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色的福州作文,彩色的福州作文800字

2020-11-19 13:29:23 字数 4839 阅读 9195

1楼:春风化雨时

彩色的福州

福州是福建省的省会,这是一座有着2200多年悠久历史的古城,又因九百年前遍植榕树,市区榕树绿荫满城,故又有“榕城”的美称。市区三面环山,一面傍海,闽江、乌龙江穿城而过。福州山丘多,树木覆盖率高,几乎周边的每一座山岭都是不错的游玩景点。

福州还有丰富的水资源,不但可以游西湖、左海,不但可以欣赏闽江两岸如画的风景,还可以到黄岐、琅岐、平潭、长乐赶海观潮。

福州还有很多的古建筑、古寺庙、名人故居等古建筑。福州名胜古迹有三坊七巷,分别是衣锦坊、文儒坊、光禄坊。七巷有杨桥巷、朗官巷、塔巷、黄巷、安民巷、宫巷、吉庇巷。

现在这里尚存明清古建筑268座。其中,面积在1000米以上的深宅大院有10幢。三坊七巷被建筑界喻为一座规模庞大的“明清古建筑博物馆”。

福州城内内河纵横交错,丰盈的河水滋润着这个城市,意大利旅行家马可波罗因此称之为“桥最多的美丽水城”。福州不仅内河众多,而且闽江、乌龙江交汇而过,水质清澈、水量大,如今的闽江两岸更是风景秀丽、景色怡人。福州还是国内三大温泉区之一,自古以来就有“福州温泉甲天下”之美誉。

福州的温泉,水质纯净,无色无味,享受温泉在福州绝非难事。城不在大,有水则灵,丰富的天然水源,给福州增添了天生丽质的娇媚。

“海滨邹鲁”让福州享有美誉。福州的自然山水赋予的灵气哺育了一代又一代的英才,他们中有五代开闽的王审知,南宋爱国名相李纲,近代民族英雄林则徐,启蒙思想家严复,文学家林纾,辛亥革命烈士林觉民,海军元老沈葆桢,“二七”革命烈士林祥谦,文学大师谢冰心,科学家侯德榜、高士其、陈景润等等。仅20世纪下半叶,从福州盆地及周边500多平方公里的土地上,就走出了40多位两院院士,福州籍院士人数位居全国榜首,这也验证了一句话:

“福州自古出状元!”引得外人羡慕不已,巴不得沾沾这份才气。

“福州三宝”、“榕城三绝”让福州名扬海内。民间制作的脱胎漆器、纸伞、角梳被称为“福州三宝”;具有1500多年历史的寿山石雕和200多年历史的脱胎漆器,与软木画被称为“榕城三绝”;还有金银首饰、文房四宝、竹木家具、木刻、瓷器等等,数百年来福州工艺品的精美绝伦倾倒了无数中外游人。

“清晓的江头,白雾茫茫;是江南的天气,雨儿来了——我只知道蔚蓝的海,却原来还有碧绿的江,这是我的父母之乡!”冰心先生笔下的父母之乡,便是我的美丽故乡——福州,我深深地热爱着这片土地。让我们祝福她永远美丽,让我们用勤劳的双手把家乡建设得更加繁荣昌盛吧!

多彩的福州作文800字

2楼:江明辉

作文还要抄啊bai

,我教你写吧。du

设计新颖别致的标zhi题吸dao引读者

文题是文回章的窗口,答是概括文章内容的言简意赅的语句。读者读一篇文章,首先映入眼帘的就是题目。好的题目,如人的眼睛,能传情显神,让读者“一见钟情”,过目难忘。

所以,同学们在作文时,如非命题作文,可首先给文章构思一个具有吸引力、冲击力,让读者见之即惊又喜,不肯舍弃下文的标题。如美国作家舒尔伯格的**《我的精彩糟糕诗作》;还有学生在写作中用过的题目《高贵的施舍》等,都能给我们耳目一新的感觉,且使文章增添了无限光彩。

首先,巧用修辞手法添魅力。因为修辞是一项富于实效性的语言表达方式,用得好,可以达到化抽象为具体的效果。如一位同学在《关心》一文中是这样写地球的:

“在远古时代,地球就像一位年轻漂亮的女子,绿荫如盖的大地,是她美丽的肌肤……”读这样的文章就像在欣赏一幅美丽的图画。

其次,善用名言警句。如果我们在写作时恰当地运用它,就能收到事半功倍、画龙点睛之效。

选择具有时代精神的语言。如一些反映时代发展的词语——“克隆”、“基因”、“因特网”、“情商”等。如果在有些作文中运用这些语言,文章的时代感也会跃然纸上。

关于福州特色民间工艺品的作文800字

3楼:鑫鑫阳阳轩

这个要想写好作文,必须对当地的民间工艺品有个彻底的了解,懂这一行 ,喜欢这个,才能把这作文写好,建议还是要去多看一些资料,深入的了解一下

彩色的世界高中800字作文

4楼:向往柠檬的心

记得曾有人和我说过:现在的世界,都成了黑白色。看似平淡的一句话,但是却隐藏了这世间多少事。

冰心奶奶曾说过:“爱在左,同情在右,走在生命的两旁,随时播种,随时开花,使穿枝拂叶的行人,踏着荆棘不觉痛苦,有泪可落,不觉悲凉。”还有那支歌“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点爱,世界将变成美好的人间。

”这些都在告诉我们,世界需要爱。确实,爱是一种美妙的东西,它可以拯救世界。然而在这个物欲横流,精神缺失的社会,人与人之间似乎有一层无法穿透的墙。

但是只要我们每个人都用怀着一颗感恩的心,去对待世间的所有事,我相信,世界还会是彩色的。

感恩,其实就像赠人一杯水,在漫漫旅途上,可能就是这么一杯不起眼的水,救活了一个人,而这个人,就算他曾经再冷漠,他也会感恩那个救他的人。这就是我们心底从未泯灭的良知——感恩。

那是一个冬天,飘着雪,在那校园里,我不小心滑倒了,摔伤了腿,小时候不懂事,就坐在地上哭了起来,有好多的大哥哥姐姐们和许多同学走过,都没有伸出手把我扶起来,然而也是在那时,她走了过来,她和我一般大,和我一个班的,我们平常也不怎么说话,但是她在那时却伸出了双手,把我扶了起来,当时我就觉得心里一阵暖流缓缓淌过,在寒冷的冬天,显得更加温暖。但是事情过后,我也就随着时间的推移慢慢忘却了那件事,或许在她的心里,我就是那不懂得回报的人。可能她会后悔扶我起来。

但是一年后,又是一个冬天,有一个小妹妹滑倒了,也就和一年前的我一样,同样没有人愿意去扶她,但是我突然之间回想起,一年前,也是在这过道上,于是我轻轻走过去,把她扶了起来,她回头冲我微笑,说了一声谢谢便走了。我突然回想起,当初我连一个谢谢都没有说,我便跑回班,找到了她,我终于亲口对她说了一声“谢谢”,她笑了笑说:“这是怎么了?

”我说:“谢谢你一年前扶我起来。”她说:

“没什么,举手之劳。”我只是点点头说:“还是谢谢你,这辈子你都是我的恩人了,尽管只是很小的一件事。

”她立即回答我:“好得!一辈子!

”从那以后,我们两个人或多或少,彼此都在帮助着彼此。我们的情谊也就开始在了那声“谢谢”,一份爱,一份感恩,铸就了一份情,一声谢谢,很简单,但却代表着感恩。而这份爱,这份感恩,犹如一支画笔,为这个世界涂抹了一种颜色。

这世间,只要付出爱,感恩也就会无声无息的走到我们身边,走进我们的生活,一份份爱,一份份感恩,汇成了一个爱的世界。一支支画笔,一种种颜色,绘出了一个彩色的世界。

如果我们心中还有爱,如果我们还怀有一颗感恩的心,那么世界,一定还会是彩色的!

彩色的水颜色作文800字

5楼:文帝宝宝

例文推荐:

生命的颜色

作文800字

生命是短暂而有漫长的;生命是悲伤而又欢乐的.同时,生命也是每个人都拥有的.

生命是绿色的,它让每个人都能走在绿色的世界里,去感受,去?a听.它让每个人都能在绿色的怀抱下成长.

绿叶是绿色的,许多的绿叶组合在一起,给人们送来清爽;拔地而起的树木是绿色的,它让那短暂而又漫长的生命,充满希望.

生命是红色的,当夕阳最后一抹水红的霞光隐去,生命开始延续,延续那最后的红色的霞光.牡丹是红色的,它把悲伤而又欢乐的生命,变得飘香四溢;漫山遍野的枫叶是红色的,它把原本枯燥而疲乏的世界,变得生机勃勃.

生命是蓝色的,当夕阳刚刚向大地吐出第一缕柔和的阳光时,天空变得分外蔚蓝而明亮,它让每个生命在广阔无际的天空下生存,成长;海是蓝色的,海面上一屡屡浪花像母亲温柔的双手,扶摩着礁石,给一个个生命带来温暖,关怀.

生命是五颜六色的,它有快乐,有悲伤,有酸甜苦辣,未来有由自己掌握,生命永远是美好的.

生命的颜色作文800字

鸟儿的生命是蓝色的,因为它属于蓝天,自由自在;花儿的生命是红色的,因为它充满朝气,天真烂漫;草儿的生命是绿色的,因为它蓬蓬勃勃,积极向上……那么我们呢?我们的生命又是什么颜色呢?我们也有属于自己生命的颜色,那是阳光的颜色。

阳光是活力之光。我们爱唱爱跳,飘洒出一串又一串的天真,一串又一串的青春。在轻快的歌声中,我们唱出欢乐,唱出甜美;在无限的文字里,我们写出快乐,写出美丽,也写出了一段充满活力的生命!

阳光是希望之光。希望是那么美好,那么自信。在考试完毕,停下奔驰的笔时,强烈的希望使生命多一份坚定和自信;当你把一篇完美的作文寄去时,便会在希望之中收获累累硕果;当你一望无际的沙漠上一步步漫行时,便会把无尽的希望寄托在一滴水上。

希望是多么神圣呀!

阳光是灿烂之光。我们的人生充满着酸甜苦辣,带给我们不尽的喜怒哀乐,送给我们温馨的亲情,珍贵的友情,浓浓的师生情……是那样的丰富,那样的灿烂!

我们的生命是七彩的阳光,是无数的希望,是无限的灿烂,是无尽的活力。

朋友们,珍惜阳光,珍惜生命吧!在这大好的时光里茁壮成长。

生命的颜色作文800字

春天,万物苏醒,最先向人类报告春天的是那么一丁点儿颜色,使人们干感觉到新的生命又开始了。绿色越来越多,春天越来越浓,整个世界充满了生命力,人们用“生气勃勃”来形容春天的一切。的确,在绿色装点下的春天确实充满了希望。

夏天,浓荫蔽日,为人们挡住骄阳的是那么大的浓浓的颜色。这绿色浓得可爱,人们感到更强的生命力在发挥的作用,人们用“热烈”、“旺盛”来形容夏天的一切。的确,在绿色支配下的夏天确实让人感到一种强大的力量。

秋天,天高气爽,一切都已经成熟了。有人说秋天是金色的世界,但是又有谁会想到,金色在经过绿色之后才显示出来的。没有绿色打下坚实的基础怎么会结出金色的生命之果?

人们用“成熟”、“收获”来形容秋天。其实,金色的硕果是绿色生命的结晶。

冬天,大地沉睡,一切都那么安静。有人说冬天是银色的世界,但有谁又能够想到,在银色的覆盖下,绿色正在孕育着新的生命?即使在银色之上,为冬天添上一丝绿意。

人们常用“恬静”、“沉睡”来形容冬天,其实,那是绿色的生命在积蓄更多更强的活力。

绿色,主宰着世界的一切,因为,绿色是生命的颜色。

绿色,在我们这个世界到处可见,因为绿色是生命的颜色。无论是春的希望,夏的力量,秋天的收获,冬天的孕育,还是生命的和平,无一不是绿的创举,绿的功劳。绿的力量是伟大的,生命的力量是不可抵挡的。

因为,绿是生命的颜色。

福州蓝作文应该从哪些方面写起,感恩老师的作文该从哪些方面写?

1楼 匿名用户 滴答滴答 。 床前的小闹钟不紧不慢地走着。我在床上翻来覆去,还是兴奋得睡不着。白天的事历历在目让我的心里甜滋滋的,像吃了蜜糖一样。 上午最后一堂课是语文课,同学们都聚精会神地听老师讲课。不料,当下课铃声响了以后,窗外突然乌云密布,雷声隆隆,刚刚还是晴朗的天空霎时变了脸,下起了雨,幸好...

以正直为话题的作文,以正直为话题的800字作文

1楼 匿名用户 欣赏别人,是对别人的尊重。生活中,有的人激情似火,有的人深沉如海,有的人沧桑而质朴,有的人浅薄而浮华。生活就是这样多姿多彩,我们又何必为寻求自身价值而抵触别人合理的存在? 要知道,生活自有她的逻辑,丑恶的终将让位于美好的,虚幻的终将被真实所代替,短暂的终归短暂,永恒的绝对永恒。因此,...

把握今天,逼迫成功的作文,把握今天,逼迫成功的作文800字

1楼 世界因我出彩 不知不觉,一年的 时光又悄悄溜走,我们又长大了一岁。正值12月,寒风凛冽,今年的冬天显得格外寒冷,人们早早地就穿上了放置已久的棉衣。我站在窗前,面向天空,阳光,暖暖的,又是充满希望的一天。 今天是美好的。我们不能总是怀念昨天,因为昨天已成定局,无法改变,顶多可以借鉴经验或者吸取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