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叟无欺”的意思是什么,上善若水,童叟无欺是什么意思?

2020-11-17 11:19:34 字数 957 阅读 6878

1楼:小甜甜爱亮亮

释义:童:未成年的孩子;叟:年老的男人;欺:蒙骗。 既不欺骗小孩也不回欺骗老人。指买卖公平。

答注音:tóng sǒu wú qī

造句:这家小店买卖公平,童叟无欺,很受顾客信赖。

童叟无欺的商德,在社会主义的今天应得到真正的发扬。

童叟无欺是我们经商的一条基本准则。

我们做生意的宗旨是货真价实,童叟无欺。

小马做生意童叟无欺,大家都爱买他的东西。

量器统一,童叟无欺,纠纷就少,民间一团和气。

积善之家有余庆,孝义美德敏于行;搀扶老人蕴爱心,童叟无欺倡诚信;靓丽河山总是春,和谐之音颂文明;修身律己日三省,正风正气国辉煌。

质优价廉,童叟无欺,**明朗,系统,让你放心满意。

我们发明升斗来称米粮,为的是求公平,童叟无欺.

琴棋书画情趣美,见义勇为情操美,拾金不昧风格美,童叟无欺人格美,文明礼仪中华美,吉祥祝福幸福美,文明语言礼上礼,为民奉献公仆美。

上善若水,童叟无欺是什么意思?

2楼:匿名用户

上善若水:最高境界的善行就像水的品性一样,泽被万物而不争名利。

童叟无欺:既不欺骗小孩也不欺骗老人。指买卖公平。童:未成年的孩子;叟:年老的男人;欺:蒙骗。

3楼:杨星兴

"上善若水"是一个成语,善:最完美;指的是最高境界,就像水的品性一样,泽被万物而不争名利。处于众人所不注意的地方或者细微的地方,所以是最接近道的。

童叟无欺(tóng sǒu wú qī)童:未成年的孩子;叟:年老的男人;欺:蒙骗。既不欺骗小孩也不欺骗老人。指买卖公平。

童叟无欺意思是什么

4楼:匿名用户

[解释]童:未成年的孩子;叟:年老的男人;欺:蒙骗。

既不欺骗小孩也不欺骗老人。指买卖公平。

摆弄的摆是什么意思,摆弄是什么意思

1楼 匿名用户 摆弄 指任人支配,摆布 卖弄,炫耀。语出韩愈 《镇州初归》诗 别来杨柳街头树,摆弄春风只欲飞。 摆 1 陈列,安放 设。 放。 平。 2 故意显示 阔。 谱儿。 3 处置,随意操纵 布。 弄。 4 推开,脱离 脱。 落。 5 来回摇动 动。 渡。 摆弄是什么意思 2楼 米菲 1 反复...

辟谷是什么意思,辟谷是什么意思?有什么好处?

1楼 热词课代表 辟谷是指普通人通过一些特殊的修炼,进入一种长期不吃饭还很精神的状态,以期达到治病养生的目的。 2楼 解解猫 辟谷养生,是通过心能量启动和开发,同时运用自然催眠等方式让受试者进入不进食物,只喝水,在身心放松作用下,调节全身身心,清除体内垃圾,排除体内毒素,培充人体正气,达到养生,开智...

梦见栽树是什么意思,梦到种树是什么意思

1楼 盗梦语者 梦见栽树 该将自我防范的级数提高!今天你做事要比以往粗心大意,懒散的气氛在悄悄的蔓延。 同时,你一直信赖的人有可能会滥用你的信任,给你造成较大的损失。自己熟悉的工作 学业项目也会出现新情况。因此,今天能平安过去就相当不错,冒险的事情最好不要选择在今天做。 梦到种树是什么意思 2楼 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