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上最伟大的科学家是谁

2020-11-21 10:00:27 字数 5075 阅读 9222

1楼:种树的小民工

必须是爱因斯坦啊,

最伟大,没有之一

2楼:匿名用户

邓福斌。他创造了网络的繁华盛世和传奇。

3楼:匿名用户

肯定是爱因斯坦,他的广义相对论及狭义相对论,对人类影响深远,原子弹的发明、光速恒定不变....等等,都与他的理论有关,19世纪初,他发表**时,世界上没几个人能看得懂,几十年后,他的理论慢慢得到证实,可见此人绝顶聪明,思想超前!

4楼:匿名用户

绝对是特斯拉,没有之一,不要被传统书本知识迷惑了,自己去寻找答案吧。

5楼:匿名用户

当尼古拉特斯拉出现时的时候 世界上所有的科学家都暗淡无光

世界上最伟大的科学家是谁?

6楼:暴走少女

世界上最伟大的科学家:阿基米德、伽利略、瓦特、达尔文、特斯拉、高斯。

一、阿基米德

英国著名的发明家,工业革命时的重要人物。阿基米德被认为是有史以来最伟大的数学家之一,其在物理学和数学的多项理念,为现代世界产生了深远的影响,“给我一个支点,我就能撬起整个地球。”就是他说的,是世界上最伟大的科学家之一。

二、伽利略

意大利物理学家、天文学家和哲学家,近代实验科学的先驱者。伽利略用大量事实证明地球环绕太阳旋转,否定地心学说。他最先把科学实验和数学分析方法相结合并用来研究惯性运动和落体运动规律,为牛顿对第一和第二运动定律的研究铺平道路,被认为是现代力学和实验物理的创始人。

三、瓦特

英国著名的发明家,工业革命时的重要人物。1776年他发明并制造出世界上第一台有实用价值的蒸汽机,在工业上得到广泛应用。由于他在天文学和物理学上的发现,被称为现代科学之父。

他还发现月球表面不是光滑的,而是有洞穴,他证明了哥白尼所说的太阳是太阳系的中心,是世界上最伟大的科学家之一。

7楼:竹非竹

世界上最伟大的科学家是爱因斯坦。爱因斯坦在时空理论、引力理论方面的成就很高。可以说是前无古人,后无来者。

爱因斯坦是一名美籍犹太人,是20世纪著名的理论物理学家。他提出了狭义相对论和广义相对论。而这些理论有些已经被证实,有些正在被证实中。

著名的科幻**《三体》就利用了爱因斯坦的相关理论构造故事情节。爱因斯坦的理论对现代科学进步有着极大地促进作用。

爱因斯坦可以说是世界上最聪明的人,他不仅为核能开发奠定了理论基础,还开创了现代科学技术新纪元。可以说正是有了爱因斯坦的核能理论,才会有了日本的那一炸,提前提前结束了二战。

1915年,爱因斯坦开创了广义相对论,并由此完成了他对宇宙的描述。在他的理论中,时间和空间并不是宇宙中单纯的背景和舞台。相反,它们在宇宙的每个动作中都是主要的参与者。

他提出用新的方程来描述空间的几何特征以及光和质量在运行过程中可能发生的偏转。

8楼:僵尸公爵

世界上最伟大的科学家有:尼古拉·特斯拉、亚瑟·斯坦利·爱丁顿、霍金。

1、尼古拉·特斯拉

1856年,特斯拉出生于克罗地亚斯米湾村一个塞尔维亚人家庭。1884年,特斯拉第一次到纽约,开始在爱迪生的实验室工作。1886年,特斯拉成立自己的公司,设计了发电机的电力系统整流器,成为他人生的第一个专利。

特斯拉在电磁场领域有许多革命性的发明,如特斯拉电圈、交流电系统、无线电系统等等,他被认为是电力商业化的重要推动者之一。1975年,特斯拉被正式引入美国国家发明家名人堂。

2、亚瑟·斯坦利·爱丁顿

英国天文学家、物理学家、数学家,第一位用英语宣讲相对论的科学家,自然界密实物体的发光强度极限被命名为“爱丁顿极限”。1919年写了“重力的相对理论报导”,第一次向英语世界介绍了爱因斯坦的广义相对论理论。著作有《恒星和原子》、《恒星内部结构》、《基本理论》、《科学和未知世界》、《膨胀着的宇宙:

天文学的重要数据》、《质子和电子的相对论》、《物理世界的性质》、《科学的新道路》等等。

3、霍金

1942年出生于英国牛津,他21岁时患上了肌肉萎缩性侧索硬化症,全身瘫痪,不能言语,只有大脑和三根手指可以活动。

但就是在这样的艰难条件下,霍金提出了当代最重要的广义相对论和宇宙论,荣获英国剑桥大学卢卡斯数学教席,这是自然科学史上继牛顿和狄拉克之后荣誉最高的教席,所著《时间简史》一书轰动世界。霍金对黑洞的研究令人初步了解宇宙的神秘。

9楼:支点的家

钱学森、钱三强、艾萨克·牛顿。

1、钱学森

生于上海,祖籍浙江省杭州市临安。世界著名科学家,空气动力学家,中国载人航天奠基人,中国科学院及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两弹一星功勋奖章获得者。

被誉为“中国航天之父”“中国导弹之父”“中国自动化控制之父”和“火箭之王”,由于钱学森回国效力,中国导弹、原子弹的发射向前推进了至少20年。

2、钱三强

原名钱秉穹,核物理学家。原籍浙江湖州,生于浙江绍兴,中国原子能科学事业的创始人,中国“两弹一星”元勋,中国科学院院士。

1932年,毕业于北京大学预科。1936年,毕业于清华大学。1939年钱三强完成了博士**——《α粒子与质子的碰撞》。

1946年底,荣获法国科学院亨利·德巴微物理学奖。1948年,任清华大学物理系教授,中国科学院副院长兼浙江大学校长,中国科协副主席、名誉主席,中国物理学会副理事长、理事长。1980年7月24日,钱三强教授在中南海以《科学技术发展的简况》为题讲课。

3、艾萨克·牛顿

英国皇家学会会长,英国著名的物理学家,百科全书式的“全才”,著有《自然哲学的数学原理》、《光学》。

他在1687年发表的**《自然定律》里,对万有引力和三大运动定律进行了描述。这些描述奠定了此后三个世纪里物理世界的科学观点,并成为了现代工程学的基础。

他通过论证开普勒行星运动定律与他的引力理论间的一致性,展示了地面物体与天体的运动都遵循着相同的自然定律;为太阳中心说提供了强有力的理论支持,并推动了科学革命。

在力学上,牛顿阐明了动量和角动量守恒的原理,提出牛顿运动定律。在光学上,他发明了反射望远镜,并基于对三棱镜将白光发散成可见光谱的观察,发展出了颜色理论。他还系统地表述了冷却定律,并研究了音速。

在数学上,牛顿与戈特弗里德·威廉·莱布尼茨分享了发展出微积分学的荣誉。他也证明了广义二项式定理,提出了“牛顿法”以趋近函数的零点,并为幂级数的研究做出了贡献。

10楼:若我会yu见你

公认的世界上最伟大的科学家是爱因斯坦,在物理方面,爱因斯坦提出了相对论,虽然当时未被那时的人们所理解,但是随着科学之谜的逐渐被后代人们所解开,相对论为后来的时空研究指引了方向,奠定了很好的理论基础。

11楼:清晨的小麋鹿

世界上最伟大的科学家:爱因斯坦、牛顿、爱迪生、特斯拉、达尔文。

1、爱因斯坦

德国犹太裔理论物理学家、思想家及哲学家,也是相对论的创立者。阿尔伯特·爱因斯坦被誉为是现代物理学之父及20世纪最重要的科学家之一。

2、牛顿

英国物理学家、数学家、科学家、思想家和哲学家,他提出的万有引力定律以及他的牛顿运动定律是经典力学。被公认为是人类历史上最伟大,最有影响力的科学家之一。

3、爱迪生

美国发明家,被誉为“世界发明大王”。他拥有超过2000项发明,包括对世界极大影响的留声机,电影摄影机,钨丝灯泡等。在美国,爱迪生名下拥有1093项专利,而他在美国、英国、法国、德国等地的专利数累计超过1500项。

4、特斯拉

世界知名的发明家、物理学家、机械工程师和电机工程师。特斯拉的专利和理论工作形成了现代的交流电电力系统,其中就包括交流电动机,因此助推了第二次工业革命。在国际单位制中,磁感应强度的单位是特斯拉,简称特,符号是t。

12楼:叫我小雨嗯哼

世界上最伟大的科学家是:牛顿。

牛顿可以说是千年一遇的天才、全才。他1643年生于英格兰乡下的一个小村落,少年时的牛顿并不是神童,他成绩一般,但他非常喜欢读书,并且在看书中的很多思路,或通过实验实践。

在力学上,牛顿发现了万有引力,并总结出了“牛顿三大定律”。在数学上,他与莱布尼茨独立发展出了微积分学。在光学上,他发明了反射望远镜,并提出光的微粒说。

在经济学上,他提出金本位的制度。牛顿开辟了大科学时代,是近代最有影响的科学家,被誉为“物理学之父”。牛顿这些成绩,说他是科学史上最伟大的科学家,一点都为不过。

在牛顿以前,人类对于客观世界的认识还是非常表面化的。比如人类会通过日常生活经验就认为太阳是围绕地球旋转的。甚至还有人认为,地球是宇宙的中心。牛顿改变了人类的认知。

牛顿也终身未娶,牛顿一个人孤独的走完了一生,但他是科学的化身,他的影响力一直流传到在现在,甚至于有人说,因为牛顿,这个世界再没有孤单的人。

但是,牛顿却非常谦虚,谈及自己在科学上的成就,他说:他不过是因为站在了巨人的肩膀上,从而才取得了如此巨大的成就。

13楼:匿名用户

如果你问我现在我心目中最伟大的学家是谁的话,那毫无疑问是爱因斯坦了,他从看似平淡无奇的地方看到了物理学的本质,并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告诉了全世界,个人的沉思与想象究竟能走多远,以至于整个世界在他死后都还在疯狂模仿他的想象能力。还有一点,爱因斯坦在1905年连续发表了四篇举足轻重的**之后(其中就包括狭义相对论),居然还能再潜心思考十年最终得出广义相对论,这不是“凡人”所能做到的。连普朗克对此都很不解,他说:

“狭义相对论已经足够好了,为什么还要发展新理论呢?”一个普通物理学家在nature上发表一篇文章大概都要兴奋好几个月甚至几年吧,更不要说诺贝尔物理学奖甚至是划时代的成就了。

14楼:花间

爱因斯坦,爱迪生,居里夫人等。

1、爱因斯坦。

爱因斯坦的理论,最初受到许多人的反对,就连当时一些著名物理学家也对这位年青人的**表示怀疑。然而,随着科学的发展,大量的科学实验证明爱因斯坦的理论是正确的,爱因斯坦才一跃而成为世界著名的科学家,成为20世纪世界最伟大的科学家。

2、爱迪生。

爱迪生在84年的生命中有那么多发明,一直持之以恒、专心致志的为发明,他除了在留声机、电灯、**、电报、电影等方面的发明和贡献外,在矿业、建筑业、化工等领域也有不少创作和真知灼见,他为人类的文明和进步作出了巨大贡献。

3、居里夫人。

1903年,居里夫妇和贝克勒尔由于对放射性的研究而共同获得诺贝尔物理学奖,1911年,因发现元素钋和镭再次获得诺贝尔化学奖,因而成为世界上第一个两获诺贝尔奖的人。居里夫人的成就包括开创了放射性理论、发明分离放射性同位素技术、发现两种新元素钋和镭。在她的指导下,人们第一次将放射性同位素用于**癌症。

古往今来,世界上最伟大的科学家是谁

1楼 匿名用户 阿基米德 公元前287年 公元前212年 ,伟大的古希腊哲学家 百科式科学家 数学家 物理学家 力学家,静态力学和流体静力学的奠基人,并且享有 力学之父 的美称,阿基米德和高斯 牛顿并列为世界三大数学家。 世界上最伟大的科学家是谁? 2楼 暴走少女 世界上最伟大的科学家 阿基米德 伽...

世界上最漂亮的女人是谁,谁是世界上最漂亮的女人

1楼 匿名用户 萝卜白菜各有所爱,每个人都有他心目中的女神,所以很难定义。如果非得要说一个人的。世界上字漂亮的女人是 母亲。 2楼 匿名用户 没有最漂亮的, 评判漂亮有很多标准例如 女人眼中的漂亮女人,男孩眼中的漂亮女人,男青年眼中的漂亮女人,男成年眼中的漂亮女人,男老年眼中的漂亮女人 等等。 所以...

谁是世界上最勇敢的人,世界上最勇敢的人谁?

1楼 武汉野小子 战场上的士兵,和恋爱中的男人,心中有信仰,就可大无畏精神。 世界上最勇敢的人谁 2楼 匿名用户 《三国演义》中的赵云 赵云,字子龙,常山真定人。 身长八尺,浓眉大眼,阔面重颐 。公元194赵云初仕公孙瓒 三国演义中赵云在磐河之战解救了公孙瓒 并与河北名将文丑大战五六十合胜负未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