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是世界上最勇敢的人,世界上最勇敢的人谁?

2020-11-19 08:56:35 字数 5492 阅读 7210

1楼:武汉野小子

战场上的士兵,和恋爱中的男人,心中有信仰,就可大无畏精神。

世界上最勇敢的人谁?

2楼:匿名用户

★《三国演义》中的赵云

赵云,字子龙,常山真定人。“身长八尺,浓眉大眼,阔面重颐”。公元194赵云初仕公孙瓒,三国演义中赵云在磐河之战解救了公孙瓒,并与河北名将文丑大战五六十合胜负未分。

演义中的记述赵云是一名万人敌的猛将,刘备初到荆州时,赵云斩杀山贼张武,抢得的卢马献与刘备。公元207年赵云斩杀来犯新野曹仁部将吕旷,并以十数合战败李典。公元208年曹操南征追击刘备至当阳长坂,刘备丢下妻子南奔,赵云一面抱着幼主刘禅,一面保护刘备之妻甘夫人,母子二人因此得以幸免,后赵云被封为牙门将军。

在三国演义中当阳长坂是赵云的成名战,长坂坡中赵云进出先后救出陷入敌阵的简雍、糜竺、甘夫人、刘禅,杀夏侯恩夺得名剑青釭,斩杀曹洪部将晏明,夏侯敦部将钟缙、钟绅,在曹操军阵中往来冲突,如入无人之境,共斩曹营名将50余员,当时曹操亦赞曰:“真虎将也!”。

诸葛亮对于智勇双全的赵云是很器重的,赤壁之战前夕诸葛亮借东风毕后就是依靠赵云接应,那时赵云射断吴将徐盛船上篷索,也显示出了他过人的射技。刘备到东吴娶亲时,诸葛亮也放心地将保卫工作交给赵云,而赵云也不负所托达成了诸葛亮的计谋,这也是与赵云本身谨慎细致的个性分不开的。孙权为了夺回荆州所使用长史张昭的计谋,欲将刘备之子刘禅作人质换取荆州,“赵云截江夺阿斗”更是他勇武与见识独到之处。

公元211年赵云入川沿江西上江阳,与诸葛亮会师成都。攻克成都后,赵云被封为翊军将军。公元219年,黄忠在定军山因劫粮被魏将张郃、徐晃围困,赵云于汉水营前往接应,斩杀魏将焦炳,冲入曹军重围,战退张郃、徐晃,“那枪浑身上下,若舞梨花;遍体纷纷,如飘瑞雪”,赵云救出黄忠,所到之处,无人敢阻。

曹操见亦惊叹:“昔日当阳长坂英雄尚在!”。

后在汉水以拒曹军,占得曹军营寨,刘备赞曰:“子龙一身都是胆也!”称赵云为“虎威将军”。

公元223年,赵云升中护军、征南将军,封为永昌亭侯,再迁为镇东将军。公元225年,南蛮叛乱,赵云、魏延为大将随诸葛亮征讨南蛮,赵云斩杀三洞洞主之首金环三结。在三国演义里赵云于公元228年随诸葛亮北伐,在凤鸣山与西凉魏将韩德一家作战,赵云刺死长子韩瑛,刺倒四子韩琪,射死三子韩琼,生擒二子韩瑶,后再刺杀韩德,威震诸军,而此时赵云年已七旬。

三国志里公元228年赵云与邓芝与魏帅曹真对阵,兵少敌强,在箕谷失利,但由于赵云召集部众,固守阵地,不至大败,撤军后赵云被降为镇军将军。三国演义中诸葛亮因马谡失守街亭而撤兵,赵云、邓芝断后,赵云抵挡郭淮,刺死苏颙,杀退万政,全身而退,“不折一人一骑,辎重等物,亦无遗失”。公元229年,赵云于成都病故,追谥为顺平侯。

在三国演义中纵观赵云一生,一世英名从未受挫,得善始善终,与他同为五虎上将的关羽、张飞则显得不如他了。赵云有二子,长子赵统,承袭父爵,官至虎贲中郎,督行领军;次子赵广,任牙门将,随姜维出征,参加沓中之战阵亡。

★ 《三国志》和裴松之注解笔下的赵云

赵云字子龙,常山真定人也。本属公孙瓒,瓒遣先主为田楷拒袁绍,云遂随从,为先主主骑。一及先主为曹公所追于当阳长阪,弃妻子南走,云身抱弱子,即后主也,保护甘夫人,即后主母也,皆得免难。

迁为牙门将军。先主入蜀,云留荆州。

在三国演义里五虎上将之中对蜀汉王室征战疆场时间最久的就是这位风度偏偏的白马将军.他在长阪坡七进七出,一杆长枪使的是"浑身上下如飘瑞雪,遍体纷纷若舞梨花".当孙权的妹妹要带走刘备唯一的骨血,他又是第一个飞身上船,为刘备第二次的保住了子嗣,年以70还力敌五将.

虽然没有关二爷这么大的名望,可是他就像希腊神话中的阿喀琉斯没有大力神那么知名,却也深收世人的喜爱。

★现代人眼中的“五虎上将”

易中天品三国:赵云其实不是五虎上将中的,其实是四虎上将,赵云不得刘备重用,所以没有被封为名号将军,只是杂好将军——翊军将军。但是,现代人所说的“五虎上将”,并不只是因为演义的描写,而是《三国志》中,将五人并列做传。

正如曹魏的“五子良将”代指张乐于张徐一样,“五虎”成了关长马黄赵的代名词。

【赵云生平】---平生始末

汉献帝初平二年(191年),赵云投公孙瓒,后奉瓒命从刘备,二人相见恨晚。后因兄丧,归家中(也有一说是随瓒时见其不当英雄之名而借此故还乡不归)。

建安五年(200年),刘备当时已投靠袁绍,赵云与刘备重逢于邺城,并秘密募兵数百,称为刘备部曲,袁绍不能得知。后随刘备入荆州投刘表,守备新野。

十三年(208年),刘备与曹操大战,以弱敌强,于长坂坡(今湖北当阳境内)兵败,赵云于敌军中救刘备妻、子脱险,因功升为牙门将军。赤壁之战后,赵云随刘备夺取贵阳、长沙等四郡,任命为桂阳太守(任期为一个半月,因不适合太守位,被诏回,再次成为留营司马)。

十六年(211年),刘备与庞统等人带军入益州,与诸葛亮,关羽张飞等仍镇守荆州。孙权得知刘备西征,遣人驶船接其妹(即刘备之妻孙夫人)回吴,孙夫人欲带刘备之子刘禅一同归吴,赵云与张飞勒兵截江,得刘禅而回(此为二次救少主).

十八年(213年),赵云奉命与诸葛亮张飞等率军溯江西上,至江州(今重庆)后,三人各自统军平定诸县,于次年与刘备、诸葛亮会师,合围成都,成都既定,升为翊军将军。

章武元年(221年),刘备称帝,备欲伐东吴以报袭荆州杀关羽等切齿之恨,赵云等有识之士陈述利害,力主维护孙刘联盟,刘备执意东征不从,令诸葛亮辅太子刘禅守成都,又令赵云督江州(今重庆)兵马,是以二人皆未随军东进。次年(222年)刘备于猇亭兵败,章武三年(223年)卒于白帝城。

蜀汉建兴元年(223年)太子刘禅登位,赵云升为中护军、征南将军,封永昌亭侯,后任镇东将军。

建兴五年(227年),诸葛亮上表北伐,赵云已年迈,次年(228年)为掩护蜀军主力攻祁山,领少量军士为疑兵于箕谷牵制曹魏主力大军,虽因兵力悬殊过大而失利,仍能聚众固守,亲自断后,使军队安全撤退。

建兴七年(229年),赵云病卒。景耀四年三月,蜀国追谥赵云为顺平侯,为蜀汉十二位见谥大臣之一。其长子赵统嗣父侯爵,官至虎贲中郎,督行领军。

次子赵广,为牙门将,随姜维至沓中,于临陈战死,为国捐躯。

赵云戎马一生,作战骁勇,胆略过人,刘备及时人皆称其一身是胆。云见识卓远,清楚认识到吴蜀关系为唇齿相依,力主维护孙、刘联盟;为人谨细,以德服人,刘备军曾俘获夏侯敦部下夏侯兰,兰乃赵云同乡,云知其明于律法,推荐他为军正,但不安排为自己属下,其慎虑如此。蜀军街亭失利后,各处皆损兵折将,唯有赵云亲自断后,所属兵将及军资什物都无损失,丞相诸葛亮要把军队剩余物资奖赐赵云将士,赵云不受,认为蜀军兵败,不应反而受赏,诸葛亮对其德十分赞赏。

昔日平定桂阳后,赵云任桂阳太守,原太守赵范之寡嫂有天资之色,范欲将寡嫂配赵云,赵云认为范被迫而降,未知其心,因而婉拒,后来赵范果然逃走。巴蜀初定时,刘备欲将巴蜀有名的田宅分赐诸将,赵云以霍去病“匈奴未灭,无用家为”之例劝阻刘备分田宅赐将,认为田地应交与百姓耕种,房宅也应归还百姓,刘备果从其言。赵云为国不被天资国色所迷,为民不被良田毫宅所动,时人与后人皆感其德。

【英雄古迹】---赵云庙

谈三国者,无不论及长坂坡救阿斗之故事。云之英明可谓妇孺皆知,子龙故里人氏更是引以为荣,后代先贤奉为神明,建庙祭祀,香火颇盛(今河北省正定县有赵云庙)。

一九九六年,正定县人民**斥巨资将旧庙拆建重修,对外开放。重修之庙占地二十余亩,造型古朴,气势宏伟,其主要建筑有庙门、四义殿、五虎殿、君臣殿、顺平侯殿。主殿鱼贯中轴,左右配殿翼辅两侧,整个布局开阔大方,整齐匀称。

更以碑庭刻石,花草树木点缀其中,由为肃穆典雅。现展出之找云故里碑,赵云饮马槽,均为庙内原存遗物,部分古代兵器、陶器为正定出土文物。其余木牛流马,红崖天书等无不与三国故事有关者。

赵云庙为国家 aa级旅游景区,与世界文明之隆兴寺\容国府毗邻。景点聊缀,相得益彰。为弘扬民族文化,重现赵子龙雄姿,正定县旅游局在原道光年间遗址上重建的赵云庙已于97年4月13日正式对游客开放。

新建的赵云庙气势恢弘,占地12亩,总建筑面积1500平方米,采用仿明清古建筑结构,其格局分为一进院、二进院。主要建筑有庙门、四义殿、五虎殿、君臣殿和顺平侯殿组成,新庙基本保留和丰富了原庙的历史风貌,并与周围的隆兴寺、荣国府等著名景点连成一片、相得益彰。赵云庙的落成开放为中外游客及赵云的海外后裔提供了一处瞻仰凭吊、游览观光的场所。

陈寿在三国志中为赵云作传虽字数很少,但将其与关张马黄并列,是考虑到他们的勇猛相敌,功劳相匹,如果赵云不与关张马黄相类,陈寿完全可以将他归在其他人中,没有必要凑人数。依我猜测,当时在蜀地军营或者老百姓中,很可能已有“五虎将”的叫法,故而有此排列。这也证明赵云是有资格与关张马黄平起平坐的。

3楼:匿名用户

赵云目录 ·【人物简介】

·【赵云生平】---历史简记

·【赵云生平】---历史演义

·【赵云生平】---平生始末

·【英雄古迹】---赵云庙

·《蜀志赵云传》

·赵云 - 简明演义传记

·赵云 - 历史评价

血染征袍透甲红,

当阳谁敢与争锋.

古来冲阵扶危主,

只有常山赵子龙.

【人物简介】

赵云 字 子龙

终属 蜀

性别 男

身高 约合现今1.76米

籍贯 [冀州]常山真定 [今河北正定]

容貌 身长八尺 姿颜雄伟

官至 镇东将军 永昌亭侯 谥曰顺平侯

生卒 168 — 229(62岁)

家族:父亲 未知 母亲 未知

配偶 未知

子女 赵统 赵广

兄弟姐妹 未知

曾效力过的势力 公孙瓒 袁绍 蜀

【赵云生平】---历史简记

赵云开始随公孙瓒征讨,后投靠刘备,当阳长阪恶战中保护刘禅和甘夫人脱险。刘备西征时,赵云截江夺回了后主刘禅。后随诸葛亮、张飞等人沿江而上,攻打江阳、资中一带,完成了对成都西南部的包围。

建兴六年,赵云随诸葛亮北伐,在斜谷之战中因实力差距被曹真击败,战后赵云请求自贬。建兴七年,卒,后追谥为顺平侯。

赵云品性忠良,直言敢谏,曾力劝刘备将本打算赏赐功臣的土地还与百姓。在刘备伐吴前,又进忠言,劝刘备以国仇为重、私仇为轻,改为攻魏。在对他的谥书中,强调了他有贤者之风,能体恤民情,慈爱百姓。

其高风亮节至今仍为人们所称道。

成语"偃旗息鼓" "单骑救主" "一身是胆"皆源自赵云亲身事迹 。

蜀·汉追谥赵云的谥文--“大将军姜维等议,以为云昔从先帝,劳绩既著,经营天下,遵奉法度,功效可书。当阳之役,义贯金石,忠以卫上,君念其赏,礼以厚下,臣忘其死。死者有知,足以不朽;生者感恩,足以殒身。

谨按谥法,柔贤慈惠曰顺,执事有班曰平,克定祸乱曰平,应谥云曰顺平侯。 ”

赵云,蜀国五虎大将第三位。字子龙,常山真定(今河北正定)人,以勇敢善战著称。原为公孙瓒的部下,后归刘备。

刘备被曹军打败于当阳长坂坡,赵云七进七出曹操百万军中,救出了甘夫人与阿斗。刘备东吴招亲,赵云领军护卫,后拦江截救阿斗,一杆长枪,神出鬼没,浑身是胆,一生征战无数,屡建奇功,后拜翊军将军,中护军征南将军,封永昌亭侯。公元二二七年随诸葛亮进攻关中,失利于箕谷,退回汉中,不久病死,享年五十九岁。

【赵云生平】---历史演义

赵云开始跟随公孙瓒征讨,后投靠刘备,当阳长阪恶战,赵云七进七出,杀得曹军闻风丧胆。保护刘禅和甘夫人安全脱险。刘备入西川,赵云随诸葛亮、张飞等人沿江而上作为援军,为平定益州做出了贡献。

刘备死后,赵云跟随诸葛亮北伐,子龙单骑退追兵。为蜀汉立下了赫赫战功。在演义中,赵云英武潇洒,武力超群,数次成为孤胆英雄,被刘备赞为“一身都是胆”,是深受我国民众喜爱的**人物之一。

谁是世界上最美丽的人,谁是世界上最漂亮的人 30

1楼 匿名用户 谁是世上最美丽的人?我认为是我们的妈妈。世上只有妈妈好,有妈的孩子是块宝。 我们的妈妈从我们一出生就为我们操劳,为我们付出了自己的所有。直至今天还未我们牵肠挂肚,操心费力。我们的妈妈虽然没有美丽的外表,但却有一颗强大心。 我们的妈妈虽然没有多亲钱,却有我们这一群能挣钱的孩子。我们的妈...

世界上最漂亮的女人是谁,谁是世界上最漂亮的女人

1楼 匿名用户 萝卜白菜各有所爱,每个人都有他心目中的女神,所以很难定义。如果非得要说一个人的。世界上字漂亮的女人是 母亲。 2楼 匿名用户 没有最漂亮的, 评判漂亮有很多标准例如 女人眼中的漂亮女人,男孩眼中的漂亮女人,男青年眼中的漂亮女人,男成年眼中的漂亮女人,男老年眼中的漂亮女人 等等。 所以...

世界上最粗壮的树是怎样的,世界上最粗的树是什么?

1楼 飘零硫 生长在美国加利福尼亚的驰名世界的巨杉,因为它树体红色,又叫红杉 又因为树龄长达三千年以上,故又称世界爷。 据说最大的几株巨杉,还不在约塞米蒂,而在相邻的巨杉国家公园里。最大的名叫谢尔曼将军树,树龄3500多岁,树高83米,树围31米,大约需要二十个人才可以合抱这株树。 高出地面40米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