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问这是什么品种的树,是栽在路边绿化带里面的树

2020-11-19 08:54:22 字数 2020 阅读 9317

1楼:匿名用户

山茶(学名:camellia japonica l. ):

灌木或小乔木,高9米,嫩枝**。叶革质,椭圆形,先端略尖,基部阔楔形,上面深绿色,干后发亮,**,下面浅绿色。花顶生,红色,无柄;苞片及萼片约10片,花瓣6-7片,外侧2片近圆形。

蒴果圆球形,直径2.5-3厘米,2-3室,每室有种子1-2个,3爿裂开,果爿厚木质。花期1-4月。

山茶原产中国。喜温暖、湿润和半阴环境。怕高温,忌烈日。

2楼:匿名用户

这是山茶树,品种很多,花色各异。

请问这是什么树,路边绿化带种的

3楼:广邑子

红花檵木(拉丁学名:loropetalum chinense var.rubrum),又名:

红继木、红梽木、红 桎木、红 檵花、红梽花、红桎花、 红花继木,为金缕梅科、 檵木属檵木的变种,常绿灌木或 小乔木。树皮暗灰或浅灰褐色,多分枝。嫩枝红褐色,密被星状毛。

叶革质互生,卵圆形或椭圆形,长2~5cm,先端短尖,基部圆而偏斜,不对称,两面均有星状毛,全缘,暗红色。花瓣4枚,紫红色线形长1~2cm,花3~8朵簇生于小枝端。蒴果褐色,近卵形。

花期4~5月,花期长,约30~40天, 国庆节能再次开花。

4楼:和然步浩言

火棘和金银木---

茱萸的果子要大很多,而且是椭圆形的。

这是茱萸的果实

请问大家这是什么树?路边绿化带经常看到

5楼:匿名用户

细叶榄仁

别名:小叶榄仁、雨伞树 ,属于使君子科植物。

请问这个是什么树的种子?外面路边绿化带的树下捡的!刚捡来是图二的样子,放了几天裂开了,变成图一那样

6楼:匿名用户

深山含笑(学名michelia maudiae dunn),又名光叶白兰、莫夫人玉兰。木兰科含笑属,常绿乔木。中国特有物种。

生长快、材质好、适应强,冬季不凋,早春白花满树,花大,有清香,种子红色,斜卵圆形。树型美观,有较高的观赏和经济价值。主要分布在浙江、福建、湖南、广东、广西、贵州等地。

请问这是什么树 在路边花带里种着??

7楼:南烛

木瓜(学名:chaenomeles sinensis (thouin)koehne):蔷薇科木瓜属,灌木或小乔木,高达5-10米,叶片椭圆卵形

8楼:爱作剧的摩口

蔷薇科木瓜属的木瓜,通常开花时被统称为海棠花,注意它不是常见的水果木瓜,那个木瓜学名是番木瓜。

这是什么树 ,路边绿化带的树,开着粉色小花

9楼:deat丶

这是紫薇,因为紫薇小枝略呈四棱形,叶对生或近于对生,椭圆形,全缘,先端尖,基部阔圆,叶表平滑**,叶背沿中肋有毛。花圆锥状丛生于枝顶,花被皱缩,鲜红。粉红或白色。

花序着生于当年生枝端,花呈白、堇、红、紫等色,径约2.5-3厘米。

紫薇是一种很有趣的花树,它有个特性:“紫薇花开百日红,轻抚枝干全树动。”故紫薇又被称为痒痒树。

紫薇树姿优美,枝干屈曲,花色鲜艳,且于夏秋少花季节开花,为园林中夏秋季重要观花树种,由于种植户们不断的培育选育。

10楼:

紫薇(lagerstroemia indica l.),又称痒痒花、痒痒树、紫金花、紫兰花、蚊子花、西洋水杨梅、百日红、无皮树等,系千屈菜科落叶灌木或小乔木,产于亚洲南部及澳洲北部。紫薇树姿优美,树干光滑洁净,花色艳丽;开花时正当夏秋少花季节,花期长,由6月可开至9 月,故有“百日红”之称,又有“盛夏绿遮眼,此花红满堂”的赞语,是观花、观干、观根的盆景良材;根、皮、叶、花皆可入药。

路边的绿化树,开的花一吊一串,是什么品种。

11楼:林魂树痴

腊肠树,苏木科决明属落叶乔木。热带地区栽培供观赏

请问老师:公园绿化带里这栽的这是什么花

1楼 匿名用户 十字花科紫罗兰 紫罗兰,拉丁文学名 matthiola incana l r br 十字花科 紫罗兰属二年生或多年生草本。 全株密被灰白色具柄的分枝柔毛。茎直立,多分枝,基部稍木质化。叶片长圆形至倒披针形或匙形。 原产地中海沿岸。中国南部地区广泛栽培,欧洲名花之一。中国大城市中常有物...

请问这个是什么树是茶树吗,这是什么树?是茶树吗?

1楼 匿名用户 前面两张图是小叶栀子。后面两张图是马尾松。 2楼 匿名用户 前面的树有点像柚子树,后面的应该是雪松啦 这是什么树?是茶树吗? 3楼 在宝岛中南部一带,海拔500米 1000米的一些地方,又陆续发现更多的海南野生苦丁茶树。在白沙境内发现了迄今为止岛内最大,同时也是全国最大的一株野生苦丁...

请问这是什么树树上的花很香,请问这是什么树?树上开的花很香

1楼 修罗还是罗刹 看叶子是糖胶树,好像已经花落了。还好是花落了,留下的只是余香,要求正在花期那花香就不好说了,虽然还是很香,但是香味浓到闻得恶心。 有花的时候是这样的 请问这是什么树?树上开的花很香 2楼 那都不是事 发一个吧, 无图无真相, 有一个相机 点一下发 请问这是什么树上的花,花香味很浓...