了。

从此以后孙永辉再也没有了拖延症,做什么事都很积极。

什么叫拖延症,其实就是懒。

9楼:ak抢挠

有许多事情想做,不过一直都拖着,之后便没了兴致,甚至索性都忘了要做什么。其实最主要的原因之一就是懒,懒的去想,懒的去看,懒的去听,懒的去问,懒的去动,所以不如懒死算了。就好比现在的日子,真是没什么好玩的,因为当初设定的人生奋斗目标,最后以冲刺的速度完成了,有点超乎自己的预料,以至于现在苦于寻找下一个人生目标,那些娶妻生子都是顺其自然的事情,不能列为奋斗目标,而房子票子车子,又都是关乎金钱的东西,也不能列为人生理想什么的。

于是呢,想到了环游世界什么的,可是这个东西,不外乎又回到了钱的问题上,没钱玩个屁,当然没人陪你玩,又没什么意思,所以又回到了找女朋友的问题上面。可见,一个问题牵扯到许多其他的问题,看来又是一个长线的努力目标,在努力的过程中就会陆续先实现其他的目标,进而完成最终目标。 对于钱这个问题呢,也是很困扰人的,你说不攒钱的话,将来买房子连个本金都没有,贷款得还到哪年啊,赚钱的话,现在的工资也真是不够高的。

想换个工作,还有2年的合同不能走,倘若要走的话,去做什么,总不能失业在家然后再去找吧,不能失去收入**啊。想换个专业,读个书什么的,又不清楚自己的方向在哪儿了,很是纠结。读个书出来又是几年的时间,到时候许多事情又变了,但是你如果不读的话,就目前的人生来看,肯定不会有什么进展和改变的。

所以呢,问题呢,又回到钱的上面,钱虽然不是万能的,但是没有钱是万万不能的。于是,还是要努力赚钱才行。好好攒钱,年底买个小车开开,然后开始找份副业,趁还干的动,赚钱才是王道。

果然在国内的时候没钱,到这边也很难有钱,哎,真让人着急。 回到拖延症的问题上面来,就是最近很想整理东西,但是真的是很不想动手去做,不过看着满屋子的东西,真是不做不行,但又是能拖就拖。真想有个自己的大房子啊,不过这个奋斗目标还真是很遥远的啊,所以还是钱的问题,穷逼就别谈什么理想了,掩面而泣中。

所谓开源节流,目前要节省开支,少花钱才行,自从有了信用卡,以为花的不是自己的钱,各种买啊,不过好在没透支,不然就真别玩了,付不起那利息。 早晨起的晚,中午吃的多,到现在还是撑得慌,于是感觉脾气不好,不过好的是,吃饱的情况下去买菜,什么都不想买,省钱了。 近期的情况就是这样了,希望自己的运动能够坚持下去。

如果说拖延症是一种心理问题的话,那是不是绝大多人都有?

10楼:狸爱娅汐

“拖延症”不算医学意义上的疾病,更像是个比喻。这个网络名词一开始指根深蒂固的拖延习惯,后来火了,现在广义的“拖延症”概念,已经泛指一切拖延行为,也就是(1)后果消极;(2)本可避免的推迟行为。

既然“拖延症”是个网络名词,而非诊断名词,而且已经泛指,那么这个所谓的问题(不全是心理问题,很多时候只是管理问题等),就是绝大多数人都出现过的,只有程度差异。

怎样理解一个具有拖延症与强迫症并存的人

11楼:晴天心理中心

家族文化传承,形成极端完美倾向和极端思维习惯--教养方式是关键因素,强迫症不是遗传病。

强迫症是一种复合型心理障碍,有其独特的障碍模型,需要标本兼治。药物**强迫症效果不明显,建议了解一下强迫症****,可求助职业心理师辅导**化解,网络求助即可。

拖延症,真的有那么可怕吗

12楼:匿名用户

“别拖延”是迄今为止第一个实际改变拖延症的实用免费软件,呼吁大家积极参与改变拖延,相比传统只讲理论概念的课程是社会一大进步的项目,荣获很多社会著名人士的认可,和积极参与,未来我们将不断前行,致力于帮助更多人改变拖延,让大家的生活更美好。

13楼:我叫黄元林

1.拖延的正确打开方式

关于拖延,心理学研究者把它定义为一种“非理性”的拖拉现象,这样说起来难道还有理性的拖延现象吗?令人诧异的是竟然还真有,心理学家们把拖延分成了“主动拖延”和“被动拖延”,主动拖延:一种明智的现象,它意味着将不重要和不那么紧急的事务策略性的暂时搁置;被动拖延:

愚蠢的举动,是纯粹的不理性。

不过,关于导致拖延行为的原因,一千个心理学家有一千个哈姆雷特。至今没有统一的定论。这样看来,既然导致拖延的原因无法识别,那么我们又怎么能通过特定的方法去**它呢?

不如让我们换个思路来考虑这件事情,拖延是无法避免的,因为现代人总是有无数的事情可以做,当你选择其中一件,你就没有机会去做其他,所以问题不是如何避免拖延,而是如何正确的拖延。那么什么才叫正确的拖延?

保罗·格拉汉姆在《好的拖延与坏的拖延》中谈到,拖延共有三个变体:1. 你啥也没做;2.

你做了些不重要的事情;3. 你做了重要的事情。而最后那种就是好的拖延,他说,有一种“心不在焉者”,当他思考一些有趣的问题的时候,常常会忘记吃饭、走路,他的思维在日常生活中消失了,因为它在另一个世界中努力工作,他们都是c类的拖延者:

他们放下一些小事情去做大事情,这种拖延至少从某种意义上来讲是好的。

2.拖延究竟为何

关于人是不是理性的,古希腊哲学家亚里士多德说:人是理性的动物。美国科幻**家罗伯特·海因里希说:人不是理性的动物,但是会理性的给自己找借口的动物。

不知道大家是怎样认为的,不过这两种看法在我看来,好像都很有道理。ted演讲者、资深拖延症患者提姆·厄本在他的ted演讲中绘声绘色的描述,玩乐猴和理性人都住在我们的大脑里,相互抢夺我们大脑的方向盘。玩乐猴只活在当下,没有过去的记忆,也不知道未来会怎样,他只在乎两件事情,轻松和有趣。

理智人是一个理性决策者,他喜欢展望未来,纵观大局,做长远规划。当我们拖延发作的时候,就是玩乐猴抢过了大脑的方向盘,鼓励我们只做及时行乐的事情。直到dealine逼近,玩乐猴会因为大脑过于恐慌而被吓坏,这个时候理智人才能拿过方向盘,赶紧完成该做的任务。

这段描述形象的展现了我们原始大脑和理性大脑工作时的状态。有人说,那只要我们正确掌握原始大脑和理性大脑就好了,事实是,自如的控制这两者的切换并不是那么容易。

3. 如果要拖延,请积极快乐的拖延

斯坦福大学教授约翰·佩里曾提出了结构化拖延(structuredprocrastination)的观念,一种通过增加自己的待办清单从而降低自己启动门槛的方法,结构化拖延并不是拖延症真正的解药,不过它背后确实包含着一种正确的心理机制,那就是虽然拖延,但还是要原谅自己,因为当我们无法完成任务的时候,内心会情不自禁地责怪自己,并产生强烈的内疚感。

如果你拖延过,你就会知道,这些内疚和焦虑的负面情绪会让我们更加不愿意开始做事。卡尔顿大学的心理学教授研究发现,那些原谅了自己之前拖延行为的大学生,在下一次的考试中反而会更少去拖延,而那些因为一直在心中责怪自己之前的拖延行为而始终处于内疚中的学生,在下一次的考试中会拖延得更严重。

所以,如果改变不了拖延,那么就请快乐和积极的拖延吧,因为反正负罪感和愧疚感也不会让事情变得更好,反而更糟。

有温柔贤惠的老婆是怎样一种体验,有一个温柔贤惠的老婆是怎样一种体验

1楼 匿名用户 你娶一个温柔贤惠的不就知道了 2楼 哈哈欠为你违逆 刚到家,老婆温柔地说 回来了,累不累? 我 有点累。 她又问 饿不饿? 我 饿死了! 老婆温柔地说 那你歇一会儿就赶紧做饭吧! 有一个贤惠的好老婆,是一种什么样的体验 3楼 匿名用户 现在的女人脾气一个比一个大,贤惠的可遇不可求了。...

商业化的知乎是一种怎样的体验,在知乎里装逼是一种怎样的体验 ?

1楼 匿名用户 信息流的广告对用户体验来说还是很好,毕竟广告位不是很醒目,也只是有求的人才回去点,还是以知识索取为主 2楼 甜甜的,会让你每天做事的时候也会想起他,时不时嘴上会挂起微笑,想不在焉的样子,这是我的恋爱体验。 在知乎里装逼是一种怎样的体验 3楼 匿名用户 不知道题主说的装逼到底指什么,我...

有逗比的女友是怎样一种体验知乎,有一个逗比的女友是怎样一种体验知乎

1楼 逗比欢乐多,你会很幸福!这年头,愿意陪你逗比的女孩不多了,遇见了就珍惜吧! 情感,爱情,恋爱 50 2楼 杨柳风 感情是一个很概括类的词语,里面包含很多,比如友情,亲情,爱情,同情等等。但 大多数的人把感情 说成爱情,这样是不妥当的。 你能说对自己的父母和兄弟姐妹 朋友哥们儿没有感情吗 而爱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